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鮮菇燴絲瓜

    

認識Jay之後,我隨性而自我的生活因為他規律的作息產生
了很大的改變.



我晚睡晚起,喜歡半夜看書是標準的夜貓子.最不喜歡運動,
在學校的體育成績都是勉強及格.對於每天的蔬菜水果有沒
有吃並不會太重視,我只挑選自己喜歡的餐點.有時候一碗麻
醬麵配一碗蛋花湯就覺得很豐盛,也不覺得少了甚麼.飲料最
喜歡喝冰到透心的可樂,溫水熱茶連碰都不碰.
反觀Jay的生活嚴謹,早睡早起,每天一定要固定運動30分鐘.
吃飯講究營養均衡,餐桌上如果看不到綠色蔬果,他就感覺菜
色不完整.喝水要喝溫的,可樂汽水這些在他眼裡都是垃圾食
物.

他沒辦法忍受我隨便一盤蛋炒飯就解決一餐,也不明白為什
麼我可以一整天都不吃水果.所以我在他的耳提面命之下也
成了一個健康寶寶.每天晚上10點半就開始準備就寢,早上6
點準時起床.原本是旱鴉子的我也可以在泳池連續游泳500
公尺.每餐一定至少有2道蔬菜,飯後準備多樣的水果.但是只
有愛喝可樂這件事,他卻是完完全全被我同化了.
2個人生活在一起,生活習性會越來越像對方.不管好的壞的
都會互相影響,對方的一切也必須全部接納.能夠為彼此做一
些小小的改變是件快樂的事情.




鮮菇燴絲瓜
材料:
絲瓜1條,雪白菇1包,鴻喜菇1包,蒜頭2瓣,青蔥1支,枸杞適量,
清水適量

調味料
鹽,白胡椒粉,麻油,太白粉水少許

步驟:
1.絲瓜削皮切塊,鮮菇去尾用手撕成小塊,蒜頭切片,青蔥切段
2.鍋中熱2-3大匙油,將蒜頭,青蔥炒香
3.將絲瓜塊放入,加少許鹽及清水翻炒,蓋上鍋蓋小火悶煮到絲瓜軟
4.絲瓜悶軟後將鮮菇放入翻炒至熟,將適量調味料加入
5.起鍋前灑上枸杞及用少許太白粉水勾薄芡,最後淋上少許麻油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小娟的鮮菇燴絲瓜

蔡小兔的鮮菇燴絲瓜


































100 則留言 :

  1. 看到這道菜 我忍不住有想哭的衝動...
    好想吃絲瓜啊 :((

    你煮的看起來好好吃喔
    兩個人互相影響 也是很浪漫的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松雪草
      在國外吃不到絲瓜~
      下次自己種
      也許就可以解鄉愁了~

      刪除
  2. ~美美小燕子~2009年3月22日 上午9:04

    對我來說與其是夫妻間互相影響、到不如說生完孩子、被孩子的影響更為大
    以前我們可以當孩子、現在卻要當媽媽、晚睡晚起、隨心所欲的亂吃、
    現在都因為有了小朋友、都不行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美是被孩子影響
      我則是被老公影響~
      一家人就是會這樣緊密的依靠
      這才是家的感覺 :x

      刪除
  3. joice的小腦袋瓜2009年3月22日 上午9:35

    呵~~~我對吃的要求也和carol一樣,喜歡吃的東西,一樣就可以打發一餐.....
    有時好几天不吃水果.....
    不過,現在還是一樣啊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ice,
      還是要練習多吃青菜水果
      我現在已經是健康寶寶了 :D

      刪除
  4. 夫妻真的會互相影響

    像是明明事前晚上已經洗好澡了,隔天起床時我還是會在洗一次澡

    也跟老公一樣喝"英式紅茶",一天要來喝個3次....等等很多習慣^^
    現在也被我女兒影響,也是早睡早起

    嗯...不知道他們兩是否也有被我影響的習慣??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ju,
      真的是這樣呢!
      2個人相處久了
      連默契都產生了
      甚至有時候一樣的話就同時脫口而出
      一家人會互相影響
      這才是家的感覺 :x

      刪除
  5. Dear carol ,
    感覺我們兩對得習性完全相反!

    這道菜我很喜歡,色香味俱全!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結婚前的我是真的壞習慣比較多
      現在已經改變很大了
      都是老公愛的影響 :D

      刪除
  6. dear~我也常常自己這樣炒絲瓜呢!! 買很多種菇類和絲瓜炒在一起,加點櫻花蝦爆香~很加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sery
      加櫻花蝦是個很棒的主意!
      嚇回看到櫻花蝦我會買一些備用 ;;)

      刪除
  7. 好清爽的一道佳餚....
    帶走囉!

    回覆刪除
  8. 互相影響...真的會有耶~ 有時候看到什麼,自己的腦袋居然會有老公想法的OS出現...
    譬如說,看到電視在播垃圾節目,腦袋就會想到我老公說"baby不要看那個垃圾",就自然而然會轉台或是關掉啦!
    今天我頭很痛,請我那ㄍ米國老公幫我"刮痧",他覺得那是很殘忍的事情,他一輩子沒看過人刮痧...我把他嚇死了,哈! 一直說下次可不可以不要叫我做這事? 我好難過喔~~看你的脖子都紅了...我一直跟他說那很.......爽!

    看來下次我"出山"補貨,除了買山藥還要買絲瓜啦!
    因為我們這裡沒有亞洲超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雪球
      感覺妳們住的地方遠超離人群
      但是卻是個世外桃源~
      看雪球敘述的場景都讓我笑的合不攏嘴
      不同的文化國情的2個人相聚在一起真的很有趣
      雪球家一定充滿了笑聲 :x ~~

      刪除
  9. 青菜水果我也很喜歡吃--------你老公把你的健康調教的很好喔----夫妻不都是一路互相扶持的嗎!!-----我老公也喜歡喝那個垃圾飲料----但是他都不聽我的ㄟ----照喝不誤----真素氣屬偶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逗號
      現在我也愛吃青菜水果
      如果沒有看到綠色的蔬菜也會全身不自在
      我會慢慢減少喝可樂的 :D

      刪除
  10. 喔~說到可樂! 今天我老公才給我看一篇New York Times的報導,關於目前的可樂和碳酸飲料以"純糖"為賣點! 因為美國很多猶太人ㄚ,在逾越節(Passover)不吃含玉米糖漿(corn syrup)的東西,所以就有可樂以cane sugar為賣點! 還賣的很好喔!! 很多強調健康的人會買這類的汽水來喝,上禮拜去costco還看到這種可樂,不過比較貴就對了...

    我喜歡喝Italian soda,因為那是用純糖的! 不過我總覺得汽水好甜,所以都自己做汽水,就是一半果汁,一半氣泡水囉~ 這也是我坐飛機最常點的飲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雪球
      我其實已經把喝可樂的習慣減到最低了
      家裡也不太買了
      只有出去吃麥當勞的時候才會點一杯大可過過癮 :">

      謝謝雪球分享新的訊息
      帶氣泡的飲料都很吸引我

      刪除
  11. 蛤~~看不出來carol妳是不喜歡蔬菜水果的人耶.... :-O

    我以為妳注重養生...所以凡事都動手下廚來做...
    不過能同化是件美好的事....很多人卻因為許多的不相同而漸行陌路....
    現在的絲瓜是大量產的季節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矮人
      那是剛結婚的時候
      結婚前的我是真的壞習慣比較多
      現在已經改變很大了 :">
      也因為老公喜歡在家吃
      所以自己動手做~

      現在是不是絲瓜的產季我就不知道了 :D

      刪除
  12. 非常喜愛-ˊ這兩種菇類
    沒想到如此家常料理也可這般可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enny鼓勵~
      有機會試試看 :)

      刪除
  13. 最近因為身體的關係..變得開始更注意飲食.
    我也很愛吃菇類與絲瓜..
    沒想到也可以這麼搭配.放點黑木耳.口感不知道會不會有變化??
    最近在市場看到有一種"白精靈"口感也不錯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Q00Q,
      加木耳應該也很搭
      有時候我也用金針菇炒絲瓜
      菇的鮮與瓜的甜
      很清新的口感~
      我下回去市場會注意"白精靈"
      謝謝Q00Q~

      刪除
  14. 可樂還是別喝的好哦
    如果妳看到可樂可以用來洗馬桶的話
    妳會覺得想吐呢
    我覺得夫妻之間 會互補缺點的
    我也是這樣ㄚ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順
      我其實已經把喝可樂的習慣減到最低了
      家裡也不太買了
      只有出去吃麥當勞的時候才會點一杯大可過過癮 :D ~

      夫妻就是要互補
      才有一個平衡點~

      刪除
  15. carol:
    夫妻之間會互相拉扯,沒有所謂誰好誰不好.
    誰做的多誰做的少,找出那個平衡點最好.
    今天真的好熱,lumame今天到光復的馬太鞍生態館,看到許多自然生態.
    你這道料理真附合我今天的心境,"清心寧靜,自然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mame說的真好 ;;) ~
      絲瓜的甜搭配菇的鮮
      這組合我也喜歡~

      刪除
  16. 哈, 看到carol 的另一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ita,
      結婚前的我真的不太有健康觀念

      刪除
  17. 一直潛水的我浮上岸了唷~
    我都以為絲瓜是要配薑絲蛤蜊的捏~
    沒想到還有這一味的唷~
    最近做了你的蒜烤雞腿(超級好吃唷)
    小朋友連續兩天都指定要我做唷~
    和蔥煎包
    兩樣都很成功唷~
    其實我們家的菜色很多都跟著妳走
    除了一些像醃蠟肉這樣難又麻煩我懶得動
    所以很開心有妳這樣的朋友唷~
    看到妳回應的人數總是那麼多
    我就很少來嘎一角
    希望妳開心過生活
    讓我們一齊為家人努力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dy,
      這個小空間是我跟大家分享的地方
      我都知道妳們愛護我
      謝謝妳的細心
      我都放在心中 @};- ~

      刪除
  18. 我喜歡這道菜的清爽~!!!!
    而且孩子們也喜歡吃菇纇,
    我又學到一樣菇類的料理了~~~~~
    謝謝carol嘍!!!
     

    回覆刪除
    回覆
    1. C&V's mom
      不要客氣 :">
      瓜的甜與菇的鮮
      這樣的組合我也很喜歡~

      刪除
  19. 這道料理看起來好棒 =P~ ...下次買絲瓜一定要做來嚐嚐.....
     

    回覆刪除
  20. 清爽健康的一道菜   有著愛情甜甜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為對方改變也是件幸福的事 :x

      刪除
  21. 這裡沒有雪白菇沒有好吃的絲瓜只好等回台灣再試這道菜了 :(

    很奇故這裡的絲瓜煮了會黑黑的 8-| 澎湖絲瓜還好一點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ren,
      有時候我買絲瓜也會炒到黑黑的
      澎湖絲瓜是比較好
      但是難刨皮
      每次都要老公幫忙 :">

      刪除
  22. 這是一道清爽的料理~~因為住在鄉下~~一天到晚都有人送絲瓜~~現在我又學會變化它了~~謝謝car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burberry,
      真好
      有新鮮的絲瓜 :D ~
      我自己也喜歡這樣的組合~

      刪除
  23. 我跟我老公也是完全的互補柳~
    雖然看似南轅北轍,這卻是最棒的組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瑩瑩
      2個人會組成一個家
      就是靠彼此互補平衡 ;;)

      刪除
  24. yuka和carol的狀況很像,婚後一切都變了,現在過著傳統的家居生活,最喜歡傳統料理~因為百吃不厭啊。


    也一定有青菜水果及十榖米外加自種的地瓜,這樣的組合很健康吧!還有什麼呢?carol有更好的idea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ka也是結婚了才改變
      2個人互相影響才有更好的改變~
      yuka的飲食習慣實在很優
      我要多學學呢 ;;)

      刪除
  25. 嘿嘿,在认识  L先生之前,我也是超“随便吃“的人,。。。
    就是咖啡和三文治,巧克力和可乐! :">
    因为很讨厌饭和中餐。 [-(
    然后就是杯面王,几乎尝尽各种口味的。很不健康。 :-&
    一家人生活在一起,真的会起化学作用。。。
    你爱的+他爱的+小孩爱的加减乘除。。。会变出各种方程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ayyean,
      我也是結婚後因為老公喜歡在家吃
      所以開始自己動手做
      發現自己做的樂趣多多~
      layyean把婚姻形容的真傳神 :x

      刪除
  26. 這道料理在carol的巧手下,覺得更可口,等絲瓜產期來,我也要來加菇煮煮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
      任何菇都適合喔~
      我自己也很喜歡這樣的搭配
      希望妳也喜歡 :x

      刪除
  27. 真叫人感動...
    這正是所謂的幸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露亞 @};-
      能夠與另一半相互扶持
      就是幸福~

      刪除
  28. :D   哈  哈  我和我的另一伴 也是一個南轅北轍ㄋ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ㄚ貞
      好像這樣才能組合在一起呢 :D

      刪除
  29. 昨天我也做了這道菜~好巧!!
    不過我沒放枸杞子和勾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粉紫豬也喜歡這樣的搭配
      菇鮮瓜甜
      真的很棒 :>

      刪除
  30. 從認識CAROL
    在妳的格子
    不管做菜或是西點
    都很難覺得妳會愛喝垃圾食物的人
    真的~一點都不像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媽
      我從小就愛極了可樂 :P
      現在已經很節制了
      只有去麥當勞才喝一杯大可過過癮 :D

      刪除
  31. 好美麗的絲瓜呵!!

    兩個人在一起相處久了真的會越來越像了
    和我家爸比也是一樣的耶

    相處模式一樣就連想法.呼吸都快一樣了ㄋ ㄏ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媽咪
      夫妻就是這樣彼此互補
      最後就越來越像 :x

      刪除
  32. 噯呀..
    絲瓜又上市了
    我對菇類有好感..這道菜我要學起來 :D

    每次看妳形容你跟你家先生生活的點滴
    總感覺你們好幸福喔..好像爭吵不會發生在你們身上的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信子
      我們會吵架啦
      不過都是他讓我
      我是壞脾氣 :))

      刪除
  33. 好清爽的一道料理喔
    感覺春天的腳步近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UCHU,
      菇的鮮與瓜的甜
      這組合真有春天的感覺 :x

      刪除
  34.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3月24日 中午12:44

    絲瓜很清甜,我老爸最愛吃絲瓜,
    絲瓜的湯汁拌飯吃就能吃上一大碗呢!
    夫妻相處久了都會相互影響,
    以前我很愛吃白飯,總是飯吃得比菜還多,
    認識我先生後,他笑我是飯桶才漸漸改掉這習性,
    但我偏好清淡食物,先生也受了我的影響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irley愛吃白飯
      這麼瘦真是看不出來 ~
      2個人彼此影響
      改變成更好的真好~~

      刪除
  35. 我喜歡吃絲瓜
    這道鮮菇匯絲瓜看起還好清爽
    加上枸杞更美味
    春夏間  來一盤  味口都大開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兒
      雖然現在還不是絲瓜盛產的時候
      但是看到架上的絲瓜已經忍不住了 :x

      刪除
  36. 吃起來一定很清爽~又健康~我也很喜歡絲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瓜
      絲瓜退火清涼
      真是好食材 :x

      刪除
  37. 這道真好吃
    一定很清甜 =P~

    顏色也好美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球球
      最怕買到炒的會黑黑的絲瓜 :D

      刪除
  38. 奧斯卡 の娘Emery▂︴2009年3月25日 凌晨2:04

    阿哈~原來師丈比老師還講究阿 :))

    回覆刪除
  39. 我媽買了一些菇類給我 正愁不知道怎料裡ㄋ
    明天來煮絲瓜好了
    3Q~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貝兒不要客氣
      希望你們喜歡 :)

      刪除
  40. 好吃又清淡,我最愛吃菇類了,你那個白菇不是金針菇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jean,
      這種雪白菇個頭比金針菇來的胖又矮
      應該是鴻喜菇的美白版~

      刪除
  41. 這道菜很清淡我喜歡唷!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威ㄚ
      真的是清爽的一道料理 :)

      刪除
  42. 日前按照carol的做法煮~~真的好清爽~~好好吃~~謝謝妳的分享~~
    二女兒整盤拿去吃~~我看了好開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burberry,
      真掰心妳們喜歡 :x

      刪除
  43. 這樣的生活看起來好幸福喔喔喔.要一直幸福下去喔 :x Cher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erry
      2個人互相影響其實蠻有趣的
      謝謝你 @};-

      刪除
  44. 深有同感,因為以前朋友眾多,每天講電話至凌晨是常有的事,結婚後我生活反而被同化了早睡約7;30起床,不過身體反而變好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蚊子媽媽
      作息正常真的會身體好呢 :x

      刪除
  45. 你真細心.每一道菜都有照片圖解
    都是你的作品嗎,引用沒有著作權問題吧
    你應該出可以出食譜的書了
    看起來都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andy的鼓勵
      只要註明出處及來源
      歡迎引用 :)

      刪除
  46. 對吃素的家人   可以吃到五彩繽紛的食物    是一種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講夫人的來訪
      謝謝 @};-

      希望家人喜歡~

      刪除
  47. 絲瓜多煮一下會生汁
    有點小稠度,所以我沒有加太白粉^^..
    這真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謝謝妳Car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Nico Cat喜歡
      謝謝跟我分享 @};-

      刪除
  48. Ccarol:
    双菇滑嫩,絲瓜軟
    真的是一道清爽的料理
    一上桌馬上見底
    家人的捧場,就是最大的鼓勵 :P

    回覆刪除
  49. 伊比薩第一女DJ2012年3月13日 上午11:54

    carol姐姐,請問妳炒絲瓜的清水要加多少?鹽的部分要放幾匙?為什麼菇類煮出來有種味道有什麼方式可降低菇類土味,要怎麼辨別菇已經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以前寫的比較不清楚

      其實絲瓜小火用悶的就會慢慢出水
      如果希望時間縮短
      可以添加1-2大匙水
      菇類一定要新鮮吃
      多放1-2天就可能有味道
      有的菇本身土味就比較重

      表面乾燥沒有潮濕發黑就是新鮮的

      刪除
  50. 伊比薩第一女DJ2012年3月13日 晚上11:01

    carol姐姐我做了這道料理囉http://blog.roodo.com/kiss_ayuni/archives/19116008.html ^^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