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蒜香脆皮雞排

    



沒有特別安排的日子,就會帶著我的書單到圖書館晃
晃,在書架中穿梭找找喜歡的書是最開心的時候.找一
個窗邊,東西一放,就完全忘記時間.看累了就觀察一下
周圍的人,腦子胡思亂想一番也挺有趣的.

在書海中遨遊,心更寬廣.


我喜歡紹興酒的香味,跟肉類搭配讓料理特別有一股濃
郁的芳香.再加上蒜頭一塊醃漬,散發著誘人的風味,不用
油就能煎出金黃酥脆的外皮.



蒜香脆皮雞排
材料:
去骨雞腿4支,蒜頭3-4顆

調味料:
紹興酒2大匙,醬油2大匙,麻油1大匙,砂糖1/2大匙,
白胡椒粉適量

步驟:
1.用刀將雞腿排背面輕輕劃幾刀方便入味
2.將所有材料倒入盆中與去骨雞腿充分混合均勻,放冰箱冷藏
   醃漬過夜
3.醃好的雞腿從冰箱拿出回復室溫程度(煎的時後才容易熟)
4.平底鍋中不要放油,將去骨雞腿雞皮部份朝下放置到鍋中
5.用小火慢慢將雞皮煎到金黃色出油然後翻面
6.用一根竹籤測試,若能輕易插入且流出的湯汁是清澈的肉汁
   即可起鍋








       




格友延伸做法:

sally的香蒜腿排

粉紫豬的大陸妹v.s蒜香脆皮雞排

美鳳的蒜香脆皮雞PK蔥油雞

元元的香蒜雞排

咚咚的蒜香脆皮雞排

珍的蒜香脆皮雞排

小雨的蒜香脆皮雞排

Yuki Yeh的蒜香脆皮雞排






























165 則留言 :

  1. 妳家頭香最難搶了,簽到先~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瑩瑩來的真早
      今天愉快喔 :x

      刪除
  2. 看了標題  我還以為是炸的.... 這道菜肯定受歡迎. Carol 妳覺得半土雞用煎的會不會肉較硬 ? 我家這裡買不到肉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周媽
      煎出來皮脆肉香
      真的不錯呢 :x

      半土雞應該也可以
      但是肉比較厚
      可能要多劃幾刀  刀背敲一敲
      讓雞肉展開一些才比較好煎的透~
      我是去cosco買一大盒處理好的無骨雞腿
      分裝冷凍蠻方便~

      刪除
  3. joice的小腦袋瓜2009年3月17日 上午9:27

    我好喜歡吃雞肉吔...
    昨天家中才剛煮了鹽酥雞肉,好好吃哦 =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ice,
      我也是偏愛雞肉料理 :D ~
      好煮又好吃~

      刪除
  4. 美式廚房最方便的就是附有大烤箱
    烤牛排 豬排 雞腿都很方便  又沒有煎炸的油煙
    今天晚餐我就烤雞腿  醬料是 Teriyaki source 拌沙茶醬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的廚房天天有好料呢
      烤箱料理真的很方便又不油膩
      我也喜歡 ;;)

      刪除
  5. Carol,
    逛您的格子有一段日子了,总是潜水且没留过回应, 想想真不应该,我是来和您这老师说声谢谢的,感谢您!在您这我真的学了好多, 从烘焙基础到甜点蛋糕,每一篇都写的清清楚楚,您不愧是我的烘焙起蒙老师。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水瓶座的來訪與鼓勵
      很開心自己這個小小空間可以給需要的人參考
      謝謝 :)

      刪除
  6. 小柔~*♡.。.:~*☆2009年3月17日 上午9:43

    香噴噴的~哇~我要搬到Carol家去住辣 :(( ~

    回覆刪除
  7. 每回到外面用餐,小朋友最喜歡的餐點就屬它,哪天就讓它出現在餐桌上.carol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Ellen,
      不要客氣~
      能夠跟妳們分享自己的廚房
      真的是件開心的事 :x

      刪除
  8. 錦上次醃過夜
    結果好鹹阿
    呵...
    且都沒辦法煎出脆皮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怕太鹹
      醃的時間不要太長
      煎的時候一定要等雞皮都煎到金黃才能翻面
      這樣才會脆~

      刪除
  9. 最愛雞腿排了,carol的方法好簡單
    可以來試試看 ;) ,謝謝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Vicky會喜歡 :x
      不客氣呢 ;;)

      刪除
  10. 回覆
    1. layyean,
      真的香噴噴又多汁 :D

      刪除
  11. carol:
    真是太棒了,我喜歡用煎的.
    小朋友,大人都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mame,
      雞腿入味又香脆
      真的很不錯~

      刪除
  12. 不知Carol喜欢哪类的书呢??该不会也是村上春树迷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ayyean
      我喜歡看傳記  法醫  刑事方面的書 :D

      刪除
  13. carol早安~~
    這蒜香雞排..看起來真好吃...
    我也喜歡吃雞腿排..有機會來試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snoopy 早安~
      香香酥脆的雞腿排真的很吸引人 :P

      刪除
  14. 看起來真的是喔咿細~
    忍不住打包帶走囉!
    謝謝!

    回覆刪除
  15. Wow~新菜單!!感覺得到那紹興獨特的香氣呢~~ :x  改天來試試!! :D

    謝謝分享做法!!真是好愛妳~~~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lly,
      加了紹興真的味道不同
      希望妳喜歡 :x

      刪除
  16. 單純的味道更能吃出美味~我也很喜歡用紹興酒燉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豬媽媽
      紹興酒真的很適合肉類料理
      有特別吸引人的香氣 ;;)

      刪除
  17. 這個好! =D>

    這個星期假日就來試看看!
    配上我種的大陸妹~~好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配上自己種的蔬菜一定很棒!
      希望粉紫豬喜歡 :x

      刪除
  18. 吼----做出來跟餐廳的一樣ㄟ-----太好了----還好是用煎的----我會試試看-----只要不用油炸我都喜歡!!
    用小火----要等鍋燒開?---還是有點熱就可以放雞排了??-------謝謝你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逗號
      鍋不用熱
      直接放進鍋中掰小火就可以
      慢慢煎到雞皮出油成為金黃色才翻面
      這樣就會酥脆
      剛好煎出的油也能煎另一面~
      希望妳喜歡~

      刪除
  19. 看起來真好吃
    清爽不油膩

    回覆刪除
  20. 前幾天自己才做來吃吔...
    雖然沒你手藝好,,,但都好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吳媽過獎了 :">
      我喜歡雞肉料理 :x

      刪除
  21. 讚啦 雖然這裡雞腿很多 但大部分為了便當都是用滷的
    Carol姐的雞排香嫩香嫩 一定要來做做看
    這時候愛發問的Kevin又來搗蛋啦
    這裡沒有紹興酒 可以用用哪類酒來取代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vin
      沒有紹興酒
      用威士忌或是米酒都可以 ;;) ~
      希望你們喜歡~

      刪除
  22. 這雞排好可口喔
    原來這樣子煎  外皮也可以酥脆
    可真學到了一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LAWO,
      慢慢煎到雞皮出油成為金黃色才翻面
      這樣就會酥脆
      剛好煎出的油也能煎另一面~
      油就不需要放了 :D

      刪除
  23. 看起來很香酥~~材料也簡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綠茶仙子有機會試試 :)
      希望妳喜歡~

      刪除
  24. carol姐姐~
    這蒜香脆皮雞排看似不凡,做法卻不難~
    加上蔬菜的配色,讓這料理完整呈現~
    我喜歡吃雞肉,改天也來試做看看 ;)

    我平常雖不喜歡看書,但我喜歡看報章雜誌來抒解壓力,能在書海中獲得一些知識外,也能讓自己的心更寛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我偏愛雞肉料理~
      煎的香脆很吸引人 ;;)
      書本不僅讓我穫得知識
      也是我舒壓的好方法

      刪除
  25. 真像店里卖的!还没吃就已经流口水了 =P~

    回覆刪除
  26. :D 這個有像我們去聚餐時會點的雞排,好像聞到香味了 :x

    回覆刪除
  27. 哇~真美味 =P~

    好久不見嚕~親愛的carol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sin
      看到妳的留言很開心喔
      祝福妳一切都好 @};- ~

      刪除
  28. 天阿~好好吃的樣子喔~好嘴饞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這讓我想到上班時候中午常常吃的便當 :D

      刪除
  29. 看起來好好吃哦~~

    回覆刪除
  30. 雞腿的顏色好漂亮 忍不住吞口水呢~

    回覆刪除
  31. 明宏的農場築夢日記2009年3月17日 下午5:21

    每次都喜歡看妳的料理,
    不管是西點烘焙或是各類食譜都好羨慕妳有這般好手藝,
    我很喜歡逛妳的格,
    也在這學到了很多料理,
    謝謝carol 妳的分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明宏的鼓勵與留言認識大家
      非常謝謝你們給我的支持 @};-

      刪除
  32. 好好吃哦!看得都快流口水了 =P~ …明天一定要去買雞腿做來吃。

    回覆刪除
  33. 我好愛吃這種口味的雞排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立青
      我特別偏愛雞肉料理 :x

      刪除
  34. 看起來很好吃!而且這樣的料理法一點也不會油膩,一定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毛毛
      加了紹興酒就是有一股特別的香 :x

      刪除
  35. 齊聲向宗教頑固封建勢力說不!

    有空請去看看:

    http://hk.myblog.yahoo.com/leo_new36/

    http://LeoMusicHk6.spaces.live.com/

    回覆刪除
  36. 焦焦的就是好吃的滋味^^
    我最近在看紫手環~不抱怨的世界
    這一本書,真的超級讚的唷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咖啡老媽分享好書
      書本不僅讓我穫得知識
      也是我舒壓的好方法~

      刪除
  37. 好巧喔.我家今天也吃雞腿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gela,
      我偏愛雞肉料理~
      煎的香脆很吸引人 ;;)

      刪除
  38. 看起來好好吃哦~
    改天我也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39. 感覺好簡單唷~~~
    簡單的作法有頂級的享受~~ =D>

    回覆刪除
  40. yuka正好有一瓶紹興酒正不知做什麼呢?這篇讓我剛好用上,真是謝謝分享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ka
      紹興酒拿來滷肉很適合
      希望yuka喜歡這樣的方式 :)

      刪除
  41. 漂亮的雞腿排~眞是令人難以抗拒~~ =P~

    回覆刪除
  42. carol你好:我固定看你的部落格,我想學做台式泡菜(高麗菜吃起來會脆的)
    因我自己試了都做不好
    不知道你是否可以分享做法呢?
    謝謝!!

    回覆刪除
  43. 這道作法簡易,應該很容易也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試試
      希望lilee喜歡 :)

      刪除
  44. 太棒了家中正好有雞腿我這就去退冰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彩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樣的吃法 :x

      刪除
  45. 好容易 我也要來試試看 :)

    謝謝介紹~

    回覆刪除
  46. 我最愛的雞腿排....
    前二天才用雞腿排做了海南雞
    有空也來做做這道
    相信應該是很脆佷好吃滴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兒媽咪
      慢慢煎到雞皮出油成為金黃色才翻面
      這樣就會酥脆
      剛好煎出的油也能煎另一面~
      油也就不需要放了 :D
      希望你們喜歡~

      刪除
  47. 打包起來囉! 我家小朋友很喜歡吃雞排說.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jean,
      我特別偏好雞肉料理
      希望妳的寶貝喜歡 :x

      刪除
  48. =P~ 好好粗的樣子~~~

    回覆刪除
  49. 能做出這麼好吃的料理...想必是要有點天份ㄅ... :-?
    因為我就是做不出來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Amina的來訪與鼓勵
      謝謝 :) ~

      刪除
  50. 陸續看了好幾篇料理..上次手癢做了叉燒肉..跟你的相差甚多!不過每一道美食都深深誘惑著我..一定要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jenny的來訪與鼓勵
      謝謝 :) ~
      希望妳會喜歡~

      刪除
  51. 看到雞排肚子就餓了,才早上10點多耶~
    謝謝Carol的好料理,把妳加入我的連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涵涵的來訪與鼓勵
      謝謝 :) ~

      刪除
  52. 喜歡這樣的吃法,學起來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ssica
      有機會試試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53. 這脆皮雞排煎得真好 :x ...那也可以多醃一些放冷凍...或者沾粉油炸成炸雞囉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矮人
      我特別偏好雞肉料理
      怎麼料理都很可口 :x

      刪除
  54. ♡♠蜜公主&大小王子♠♡2009年3月18日 上午11:25

    :x 我都是還有加油煎
    原來也可以直接先煎雞皮
    棒a!

    回覆刪除
    回覆
    1. 蜜公主
      慢慢煎到雞皮出油成為金黃色才翻面
      這樣就會酥脆
      剛好煎出的油也能煎另一面~
      油也就不需要放了 :D
      希望你們喜歡~

      刪除
  55. 所有的肉,我獨鍾雞肉 =P~ ,最近迷上橙汁雞排,倒處找處方 :D ,但找不到又簡單又好吃的,只好混著做,結果太甜了,螞蟻都找上門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助教
      橙汁雞排聽起來就好吃
      用檸檬應該也不錯
      改天我也來試試 :x

      刪除
  56. 好好吃喔~
    魚一定要動手做做 :-*

    回覆刪除
  57. Carol這雞排煎的真是有香又脆可口極了
    而且還聰明又健康的不放一滴油
    只靠雞皮本身釋放的油脂來料理~真是棒呀!!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lky,
      慢慢煎到雞皮出油成為金黃色才翻面
      這樣就會酥脆
      剛好煎出的油也能煎另一面~
      油也就不需要放了
      有機會試試
      很神奇 :D

      刪除
  58. Carol,我想這個也可以用在烤雞翅吧?先把翅膀醃好再烤﹐烤的時候又可以把油迫出來.
    這樣可能又會是另一道菜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da好主意
      把雞翅用這樣的方式醃好
      用烤的一定是很棒的下酒菜 :x

      刪除
  59. 沒有紹興酒可以用米酒代替嗎~~ :-/

    美鳳也要來試試這道雞排.小孩應該會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鳳
      沒問題~
      妳們家2個寶貝應該會喜歡 ;;)

      刪除
  60. 原來要放冰箱醃才好入味喔,好訣竅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nny,
      前一天晚上準備好
      隔天就可以下鍋了
      醃入味煎出來味道更好~

      刪除
  61. 奧斯卡 の娘Emery▂︴2009年3月20日 下午3:11

    哎唷~人家我腸胃炎好幾天沒進食,看到這雞腿好餓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ery腸胃炎 :(
      要多多保重
      熬一點稀飯吃
      讓胃休息喔 ;;)

      刪除
  62. 看起來好好吃
    我也要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Lydia的來訪
      謝謝~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63. 惡魔看到這雞腿,肚子又餓起來嚕!
    在CAROL的教學之下,這菜是簡單易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惡魔
      其實這一點都不難
      只是在醃料的不同與煎的時候不放油
      希望你喜歡 :x

      刪除
  64. Dear carol:
    星期日我做了你的"蒜香脆皮雞排"
    配上我自己種的生菜~真的是美味極了!!
    雞排煎好時,真的是香味十足,真的非常香,也很好吃喔!!
    謝謝你的分享,讓我們好有口福喔~感恩ㄋ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粉紫豬種的蔬菜長的真好!
      搭配香煎雞排實在吸引人 :x

      刪除
  65. 請Carol來嚐嚐我做的蒜香腿排吧~ :D 因為不夠脆皮...所以不敢叫脆皮...哈哈~~ :))

    回覆刪除
  66. 今天我也參考carol 的食譜試做了蒜味相雞排了
    真的是美味耶!!
    真是感謝carol 提供這麼多間單又美味的食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爬子特別來分享 :x
      很高興妳喜歡~

      刪除
  67.   謝謝carol的分享哦!
    有好幾樣菜作起來都不會很難. 且對於我這位不太會做菜的媽麻來說最適合
     讓我又學了好幾樣菜給家人分享..ㄎㄎ3Q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藍色天空的鼓勵
      很高興妳喜歡 :x

      刪除
  68. 我做了兩次
    只見雞油不斷逼出來
    怎麼都煎不出脆皮的效果 :((

    想請高人指點一下撇步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曦世臻寶
      這就是利用雞皮產生的油脂來煎就會脆
      小火慢煎不要一直翻動
      應該就沒有問題~

      刪除
  69. 我鍋中沒放油捏
    但是雞腿越煎油冒越多
    等煎到好就整個泡在油裡面溜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曦世臻寶
      那可能你買的雞腿營養太好了
      如果真的油太多
      就把油倒出來
      鍋中不要那麼多油也會比較好~

      刪除
  70. 午安. carol. 妳好! @};-

    參觀過妳的blog讓我受益良多,也參考了這道" 蒜香脆皮雞排 "如法炮製了一番!!
    老公.孩子們都讚不絕口呢~~ :"> :P

    謝謝妳!提供這麼多菜色,我有訂閱妳唷!!跟妳學習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元元的來訪
      謝謝妳的鼓勵
      學習不敢當 :">
      很高興妳們喜歡 :) ~

      刪除
  71. 沒有紹興酒改米酒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卉
      沒問題~
      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料酒

      歡迎來訪
      謝謝 :) ~

      刪除
  72. 親愛的 Carol 老師您好,
    我到外地度了幾天小假, 度假前不久,
    我用了您的方法料理雞肉, 唯一小小不同的是,
    外國人不吃雞腿, 所以我用大約8隻雞翅代替四隻雞腿,
    (因雞翅較小)
    另我們這兒沒有紹興酒可買, 所以我加了一點點白酒,
    其餘醃料做法皆不變, 效果真的非常非常好,
    連我那向來只吃BBQ雞翅的老公都讚不絕口!
    在此跟您說聲謝謝!!!
    其實在知道您的網站後, 我大概用一、二個月的時間,

    讀完全部的文章並寫滿了三本筆記!!!!
    呵呵呵! 我是好學生喔!
    今天我自己在家做了蒲燒鰻壽司,
    Carol 老師您做過秋刀魚, 還沒看到您做蒲燒鰻,
    靜待您得空再教我們嘍!!!!!
    Melody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lody
      謝謝妳這麼仔細的跟我分享自己做料理的過程
      讓我也身歷其境呢~
      真的很開心妳們喜歡我的廚房
      謝謝~

      我冰箱剛好有鰻魚 :D ~
      等我做了再跟妳分享~

      刪除
  73. 好好的样子啊!
    有空一定要做做看。。。。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岚的來訪
      謝謝 :)
      希望妳喜歡~

      刪除
  74. Carol~我被這張照片吸引了拉~看起來真的是太美味了~
    妳怎麼這麼會拍照片呀~每道菜的圖片看了都會讓人流口水呢~
    是妳拍照技術好~還是相機很高級呢~?呵~
    我有試做了哦~不過我買到了大隻的棒棒腿(買錯了><),又是自己去骨的~因為是第一次,所以它長的有點醜拉~但味道真好吃呢~還有我白胡椒粉下手太重了所以胡椒味很重~
    是不是因為醃過在下去煎,所以鍋子跟G肉接觸的地方很容易焦黑呢?!
    妳都用那個品牌的醬油呀~我去逛賣場一堆醬油我都不知怎麼選說~(噗~所以常在那裡站著發呆~還選不到醬油呢!呵~常做這種呆事~)
    所以想問妳都用什麼醬油囉~那妳醃跟滷的醬油會選用不同瓶,還是用相同的呀?
    那個黃金薯餅簡單又很好吃說~雖然我沒煎出金黃色,因為煎到一半沒瓦斯了拉~烏...
    但我還是有把它吃完哦~下次做一定會更美味的~
    真的好愛來逛Carol~妳的部落格拉~超讚的~愛死了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使用的相機是canon PowerShot S3is (500萬畫素)
      應該也不是甚麼很高級的相機
      多熟悉自己相機的功能
      多試一些角度
      燈光充足
      多拍
      應該就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

      煎這個雞肉一定要微火慢煎
      因為醃漬的調味料有糖
      所以要小火慢煎
      雞皮中的油就會慢慢出來
      煎的才會漂亮
      我是用不沾鍋也比較好煎

      我買醬油都沒有特別固定
      喜歡買純釀造  不含房腐劑的
      醃跟滷的醬油會用相同的
      我也喜歡買大同蔭油膏
      味道不錯~

      謝謝妳分享了這麼多心得 :x

      刪除
  75. 珍的蒜香脆皮雞排好可口 =D>

    回覆刪除
  76. :D 好期待想要趕緊做做看~

    回覆刪除
  77. 趁著昨天假日買了新鮮雞腿
    依樣畫葫蘆,作了這道脆皮雞排
    可是沒有紹興 用了米酒代替 好吃的咧!
    我下次也想學carol 用紹興 我猜味道一定更香!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ie,
      用自己喜歡的料酒來做應該都很好吃
      謝謝妳的分享 :)

      刪除
  78. 因為我人在國外不知道要怎ㄇ買去骨雞腿也~請問要買機ㄉ哪個部位呢~要如何把骨頭拿掉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cky,
      去骨雞腿就是雞的大腿部位
      我知道國外比較少賣去骨的
      自己去骨也是可以
      但是稍微麻煩一點
      去骨的時候使用一把較鋒利的刀
      延著骨頭將肉分離
      最後關結處用力斬斷就可以

      如果真的買不到
      可以用帶皮的雞胸肉來做
      雞胸肉比較厚
      所以要在背面多劃幾刀方便入味也比較容易煎熟~

      刪除
  79. Dear Carol:
    謝謝妳細心的食譜, 最近做了咖哩酥和胡椒餅都很成功, 沒想到自己也能做出這樣好吃的點心呢!!  想請問Carol  調味料中的麻油是指一般的小磨香油還是較重的胡麻油(好像是黑芝麻做的?) 謝謝嘞!!

    回覆刪除
    回覆
    1. omay
      只要有興趣
      試過之後
      這些點心一點都不難~
      我就是希望跟有興趣的朋友分享~~

      我自己習慣用黑麻油
      香味比較重
      不過這是依照各人口味
      所以不管是黑麻油或是香油都沒問題 :)

      刪除
  80. Dear Carol,
    雞排看起來好好吃,讓我好像試試看
    但是想問一個笨問題
    那個要在『雞排正面』輕畫幾刀,是哪一面呢??
    有皮的,還是沒皮的才叫正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沒有皮的那一面
      皮保持完整煎出來才漂亮

      刪除
  81. Carol,你好~想請教一下,蒜是要切了然後和調味料一起醃嗎?
    那兩人份的調味料比例各是多少?兩個人吃應該兩個雞腿肉就夠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蒜切碎加入雞排中醃漬
      如果妳只要做2支雞腿
      就將調味份量減半就好~

      刪除
  82. Carol老師,

    我不得已一次買了10磅的雞腿肉,
    正擔心每天要吃一樣味道的食物...
    發現妳太厲害了,部落格有非常多種雞肉的做法,
    就算再多幾十磅也不用擔心啦

    這道蒜香脆皮雞排不但皮脆肉嫩,
    還超入味的,好好吃~~
    http://yukiwarmhouse.blogspot.com/2015/01/blog-post_15.html

    回覆刪除
  83. Carol老師,
    請問步驟5."用小火慢慢將雞皮煎到金黃色出油然後翻面",這段時間約是多少??
    有時我煎了快10MIN不見它變金黃色,
    就心急開中火煎....結果皮焦了(油也沒煎出來)、醃料黏在鍋底焦了、翻面後再續煎也不太熟....
    (翻面後再煎的時間約多久?)

    真是失敗的煎腿排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使用甚麼鍋?
      如果是不鏽鋼鍋
      必須先充份熱鍋
      而且煎的過程不能太大火

      我大約煎12-15分鐘左右~

      如果雞腿太厚
      可以在腿肉部位切幾刀
      煎的過程用鍋鏟壓一下
      油也會比較容易出來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