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青蒜燒豆包

    

假日跟Jay照往例到通化市場採買,原本只計劃買一
些簡單的水果就好,結果一到市場看到滿山滿谷的新
鮮食材,2個人還是忍不住4隻手提了個大包小包,真是
後悔沒拉個小推車.


市場中買東西跟超市賣場就是不一樣,此起彼落的叫
賣吆喝聲,本來沒有那麼想買的東西也經不住誘惑.

中間還因為我的不小心閃神,兩個人被擁擠的人潮擠
散,沒帶手機的我在市場中找不到Jay.最後才看到他
站在人群中東張西望一臉著急.不喜歡帶手機出門的
我這次得到教訓了,Jay說我真是個很不現代的現代人~







從小就愛吃各種豆製品,豆腐,豆乾,豆皮通通都喜歡.
不管媽媽怎麼料理都適合帶便當.最近一大把一大把
的青蒜在市場中便宜極了,當做配菜與豆包一起炒,鹹
辣中帶點甜,很下飯的一道簡單料理.


青蒜燒豆包

材料:
豆包4片,青蒜2支,青蔥1支,朝天辣椒2支

調味料:
醬油1.5大匙,黃砂糖1/2大匙,清水適量

步驟:
1.豆包用適量的油煎至2面金黃
2.煎好的豆包切成方塊,青蒜,青蔥,辣椒切段
3.鍋中放入2大匙油,將辣椒及蒜白,蔥白部位放入炒香
4.將豆包塊加入翻炒,添加2-3大匙水
5.將調味料加入後稍微收乾一下湯汁
6.最後將青蒜及青蔥部位加入翻炒一下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小由的青蒜燒豆包

愛米的青蒜燒豆包

文玲的青蒜燒豆包

ㄧㄠ子的青蒜燒豆包 & 牛肉炒皮蛋

胖妞阿姨的青蒜燒豆包










     

叮叮長胖了,油肚肚都擠出來了.現在的牠已
經收起剛來的戒心,變成一隻溫柔黏人的貓
咪.
每天在廚房忙著的時候,叮叮就會爬到我的
腳邊,用牠那晶晶亮亮的眼睛看著我,好像我
就是牠的全部.有牠們的陪伴,生活多了很多
不一樣.






































































92 則留言 :

  1. 師ㄟ早安 :x 我來吃豆包了 =P~ ~我也喜歡吃豆製品呢
    青蒜這裡賣的貴森森的 [-( 好懷念台灣吆喝聲的市場喔~上次回去也是常陪媽ㄇ妹妹逛市場呢 :))

    師ㄟ的豆包煮的好透~吸飽了湯汁~好好配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ren,
      有時候貴的時候根本買不下手
      現在好便宜
      一把一把的買
      雖然我也常常去賣場
      但是還是喜歡市場的熱鬧氣氛 :x

      刪除
  2. carol 早
    丁丁真的長胖了耶   好可愛好可愛阿  
    誰說貓沒感情的   看他那眼神  真的就像carol是他的全部一樣    好讓人感動憂

    對了 carol 想請教您  一個煎豆腐的問題
    為什麼  每次我在煎豆腐  豆皮  豆包時   都超級會黏鍋的
    我會事先 把水擦乾點   還是很會黏耶    有辦法解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fina  早安~
      叮叮雖然還是不能站起來
      但是我更疼愛牠
      牠現在好偎人
      是隻可愛的小貓 :x ~
      動物真的有感情的
      知道誰對牠們好

      我都用不沾鍋
      好像也比較不容易破
      煎豆腐的時候放下去儘量讓一面煎到黃才翻面
      讓豆腐表面先結成一層硬膜
      這樣應該比較不會破
      希望有一點幫助 :">

      刪除
  3. 咚咚也愛吃豆製品,大蒜.蔥類的超喜歡,香氣夠也好吃 :x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
      不要客氣!
      加了這些香氣的菜
      燒起來更夠味 :x

      刪除
  4. 叮叮的確長胖了,眼睛好漂亮,是你跟Jay 的愛心完全改變了以前的叮叮! =D>

    豆包很下飯,這兒超市不知是否買得到,我去試著找找看!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因為牠行動不便
      運動量不夠
      叮叮真是長胖了 :D
      牠現在也不咬人了
      變成溫暖的貓咪~

      美國要吃這些還真的不是很容易 :(

      刪除
  5. 快中午了..看到你這道菜..肚子又餓了
    這菜簡單..但是很下飯.
    旁邊那ㄧ碗是地瓜飯嗎? =P~

    對了...小美女叮叮有好一點嗎?
    她的眼睛真漂亮...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樂麻
      叮叮還是站不起來
      不過身體很健康
      用前腳爬行速度很快
      現在照顧牠已經得心應手
      跟正常貓咪沒有2樣

      旁邊是地瓜飯沒錯
      好甜 :x

      刪除
  6. 貓......... 胖嚕~~ :))

    回覆刪除
  7. 我也愛吃豆包呢.每次只用薑和蔥去炒
    都忘了現在是大蒜產季.拿來炒豆包味道一定更好....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e,
      謝謝你的分享
      下回也來試試
      現在青蒜盛產
      一定要多吃一些~~

      刪除
  8. 哇 !!眼睛圓呼嚕的貓咪...看起來肚肚真的是不小喔 !! ;;)

    carol:我想請問妳有沒有做過口袋餅....我上楊桃影音照著老師做...看似簡單...但做了2次烤出來後都是實心.....完全呈現不出空心的餅袋來裝蔬菜耶!!不知是那裡出了問題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矮人
      我找時間試試看
      有心得就跟妳分享 :)

      叮叮因為行動不便
      運動量不足
      所以油肚肚了

      刪除
  9. 小貓咪真的好可愛噢~~
    青蒜燒豆包看起來也很美味~~

    回覆刪除
  10. 我愛豆包~
    不過沒試過蒜苗,剛好家裡都有食材
    晚上就來實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漫
      我是很喜歡吃大蒜的人
      所以加了大蒜的料理都特別合我的味口 :D
      希望妳喜歡~

      刪除
  11. 我發現一件事 妳們家吃重鹹哦 :))

    我出門也很少帶手機 覺得麻煩 
    也人找也很少接通 
    那表示我們兩個都是很乖的太太 不會亂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順說對了
      我吃的口味比較重 :D

      我們家老公說買再好的手機給我都沒用 :))

      刪除
  12. 我也跟你一樣很愛吃豆製品,所以你做的這個青蒜燒豆包讓我很喜歡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立青
      我特別喜歡青蒜的味道 :x

      刪除
  13. 豆包...我也愛吃耶~不過家裡那二個小朋友不太愛
    想請教carol:
    香草精跟香草粉在添加時,比例一樣嗎??
    還有吉利丁跟吉利粉的比例也是一樣嗎??
    麻煩您囉....周末快樂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兒媽咪
      香草粉跟香草精在添加時比例差不多

      1片吉利丁片是23x7cm
      吉利丁片一片=2.5g=1/2小匙吉利丁粉
      吉利丁粉1大匙=吉利丁片4片=12g
      吉利丁片30g=吉利丁粉30g

      所以吉利丁跟吉利粉的比例也是一樣~

      刪除
  14. 我也喜歡吃豆包
    但是我家老爺不吃
    所以不知啥時候有機會試試這道料理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5. carol
    我也覺得家中有了竉物感覺就是不一樣.

    昨天我們又去找外婆家的那隻比比玩,

    牠竟喜歡玩你丟我撿的遊戲,
    撿的是塑膠袋哦.比比努努姊弟倆可樂地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曹
      比比很聰明
      是環保小狗呢!
      家中有這些小傢伙
      真的充滿樂趣~

      刪除
  16. 嗨carol晚安~

    好巧哦,yuka也做了這到薑絲燒豆包,切了很多的薑絲下去炒,但沒有糖和辣椒,其他一模一樣~古早口味,與你分享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yuka分享古早的味道
      有機會一定會試試 :x

      刪除
  17. 妳好:
    從紐西蘭美女那連到妳這兒,又讓我尋到寶了。
    真感謝有網路,也謝謝妳不藏私的食譜,
    你的 blgo真得好棒!
    我有訂閱哦!
    謝謝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y,
      歡迎來訪
      謝謝~
      很高興認識妳 :)

      刪除
  18. 豆包是我常吃…尤其是紅燒更好吃…尤其是素食者最好的蛋白質來源之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兒
      豆包不管怎麼做
      我都喜歡 :x

      刪除
  19. 奧斯卡 の娘Emery▂︴2009年3月2日 凌晨2:54

    哎~老師還是你家老爺比較窩心..還著急的張望呢 :-S

    昨天鳥樟開車帶我去買菜~約好在前面公園等
    買好菜出來我在公園前面站了10幾分鐘..吹冷風吹到頭痛都犯了 /:)

    也不敢走遠怕他找不到我~ :(

    結果他老兄在公園的反方向7-11前面非常舒適的坐在車上看報紙 X(

    我ㄧ整個火大....他還不知道我在氣什麼 [-(

    真是一個欠揍的傢伙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ery,
      沒想到市場人多的真的會擠散呢
      感覺好像電影中逃難的情節

      會不會是鳥樟把方向弄錯了
      一定不是故意的
      他很疼妳的 :x

      刪除
  20. 我和carol姐姐一樣~
    好喜歡豆製品的東西喔~
    豆皮更是我的最愛,我做的方式和carol姐姐有點不同~
    我喜歡炒洋蔥及蕃茄醬汁,看起來有點黏稠~
    不過像carol姐姐這方法,我沒試過,下回我也試試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做的方式有一點西式的感覺
      應該也是下飯料理
      謝謝小不點分享 :x

      刪除
  21. 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真是利害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Angel的來訪與鼓勵
      謝謝 :)

      刪除
  22. 這是一道簡單好料理的一道菜....也很下飯....

    但我都買炸過的豆包...是不是比較不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糖果屋
      我是比較喜歡買回家自己炸
      這樣才確保炸油乾淨
      如果是直接買炸好的也沒有關係
      燒一盆熱水燙一下
      就能夠把大部份的炸油瀝出來 :)

      刪除
  23. carol這一款降稍的方式caro也超級喜歡呢!!!!簡單的調味醬油砂糖就能創造出這樣極致的味覺饗宴~~carol真的相當聰穎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
      醬油跟糖就能夠讓很多料理下飯又好吃
      caro的中式料理也做的讓人口齒流香 :x

      刪除
  24. 真的!喜歡下廚的人一去逛市場,看到食材就會...
    忍不住....忍不住....忍不住的買下去 :>

    我暸這種感覺.....我也常幹這種事
    冰箱常常是一個"滿"
    我好少煮豆類食物(除了豆腐),下次也來試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粉紫豬
      市場就是有這種魔力
      除了新鮮蔬果
      很多熟食也讓人口水直流~

      東西買回家才開始傷腦筋沒地方放 :D

      刪除
  25. :x 在豐富的 菜色下突然出現小貓咪,CAROL真幽默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無
      料理與貓咪是我最喜歡的2件事呢 ;;)

      刪除
  26. 妳好:青蒜燒豆包是我第一次看到的菜單, 很鮮; 有空試試看,


     對ㄌ, 叮叮小貓咪 很漂亮 ,尤其牠的眼睛很醒目又明亮,

    再一次謝謝妳, 時常提供詳細 .好看又好吃的料理 ,

    妳是個有氣度且手巧.心細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主
      謝謝妳的鼓勵 :"> ~
      跟大家分享是很快樂的事

      叮叮的眼睛真的會說話
      雖然不能正常走路
      我最疼愛牠了~

      刪除
  27. 那種兩顆心急著相互尋找彼此的熱切 很是令人感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我可以體會電影中演的
      逃難的人潮真的會把人擠散呢 :D

      刪除
  28. 叮叮好可愛喔.
    亮晶晶ㄉ眼睛彷彿看懂你ㄉ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冬
      叮叮的眼睛好像真的會說話呢 :x

      刪除
  29. 對於貓咪…我有點感冒…鄰居的小貓咪常常在我家門口…吐…或許是吃太多了…還是做記號…門口常常有異味真的有點煩…為了不傷彼此感情…常常自已清理…真的有點頭痛…要如何解決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兒
      是鄰居養的貓嗎?
      貓會吐有2個原因
      一是吃的太急了  來不及消化
      二是肚子中會累積牠們清潔身體而舔下去的毛髮
      一陣子就會吐出來

      這問題應該要跟鄰居反應
      不應該讓自己養的貓到處亂跑
      我們家的貓我都不敢讓牠們出門
      外面很多危險的
      也造成環境污染

      刪除
  30. 豆包~我也喜歡
    一般濕性豆包不用加一滴油
    只要用鍋子半烘烤到赤赤的程度
    沾蒜蓉醬油就超下飯的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茹茹媽
      豆包照妳這樣的方式
      真的就簡單好吃~
      下回就這麼試試
      謝謝茹茹媽分享 :x

      刪除
  31. 我也很愛豆製品喲~~
    今天媽媽幫我帶的愛心便當就是用...
    豆包炒蘆筍~~也好好吃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魔鏡寶
      豆製品真的很適合帶便當
      媽媽用蘆筍搭配
      感覺更升級 :x

      刪除
  32. 叮叮被 carol養的好可愛阿
    錦家也愛吃豆類的東西
    豆乾豆包豆皮通通愛
    只是現在在高雄
    婆家人通通不愛
    呵...
    簡單好吃
    錦也要來自己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我們家老公都不挑嘴
      都是依照我的口味吃
      偶爾自己炒一盤過過癮也不錯 :x

      刪除
  33. 這是一道非常下飯的菜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彩
      太多下飯的料理也很傷腦筋
      身材會越來越往橫發展 :P

      刪除
  34. 叮叮好可愛哦~
    牠是女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ie
      叮叮是女生
      有一雙會說話的眼睛呢 :x

      刪除
  35. 我跟carol一樣也很愛吃豆類製品
    不過又不敢多吃...原因不用說carol也知道 :P
    唉....我的人生似乎跟減肥是無法分開的
    真是.....悲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lky,
      我從不覺得妳胖呢
      還常常覺得妳過瘦了 B-)
      看妳的飲食都很注意均衡
      這樣不會胖的啦

      刪除
  36. 小由
    不要說偷學啦
    我很開心妳們喜歡~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x

    回覆刪除
  37. carol的貓咪真的好胖呢... :D

    看來牠也很有口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ni,
      叮叮真的很貪吃
      難怪油肚肚 :D

      刪除
  38. 親愛的carol:
    我是潛水在你家好一陣子的愛米,謝謝你無私地跟我們分享這一切
    我依照你的教學做了這道青蒜燒豆包,真的好好吃喔。
    無名好像無法順利引用Yahoo 的文章,
    所以我將你的連結放在文章中http://www.wretch.cc/blog/amylin/25083647,
    希望你別介意。
     
    很喜歡你的愛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米
      歡迎妳的來訪與鼓勵
      謝謝 :"> ~
      其實沒有關係
      我自己也不懂得電腦這些
      非常謝謝妳的分享 :)

      刪除
  39. 妳好! 無意間看到妳的blog, 因我也喜愛豆包, 但沒想到用青蒜炒的方式, 改天也來試試看! 不過我媽媽是用九層塔來炒, 我弟超愛吃ne! 謝謝妳的blog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izyyeh,
      歡迎來訪 :)
      謝謝分享好吃的豆包
      改天也要試試~~

      刪除
  40. 昨晚試了這道菜
    但由於我家有非常多的牛番茄..一大箱
    於是我挑了兩棵大的加進去
    耶..也意外的好吃
    本來婆婆一度懷疑我的煮法
    上桌後看她動筷子的次數就知道有過他那關^^
    她可挑的很...炸豆包一定炒芹菜= =
    謝謝您提供我新點子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masha的來訪
      也謝謝masha分享好吃的料理方式 :x ~

      刪除
  41. 看了你的料理真的很感動,我在人群中也算孤僻,常常話不投機半句多,但遇性情相投之人,卻會有聊不完的話.在網路中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 格友.到格友家到處逛,才知道很多高手,都願無私分享很感動.你做的好仔細,每個步驟都照相,真的造福了不會作菜的人,以後會常來,我太不會作麵包,沒有作麵包用的好一點的攪拌器,所以不常作.看到你的麵包都好心動.謝謝你的分享,做料理以後可來你家找靈感.
    我有把你做連結了,不介意吧!
    幸福廚坊  http://blog.yam.com/lin541031 有空來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玲的來訪~
      自己是逼個不愛熱鬧的人
      朋友不多但是都是知心好友~
      能夠因為自己的小空間認識更多的人
      是非常意外的收穫~
      很高興認識玲~

      謝謝玲的鼓勵 :)

      刪除
  42. 推推推~~這道菜食材簡單卻是滋味無限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ㄧㄠ子
      謝謝妳~
      我也很喜歡這道料理 :x

      刪除
  43. 親愛的carol我豆包燒好了 有空幫我延伸ㄧ下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胖妞阿姨的分享 @};-

      刪除
  44. 又找到一個素食,好開心啊!之前用素這個字去找,出來的食譜不多,後來才發現藏在料理裡面。想麻煩carol老師,是不是能做個素食料理標籤,這樣好搜一點。如果太忙,我也可以幫忙把素食料理找出來! :)

    回覆刪除
  45. Hi there Carol. You know what? I’ve tried cooking many of your recipes and they came out tasty everytime I cook. I love all your recipes, very delicious. Thank you for sharing��have a great day!


    Ann from Taiwan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