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糖醋豆皮

   

假日天氣就不好,真讓人掃興.原本計劃了要出門吃
飯也因為下雨而打亂行程.Leo一早就出門有學校的
活動,只剩下我和Jay渡過屬於我們自己的日子.



摘了一些薰衣草煮壺茶,切上一塊蛋糕,看著窗外的
雨,笑著說我們好像在五星級飯店吃下午茶.貓兒們
在身旁靜靜陪伴,平淡的生活中只要用不同的心境
就能發現很多小小的感動~







想吃酸甜的糖醋醬,利用現有的材料做一道糖醋料
理.星期一無肉日,我們來盤素料理~




糖醋豆皮

材料:
豆皮500g,小黃瓜1條,紅黃甜椒各1/2顆,薑1片,

糖醋醬:
蕃茄醬5大匙,砂糖3大匙,醬油1.5茶匙,白醋3大匙,
太白粉1.5大匙,清水5大匙


事前準備工作:
全部調味醬料事先放入碗中攪拌均勻




步驟:
1.豆皮切成塊狀
2.小黃瓜切滾刀塊,紅黃甜椒切小塊,薑切末



3.平底鍋中倒入淺油,油熱將豆皮放入
4.用中火半煎半炸至金黃,起鍋前灑上少許鹽混合均勻撈起
   (油不用太多,只要不停翻動用半煎半炸的方式就可以)
5.原鍋中倒約2大匙油,將薑末放入炒香,再將小黃瓜及紅黃甜
   椒放入快炒2-3分鐘
6.將攪拌均勻糖醋醬加入煮滾(邊加邊攪拌),最後再將炸好的
   豆皮加入拌炒均勻即可




補充:
不喜歡薑的人,薑末可以使用蒜末代替




格友延伸做法:

魚媽的糖醋豆皮

Frenda的糖醋豆皮





































93 則留言 :

  1. 糖醋的料理我一直都好喜歡~那種酸酸甜甜的滋味~在舌尖打轉~~好豐富喔~~把這道菜學起來^^~~

    回覆刪除
  2. 我也好愛糖醋的料理喔!!只要多了這樣料理就忍不駐多吃些ㄋ
    加了我喜愛的豆包,,,無肉日的這樣料理真不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試著一星期一天吃素也很不錯 :>

      刪除
  3. 葛莉絲. tenten1002010年4月19日 上午10:26

    煎的有點焦焦的豆皮很香哩 會有種蛋皮的香氣喔... 糖醋口味 最配飯了... 好餓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葛莉絲的來訪
      謝謝 @};-

      刪除
  4. 這道很好吃
    我看吃素的朋友們看到一定也會很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妞妞 @};-

      希望多做一些素料理給吃素的朋友參考~

      刪除
  5. 上一次我用豆腐做糖醋很好吃唷!沒想到豆皮也可以做糖醋料理.真是棒耶!請問豆皮是要先泡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玲
      我買的豆皮不需要泡水
      是新鮮的豆皮
      市場應該都找的到 :)

      刪除
  6. 嗯,也是我愛的菜味
    每次去素食自助餐廳時
    糖醋豆包也是我必夾的
    可是它是論斤賣的,每斤120元吔
    現在自己煮吃免驚
    謝謝分享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旺旺
      有機會自己做
      希望妳喜歡 :x

      刪除
  7. CAROL姐姐~
    這道料理好有春天的感覺~
    酸酸甜甜的想必也很開胃~
    屬於兩個人的世界,大大的幸福無限漫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顏色繽紛看起來胃口也好 :x

      刪除
  8. dear  carol 老師
    這道菜光用看的口水就快流出來了,迫不及待晚上也要來動手試試~
    謝謝你的分享哦~

    回覆刪除
  9. 這個東西好吃,我在蕃茄炒蛋內會加個幾條。
    市場上有賣炸過的跟沒炸過的兩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有炸過跟沒炸過的
      不過我比較喜歡買沒炸過的
      謝謝mm分享料理好方法~

      刪除
  10. 家裡剛好剩下紅黃甜椒各半顆,正想來您這裡找資料,沒想到您正好po這篇文章,真是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033會喜這樣的組合 @};-

      刪除
  11. 星期一環保日無肉蔬食健康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ry梅
      多吃素幫助身體環保 :>

      刪除
  12. 色香味俱全
    這道菜
    飯可能會多吃一碗

    回覆刪除
  13. 自製的下午茶比五星級的強太多了 =D>

    回覆刪除
  14. 豆皮我都只會煮紅燒,原來糖醋也很搭喔! =P~

    回覆刪除
  15. 這道菜感覺超下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冰心綠茶
      沒錯
      真的很配飯 :D

      刪除
  16. 好可口喔!我猛吞口水咧 :x :x :x

    回覆刪除
  17. 星期一天氣晴2010年4月19日 晚上7:10

    Dear Carol
    我用了你的方法做了茶梅
    現在1星期了請問有酒味是正常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一點酒味是正常的
      因為發酵的緣故
      浸泡久了就會消失 @};-

      刪除
  18. carol~
    你家早就比五星級還要高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ndy
      我們都會互相這樣開玩笑
      說家裡是飯店
      不需要出門也很快樂 :D

      刪除
  19. 酸酸甜甜 大人小孩都愛啦~~ =P~

    回覆刪除
  20.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較忙碌,現在可以來看美味的料理讓人開心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ju
      沒關係~
      工作要好好加油
      謝謝妳抽空過來 :-*

      刪除
  21. =P~ 這也是我非常愛吃ㄉ料理ㄝ....

    回覆刪除
  22. 這道蔡顏色真美~ 糖醋醬也很好做, 謝謝囉 ;)

    回覆刪除
  23. 真有默契哩~~我昨天用豆皮切成和你一樣的大小
    用一點油 炸一下 起鍋沾泰式甜雞醬
    好好吃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巧
      我跟MIMI的做法好接近 :>

      刪除
  24. 昨天看到你篇料理,晚上就如法泡製
    只是少了紅、黃椒,白醋以味淋代替
    糖醋的口感讓老公誇讚說;嗯!好吃
    我說:學Carol做的 :)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琴媽咪跟家人喜歡 :x

      刪除
  25. 這個也好吃 =P~ 不含蔬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月喵
      多吃蔬菜身體好喔 :D

      刪除
  26. 哇!糖醋這是對付孩子不敗的菜色

    回覆刪除
  27. 又是一道令人垂涎的好料理!!

    回覆刪除
  28. 魚超愛超愛豆皮的~~ :x

    回覆刪除
  29. 豆皮也可以做糖醋的~~
    感覺色香味俱全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兔
      這樣素食的朋友也可以試試 :x

      刪除
  30. Hi Carol,
    中午做了這道菜,兒子吃到涮嘴~~~哇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這麼棒 :D
      好開心妳們喜歡 :x

      刪除
  31. 不如說你的是”花式豆皮料理”我的是”簡式豆皮料理”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MI
      但是我覺得口味非常類似
      妳的做法更簡單 ;;)

      刪除
  32. 這個好吃好吃.讚喔!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3. 從來沒想過這樣煮豆皮,我很喜歡吃豆皮.謝謝喔!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nica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x

      刪除
  34. 很下飯的一道菜餚!! =D>

    回覆刪除
  35. 讓人看了就想吃,把它學起來了,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36. 看了照片好想吃唷,回家自己做看看囉~
    謝謝Carol無私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37. 頭一次看到豆皮做成糖醋的,相信味道一定也很不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可以試試~
      歡迎心如來訪
      謝謝 @};-

      刪除
  38.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0年4月22日 凌晨12:52

    嗨 carol,
    這道是素食的耶

    看了好高興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p
      有機會我會多做一些素料理 :>

      刪除
  39. 顏色真美
    令人食指大動~ =P~

    要把糖醋醬做法學起來
    我女兒愛這味
    謝謝分享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耶麗米跟女兒喜歡 :-*

      刪除
  40. 這道菜看起來很開胃喔~~~ :D

    回覆刪除
  41. 家裡沒有豆皮
    我就用麵筋代替
    沒想到滋味也不錯哦
    謝謝分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麗米用麵筋是好方法
      改天我也要試試 :>

      刪除
  42. 您的炒菜鍋看起來很棒的感覺,請問一下是哪一牌的呢?
    謝謝!糖醋豆皮看起來超下飯的,我也來試做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使用的是"日光生活黃金不沾炒鍋"
      約400元
      在大潤發買的
      給vivian參考~

      刪除
  43. 哈哈~早上去市場買豆皮  本來想買一條條..
    卻想不起來  在哪裡看過這篇料理. :P  

    回覆刪除
  44. 妳的料理都好讚ㄛ  發現這樣優的部屋真開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香朵拉的來訪
      謝謝鼓勵 @};-

      刪除
  45. 晚安
    不能出去吃   自己煮麻煩一點   但吃起來安心又愉快啊 :P

    回覆刪除
  46. 很開心Frenda喜歡 :x
    謝謝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
  47. 請問Carol ..可以用炸好的長豆皮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使用炸好的沒問題~ :)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