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西班牙白酒蒜味小卷

    

麵包除了當早餐,也可以有其他的變化。偶爾烘烤一條
法國麵包,搭配簡單的西式料理,餐桌感覺馬上不同,
小小的家也可以化身溫馨的西餐廳。我喜歡看到Jay跟
Leo期待晚餐的模樣,看著他們笑臉說好吃,這是我每
天最開心的時候。



買到新鮮的小卷,尺寸比較迷你,正好可以做這一道充
滿大海滋味的西班牙前菜料理。蒜香加上白酒風味迷人
,連湯汁都用麵包沾的一滴不剩~





西班牙白酒蒜味小卷
4-5人份

材料:
小卷600g
乾辣椒4-5根
蒜頭8-10瓣
新鮮巴西利1小把
橄欖油60cc
白葡萄酒30cc


調味料:
鹽1/4茶匙
黑胡椒少許




步驟:
1.小卷清洗乾淨瀝乾水份
2.乾辣椒切段,蒜頭切片,巴西利切末
3.將橄欖油倒入鍋中,油熱將乾辣椒段及蒜頭片放入炒香



4.接著將小卷及白葡萄酒放入翻炒3-4分鐘至沸騰
5.適量的鹽及黑胡椒調味混合均勻
6.起鍋前將巴西利末灑上混合均勻即可
7.吃的時候用麵包搭配,湯汁用麵包沾著吃






補充:
1.小卷要選擇尺寸小一點的更適合
2.乾辣椒也可以使用新鮮辣椒代替
3.新鮮巴西利(parsley)可以使用乾燥巴西利或香菜代替

4.本食譜收錄於"日日幸福出版社"出版書籍 :






130道療癒心靈的美味幸福配方










     












































63 則留言 :

  1. 看起來真好吃~~
    謝謝carol每天給我們這麼多分享
    祝妳天天快樂
    看妳的部落格成為我每天期待的事
    謝謝妳

    回覆刪除
  2. carol料理的小捲真的很特別....melimg家的好像都千篇一律的用薑絲清蒸或醬煮....只是吃小捲..很怕吃到裏面的"黑囊"....但每次如果把它挖掉...老爸就說..最好吃的就是那部份.....不要浪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limg
      我也是習慣不挖黑囊
      可能從小就這麼吃吧

      使用西式的元素
      這道小卷有不同的風味 :>

      刪除
  3. 請問CAROL老師:
                                  白酒可以用其它的酒來代替嗎?還是一定要白葡萄酒?t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美女
      如果沒有白酒(白葡萄酒)
      妳可以使用米酒來代替
      但是米酒改成1大匙(約15cc)就可以~

      白酒風味會更道地~

      刪除
  4. ☀♫☀♥♥台南黃小姐♥♥♥☀♫☀2010年4月16日 上午10:21

    宇宙無敵超級好吃!

    回覆刪除
  5. ~美美小燕子~2010年4月16日 上午10:47

    carol:早安安 @};-

    carol的法國麵包做的比之前又更美嚕 
    越做越好了 (本來就做得很好現在又更好看嚕 :x )
    孔洞好分明 
    我的法國麵包 沒有進步  /:) 我感覺是我的配備太少
    我看有賣圓形鐵盒 形狀很好看 也要蒸氣
    再用新鮮酵母是嗎? :))
    小燕子眼睛盯著麵包瞧  都忘記要看小捲拉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燕子 :D
      我的天然酵母偶爾要從冰箱拿出來活動活動
      這時候就會烤法國麵包~
      我沒有買這些設備
      烤出來也還不錯吃
      只是一整天要在家顧著
      那兒也不能去 B-)

      刪除
  6. 趁小孩還在身邊有時間吃你巧手烹飪的美食多餵餵他
    這樣的時光很快就會成為往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erald說的沒錯
      現在的時光要珍惜 :>

      刪除
  7. 這道菜真的太讚了~~

    夏天來時配啤酒一定也很優~~ :-?

    回覆刪除
  8. 哇...好特殊的吃法... :x

    不知家人是否可以接受...
    巴西利..要在哪裡買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的媽
      這是添加西式元素的做法
      其實味道不會奇怪

      巴西利我是自己種的
      在花市買的小盆烖

      沒有新鮮的
      超市賣場也有賣小罐裝乾燥的~
      西式料理常常使用到

      刪除
  9. dear太師父:
    你的家人好幸福,每天能吃到你做的菜哩!
    我看到你有facebook了,我們都可以加入你的朋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bai
      因為自己喜歡做料理
      就希望家人每顛有變化~

      加入朋友當然沒問題 :-*
      我最近才加入facebook
      還不太會使用 :">

      刪除
  10. carol 真利害沒想到小卷也可以這樣吃、 佩服 =D>

    回覆刪除
  11. 原來也可以這樣搭著吃呀~
    光看就知道超好吃嘍~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玉~
      有機會試試看 :x

      刪除
  12. 放在麵包上看起來好漂亮 =D>

    回覆刪除
  13. 晚安carol:
    我只知道用薑絲&醬油膏炒小卷,
    看來今天又挖到寶了
    感恩妳的分享
    Ja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e不要客氣
      有機會試試 @};-

      刪除
  14. 我小時候超愛吃這小卷~~不管是大的中的小的...大小通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梅子
      海鮮我都愛呢 :x
      海味很迷人
      無法抗拒ㄚ :P

      刪除
  15.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0年4月17日 凌晨12:33

    嗨 carol,

     
    我覺得改天妳一定要
    針對那些特別的香料配菜做介紹啦
    尤其是看國外的烹飪美食節目
    有些在國內也常聽到,但不知哪裡可以買到
    因為小P對外國的荷蘭芹、巴西利很耳熟
    但沒仔細正眼瞧過耶 :">
    改天請妳好好介紹啦,口以嗎 :P
    (如果有時間的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p的建議
      我會找時間把這些香草拍下來做介紹 ;;) ~~

      刪除
  16. Carol的菜色安排猶如作畫一樣,太美了........ =D>

    回覆刪除
  17. 這也可以當作是一道下午茶的小點很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彩
      沒錯呢
      下午也可以吃一點鹹口味的點心~~

      刪除
  18. 小卷我最愛吃,這裡料理的這麼好吃,讓我垂涎欲滴 !!

    回覆刪除
  19. 大貓不要客氣
    分享這些本來就是我寫部落格的目的~

    謝謝妳的提供資訊及分享旅遊心得 :x

    回覆刪除
  20. 看起來好清爽~
    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真的好吃呢
      不喜歡小卷也可以用新鮮蝦仁 :)

      刪除
  21. 很西式的餐食...搭配下午茶更棒耶!! =P~

    回覆刪除
  22. carol,
    看到這料理,我笑了一下,連小卷也能作得如此高級,真是太棒了,我以為小卷只能中式吃法,没想到也能西吃,嗯~,我一定要來試試,讓家人也可以品嚐到carol的苦心以及用心.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e
      希望妳有機會試試
      味道真的很好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23. 這個好來杯啤酒更讚喔!

    回覆刪除
  24. 麵包加上海鮮,一定好美味。就直接讓麵包浸滿湯汁,一定很夠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FFERY
      麵包沾湯汁可是道地西班牙吃法
      很鮮美的滋味 :>

      刪除
  25. 回覆
    1. 小蜜蜂
      味道很鮮
      滋味不錯 :>

      刪除
  26. 這道菜明明是中菜...卻被你巧妙的成為西點小菜...有創意喔!

    回覆刪除
  27. carol:
    法國麵包搭配小捲~~特別的吃法喔 ^_^
    還辣味的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
      味道很夠
      很棒的下酒料理 :>

      刪除
  28. 哈哈  這道我常做  有好幾種變化
    中卷塞海鮮飯也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來試試PONY說的中卷塞海鮮飯
      謝謝分享 :x

      刪除
  29. 我愛小卷   這我沒試過   改天來做做看~
    carol   如果沒有鮮巴西里   可以改放乾燥的香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琪
      我自己是很喜歡這樣的組合
      有機會可以試試~

      如果沒有新鮮巴西里
      使用乾燥的香料沒問題 :)

      刪除
  30. 仔仔的伊甸園2010年7月5日 下午2:38

    這種煮法我倒是第一次看到...澎湖小管正式產期.二話不說、明天試做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仔仔喜歡這道西班牙料理 @};-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