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蔥炒鵝胗

    


一直很喜歡胗類的口感,大部份買了都是直接滷製.今
天換個料理方式,有完全不同的感覺.大蔥的甜與爽脆
的鵝胗搭配起來特別對味.



這是一道下酒菜,快炒一下很夠味.雖然酒量不好,我卻
特別喜歡跟Jay小小淺酌一番.夏天啤酒,冬天烈酒,餐
桌上也多了變化.






蔥炒鵝胗

材料:
鵝胗(或雞胗 )600g,大蔥(或青蔥)2-3支,紅辣椒1支,
薑片少許

調味料:
米酒1大匙,醬油1大匙,糖1茶匙,鹽及白胡椒粉各少許


步驟:
1.鵝胗清洗乾淨
2.燒開一鍋水,水中放入少許青蔥段及薑片
3.將鵝胗放入小火煮15分鐘撈起



*鵝胗煮製的時間可以控制軟硬,請依照自己
  喜歡調整


4.將煮好的鵝胗切片,青蔥切斜片,紅辣椒切片
   (青蔥蔥白及蔥綠部份大致分開)



5.鍋中放2大匙油,將紅辣椒放入炒香
6.街著將切片的鵝胗放入翻炒均勻
7.再將蔥白部份放入翻炒3-4分鐘
8.調味料加入混合均勻
9.最後將蔥綠部份加入翻炒1-2分鐘即可









格友延伸作法:

胖妞阿姨的蔥炒鵝胗


























45 則留言 :

  1. :x 師 ㄟ早安~
    我媽還有一個很讚的吃法喔
    就是雞胗燙水後撈起瀝乾切片再用大量的蒜和少許酒和言一起拌
    冰過夜後就是一到很讚的下酒菜喔 =P~ 雞肉也可以這樣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ren
      我好像有印象呢
      下一回再買到雞胗
      再來試試看 :x

      刪除
  2. 師ㄟ~有牛肉餡餅請你吃喔 :x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很像下酒菜~
    學起來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任何材料都可以多嚐試看看 :x

      刪除
  4. ~美美小燕子~2010年4月28日 中午12:32

    carol:
    雞胗、鵝胗都好好吃喔~ =P~
    買次買一隻雞 胗都會夾給兒子吃
    他最喜歡  

    都沒想到  一次多買ㄧ些
    炒ㄧ盤  大家都可以吃得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我是剛好買到
      有時候機會不多
      我喜歡雞胗的口感~
      比較常常使用滷的方式

      刪除
  5. ~~~~~16號烘焙~~~~~2010年4月28日 下午2:23

    妳好
    這種天氣有這下酒菜  再喝點小酒感覺好像很棒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16號烘焙~
      有機會可以試試 :>

      刪除
  6. 謝謝 又是一道美食的介紹 =D>

    歡迎 有空來我這裡坐一坐喔 =D>

    回覆刪除
  7. 哇,我最愛吃胗了,爸爸昨天拿了兩三個鴨胗回來我還煩惱不知要怎麼處理呢
    這味我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旺旺
      煮軟快炒一下很夠味 :>

      刪除
  8. 哇~~這道菜我家外子一定會很喜歡~~因為他也是每晚都會小酌一下~~

    回覆刪除
  9. 星期一天氣晴2010年4月28日 晚上9:44

    dear Carol
    請問可以用天然酵母做吐司嗎
    最近養了一些梅子酵母想來做吐司
    但是沒有配方

    回覆刪除
  10. carol姐姐~
    為什麼它會黃黃的一鍋呢?

    是因為它會出油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貝兒
      沒有錯
      旁邊都會帶有油脂~
      煮了也順便去油~

      刪除
  11. 吃起來脆脆的ㄋ

    回覆刪除
  12. 我一直都只會用滷的
    現在又學會一個新方法了
    感謝ㄋ

    回覆刪除
  13. 幸福的女人...徐姐~*2010年4月29日 清晨7:03

    嗨...早安..這是一道用心的好料理,感恩您用心分享ㄟ..............

    回覆刪除
  14. CAROL這道菜看似不難.

    不過生鮮的鵝胗好像不易買到喔.

    我在超市和菜市場不曾看過有人賣生的.只看過熟的.

    請問carol的鵝胗是用生的?還是用熟的?

    如是生的.不知那裡可買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SmallRabbit
      我也是偶爾在市場買到的
      要碰運氣
      其實有些熟食攤有賣煮好的
      直接買來切一下就可以炒
      不然用雞胗就可以 :)

      刪除
  15. 雞胗煮過久會不會變硬啊~~~

    回覆刪除
  16. 好像很適合當下酒菜!!
    我覺得這個一定好吃!!

    回覆刪除
  17. ♡承承小超人 ♡2010年4月29日 上午11:36

    很棒的下酒菜唷!!我愛... :x

    改天我也來做看看~~只是.這個大概都要炒好久才會軟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人媽
      不是生的直接炒
      要先煮軟
      煮的程度依照自己喜好
      煮好再切片炒
      這樣才不會太硬 ;;) ~

      刪除
  18. 買了它幾乎都是滷呢
    下次來試試囉!

    回覆刪除
  19. 我也超愛它的口感。 :x

    回覆刪除
  20. carol,看起很好吃,和蔥很合喔,那若鵝肝(雞肝)呢,要和什麼炒在一起才合呢?菠菜嗎?韮菜?那樣比較合?比較好吃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e
      雞肝適合跟韭菜一起炒
      日本人很喜歡這樣的吃法~

      刪除
  21. 親愛的carol我鵝胗做好了有空幫我延伸ㄧ下喔! :))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