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蒼蠅頭

    

趁著天氣好,家裡大掃除.擦地,清洗床單被套,每一件
都是花費體力的工作,上上下下也忙了一整天.要維持
一個家整齊清潔也不容易.家裡貓口多,又必須更勤快
.晚上10點還沒到就坐在沙發上打起瞌睡.今天真是累
壞了.








很下飯的一道小炒,帶便當好適合,放在便當中特別有
胃口.據說這是台灣一家餐廳師傅利用剩下的材料組
合起來的一道川式料理.鹹,香,辣的滋味讓人忍不住
會多扒幾口飯.




蒼蠅頭

材料:
韭菜花200g,豬絞肉150g,黑豆豉3大匙,紅辣椒1支,
蒜頭2-3瓣,

調味料:
辣豆瓣醬1/2大匙,鹽1/4茶匙,麻油1茶匙,糖1茶匙,
(調味份量請依照個人口味斟酌)

步驟:

1.韭菜花清洗乾淨切約0.5cm小段
2.紅辣椒切段,蒜頭切片
3.鍋中放油2大匙,油熱將豬絞肉放入翻炒至熟
   (邊炒邊用鍋鏟將絞肉炒鬆散)
4.然後將黑豆豉,紅辣椒及蒜頭放入炒香
5.最後將韭菜花及所有調味料加入拌炒2-3分鐘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伯利恆之星的蒼蠅頭














































104 則留言 :

  1. 哇,搶頭香
    材料也很簡單
    應該很下飯

    回覆刪除
  2. 蒼蠅頭好好吃
    我也喜歡 :x

    回覆刪除
  3. 很下飯的一道菜,  口水流出來了 @};-

    回覆刪除
  4. 一道屬於夏天很下飯的菜,絞肉也可以用肉醬罐頭代替哦!

    回覆刪除
  5. 這很下飯耶
    少做
    不然會太胖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臭媽
      我愛我愛
      但是也怕胖 >:)

      刪除
  6. 韭菜花尾巴那朵花要不要折掉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8
      不摘或摘都沒有關係
      只要洗乾淨就好
      看個人喜歡 :)

      刪除
  7. 我早上完成了第4片
    坐捷運上班時完成了第5片
    等等午休我就可以完成最後一片了
    可是這道菜我好想吃唷 =P~

    有點想去菜市場買
    但是兩權相害取其輕
    吃東西會胖
    所以我還是乖乖的完成我的最後一片好了 8-|


    這個梔子花是我家今天摘的 送妳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hillary送來的梔子花 :-*

      刪除
  8. 呵~呵~我喜歡韭菜花的料理,所以只要有韭菜的我都愛!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助教
      韭菜很香
      引人食欲 :>

      刪除
  9. 哈哈哈~
    我剛好也想要在下星期帶這道菜耶~
    謝謝啦~
    這樣又可以做出美味的便當囉~

    回覆刪除
  10. 第一次炒時韭菜花煮得太爛沒成功
    火候拿捏很重要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韭菜花很容易熟
      所以快炒一下就好 :>

      刪除
  11. 蒼蠅頭是一道超級下飯的菜ㄟ  =P~

    常吃體重真的會上升很快 :)  
    除非是天生吃不胖 (哈哈~ 那絕對不是我)
    午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idy
      我也怕胖 :">
      這道料理真是體重天敵~~

      刪除
  12. ann 也是和樓下的 PONY 一樣韭菜炒太久
    結果風口感味盡失 :(

    下次一定要照 Carol 的方式炒 2~3 分鐘即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
      韭菜花很容易熟
      所以翻幾下就可以起鍋了 :D

      刪除
  13. 這道炒起來很油捏…我之前有試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添加的油脂都可以斟酌
      2大匙的油炒菜很正常~
      妳可能油加太多了

      刪除
  14. Carol, 妳好!很久很夂沒有作菜了,這道料理看起來不須花太多時間,想來試試。如果沒有韭菜花也不想加豆豉,可以用什麼代替呢?(韭菜除外,因為清洗韭菜蠻費時的。)我是不是太囉嗦了?;-)Jessica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ssica
      不加韭菜花也不想加豆豉
      那可以試試這樣的做法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50845&prev=50846&next=-1

      或是加一點蘿蔔乾碎炒香也很下飯~~

      刪除
  15. 很下飯的便當菜. =P~

    回覆刪除
  16. 這一道真的很下飯,我自己本身也很愛吃.

    回覆刪除
  17. ~美美小燕子~2010年4月22日 下午5:45

    carol:
    好久沒有炒這道菜了  都忘記它了
    謝謝carol提醒 辣辣的真是帶飯好菜

    這幾天小燕子也是洗了3個房間的床單被套
    腰都快直不起來了  聞到太陽晒過香香的寢具
    晚上特別好睡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天氣好就想洗東西 :P
      主婦都是一樣的想法~~

      其實家裡的事很多
      主婦其實很辛苦的 :D

      刪除
  18. 這道菜我也很愛~
    天氣熱最需要些開胃菜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夫人
      昨天大太陽
      今天馬上變冷 @-)

      氣候真是異常!!!

      刪除
  19. 這個假日就來試試~

    回覆刪除
  20. 不多添碗飯,也難 =P~

    回覆刪除
  21. 我今晚也煮了這道蒼蠅頭
    超好吃的啦 :))

    回覆刪除
  22. 老闆! 來碗白飯.....這蒼蠅頭超級下飯.... =P~ :))

    回覆刪除
  23. 天氣好總是讓人想拖地洗被 :D

    這道蒼蠅頭是我北上工作才知道有這道料理的..第一次吃就愛上他了 =P~

    開胃下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瑪奇朵布蕾
      要把握好天氣
      不然今天又下雨了

      特別的名稱讓人難忘~~

      刪除
  24.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0年4月23日 凌晨12:44

    嗨 carol,
    要先炒肉哦
    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順序若錯了
    可能就不好吃了吼 :-?

     
    不過以前小P媽都用韭菜來炒

    木耳或者甜不辣,也很好吃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p
      韭菜最後放才不會炒的過黃過軟
      謝謝分享媽媽的做法 :x

      刪除
  25. 光吃蒼蠅頭就很過癮了,配上白飯一碗吾心足已 :)

    回覆刪除
  26. 哇!好怪的名字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莓子
      名稱真的讓人嚇一跳 :D

      刪除
  27. 我很喜歡吃這道菜,妳做的一定更好吃!

    回覆刪除
  28. 這道菜看起來很下飯
    可以多吃好幾碗喔 :D

    回覆刪除
  29. 謝謝 Carol 的 分享~~~ :x

    這真是一道會讓減肥破功的菜呢! :P

    回覆刪除
  30. 到你家走走
    快餓死啦
    這麼多好料
    可惜都吃不到 =P~

     

    回覆刪除
  31. 這道菜 真的很下飯 
    每次炒這道菜 老公都可以吃下兩碗飯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
      自己現在也要多補充營養喔 :-*

      刪除
  32. 好下飯的一道菜 =D>

    回覆刪除
  33. 顏色真豐富~~~ :x ,看起來真下飯。

    回覆刪除
  34. 我買好東西了
    今天先不梭東西 先來吃再說
    哈哈哈 :D

    回覆刪除
  35. 辛苦辛苦累壞了  我今天也累壞了 不過是出去玩累壞了
    蒼蠅頭一直是我想做的一道菜 謝謝你的分享ㄡ        若璋

    回覆刪除
  36. Carol午安 @};-

    這道菜我很喜愛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逍遙奶奶
      這是下飯的家常料理 :>

      刪除
  37. 吃這道菜, 飯會越吃越多哦.. :>  
    我也常常煮內, 因為好煮又好吃, 也很適合帶便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媽
      真的很適合帶便當 :D

      刪除
  38. 很下飯的蒼蠅頭 每次都會多吃兩碗飯...

    回覆刪除
  39. 這真是道下飯菜!

    如沒有韭菜花,可用空心菜梗替代,如此空心菜既不浪費又可一菜兩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謝謝分享料理好方法 @};-

      刪除
  40. carol最近學習做料理好開心
    所以又來你這邊打包一些菜回家做
    跟你說一聲~謝謝你^^
    這道蒼蠅頭之前去餐館有吃過
    是一道超下飯的料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童話不要客氣
      希望妳越來越順利 :x

      刪除
  41. 我今天做這個吃唷
    好好吃喔 :D

    感覺好像被催眠
    如果做東西不說是妳教的
    先生就覺得不好吃
    這個東西 我之前有做過 但老被先生嫌
    今天說是妳PO的文 照做的
    他就說 好好吃 讚 吃了一大碗公
    已經那麼胖了 還吃那麼多 :-$

    我以後做菜 都要說是妳教的
    如果不好吃 罪過就在妳 :P :))

    ****************************
    我收到妳的禮物了
    謝謝妳
    以下是我跟先生的對話
    希拉鬼:嗯 好好吃唷
    先生:GAY 共嘛 (臺語發音)
    希拉鬼:...................
     
    真是不給我面子  好像我煮東西都是毒害他咧 :((

    哈哈哈 謝謝妳PO那麼多吃的 我要更進步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hillary鼓勵 :"> ~

      很高興妳們喜歡~~
      祝福妳們這2天假日愉快 @};-

      刪除
  42. 這道菜超下飯的,carol的菜單總會引起我的食慾,今天無須花心思想菜單了,真好!祝你也有美好的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庭佑媽咪跟家人喜歡 :x

      刪除
  43. 這道菜很下飯喔 ! 我家作法有時手邊若有皮蛋切丁後加入也很讚喔 !!! =P~

    回覆刪除
  44. 這標題滿聳動的~~
    如果在菜單哩,應該會很吸引年輕族群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倒是很吸引人目光的菜名 :>

      刪除
  45. 黑豆豉乾的嗎?我媽有買一種好像是淹過的~他有時候爭漁會加進去~很甘甜~
    那你的黑豆股市沒淹過的嗎?你聽懂我意思嗎?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vi
      我是使用乾的
      但是溼的應該也可以~
      妳可以以家中現有的食材為主
      醃過這一種蒸魚很好吃~

      刪除
  46. 對阿~黑豆鼓蒸魚超好吃~甘甜~哈哈~對嘞~有一件事可以拜託carol嗎?因為我最近看到一個網友文章
    ~他有關於流浪狗認養的文章~我的文章有他的部落格~你可以幫忙複製這篇文章~讓更多人能夠看到~
    希望能夠認養流浪狗~不然一星期就會安樂死一批~實在看嘞很難過~我只能進疑點電力量幫忙宣傳~
    因為你也是人氣部落格~我想你因該很忙~你就直接引用我的文章~讓更多網友知道這個訊息~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vi
      妳把認養網址直接給我
      希望其中有清楚的認養方式
      我連結在部落格的友情連結中

      謝謝妳
      希望更多流浪動物找到家 @};-

      刪除
  47. 喔 喔~好阿~因為好想只剩6天~如果沒人認養~就要被安樂死~真的 喔~好阿~因為好想只剩6天~如果沒人認養~就要被安樂死~真的很可憐~我是無意間看到的文章~我給你網址~在桃園~http://www.wretch.cc/blog/Annie0221/2114108謝謝你的幫忙喔~謝謝~

    回覆刪除
  48. carol
    如果可以阿~可以放在顯眼疑點的地方~因為沒什麼時間嘞~
    就這幾天而已~謝謝你喔~    VIVI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vi
      我放在明顯的位置
      而且有照片加上連結
      一定都看的到
      謝謝妳 @};-

      刪除
  49. 哈哈哈~謝謝carol喔~我看到嘞~
    也祝你母親節快樂~謝謝你~V

    回覆刪除
  50. 感謝 carol 分享,星六晚上煮給家人吃,大家都喜歡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你們喜歡~
      謝謝妳特別來跟我分享 :x

      刪除
  51. 我用空心菜梗代替韭菜花也很不錯。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