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蝦夷蔥蘑菇蛋捲


    


假日就要懶一點,睡到自然醒,不然會有起床氣.

陽台的蝦夷蔥長的正是茂密,剪下一把剛好煎個蛋捲.
來份brunch,早午餐一併解決.





蝦夷蔥蘑菇蛋捲
2人份

材料:
蝦夷蔥1把,雞蛋2-3顆,蘑菇6-7個

調味料:
鹽1/8茶匙,黑胡椒少許
(鹹度請依蛋量多寡調整)

步驟:
1.蝦夷蔥切末,雞蛋打散,蘑菇切片
2.將蝦夷蔥及調味料加入蛋液中混合均勻



3.鍋中放1-2大匙橄欖油,將蘑菇片放入炒香加入適量的
   鹽及黑胡椒調味盛起



4.原鍋中再倒入適量的橄欖油,油熱之後將蛋汁倒入
5.用鍋鏟快速的畫圈圈攪拌蛋液
6.底部有些凝固後就將蛋往中間捲起,2面再稍微煎一下
7.將蛋倒入盤中,拿一張餐巾鋪著,用2手把蛋捲稍微整成紡錘形即可
8.吃的時候將事先炒好的蘑菇淋在蛋捲上




關於蛋捲請參考:

Omelette




牛奶吐司






    

蝦夷蔥(chives)

蝦夷蔥是非常好栽種的香草植物,只要排
水良好,日光充足,長的茂密又漂亮,開出
的粉紫色球狀小花也可以入菜.蝦夷蔥味
道比我們一般的青蔥溫和較不辛辣,西式
或日式料理中常常可以看到.




格友延伸做法:

ㄚ玲的『歐姆蛋捲』
































77 則留言 :

  1. 好特別的蛋捲喔~真想咬一口 =P~

    可是好像買得到蝦夷蔥嗎.....只能買盆栽自己種嗎?
    旁邊的土司是carol自己做的嗎? 看起來柔軟香甜^^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oebe
      市場是沒有賣蝦夷蔥
      我這一盆是在假日花市買的

      吐司是自己烤的牛奶吐司 :)

      刪除
  2. 那個蛋一定很香對不對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llary
      炒蛋加了大量的蔥很香 :>

      刪除
  3. 看起來很可口........我剛剛吃了一份大大的培根蛋+蔬菜的三明治...... :D

    早安喔.....carol........ :)

    回覆刪除
  4. :-* carol
    現才知這叫蝦夷蔥吔..

    每天都來妳這吃大餐...我開始要來減肥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DOMA
      現在的我迷上自己栽種香草植物
      每天看著就開心 :>

      刪除
  5. 第一次看到蝦夷蔥,它吃起來的口感跟蔥一樣還是跟韭菜一樣?因為看起來跟韭菜也很像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助教
      味道跟韭菜不一樣
      還是接近蔥
      但是比較不辣 ;;)

      刪除
  6. 好特別的蛋捲喔
    也是第1次看到這種蔥
    吃起來一定很特別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
      自己種的吃起來很不一樣 :D

      刪除
  7. 這   蝦夷蔥   我在建國花市有看到在賣~~ ;;)

    只是平常很少用到這種辛香來料理~~
    大概是習慣的問題吧~~ :P

    但是它的生長模樣的確很耐看的說~~
    秀秀氣氣的長相還真的很適合拿來當盆裁的哩~~ :)

    謝謝  CAROL  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lly
      蝦夷蔥長的很快
      要常常修剪
      不然就是一叢亂髮
      一點都不秀氣 :))

      刪除
  8.  
    Dear Carol:
    常常在西式和日式料理會看到的
    原來這是叫做蝦夷蔥喔
    有機會  來試做蝦夷蔥蘑菇蛋捲看看
          謝謝您    下午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紀子
      沒有錯
      大都是西式和日式料理才會看到
      沒有的話也可以用台灣青蔥代替 :x

      刪除
  9. 豐盛的早餐~吃完後~
    一定有個充滿元氣的一天~

    回覆刪除
  10. 看到流口水了,不過我比較喜歡蔥味道重一點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ee
      不管那一種蔥我都覺得很香 :x

      刪除
  11. 蝦夷蔥和蘑菇都是我喜愛的食材~~~
    想到它們結合一起的美味.....真讓人飢腸轆轆!!

    回覆刪除
  12. 高手就是高手 蛋捲的很美 !!

    回覆刪除
  13. 蝦夷蔥長的好可愛喔~~
    像盆栽一樣耶,這是日本的品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凱特熙
      不知道是不是日本的品種
      不過西式料理也都常常使用~
      我在假日花市買的
      很會長
      一陣子就必須剪一把~

      刪除
  14. 黑山羊(白山羊摯愛)2010年4月25日 晚上10:17

    請聞Carol小姐....蝦夷蔥是不是就日本的"萬能NEGI"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山羊
      沒有錯
      蝦夷蔥就是萬能NEGI :)

      刪除
  15. 第一次聽到和看到這種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皓皓又回來了嗎 ;;)

      現在台灣很多元
      各式各樣食材都可以找的到
      做料理無國界~~

      刪除
  16. 好羨慕妳的蝦夷蔥喔!
    我從網路上買回來的種子..到現在都不給我發芽..
    我還在懷疑說是不是去買到不新鮮的種子..
    不然很想試試它的味道..
    因為聽說很不錯..也很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安
      我不是從種子種的
      是直接買一盆盆栽

      也許栽種的季節也很重要~
      可以再試試 :)

      歡迎來訪
      謝謝~

      刪除
  17. Carol早安 @};-

    我還沒有看過蝦夷蔥 :">

    請問蝦夷蔥要到何處買啊!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逍遙奶奶   早安 @};-
      我這是在假日花市買的
      很會長
      一陣子就必須剪一把~
      有興趣也可以去找找看~

      刪除
  18. 蝦夷蔥是很棒的香料植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彩
      自己種吃起來完全不同 :>

      刪除
  19. Dear Carol,
    妳煎的"Omelette"看起來就是好吃~~
    如果不用蝦夷蔥~~改用宜蘭蔥應該也是可以吧?
    "蝦夷蔥"我似乎還沒看過呢!! 謝謝妳的分享~~
    LINDA(*^__^*)
    26 April 2010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DA
      台灣的青蔥沒問題喔~

      謝謝妳捧場 :">

      刪除
  20. 我很常做蛋料理,這個我喜歡. :x

    回覆刪除
  21. 好喜歡這道菜喔~

    =P~ =P~ =P~

    回覆刪除
  22. 沒有牙!這次是放4月的假9天。大月10天,小月9天牙!快要回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皓皓
      這樣說起來放假很正常
      就可以回家吃媽媽的料理 :>

      刪除
  23. 會做那麼多種美食真不簡單!!

    回覆刪除
  24. 再配個咖啡當下午茶~一定是棒享受!!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珠兒
      我還沒有試過Omelette當下午茶呢 :P
      改天來試試~~

      刪除
  25. 你好!!
    我一直是你部落格的忠實粉絲...
    我朋友那天看到你的一些食譜,想把您的一些食譜引用到她們公司FB的粉絲頁上跟大家分享
    不知道可不可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Monica~
      只要開頭註明出處並連結回原網址
      歡迎引用 @};-

      刪除
  26. 我以前也常自己做Omlet呢
    可變化很多種口 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Omlet的變化真的很多
      很方便的輕食~~

      刪除
  27. carol做菜好多元化,豐富了yuka的菜色~~~ :x

    回覆刪除
  28. 謝謝徐姐鼓勵 :">

    回覆刪除
  29. 蝦夷蔥還自己種啊
    =D>
    越來越佩服ㄌ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鈴兒兔
      因為有些香草買不到
      所以自己試著栽種~
      蠻有趣的經驗 :>

      刪除
  30. 看起來好可口~
    當成早餐也很營養美味哩!!^^

    回覆刪除
  31. 常常看到蝦夷蔥這個名詞
    原來他就是Chive啊
    又上了一課
    謝謝Carol
     
    我們客家人都會把她紅色的球根
    拿來爆香作成香蔥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球根也可以入菜~
      謝謝Patty 媽媽分享 :x

      刪除
  32. 我以為只有小小孩,才會有起床氣哩~~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梅子
      我就是我們家最麻煩的"小小孩" >:)

      刪除
  33. 好實用的食譜內~~ 蛋捲煎的真好!
    種了一些蝦夷蔥開始繁茂,將將好派上用場,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Rita Liao的來訪
      希望你喜歡

      刪除
  34. 蝦夷蔥我不曾看過捏~
    感覺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蝦夷蔥市面比較少見
      西式料理比較常使用~

      刪除
  35. 謝謝台灣媽媽味 @};-

    回覆刪除
  36. 哈哈~
    最近carol都在幫我"解決"早餐喔
    我都按表操課了ㄋㄟ
    突然看到照片裡的吐司
    想要麻煩您有空的時候幫我們  示範  "金牌吐司"
    原因就是~4月初看到聯合生活週報


    2010年第一屆麵包大師(世界金牌得主)

    吳寶春師傅 示範了貝果、牛奶土司、青醬法式仗...

    我試了牛奶土司ㄛ...
    很簡單的配方.居然可以到"棉~棉~鬆~鬆"的境界耶
    金牌牛奶吐司原配方:
    材料:
    高麵1000g ,砂糖80g , 鹽18g , 奶油50g, 水450,g 酵母10g ,牛奶230g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herry分享~
      有機會再來試試 @};-

      刪除
  37. 謝謝Carol,我又學到了一個新的名詞.這道菜很簡單,這個週末就要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38. 喔…好想吃喔…
    看著看著,突然想到家裡的香樁煎蛋了! :)

    回覆刪除
  39. 親愛的carol你好:
    您真是搞剛!還把它整成紡錘型,我都亂煎一團,可以吃就好,呵~
    與你分享http://www.wretch.cc/blog/lisa8552kimo

    ㄚ玲

    回覆刪除
  40. 請問蝦夷蔥採收時是以割的方式採收較適合?
    還是連根拔?
    通常蔥如果是從地面上割的,割沒幾次後型態就變了樣,所以都是連根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買的時候
      老闆是說從底部剪下就可以
      旁邊還會再冒新芽
      多少形狀會比較不美觀~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