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海鮮青醬義大利麵


    

從花市帶回了甜蘿勒就迫不及待剪下一些來做青醬義
大利麵,這是Jay最喜歡的口味.記得我們幾年前在一家
小公司一塊上班的時候,中午就常常去附近的義大利麵
館吃午餐.不管菜單上有再多種其他口味,他總是獨衷海
鮮青醬.這就跟他的個性一樣,雖然簡單卻給人安心的感
覺.



跟Jay認識就是從同事開始,結婚之後也幸運的2次在同
一家公司一塊工作,我們相處的時間比起很多夫妻更長.
結婚前我自認很獨立,但是有他在身邊,我變的越來越依
賴,他就是我最好的朋友.

每天早上,他會幫忙我清理貓咪,幫助叮叮上廁所,泡一杯
我喜歡的咖啡牛奶放在我書桌上.看似粗線條的他其實心
思無比細膩,在我做了失敗的東西,也會開心的說好吃,把
失敗品盡快消滅.

謝謝老公一直支持我做自己喜歡的事.有一雙大手呵護,
我的世界更寬廣~






海鮮青醬義大利麵
約4人份

材料:
松子蘿勒青醬100g,義大利麵300g,
蝦仁150g,魷魚150g,蘆筍適量,蒜頭2瓣,白酒80cc,
動物性鮮奶油120g,義大利麵湯100-150cc,

調味料:
鹽,粗粒黑胡椒各適量

步驟:
1.燒一鍋水,水中加入1/2大匙鹽
2.義大利麵條放入沸水中依照包裝說明煮到適當程度
   (麵不要煮的太軟,因為煮好後還要跟醬汁再煮一下入味)



3.蒜頭切薄片,蘆筍切段用沸水川燙30秒撈起瀝乾備用
4.蝦仁用鹽抓一下洗淨擦乾,魷魚身切片
5.平底鍋中倒入3大匙橄欖油
6.油熱後將蒜片放入炒香
7.然後將蝦仁及魷魚加入翻炒1分鐘
8.將白酒倒入煮至沸騰
9.再將動物性鮮奶油及調味料加入煮沸



10.接著將煮好的義大利麵及100cc義大利麵湯放入鍋中煮1-2分鐘
11.再將青醬加入快速混合均勻
     (青醬加入後就可以關火,避免煮太久變色)
12.最後將川燙好的蘆筍加入混合均勻即可
  



補充:
1.海鮮都可以依照自己喜歡添加
2.加入義大利麵湯可以調整湯汁的農稠度



松子蘿勒青醬做法請參考:

松子蘿勒青醬




關於甜蘿勒請參考

Basil


格友延伸作法:

Karina的鮮 菇青醬義大利麵

Liuliu的腰果核桃蘿勒青醬海鮮麵

胖妞阿姨的雞肉青醬義大利麵

Susan的Seafood Pesto

芃仔的海鮮青醬義大利麵
































97 則留言 :

  1. 大感動 again
    正在想說 這週末要來煮青醬義大利麵
    現在馬上看到食譜
    阿嗚~ 感動淚奔中.....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
      我們有不思議的心電感應 :x

      希望妳喜歡~~

      刪除
  2. 錦也愛青醬義大利麵耶
    好吃好吃
     
    咖啡牛奶~
    錦回娘家
    爹爹也都會幫錦泡一杯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泡還泡不出喜歡的味道呢 :))

      刪除
  3. 感覺你們夫妻間的關係就像電影"美味關係"裡的JUILA,真甜蜜呀 :x

    P.S. 請問老麵發酵完,一開保鮮膜時,覺得酵母味很重的是正常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桃~~

      老麵發酵的久一點沒有關係
      因為老麵添加不會太多
      也不會直接拿來做麵包
      有一點酵母味是正常的 :)

      刪除
  4. 好漂亮的海鮮青醬義大利麵唷!感覺很清爽很舒服.. =D> ..妳真是厲害捏...

    回覆刪除
  5. LTT 的家居生活2010年4月2日 下午1:12

    這個禮拜家裏有親戚來訪, 沒機會來 Carol 部落格..看到這篇, 心裏感到好甜好甜..

    還記得我和L先生微笑看著你兩手牽手的背影, 讓我們也想牢牢地牽住對方的手...

    (呵呵~~抱著孩子很難牽啊~~)

    那種幸福感漫延在身邊, 隨手可得, 只要願意...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LTT
      妳跟L先生也很甜蜜 :x :x
      我相信有人疼愛的人都特別幸運~
      加上丹兒
      妳們一家是個完整的圓 @};-

      刪除
  6. 请问100cc義大利麵湯 是什么呢?
    是用来煮软意大利面用的水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錯
      義大利麵湯就是煮義大利麵的水
      加一些可以乳化醬汁調整濃稠度~

      刪除
  7. 我總覺得人是互相的
    carol是一個好太太.好媽媽
    才會有好老公.乖兒子 :x

    青醬也是老公和我喜愛的口味之一
    原來還要再加松子啊!
    有沒有其他東西可代替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erry
      我在家很霸道的 :D
      松子也可以用核桃或腰果代替 :>

      刪除
  8. 海鮮青醬義大利麵,看起來清爽又美味,我很喜歡喔!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9. 太師父寫的夫妻之情讀來心裡甜甜的 :x ,
    而且我真的心有戚戚焉 :x ,
    我家老爺也是那種看似粗獷,其實很細心的人 :x ,
    想想他懂我 好像比 我懂他的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bai
      我們都有一個好老公 :-*

      刪除
  10. 女人是需要呵護的~
    有這樣的老公做後盾
    是幸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色羽毛的身邊也有這麼一個安全的肩膀 :x

      刪除
  11. 精靈似的惡魔2010年4月2日 下午5:21

    難怪...你可以煮出那麼多美味的食物... 原來,有個疼愛你的老公...
    我正在找青醬的做法...太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精靈
      女人需要有雙大手呵護 :P

      希望妳喜歡~

      刪除
  12. 青醬很香~我也很喜歡~
    Jay 真的對妳超好的啦~~~
    他可是標準的好男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他真的脾氣很好
      容忍我許多任性 :P

      刪除
  13. 幸福的義大利麵~
    今天和同事們去聚餐也吃了義大利麵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slyen
      做老公喜歡的料理孝敬他

      刪除
  14. 喜歡carol說的~
    有一雙大手呵護,我的世界才更寬廣~
    真的~我也喜歡老爺對我的呵護~
    我會覺得自己像是公主噢!!

    回覆刪除
  15.  
    Dear  Carol:
    這是我最愛的首選義大利麵
    只是蝦子沒有放那麼多  也沒放蘆筍~ 在朋友店裡吃
    太棒了    以後可以自己做青醬海鮮義大利麵
    謝謝您 @};-

    請問是否能用九層塔替代羅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紀子
      蘿勒葉也可以用九層塔葉代替
      松子也可以用核桃或腰果代替
      自己做就可以隨心放喜歡的材料 :x

      刪除
  16. 感覺carol就像"julie&julia"劇中的女主角,有著對料理的執著,而且都有老公在背後支持著.  粉幸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
      謝謝妳~
      夫妻只要同心
      就可以創造更多喜悅 @};-

      刪除
  17. 看起來好好吃喔~~
    好羨慕Carol有這麼支持妳的老公,也好羨慕Jay有口福可以吃到妳做的東西.....
    真希望Carol能開間店讓我們也能嚐到好手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店應該沒辦法
      一個人太累了 :P ~~
      謝謝ling @};-

      刪除
  18. carol姐姐~
    我每回去義大利麵店~
    10次有8次都點青醬麵~
    那種濃郁的九層塔味~超迷人的~
    看妳的九層塔醬是淡淡的青草色~
    沒想到這一篇在煮的時候~舀一勺時~哇~顏色超深的!
    這一盤麵~醬汁都巴在麵在~看起來超美味的~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貝兒
      青醬的滋味真的很迷人~~
      我其實也很喜歡
      打出來的青醬顏色非常綠
      好美 :>

      刪除
  19. 做好了青醬要做料理就方便多了.
    我也愛吃青醬.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mame
      青醬真的很好用
      拌水煮洋芋也好吃
      塗麵包也好讚 :>

      刪除
  20. 真的是好溫馨的一對夫婦。
     

    回覆刪除
  21. 老公比青醬還 Sweet~~ :x

    回覆刪除
  22. we are in Taipei now, had try a few Italian dishes in different restaurants
    but why most pasta are like stir fry noodles in some sou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嬌
      可能妳吃到的義大利麵都入境隨俗了 :D

      刪除
  23. 下午要回金門了` :( 來跟Carol姐打聲招呼。

    回覆刪除
  24. 很清爽的感覺 好味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珠兒
      這個味道百吃不膩 :x

      刪除
  25. 聽到carol形容的大手好溫暖肯定很幸福 :x

    我最近有買義大利麵又看到我最愛的青醬~~~
    等我試試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呵護最幸福 :D ~

      希望妳會喜歡 :x

      刪除
  26. 真巧~

    這兩天我們也都再吃這道清醬義大利麵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da
      這口味我們也好喜歡 :x

      刪除
  27.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0年4月3日 晚上8:52

    嗨 carol,

     
    這陣子小P幾乎不在家
    如果上來也都半夜二三點了

    先來跟妳打聲招呼 :x

    回覆刪除
  28. 義大利麵中   我最喜歡青醬   清爽不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琪
      光看顏色就有清爽的感覺 :x

      刪除
  29. 哇~好幸福的carol~ :x

    我也是特愛青醬口味呢...

    回覆刪除
  30. 這比在外吃還要美味,動動手孩子會記得媽媽的味道是什麼?!我要野好好認真的學習。

    回覆刪除
  31. 幸福的女人
    每道菜都含著濃濃的愛
    謝謝您給的這麼多
    深深的祝福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自在屋鼓勵與祝福 @};-

      刪除
  32. carol老師
    蘿勒葉英文是甚麼 我好想做這道料理 材料都好買 就是不確定蘿勒葉是哪一種香菜

    謝謝你的料理  還是要說 非常喜歡 非常謝謝 :-*

    回覆刪除
  33. 令人羨慕的愛情
    我以前也種過羅勒葉 用來煮菜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PONY :D

      自己種一些香草植物
      做料理很方便 :> ~~

      刪除
  34. 青醬義大利麵真的很好吃
    自己動手做省錢又有成就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錯~
      自己做有趣也有成就感~

      歡迎來訪
      謝謝 @};-

      刪除
  35. carol 老師
      我今天料都齊了 現在看一遍 要去作了 謝謝你 我心裡真是覺得你的部落格 好像是寶藏
     我太愛你了 :-*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法蘭西絲 :">

      希望妳做的順利 @};-

      刪除
  36. carol 做的青醬義大利麵很清爽
    有別於一般餐廳粘糊糊的感覺
    看來我也要找時間做做看囉 ;)

    回覆刪除
  37. Carol Carol 我今天做了 好好吃 =D>

    哈哈哈 先生還嫌不夠 硬要我再煮一次
    實在是太胖了 不能吃那麼多
    允諾他明天再煮
    真的好幸福唷  妳真是食譜製造機耶
    什麼都有 什麼都不稀奇
    超強的 好吃的青醬 :D

    我一陣手忙腳亂中 即便忘了放白酒
    麵一樣好吃啦 :D

    ps.我的青醬都挖不出來 果汁機太深 又有刀片
     洗掉好多青醬掉說  妳怎麼處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llary這麼棒 :x
      老公真有口福~~

      如果果汁機中有剩下的
      妳最後可以加一點水和一和
      然後拌麵的時候直接倒入
      原本要加的麵湯就省略
      這樣就不會浪費了~

      刪除
  38. 哇靠 我怎麼那麼笨ㄚ
    這麼簡單的事都想不到
    天ㄚ 我是豬頭耶 哀
    是因為手忙腳亂嗎? 我覺得我真的好笨唷

    :(( :(( :((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llary
      不會笨啦
      因為我比較小氣 :))
      所以不希望浪費食物~~

      刪除
  39. 最好妳小氣啦
    妳是真聰明 我笨的跟豬一樣
    我覺得真是恍然大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llary
      我其實一點都不聰明
      老公比較聰明 >:)

      刪除
  40. hi Carol老師
    若用乾燥的羅勒要如何製作青醬呢???
    可以提供給我食譜嗎??
    謝謝~
    Audrey

    回覆刪除
    回覆
    1. Audrey
      用乾燥的羅勒做青醬沒有辦法像新鮮的這樣好吃
      因為乾燥的羅勒沒有汁液
      就沒有辦法與橄欖油融合
      我沒有試過
      也不建議這樣做
      妳可以使用新鮮九層塔
      效果及味道是差不多的~ :)

      刪除
  41. Carol,

    Basil, basil again! More basil! =P~    Basil is so good!  當我做好這道麵食, 滿屋子都是九層塔的香氣~

    Susan

    回覆刪除
  42. Carol,

    忘了附上照片了, 請驗收,  我也很喜歡在廚房, 東搞搞, 西弄弄的, 我不是個很有創意的人, 只好做個跟隨者, 把 Carol 的廚房搬到我家來, 現在有的部落格, 就可以隨時跟你分享了, 希望你不要介意. :x

    Sus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san
      我很開心可以跟更多人分享
      謝謝妳 @};-

      刪除
  43. 雨後的九層塔很茂盛,想起carol的青醬食譜…
    一早便拿著盆子到屋外摘九層塔(現摘現料理的感覺很妙耶),
    今天做了青醬的義大利麵,真的好好吃噢~ :x

    原本以為小朋友們會不喜歡這種味道,沒想到小朋友都很喜歡耶~
    謝謝carol提供的食譜~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lly
      很高興妳做出自己滿意的成品
      謝謝妳分享給我
      也祝福妳的廚房更多彩多姿 :x

      刪除
  44. 感謝Carol老師的食譜~~~真的很好吃呢~~~~青醬魅力真大!!!^^
    http://blog.xuite.net/yealiou/2461357/61481472

    回覆刪除
  45. 義大利麵湯是什麼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煮完義大利麵條剩下的水

      刪除
  46. 好吃的料理總是很吸引人的注意 :D

    回覆刪除
  47. 老師 請問沒動物性鮮奶油可以用牛奶嗎?還是省略?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
      份量稍微少個1/3左右~

      刪除
  48. 請問可以用奶油乳酪代替鮮奶油嗎?可以的話,份量大概多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
      大約60g奶油乳酪+60g水來代替120g鮮奶油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