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肉絲蛋炒飯


    

Leo跟Jay對蛋炒飯有偏愛,隔一陣子就會要求要吃
一盤炒飯.這也是懶人料理,只要有一鍋乾飯,三兩
下就可以上桌,我也省事,皆大歡喜.好吃的炒飯要
粒粒清楚,吃完盤底不要油膩一片,這樣的炒飯才
爽口.

飯不管冷的或熱的,進鍋前一定要先翻鬆.有一說炒
飯一定要使用隔夜飯才好吃.但是有時候臨時想吃,
我也會用剛煮好的熱飯來做,只要飯不要煮太濕軟,
味道也不會差.

豬肉絲也可以換成蝦仁或雞肉丁,就有了不同的變
化.



肉絲蛋炒飯
3人份



材料:
豬肉絲150g,雞蛋2顆,青蔥2-3支,白飯3人份

醃肉調味料:
醬油1/2大匙,米酒1/2大匙,白胡椒粉少許,
太白粉1茶匙,蛋白少許

調味料:
鹽1/4茶匙,醬油1.5大匙,白胡椒粉少許,

步驟:
1.將豬肉絲用醃肉調味料醃30分鐘入味
2.青蔥洗淨切成蔥花,雞蛋打散加一點鹽混合均勻
3.白飯用飯匙翻'鬆



4.炒鍋中倒入2-3大匙油,將醃好的豬肉絲放入炒熟撈起
5.原鍋中將蛋液倒入
6.雞蛋略炒到半熟就將翻鬆的飯倒入快速翻炒
7.邊炒邊用鍋鏟將飯翻鬆,雞蛋打散
8.然後將事先炒好的豬肉絲加入拌炒均勻
9.再將適當的調味料加入翻炒均勻
10.最後將青蔥花加入翻炒1-2分鐘即可







其他炒飯料理:

時蔬香腸炒飯
更多米飯料理



格友延伸做法:

大貓的肉絲蛋炒飯





































90 則留言 :

  1. ~美美小燕子~2010年4月23日 上午10:23

    1111111早安安 :x

    回覆刪除
  2. ~美美小燕子~2010年4月23日 上午10:25

    carol:
    其實我家老公最愛的就是肉絲蛋炒飯
    我常常7788加ㄧ堆海鮮   老公都不愛
    我要來學單純肉絲蛋炒飯

    前幾天我將過年前的臘肉切丁 然後蛋炒飯
    也超好吃的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炒飯也可以把剩飯剩菜清掉
      零碎的材料都可以放進來
      變的更好吃~~

      我也喜歡臘肉香腸炒飯 :>

      刪除
  3. ~美美小燕子~2010年4月23日 上午10:29

    忘記說~
    我都用現煮的熱飯炒  但是飯要煮乾ㄧ些
    硬ㄧ些  很好炒  又好吃  又粒粒分明 :x
    冷飯我反而炒不好  因為我家飯都煮偏軟ㄧ些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說的沒錯 :>
      冷飯炒起來會更鬆
      我也喜歡~

      刪除
  4. 我很愛吃炒飯
    簡單 又不失營養  :x

    回覆刪除
  5. carol
    午餐時間快到了..今天就來妳這點炒飯... :P 好好吃...感恩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
  6. 師ㄟ~今天中午才跟弟弟吃了玉米火腿蛋炒飯說 :)) 現在就看你上炒飯!好有默契喔 :x

    回覆刪除
  7. 好吃好吃
    我也要吃一盤 :))

    回覆刪除
  8. Dear Carol,
    這一盤肉絲蛋炒飯看起來真好吃ㄚ~~
    Leo & Jay 好幸福喔!!
    我也來盛一碗好嗎?
     
    LINDA(*^__^*)
    23 April 2010

    回覆刪除
  9. 炒飯真的很香!加了醬油有一點焦黏一點鍋巴酥酥的,大人孩子都很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醬油的味道真的比較香 :>

      刪除
  10. 中午家人較少,我常會用炒麵、飯,再配個湯就過關了! ;)

    回覆刪除
  11. 哇塞
    為什麼妳的炒飯就那麼美
    我也要來學
    等先做完蒼蠅頭換這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llary
      希望妳和老公喜歡 :x

      刪除
  12. 看來就好吃~我家寶貝兒子最愛哦!
    我覺得是冷飯比較好炒,你覺得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平凡媽咪的來訪~
      謝謝~

      熱飯只要不煮太軟
      事先翻鬆
      炒起來也還不錯

      刪除
  13. 這是最方便的飯食..出門在外的我..常常就是買這肉絲蛋炒飯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樂麻
      以前上班的時候
      中午也喜歡點肉絲蛋炒飯 :P

      刪除
  14. snoopy的愛好者2010年4月23日 下午2:33

    哇~這盤炒飯看起來真好吃~ =P~

    回覆刪除
  15. =D> 真的是懶人料理啦!有時候沒買菜時..我也好愛把現成的材料拿來做成炒飯ㄋ
    簡單又好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不出做甚麼的時候
      或是時間不夠
      炒個簡單的飯最方便 :x

      刪除
  16. 蛋炒飯也很好吃~
    有些人會加醬油,讓飯看起來更香更可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我最喜歡我爸爸做的醬油炒飯 :>

      刪除
  17. 看起來很好吃耶~讓人口水直流呢~ =P~

    回覆刪除
  18. 看你的料理好羨慕.又會好想嚐鮮 :P 自己老忘東忘西既不起來會找你低布洛洛格找資料 :">

    有你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亞亞 @};-
      希望妳越來越喜歡自己做料理~~

      刪除
  19. 炒飯是不是不適合放高麗菜呀?我上次放了變成炒飯溼溼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ju
      加高麗菜是沒問題
      但是高麗菜要最後加
      不可以炒太久
      翻幾下就要起鍋
      不然高麗菜炒久了會出水
      飯就不好吃了

      刪除
  20. Dear Carol,
    妳的鍋子看起來很好用!我在美國都找不到好用的炒菜鍋. 不鏽鋼的會沾鍋, 不沾鍋的又很容易刮壞. 可否推薦妳認為好用的炒菜鍋? 我暑假可以回去買.  多謝了!  艾麗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在大潤發賣場買的
      "日光生活黃金炒鍋"
      一個約400元

      我的原則是
      不沾鍋當消耗品
      因為我買過很貴的
      也買過便宜的
      使用年限都差不多

      只要鍋子有出現脫漆就馬上換新的

      不鏽鋼使用的方式是要先熱鍋
      把鍋子燒到水滴下會在鍋中變水珠滑動的程度就不會沾

      以上給妳參考~

      刪除
  21. 簡單的料理也有幸福的味道呢~ :x

    回覆刪除
  22. 冷飯炒起來會較好吃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冷飯水份少
      炒起來比較不會溼黏

      刪除
  23. ~~~~~16號烘焙~~~~~2010年4月24日 凌晨12:57

    真的是粒粒分明 老公跟小孩都很愛吃炒飯 可是每次都炒得...... 技術不好還怪鍋子呢!

    我一定要再努力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16號烘焙
      不管冷飯或熱飯只要不煮太軟
      事先翻鬆
      炒起來都會粒粒分明~~
      再試試看 :)

      刪除
  24. :x 師ㄟ早安~家裡有牛肉捲餅等你來品嘗喔 ;;)

    回覆刪除
  25. 老師,我很容易就把鍋子炒到粘底,
    所以,我是把生雞蛋和米飯先攪拌,讓蛋汁沾在米飯上,
    再下鍋炒,這是比較不容易失敗的方法,雖然口感差一些!
    這是我的小方法,希望可以與你分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清說的這個方法
      我有在日本節目中看過
      炒出來就是金銀炒飯
      謝謝分享 @};-

      刪除
  26. 請問:做烘焙或甜點時,剩餘的蛋黃及蛋白該如何保存.又可保存幾天?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剩餘的蛋黃及蛋白都可以用保鮮盒或塑膠袋分裝放冷凍保存
      可以保存比較久
      使用前退冰就可以~

      刪除
  27. Carol妳好~很喜愛妳的blog呢~想請教妳的烤箱是在那購買的,我想買烤箱,但電器有保固問題,不知道網路上賣的有没有什麼問題,我是在台北的,不知道可否推薦一下~謝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使用dr.goods烤箱
      但是我的dr.goods烤箱是第一代舊款式
      可以分下下火  有預熱指示燈
      形式是傳統式上下都有2支燈管的

      現在的dr.goods烤箱好像都是新款式的
      新款式的dr.goods烤箱我沒有用過
      所以沒辦法跟妳分享使用方式
      感覺上好像是烤的時候不需要調整位置
      不管烤任何東西直接放底層
      底層有一個均勻板設計
      好處是不用擔心蛋糕麵包膨脹碰到上方燈管
      烤箱空間可以充分利用

      地二代使用方式可能要看說明書或詢問廠商
      現在價錢約8200元左右

      這一台烤箱我是覺得還不錯
      如果有預算
      也有時間做
      可以考慮

      我是在烘焙材料行買的 :)

      刪除
  28. Carol~謝謝啦!那我再去材料行問問看,謝謝~

    回覆刪除
  29. 劉太太&李小姐2010年4月24日 晚上9:48

    我連炒飯都不會耶!很奇怪~每次炒飯~飯全黏在一塊~~為何啊?都變成一團一團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管冷飯或熱飯只要不煮太軟
      炒之前要事先翻鬆
      進郭也要用鍋鏟搗散
      炒起來就會粒粒分明
      不會黏在一起

      再試試 :)

      刪除
  30. 好好吃的樣子~~~我餓了 :">

    回覆刪除
  31. Carol: 妳說的沒錯~~我也是一陣子就會想要吃炒飯耶~ :)

    原來大家有志一同  簡單又美味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
      所有材料搭配在一起
      一鍋就解決 :>

      刪除
  32. 親愛的carol我綠豆椪做好了 有空幫我延伸一下喔 :))

    回覆刪除
  33. 之前日本節目中說,放在冰箱的隔夜飯會比較沒水份,炒起來才會粒粒分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馬
      因為冷飯水份少
      炒起來會更鬆 ;;)

      刪除
  34. 粒粒分明看起來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35. 魚也愛吃炒飯,也幾乎都自己炒來吃
    因為總覺得外面好多炒飯就是有那麼一點不對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面的炒飯都太油
      我也喜歡自己做 :x

      刪除
  36. 炒得粒粒分明最不容易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炒飯手勁要夠
      我都當運動 :))

      刪除
  37. 我也好喜歡做不同的炒飯, 材料可以常常變化, 而且又不會太困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乳牛姨
      這是方便豐富的一味 :>

      刪除
  38. =P~ 好香喔!我又想吃炒飯了~

    回覆刪除
  39. 好一個肉絲蛋炒飯,看起來很好吃,看得我都肚子咕咕叫了。

    回覆刪除
  40. 原來蛋炒飯是這樣炒的呀      謝謝分享 :)  我的蛋炒飯從來就跟外面賣的不一樣     ㄏㄏ試過好多種做法   不是太油 就是乾的很硬 下次來試試你的蛋炒飯   看起來就很好吃呢 :)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erry
      我的方法只是給大家參考~
      希望妳會喜歡 :x

      刪除
  41. 生活可以忙碌,

    健康可不能盲目 :> @};-

    回覆刪除
  42. 蛋炒飯 我最愛吃了 :D

    RUBY家都是加 自家生產的香腸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RUBY
      自己家做的香腸好吃呢 :x

      刪除
  43. 久仰大名喔~我是Eve的同事
    剛剛想來炒肉絲蛋炒飯,上網搜尋
    Carol老師的部落格式第一順位呢^^
    因為我真的很不會煮飯,所有步驟都抄好在筆記上了
    等等來試試^^
     
    另外,我想老師所使用的鍋子品牌,方便分享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小醬來訪
      謝謝~~ @};-

      這個鍋是"日光生活黃金炒鍋"
      大潤發買的
      約450元
      不沾鍋
      給妳參考 :)

      刪除
  44. Carol, 我的炒飯還蠻成功的耶!飯粒照著你的說明果然都一粒一粒的,好好吃~
    只是覺得只有肉絲,蛋和清蔥有些單調.下次會嘗試放多一些食材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喜歡
      謝謝跟我分享 @};-

      刪除
  45. 雙姓:〈姓名權〉平等!2012年10月31日 晚上11:08

    感謝您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