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柴魚菠菜

    


綠油油的菠菜我不是很愛,怕那股澀味,但是Jay卻很
喜歡.我承認我挑嘴,但是總有方法可以取得平衡.

淋上柴魚湯汁,讓菠菜也能變好吃^^





柴魚菠菜


一.柴魚海帶汁

柴魚1小把,清水500cc,乾燥海帶適量

步驟:
1.將所有材料放在小鍋中小火敖煮10分鐘
2.用濾網將煮好的湯汁濾出即可





二.菠菜部份
菠菜1把

步驟:
1.菠菜洗淨放入沸水中川燙2分鐘撈起
2.放入冰塊水中漂涼
3.漂涼後撈起擠乾水份
4.用手取適量的菠菜直接扭成圓柱狀再切段即可




三.淋醬

材料:
醬油 ,味霖 ,柴魚海帶汁各1大匙,
熟白芝麻及柴魚片各適量

步驟:
1.醬油 : 味霖 : 柴魚海帶汁  以 1 : 1 : 1 的比例混合就成為淋醬
2.調好的醬汁淋在菠菜上
3.吃之前再灑上熟白芝麻及適量柴魚片即可











































46 則留言 :

  1. ღ 愛瑪仕小姐ღ2010年4月4日 下午2:53

    親愛的carol,有個問題想請教一下,我最會的料理就是煮湯麵,不過一直有個小地方弄不好。

    既然是湯麵總會想來顆蛋才更營養,我都是麵放下後快煮熟時再把全蛋加入一起煮,但都會煮不好。
    蛋常常會散掉,都不是一整顆很美的樣子,又怕煮太久麵會爛了。

    也試過先煮完麵再把麵撈起,最後再煮蛋則水又不夠。

    不知道您有何好方法可以煮出美美的蛋包麵^^....(這種問題應該不會太蠢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瑪仕小姐ღ
      妳可以試試以下的方式
      將蛋先打入放有少許清水的碗中
      清水的量約與蛋差不多
      然後水滾之後將蛋連清水一塊倒入湯中

      煮得時候不要太大火
      這樣應該就不會散掉

      刪除
  2. 菠菜那股澀味有時還會咬人呢 :-S

    加入海帶就能除澀味,神奇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y
      沒錯沒錯
      菠菜會咬人
      形容的真好 :))

      刪除
  3. :D 這樣的菠菜看起來好好吃喔!除了炒,又學到一種做法了~carol如果沒有乾燥海帶怎麼辦,有可以替代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咚咚
      海帶才會有特別的香
      如果沒有
      可以用乾香菇試試

      刪除
  4. carol姐姐~
    日本人也很愛用芝麻醬去拌燙波菜喔~
    感覺也很美味A~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貝兒分享
      又學到一種吃菠菜的方式 :>

      刪除
  5. 這樣的青菜料理看起來好精緻,我一個人就可以吃三盤。

    回覆刪除
  6. ♡小芬芬の純粹鄉村風♡2010年4月5日 凌晨12:59

    我前些時候有照carol敎ㄉ用空心菜穿燙~(跟這ㄍ 類似法~)
    當時買錯~買成菠菜~~
    但意外發現菠菜用川燙ㄉ更好吃~~
    只是我較懶~~
    調味只用萬X香莎拉醬油和少許柴魚粉和香油~~
    這樣就覺ㄉ~~很好吃ㄌ~~很滿意ㄌ~~
    重點是~~這樣擺盤~~引出超好ㄉ食慾啦~~
    我想~~料理精神~~應該是不用太計較吧~~ :P

    下一回合~~小芬芬要試試你ㄉ~~辣子雞丁~~啦 :D

    能有幾分像ㄉ話~~才敢讓carol看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芬芬
      吃法很多
      只要自己喜歡
      都是好料理 :>

      希望妳喜歡辣子雞丁 :x

      刪除
  7. 早安..
    好清爽的一道菜++++++ =D>

    回覆刪除
  8. 好厲害,即使是普通的食材到妳的手中也變得精緻好吃 :x

    回覆刪除
  9. carol姐~
    菠菜沾日式胡麻醬超搭..超好吃的唷~再加上熟火煱豬肉片一起吃~超級美味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WINNIE分享
      又學到一種吃菠菜的方式 :>

      刪除
  10. 這看起來就十分美味兒 =P~

    回覆刪除
  11. 我也不喜歡菠菜的澀
    還有 有煮菠菜的時候 絕對不可有豆腐哦
    據說這兩種菜混合的話 吃進去對人體不好
    哈哈 總算知道妳不喜歡吃的食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三順提醒 :x

      其實我有很多不喜歡的東西
      但是因為要顧及家人的健康
      我還是會想辦法多吃多做 :D

      其實菠菜很有營養 :> ~~
      還是要多吃~~

      刪除
  12. 真的很有默契ㄟ
    我昨天做柴魚韭菜
    謝謝 Carol 分享  :x

    回覆刪除
  13. 波菜也很做得如此優美
    很有美感的一道菜  @};-

    回覆刪除
  14. 彩虹的天空神愛世人2010年4月5日 晚上9:36

    來一盤喔 :-*

     

    回覆刪除
  15. 真ㄉ是很清爽喔^~^...
    有些人就是不喜歡菠菜ㄉ澀味如此真ㄉ就可減輕ㄋㄟ!! =D>

    也謝謝carolㄉ分享喔^~^... =D>

    回覆刪除
  16. :-* carol這種醬油,淋甚麼都好吃~

    回覆刪除
  17. 你拍照好專業!不輸專業攝影師!

    回覆刪除
  18. 我超喜歡快炒的菠菜耶~~ :D

     

    回覆刪除
  19. 菠菜除了用炒之外,又多了一樣選擇,也多了一樣美味【柴魚菠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給琴媽咪多一個參考
      希望妳會喜歡 @};-

      刪除
  20. carol姊晚安:
    熱炒波菜起鍋前淋點米酒拌一下就不會有澀澀的口感了.
    以前我也不愛那咬人的口感..不過聽我老媽說要加米酒.我試過..真的不會澀澀的.
    連我女兒都愛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這樣的~
      謝謝sophia分享媽媽的好方法
      下一次我也來試試 :x

      刪除
  21. Carol, 給你參考在美國吃過的另類菠菜料理,這是我找到的食譜http://tw.myblog.yahoo.com/jw!eZtqbu2BGw63Ahn8kt9mqnc-/article?mid=322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PeiLi分享料理好方法 :x

      刪除
  22. 回覆
    1. 歡迎Margaret的來訪
      謝謝 @};-

      刪除
  23. 姐~請問一下如果沒有整條柴魚的話用柴魚片可以嗎?那大概量要多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使用柴魚片
      大概1小把就可以~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