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檸檬冬瓜茶


























冰涼透心的冬瓜茶是夏天的寵兒,去火又解渴。
加入新鮮檸檬汁降低甜膩感,清新酸甜的滋味更
消暑~



檸檬冬瓜茶
份量 : 12-15人份



材料:
冬瓜茶磚500g
檸檬4-5顆

步驟:
1.冬瓜茶磚加入2000g水
2.加熱煮沸至糖磚完全融化
3.冷卻後裝罐冷藏


4.檸檬榨出汁液 ( 約150g )
5.冬瓜茶加入一倍的冰水稀釋
6.再加入適當的檸檬汁混合均勻即完成



補充:
1.冬瓜茶磚可以買市售,也可以自己做
   參考 : 冬瓜茶磚
2.煮冬瓜茶的水量可以控制甜度,請自行調整
3.檸檬添加份量控制酸度,請自行調整
































格友迴響 :



Ivy Huang
檸檬冬瓜露,好喝🍹












 












































2 則留言 :

  1. 老師您好
    謝謝您一直以來分享了如此多美味的食譜 我時常練習做給朋友吃 大家都非常喜歡
    最近我即將在家中舉辦派對 由於我很喜歡經典提拉米蘇那份食譜 我計畫做一大盒分切與大家分享
    但那份食譜中不含吉利丁 我很擔心脫模切割的問題 不知道是否有可能以義式蛋白霜替代呢? 還是說加一點吉利丁就足以支撐呢?
    另外因為有些朋友不能吃可可粉 我想將可可替換成抹茶粉 若改成抹茶粉是否就一定要用義式蛋白霜才不會消泡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歡迎來訪~
      若希望蛋糕比較有支撐
      建議還是要添加一些吉利丁比較好
      所以妳可以自行添加6-8g吉利丁

      可可替換成抹茶粉沒問題
      並不需要義式蛋白霜~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