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紅蘿蔔炒香菇

    

每個小孩都各自有不喜歡吃的蔬菜,我小的時候最不
喜歡的蔬菜就是紅蘿蔔跟青椒.只要看到這2樣菜就
想跳過,總是希望餐桌不要出現任何相關料理.不過
現在我的冰箱卻少不了這2樣方便且好吃的食材.



Leo小的時候我沒有給他挑食的機會,即便遇到他不喜
歡吃的蔬菜,我也會告訴他這是對他成長有幫助的,鼓
勵他要接受.所以他從小就養成了好的習慣,幾乎沒有
不吃的東西.甚至連大部份人不太接受的納豆或榴槤,
他都吃的津津有味.


紅蘿蔔營養價值高,用油仔細炒過就可以將生澀的味
道轉變為甘甜.再加上鮮香菇滑潤飽滿的口感,這道料
理不再讓紅蘿蔔不可親近,不僅下飯也適合帶便當.




紅蘿蔔炒香菇
約3-4人份

材料:
紅蘿蔔200g,鮮香菇150g,

調味料:
醬油2茶匙,糖1茶匙,鹽1/4茶匙

步驟:
1.紅蘿蔔去皮切成細絲
   (或用刨絲器刨成絲)
2.鮮香菇快速沖水,切成條狀



3.炒鍋中熱3大匙油,將紅蘿蔔絲放入以小火慢慢炒軟
   (至少需要8-10分鐘)
4.將鮮香菇放入混合均勻,翻炒1分鐘
5.鍋蓋蓋上,使用小火悶至香菇出水軟化
6.然後加入調味料混合均勻
7.再翻炒1-2分鐘即可




補充:
1.新鮮香菇也可以使用乾燥香菇代替,事先泡清水軟化
   再切成條狀.






































48 則留言 :

  1. 這道簡單易做又營養耶....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星星
      多吃多種蔬菜營養均衡 :>

      刪除
  2. ...呵..實不相瞞..直到現在..紅蘿蔔還是我最不愛吃的蔬菜之一....可是又不能在孩子面前表現出不愛紅蘿蔔........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limg
      呵呵~~
      媽媽要做好榜樣 :D

      刪除
  3. 清爽好下飯的一道菜! :>  
    早安! :x

    回覆刪除
  4. Leo真是乖小孩,告訴他對成長有幫助他就願意吃。
    我兒子就有點討厭,他不喜歡的食物,很難哄他吃,軟硬兼施都沒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臭媽
      沒錯呢
      他很注意自己的成長
      不挑食
      所以我做飯還蠻輕鬆的 :>

      刪除
  5. Carol 這紅蘿蔔我女兒不吃 香菇我兒子不吃 可能要分開炒她們才可以接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2個孩子各自不同口味
      媽媽辛苦了~~

      刪除
  6. 我們家的小孩也不愛吃紅菜頭 :P
    不過我家的阿母為了要讓我們都吃下肚
    就把紅菜頭炒肉末
    (一樣是紅菜頭先下鍋~把脂溶性維生素炒出來~再加肉末跟醬油下鍋~)
    沒多久就是一盤香噴噴又下飯的菜了...總是被掃光光...呵~~~ :x

    ============以下純屬個人小小感想-0-==================
    家常菜是比不上館子的一些菜,但一家常起來又有每個人對家庭的感情在內。
    那是專屬每一家的獨特好味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脂溶性維生素炒出來
      紅蘿蔔更有營養 :>

      謝謝野口笑子分享 @};-

      刪除
  7. 貓好愛這樣配飯吃~~~好好吃唷

    回覆刪除
  8. 讀國中時,我們兄弟姐妹的便當,最常出現的菜色是"紅蘿蔔炒蛋"...
    我兒子在家不吃紅蘿蔔,可是在學校老師說不准有剩菜,他會乖乖將紅蘿蔔吃光光~~~
    沒煮過紅蘿蔔炒香菇,下回我也要來試試!!
    謝謝carol老師分享^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朋友比較會聽老師的話~
      我也愛紅蘿蔔炒蛋 :>

      刪除
  9. 成長中的小孩的確不能給他任何挑食的機會 ;)

    回覆刪除
  10. ~美美小燕子~2011年3月21日 下午5:20

    carol:

    榴蓮好吃阿 =P~   納豆???真的很恐怖耶 :-&
    我家葛葛不喜歡茄子  但是我還是強迫他接受

    妹妹就很挑嘴  舉凡綠色的  很愛跳過
    鳳梨、芹菜是最嚴重的致命傷 :))

    不過carol的好手藝  大家應該很難挑嘴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我倒是很愛吃納豆拌飯 :))
      榴蓮接受但是吃不多

      我們家兒子沒有不吃的東西
      是家裡最不挑食的人 :>

      刪除
  11. 呵~我也不愛紅蘿蔔… :">

    不過最近鄰居送自己種的紅蘿蔔,好甜噢~ :x

    終於把筷子伸向紅蘿蔔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lly
      只要炒軟就會產生甜味
      燉湯紅燒都不錯的 :x

      刪除
  12. 親愛的carol我全麥蜂蜜吐司做好了有空幫我延伸一下喔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胖妞阿姨的分享 @};-

      刪除
  13. 早安!來妳家看看各種好吃的料理,謝謝妳的招待 紅蘿蔔炒香菇.

    回覆刪除
  14. 可愛女人像談場戀愛一樣2011年3月22日 上午9:08

    哈哈又來看看
     你今天做了什麼菜啊
     這道喔 我個人很不愛吃紅蘿蔔說  ㄏㄏ
    唉 我當媽的也會挑食啦  !!(所以我很少加些紅蘿蔔之類)
     
    carol 在來看看我做了什麼菜喔!!
     

    回覆刪除
  15. 真的喔
    魚問過我的學生
    好多人不吃紅蘿蔔、青椒、茄子、洋蔥 :)

    至於苦瓜則名列榜首呢~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這幾種真的是大多數孩子不愛的蔬菜 :))

      刪除
  16. 配菜也也已變主角耶! 真佩服carol的巧思
    胡蘿蔔我好喜歡吃  甜甜的又營養 讚

    回覆刪除
  17. 哇~我不敢吃紅蘿蔔.....
    但看到與香菇炒在一起
    我想.....我應該變成可以接受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希望這樣的組合妳喜歡 :x

      刪除
  18. 紅蘿蔔和菇類是兩個兒子(3歲)最喜歡的食物,
    今天炒這一盤出來,
    兩個兒子都站起來歡呼~ya!
    小兒子還說:媽咪妳好好喔!(哈哈)
    然後一整盤都被他們兩人嗑光了,
    此時做媽的真有成就感阿!!
    Leo是carol最忠實的fan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son Chu
      哇~~~
      這麼棒的小朋友!
      不挑食 =D>

      好開心分享你們家的餐桌!
      謝謝你給我鼓勵 @};-

      刪除
  19. 謝謝分享~我會炒來吃!! :)

    回覆刪除
  20. 午安安~carol~最近常炒紅蘿蔔蛋~發現真的先炒過紅蘿蔔後~就變的很甜~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呢
      炒過的紅蘿蔔很甜很好吃 :x

      刪除
  21. 昨天做了這道菜
    只是紅蘿蔔切圓扁狀
    算成功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切成任何形狀都沒有問題
      謝謝分享 @};-

      刪除
  22. 謝謝CAROL的食譜,不知要煮什麼時,來這裡逛逛就有收穫呢!
    明天我要弄這道菜給老公和孩子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ith
      能夠讓需要的朋友有一個參考
      我非常開心~~
      希望家人喜歡 @};-

      刪除
  23. 嗨 , Carol 你好~
    謝謝你分享這麼多好的食譜,讓我學到很多 :)

    關於這道菜,我想請問   為什麼我蓋上蓋子悶以後,香菇不會出水呢?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開始香菇不會很快出水
      小火蓋蓋子悶一下就好
      如果真的太乾
      可以直接加1大匙水也沒問題~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