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高麗菜培根義大利麵

    


3天的假期一下子就過完了,雖然沒有特別的安排,但
是天氣好,心情也跟著愉快.曬曬被子,逗逗貓,悠閒時
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天氣太好,跟Jay散步到超市,一顆一顆飽滿的高麗菜
堆的小山高,看到新聞產地一斤不到2元,真有點傷感.
這麼漂亮的菜要花多少心血照顧,怎麼能不多吃一點.

腦中開始浮現了一串高麗菜料理,晚上先來一道義大
利麵.鹹香的培根及鯷魚,加上大量甘甜的高麗菜,保
證胃口開.






高麗菜培根義大利麵
約2人份


一.煮義大利麵
約2人份

材料:
義大利細麵150g,鹽1/2大匙,清水適量(份量必須能夠蓋過麵體)

步驟:
1.燒一鍋水,水中加入1/2大匙鹽
2.水煮沸將義大利麵條以放射狀放入,依照包裝說明煮到適當程度
    就撈起將水份瀝乾
3.在煮好的義大利麵倒入2大匙橄欖油混合均勻避免黏成一團備用




二.高麗菜培根餡

材料:
高麗菜200g,培根120g(約5-6片),油漬鯷魚3-4尾,
蒜頭2-3瓣,乾辣椒2-3支,煮麵湯2大匙,

調味料:
鹽1/3茶匙,黑胡椒1/4茶匙,
(鹹度請依照個人口味自行增減)

表面裝飾:乾燥巴西利少許

事前準備工作:
1.高麗菜洗乾淨瀝乾水粉切粗條狀
2.培根切寬約2cm,鯷魚搗碎
3.蒜頭切片,乾辣椒切段



4.炒鍋中倒入2大匙橄欖油
5.油溫熱就將蒜頭片及乾辣椒段放入炒香
6.培根放入中小火翻炒2-3分鐘
7.接著將鯷魚加入混合均勻
8.高麗菜及調味料加入翻炒2分鐘
9.最後將事先準備好的義大利麵及煮麵湯放入混合均勻
10.稍微翻炒1分鐘即可
11.盛盤可以灑上些許乾燥巴西利




補充:
1.油漬鯷魚(ANCHOVIES) : 味道鹹香,地中海傳統醃漬食物,
   少量添加風味獨特,可以在迪化街或一些烘焙材料行購買.
   若沒有就直接省略,調味的鹽請多增加一些.
2.不吃辣請將乾辣椒直接省略



格友延伸做法:

Stella的高麗菜培根義大利麵

karen的高麗菜培根義大利麵

winni的高麗菜培根筆管麵

琴媽咪的高麗菜培根義大利麵

Melody的誰來晚餐 培根高麗菜義大利麵

滷蛋姨的培根高麗菜義大利麵

飄飄熊的高麗菜培根義大利麵

ㄚ玲的簡易『高麗菜培根義大利麵』

康妮的高麗菜培根義大利麵

伯利恆之星的高麗菜培根義大利麵











































74 則留言 :

  1. ~美美小燕子~2011年3月1日 上午9:36

    11111111
    終於哈哈

    可以包高麗菜水餃
    最近真是便宜到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早安 :-*
      高麗菜水餃我也很愛!!

      刪除
  2. ~美美小燕子~2011年3月1日 上午9:39

    carol:

    剛剛好緊張  :)) 今天終於搶到1 :))

    我剛切好ㄧ大顆高麗菜 正想包水餃
    之前一直研究你的泡菜  也有打算

    我做了甜酒釀  還沒出酒水  (2天了)
    不知道是不是溫度不夠高  現在還在保溫中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最近真的可以好好多吃一些高麗菜~

      只要妳的糯米跟酒麴都有混合均勻
      應該沒問題的
      天氣冷
      發酵會比較慢一點
      希望順利~ @};-

      刪除
  3. 這麼便宜的高麗菜,不心動也難
    糟糕了~~好忙~~包水餃、做泡菜、水煎包........
    這幾天是高麗菜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
      不急不急
      把好吃的高麗菜變成一道一道的好料理 :x

      刪除
  4. 姐姐 問一下~我有做蜜金棗 剛做好泡熱水喝 會有點酸酸的~~隔了幾天 我在泡 變好甜..我是不是糖加少一點呢?因為我金棗吃起來也有點甜 可是又會澀澀的  ....還是這是正常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雅
      金棗本身本來就會產生一點澀是正常的
      糖的份量也會因為妳買的金棗甜度可以適當增減
      浸泡時間越久
      也會有一些改變~

      刪除
  5. Carol老師您好!我雖是第一次留言,但我真的很喜歡你寫的食譜,成功率高又美味,這次更貼心的寫高麗菜食譜,真是太瞭解家庭主婦的心理啦!真的很感謝您,讓我的廚藝提升很多,我會天天來報導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michelle來訪
      謝謝~ @};-

      能夠讓需要的朋友有一個參考
      我很開心^^
      這也是我寫部落格的目的~

      刪除
  6. 親愛的carol 我蔥花麵包做好了有空幫我延伸一下喔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的胖妞阿姨分享 @};-

      刪除
  7. 回覆
    1. 丫丫
      每一餐都很重要
      一定要吃的好 :>

      刪除
  8. :D Carol家都吃辣吧~看義大利麵裡辣椒不少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寧靜發現了
      我愛吃辣 :P

      刪除
  9. 高麗菜最近好便宜~~~這道一定要學起來哩~

    回覆刪除
  10. 那可以請問您高麗菜水餃的餡怎麼調嗎? 好想學啊....
    感謝您~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olly
      妳可以參考這一篇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175533&prev=175349&next=175390
      希望妳喜歡

      刪除
  11. 看起來好好吃喔! :x

    我們家也常煮義大利麵,但都以蕃茄口味為主.
    下次來試試看,感謝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aura
      這個口味比較清爽
      有機會可以試試 @};-

      刪除
  12. 是一道很棒的美食!

    回覆刪除
  13. 是ㄚ!
    在市場路邊,ㄧ整車的高麗菜一顆15塊錢,這時候當然要多 吃囉!
    要不然不知道哪天又要貴鬆鬆了!
    做泡菜  做煎餅----       卯起來吃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kd.kaidong
      最近真的可以好好多吃一些高麗菜~
      一舉數得 :>

      刪除
  14. 這道高麗菜培根義大利麵
    做起來簡單又方便.
     重點是很可口
    謝謝carol分享     :)  

    回覆刪除
  15. 我一般都是用菠菜或是龍鬚菜,也很好吃唷^_^

    回覆刪除
  16. Carol 姐

    吉米有事相求

    有朋友 要做 適合小朋友的 料理

    有何 建議 及 分享的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吉米
      多大的小朋友ㄚ~
      我們家已經很久沒有小朋友了 :P

      刪除
  17. Carol:我昨天的晚餐就用了這道菜,家人都說好吃,謝謝 :))

    你曾經教過煙薰培根,若不要煙薰的呢?如何製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家人喜歡^^

      如果不要煙薰
      培根醃好就可以直接切片使用
      省略煙薰過程~

      刪除
  18. =P~ 好好吃的感覺.真棒!!

    回覆刪除
  19. 好棒的料理
    家人好幸福 :x

     

    回覆刪除
  20. 女兒也很喜歡吃義大利麵,有機會我也來做做看,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21. 幼稚園 的小朋友們

    提供 一下吧.

    (順便 點心)

    我是有建議 布丁 啦

    不知 O不OK 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吉米
      幼稚園 的小朋友應該蛋糕跟餅乾都可以吃
      布丁也沒問題
      還可以做些奶酪  豆花等比較軟質的點心~~

      刪除
  22. 這個讚 這個讚 我要吃我要吃 有宅配嗎 哈哈

    回覆刪除
  23. 真的覺得您很棒ㄋ :x

    很喜歡麵粉食物...卻不想沾手
    好困擾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林大媽
      習慣麵粉就不是問題
      沒有關係
      想做的時候再動手 ;;)

      刪除
  24. 光看就覺可以吃好幾碗 =P~

    回覆刪除
  25. Carol

    太感謝您了. 我會告訢朋友知道

    Jimmy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immy
      沒有甚麼幫忙
      不要客氣!

      刪除
  26. 很開心Stella喜歡 :x

    回覆刪除
  27. 義大利麵還有分細麵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琴媽咪
      細麵比較好煮
      4-5分鐘就軟了

      可以看自己喜歡選擇~

      刪除
  28. 我在上星期六也做了高麗菜培根義大利麵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琴媽咪做的真好
      謝謝跟我分享 @};-

      刪除
  29. ^^想先說聲謝謝
    這幾天看了你的食譜,前後做了義大利肉醬麵、高麗菜培根義大利麵"
    我尤其喜歡這道"高麗菜培根義大利麵" 真的好好吃哦^^
    謝謝你無私的公開美味食譜^______^
    今晚我要來準備"紅繞麵輪" 希望也是大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Melody做的順利
      完成美味的料理
      謝謝跟我分享 @};-

      刪除
  30. carol~午安..深受賴賴家歡迎的一道料理.. ;) ~謝謝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
  31. carol好!小滷蛋又來報到 :D

    好好吃的高麗菜培根義大利麵, 請品嘗!
     
    還有!上次問的蘿蔔炊飯..的確是用蝦皮比較腥了點..
    後來再做, 用了蝦米, 水份也拿捏ok!真的好好吃(但我改高麗菜)
    謝謝carol回覆指教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滷蛋姨的分享
      很開心妳做出自己滿意的成品 @};-

      刪除
  32. CAROL好:
    今天的晚餐煮了這道麵,真的好好吃喔,默默了吃了一大盤 :"> 謝謝妳ㄉ美味食譜 :D

    回覆刪除
  33. 您好~幾天前發現您的部落格之後就相當喜歡!您真的很喜歡下廚ㄟ!事實上,我覺得我可以理解你說"用料理寫日記"的心情,雖然我是男生~~~
    我自己喜歡吃義大利麵,所以也偶爾會自己下廚,但是有個問題一直不解,就是我的奶油白醬義大利麵,煮好吃起來就是會覺得很膩,我不知道為什麼?是因為我加了鮮奶油?或是我奶油放太多?或是我鮮奶油煮太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謝謝 @};-

      其實不管男生女生
      能夠為自己或心愛家人料理
      都是很幸福的~~

      如果白醬吃起來太膩
      可以把鮮奶油份量減少
      或是使用鮮奶代替
      或是加一點不甜的白葡萄酒
      應該都可以改善

      希望有幫助!

      刪除
  34. 謝謝跟我分享 @};-

    回覆刪除
  35. carol老師,今天吃義大利麵喔.. :D

    http://tw.myblog.yahoo.com/connies-garden/article?mid=270&prev=-1&next=266

    回覆刪除
  36. 您好:
    很感謝您提供詳細的菜單過程~
    我们家寶貝吃這道料理直說好好吃(已煮了好幾次寶貝们還是好喜歡)~
    再次感謝您^^
    祝您全家聖誕節快樂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寶貝喜歡
      謝謝跟我分享
      祝福全家佳節快樂! @};-

      刪除
  37. 這道好吃又簡單  真的謝謝 CAROL @};-

    來我家嘗一口 =P~

    回覆刪除
  38. Carol老師你好~因想製作這道料理給兩歲的小朋友吃~培根可以換成哪種食材較適合?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培根可以直接省略
      或用雞肉絲或豬肉絲代替~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