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蘿蔔海帶燉肉


    

時間不夠的時候,電鍋就是很方便的料理工具,家裡人
口少,電鍋也很迷你,只有 5人份。



這台電鍋是 10多年前公司尾牙抽獎抽中的獎品,這些
年來每天都盡忠職守,竟然也陪伴了我們這麼久的時
間,所以我也一直沒有機會換一台電子鍋。

這些好用的物品雖然沒有先進花俏的設計,但是卻是生
活中少不了的好幫手。好好維護,甚至可以使用更長的
時間。比起電子式的設計,我還是喜歡這種機械式的操
作。

材料依序放入,壓下開關,一鍋香噴噴的蘿蔔海帶燉肉
就在晚餐前完成。希望未來我的電鍋還是堅守崗位,在
廚房中做我的得力助手。







蘿蔔海帶燉肉
約5-6人份

材料:
豬梅花肉塊 500g
白蘿蔔 1/2條(約500g)
乾燥海帶 1片 (約 15cm)
青蔥 2支
薑 2-3片
水 600cc

調味料:
味醂 2大匙
醬油 60cc
糖 2大匙
鹽 1/8茶匙




步驟:
1.豬梅花肉切成約 3cm塊狀
2.白蘿蔔去皮切塊狀、青蔥切大段
3.乾燥海帶清水沖一下,剪刀剪成小塊



4.將白蘿蔔鋪放在電鍋內鍋中最底層
5.依序將豬肉塊、海帶及青蔥,、薑片放入
6.再將所有調味料及水倒入
7.用筷子稍微攪拌一下讓調味料平均
8.放入電鍋中,外鍋 1.5杯水蒸煮至跳起來
9.再悶 30分鐘至肉軟爛即可



補充:
1.豬梅花肉塊也可以使用胛心肉(前腿肉)代替

2.味醂可以使用米酒代替



格友迴響及成品分享 :


Lily Lin
今天休假也來做了,簡單又好吃

 



雙J 媽咪的蘿蔔海帶燉肉

jamme的籮蔔海帶燉肉

秋詩篇篇的蘿蔔海帶燉肉

琴媽咪的蘿蔔海帶燉肉

Winni的紅蘿蔔海帶燉肉

ㄚ玲的方便好吃的『蘿蔔海帶燉肉』











































91 則留言 :

  1. ~美美小燕子~2011年3月16日 上午10:03

    我也很愛手動的電鍋
    趕時間時  真的是好幫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如果壞了還是要買一個 :D

      刪除
  2. 謝謝麻吉給咪咪的關心喔

    回覆刪除
  3. 這道菜看起很下飯的樣子 ,剛剛新聞報導也說防輻射要多吃海帶, 這道菜來的正是時候,明天來做做看, 謝謝carol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海帶有好處的~
      希望秋詩篇篇喜歡 @};-

      刪除
  4. 這樣蘿蔔變好入味呢

    回覆刪除
  5. 親愛的carol我馬鈴薯起士青蔥煎餅做好了有空幫我延伸一下喔謝謝 :))

    回覆刪除
  6. 讚讚讚!感覺是道方便菜呢!
    電鍋真是大家的好幫手~
    改天一定也要來試試!
    感謝Carol端上這盤簡單又好吃的電鍋菜!^3^

    回覆刪除
  7. 嘿!我正為冰箱裡二寶貝拿回來的兩條白蘿蔔傷腦筋咧 :D 這下終於知道怎麼解決它們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Runa
      燉好的蘿蔔會比肉還搶手喔 :D

      刪除
  8. 我也要把鍋子拿出來做做看
    謝謝carol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9. 對呀~~電鍋有時候真的很方便~~
    特別是要做多樣料理時~~就會發現~~
    電鍋可是可以幫忙我們多準備一、二道菜色的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bobo
      我的電鍋太小
      沒有辦法多做一道料理
      等這台壞了
      我要買一台大的
      幫助更多 :D

      刪除
  10.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3月16日 下午4:04

    最近人人都擔心輻射問題 這海帶剛好可以攝取到碘可以防輻射
    女兒可是非常擔心 看來我也要煮上一鍋讓他吃在嘴裡然後整個人安心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女兒放心喔
      原來海帶有這麼大功效~~

      刪除
  11. 好久沒吃的一道菜,用電鍋蒸真是方便的不得了.好耶 !

    回覆刪除
  12.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1年3月16日 下午6:04

    嗨 carol,
    電鍋料理真的很省事
    不用照顧,時間到它自動跳起來

    不用擔心危險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P
      沒有錯
      不需要顧爐
      真的很方便

      刪除
  13. 大同電鍋真是家中的好幫手
    想必很多海外的學子,都會帶一個,聽說外食很貴的
    這個一定入味好吃,可惜現在不能吃海帶,殘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豬母
      我也少不了電鍋
      電子鍋總是用不習慣 :P

      刪除
  14. carol晚安...這個菜我愛啦~電鍋真是我們的好幫手.. :>

    回覆刪除
  15. Hi Carol,
    請問乾燥海帶是指乾的昆布嗎?
    市售一個一個用竹籤別的海帶/(或海帶結)可以取代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美人魚
      我是使用乾燥海帶
      也就是昆布
      可以使用新鮮的海帶結或竹籤別的海帶沒有問題~

      刪除
  16. 這道簡單!明天就來做給女兒帶便當!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aron
      很適合帶便當
      希望女兒喜歡 :x

      刪除
  17. Carol不好意思還讓妳換了照片 :P
    經由這次活動的接觸讓我更感覺到妳是位非常非常nice&貼心不做作的人
    我想這也是為何您的blog每天都有那麼多的粉絲來這裡的主要原因
    大家都真心喜歡妳 :x
    真的很開心很幸運可以與妳見面
    希望下次還有再見面的機會
    祝福妳和家人喜樂平安


     
    PS謝謝你對我吐司的誇讚(害羞...希望我的揉麵糰功力可以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芳給我的鼓勵 :">
      一直覺得自己非常幸運
      能夠遇到網路上友善的大家
      妳們給了我很珍貴的友誼~~

      謝謝 @};-

      刪除
  18. 喔!忘了跟你說當天活動我有PO在blog了妳有空再看看 @};-
     

    回覆刪除
  19. 麻吉你真的好棒喔

    回覆刪除
  20. 請問CAROL老師你有再做北海道牛奶戚風蛋糕 嗎?
    就是像杯子蛋糕那種但是裡面有奶油的那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有一點類似
      你先參考看看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153991&prev=155592&next=152584&l=f&fid=39

      刪除
  21. 真的內~
    像我就很愛用大同電鍋
    電鍋 有時候 還比較不會用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bubble
      我就用不慣電子鍋 :P

      刪除
  22. 請問老師, 豬肉不先過滾水煮一道, 等下煮好的湯汁會不會混濁? 乾海帶只要洗乾淨不必泡發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lee
      我是沒有這樣的程序
      湯汁也沒有混濁
      不過妳如果擔心
      先過滾水煮一下沒問題的

      刪除
  23. 這些用料都是很健康的!

    回覆刪除
  24. 我應該也有一點點像個電鍋達人.無論是煮蛋、煮湯我也是漾漾精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鍋真的是方便的好幫手 :x

      刪除
  25. 這道菜很家常很清淡爽口我喜歡 =D>

    回覆刪除
  26. 這道菜,我最近也常做,菜便宜嘛

    回覆刪除
  27. 我覺得還是電鍋煮的飯比較好吃^^
    我們家都用電鍋煮飯,最近買了一個電鍋上的蒸籠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214733977?u=dimyuuoj,煮飯時可以同時完成一道菜,下班匆忙準備晚餐時很好用
    最近就在找用電鍋可以完成的菜(最好是便當菜)
    這道蘿蔔海帶燉肉,太讚了!正是我要的... ...
    謝謝Car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臭媽
      我有看過這樣的器具
      等我的這台迷你電鍋壞了
      再來買大台的
      就可以一次多準備很多樣料理 :x

      刪除
  28. 平常蘿蔔除了煮湯, 一直沒有多大變化
    現在這道蘿蔔海帶燉肉我很喜歡
    只要準備好食材. 放入電鍋煮
    就是一道香噴噴好下飯的營養食物了 =D>

    回覆刪除
  29. 還是阿嬤級的電鍋強  =D>

    象我的 嫁妝電鍋桑 被我蹂躪了
    十幾年 外表雖然斑駁但功能一然
    強勁十足...
    不管煮飯 燉湯 蒸蛋樣樣棒...
    還可以烤麵包(乾鍋)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俗辣
      電鍋真的是十項全能 :x

      刪除
  30. 今天就煮了這道菜來吃, 真的是簡單易做又好吃ㄚ~ 謝謝分享 ^_^

    回覆刪除
  31. 我的大同電鍋, 在墨爾本堅守岡位已經堂堂進入第十六個年頭了!
    夠勞苦功高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y
      那妳的大同電鍋跟我的有拼
      我的使用約15年
      真是勞苦功高 =D>

      刪除
  32. 我也是好喜歡大同電鍋   超好用ㄉ
    現在很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u chu
      看來大家都對大同電鍋情有獨衷 :x

      刪除
  33. 親愛的 carol
    好有味道的自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史東喜歡我的自畫像 :">

      刪除
  34. 很棒滷一鍋可以吃好幾天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Leo也喜歡這樣的便當菜 :x

      刪除
  35. carol您好 
    最近剛學做菜為了我家雙胞胎1y4m   買了您的書對我ㄉ幫助極大  您的書對於新手來說作法步驟詳細  只要跟著一步步做也會成功....
    昨天做了蒜泥蒸蝦  沒草蝦用2隻大蝦做出來一樣好吃  先生讚不絕口  讓我好有成就感  謝謝您  期待您趕快再出第2本書...^^ 
    請問有麻醬麵或涼麵的做法嗎??我家製作的白芝麻醬 是單純用白芝麻用石磨磨出的 非常濃稠  我怎麼調配都不像外面賣的麻醬麵或涼麵??這問題困擾我許久...因為我家的和超市的麻醬不同  若您不嫌棄 我可以寄一罐給您 希望您有空時試一下 ...希望您不要被我嚇到我只是一個想做出好吃麻醬麵的媽媽..^^

    回覆刪除
  36. 嗯~這個很簡單嘛!
    我也要試試看 ;;)

    回覆刪除
  37. 很開心雙J 媽咪喜歡 @};-

    回覆刪除
  38. carol~午安~來分享妳的美食~蘿蔔海帶燉肉~這道菜
    很下飯~謝謝妳的分享 ;) ~祝妳健康快樂喔~ :x

    回覆刪除
  39. caroi~~午安好~~~感謝你囉~~昨天做了兩樣電鍋菜~~蘿蔔炊飯跟這個~~
    蘿蔔炊飯有點水多了一點~~但是味道還不錯吃~~~
    買了大片的海苔包成御飯糰~~昨晚用來~做蛋包飯!!真是一飯三吃了 :D

    因為都有蘿蔔又便宜~~ :)    
    蘿蔔海帶燉肉~比較成功~~蘿蔔燉的好像外賣的(關東煮喔)~~連吃了好幾塊耶~~ :)) 開心!!
    謝謝妳~~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JJ做出自己滿意的成品
      謝謝跟我分享 @};-

      刪除
  40. 明天也可以吃這道。剛好料都有!yay!

    我的電鍋也很老了。15,6年吧!朋友舉家回台時轉送的。 有一次只是電線壞了,還以為翹毛了。還好老公能幹,竟修好了!虛驚一場....

    Gloria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這電鍋真的很耐用
      少了它我也很麻煩~
      家裡有一個懂電器的先生
      很多事都不需要發愁

      希望妳喜歡這樣的組合
      謝謝妳跟我分享 @};-

      刪除
  41. carol妳好:
    我的蘿蔔海帶燉肉做好了,清甜而不油膩, 真的好吃又下飯,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秋詩篇篇的分享 @};-

      刪除
  42. 我做好蘿蔔海帶燉肉.
    真的很好吃喔 :))

    回覆刪除
  43. 謝謝Carol老師的食譜。真的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dmkwong喜歡
      謝謝跟我分享 @};-

      刪除
  44. carol~謝謝妳的電鍋菜..讓我可以充分利用時間.. :D (leo:有時間~玩麵團厚)

    回覆刪除
  45. 昨天煮ㄌ,老公和小孩都按讚ㄛ~可惜還沒照相就全嗑光ㄌ :)) 謝謝你ㄉ食譜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玉西瓜
      很開心妳做出自己滿意的成品 :x

      刪除
  46. 很開心ㄚ玲喜歡 :x

    回覆刪除
  47. Carol妳好

    今天晚餐煮了這個蘿蔔燉肉
    好好吃喔
    女兒吃第一口就稱讚好吃
    老公也很喜歡
    讓我好開心
    謝謝妳的食譜
    雖然還沒吃完
    可是已經在想
    把剩下的滷汁拿來滷海帶豆乾
    一定也很好吃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家人喜歡
      謝謝萍子跟我分享~~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