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三層布丁蛋糕(魔術蛋糕) - magic cake - 實作影片



三層布丁蛋糕
約4-5人份

20*20cm方型烤模



材料:
蛋黃3個 細砂糖50g 無鹽奶油75g
香草莢1/2支  蘭姆酒1/2大匙  鮮奶375g
低筋麵粉85g

蛋白3個  檸檬汁1/2茶匙  細砂糖25g


magic cake

Ingredients :

Batter:
3 egg yolks
50g Caster sugar
75g Unsalted butter
85g Cake flour
1/2 vanilla bean
1/2 Tablespoon Rum
375g milk

Meringue:
3 egg whites
1/2 teaspoon (2.5ml) lemon juice
25g Caster sugar

Preheat the oven to 150°C (301°F)


實作影片:



全程圖文詳細說明請參考 : 三層布丁蛋糕(魔術蛋糕) 。magic cake



格友延伸做法:

summer的三層布丁蛋糕






189 則留言 :

  1. 请问吃不完的蛋糕可以放冰箱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冷室溫2天沒問題
      放冰箱可以的
      但是儘量早一點吃完
      不然底部奶糕層會比較硬~

      刪除
    2. 用玉米由。代替黄由。可以吗

      刪除
    3. 沒問題~
      建議減少至50g

      刪除
  2. 看起來好好吃喔!馬上去買材料來做做看^^我想請問carol,是不是您書中的配方中有使用"奶油融化成液體"的部份都能用"植物油"來取代呢?我的體質不太能吃奶油,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沒有奶油打發的程序
      使用"奶油融化成液體"的部份都能用"植物油"來取代
      希望順利~

      刪除
    2. 真是太感謝了!祝妳 新年快樂喔!~ ^0^

      刪除
  3. 請問沒香草莢的話,香草精要放多少

    回覆刪除
  4. carol 老师,请问蘭姆酒是什么?可以用黄酒或其它酒代替吗?
    谢谢!新年快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蘭姆酒是一種甘蔗釀的酒
      可以去蛋腥
      沒有的話就使用香草精1/2茶匙代替
      或是其他如白蘭地 威士忌等酒代替

      刪除
    2. 請問老師.
      原本香草莢若以香草精代替是用1/2茶匙,
      那若用香草精取代藍姆酒也是1/2茶匙.
      是否兩個量要加起來?

      刪除
    3. 如果已經以香草精代替香草莢
      沒有藍姆酒可以直接取消
      不需要再用香草精取代藍姆酒

      刪除
  5. 請問老師, 若要做成巧克力口味的 (用巧克力磚), 建議材料比是?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實際試過才能給你正確份量
      下一次試了再跟大家分享~

      刪除
  6. 好奇妙哦!為什麼會自動變3層呀?是因為烤盤加水的關係嗎?而且這種就不能用活動模了對嗎?謝謝Carol老師解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利用材料比重不同所產生的層次~

      因為蛋糊很稀
      活動模不適合
      不然會流出來~

      刪除
  7. 老師:請問看影片的蛋糊上面還有蛋白泡泡,是不是不要拌太均勻。另外請問戚風蛋糕切開會看到蛋白泡抹,都已經拌得很均勻了,是不是蛋白打過頭。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蛋白不要拌太均勻
      只要混合到蛋白霜顏色變淡黃色就可以~

      戚風蛋糕切開會看到蛋白泡抹
      表示混合還沒有非常均勻

      刪除
  8. 請問可以做成其它口味或加藍苺、葡萄乾之類的嗎?乾果類會沉入底部嗎?謝謝您的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添加果乾是可以的
      自行斟酌
      不過一定會沉在底部

      巧克力口味就將低粉的15g用無糖可可粉代替
      抹茶口味就將低粉的1茶匙用抹茶粉代替

      刪除
  9. 口感感覺很溼軟!!找時間來試一試^^

    回覆刪除
  10. carol老師,我今天試做了,一塊蛋糕可以吃到不同的口感,很特別ㄋ!不過我的底層不明顯,想請問油量減少是否會有影響呢?跟您分享 http://q865354.pixnet.net/blog/post/337390736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奶油多底層會比較厚一點
      做的很好
      謝謝跟我分享~

      刪除
  11. 老師,自從照你的配方做饅頭成功後,我就陸續買了你出的書!因為老師在書上寫的真的很詳細,幾乎照做都零失敗率,結果就變成你的忠實書迷。最近買了老師你的麵包的書,也想要自己做麵包,請問如果家中大概只有三四個大人,或者照你書中麵包的份量來做,想要添購一台桌上型攪拌機,有沒有比較推薦的?因為是新手,所以也不知道怎麼買,想請問一下老師,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很開心做的順利~~

      我本身是使用kitchenAid攪拌機
      這一台攪拌份量適合部落格或書中的份量是都沒問題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1/10/ka.html
      這一台可以到材料行詢問~

      如果希望做更大份量
      那可以考慮 台灣廠牌 "士邦"攪拌機
      尺寸大小有比較多選擇
      網路可以搜索看看~
      或到官網查詢

      刪除
  12. 老師,這和焦糖布丁蛋糕的原理類似嗎?麵糊因不同比重而分成三層,如果是我來操作大概只能分兩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妞媽
      這是利用材料比重不同所產生的層次
      一定會出現三層的^^

      刪除
  13. 老師您好,請問大約要烤多久時間,
    小弟是新手@@,不太會控制考的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蛋糕150度c約烤80分鐘
      希望順利~

      刪除
  14. 請問老師,如果去除放沸水的烤盤,成品是不是就會只有最上層的蛋糕,而沒有層次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的
      材料份量的關係
      一定會分為3層

      刪除
    2. 抱歉,再請問,為何要多放一個有沸水的烤盤?

      刪除
    3. 不要讓溫度一下子太高

      刪除
  15. 老師您好,請問牛奶可以用豆漿代替嗎?
    因為女兒不能吃牛乳製品
    謝謝U_U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奶可以用豆漿代替沒問題~
      希望順利~

      刪除
  16. 元旦的早上我試做了唷~
    老公說"好好吃哦"
    一次可以吃到奶凍,慕斯,蛋糕三種口感的蛋糕
    很特別,我們好喜歡~

    回覆刪除
  17. wow好酷喔~居然可以自動分成3層!感覺很好吃~這個週末我一定要試做看看! 謝謝老師的影片教學^O^

    回覆刪除
  18. 老師 防沾烤紙 是 白報紙嗎?(我是新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防沾烤紙是防沾的材質
      不是 白報紙

      刪除
  19. 請問老師無鹽奶油可以用鮮奶油代替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鹽奶油跟鮮奶油其實是不同的
      若希望層次明顯
      建議還是使用無鹽奶油

      刪除
    2. 謝謝老師
      我昨天試做了,可是第一層蛋糕很不明顯,整體變的扁扁的,是因為我的蛋白打發還不夠還是混合過度了呢?

      刪除
    3. 蛋白霜不要混合過度
      大約混合到白色的蛋白霜變成米黃色就可以
      混合的太過
      上方的蛋糕層就不明顯~

      刪除
    4. 謝謝老師,你的食譜真的都好棒,真的謝謝你了^_^

      刪除
  20. 老師您好:我是憲曼,我有做成功哦!三層布丁蛋糕,好奇妙哦,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21. 老師你好:
    我是新手
    請教使用手持攪拌機(1~6速)
    打蛋白是用幾速度?
    打蛋黃是用幾速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蛋白霜要使用5-6
      打蛋黃約使用3-4

      刪除
  22. 老師;
    我做了,表面沒有凹陷,邊也很整齊,烤時我還加熱水,因為我忘了第一次加多少,我女兒一方看做法唸給我聽,我 操作,烤完沒等涼就吃了,真好吃,我沒有香草所以省略,蘭姆酒味很明顯,好吃就對了,謝謝老師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母女一塊合作做的順利~
      歡迎來訪~

      刪除
  23. 請問方型烤模可以改成紙模放入布丁模中....作成一個一個的杯子蛋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可以的
      不過倒入紙模就要注意份量的分配
      不然表面的蛋白霜層就容易有多有少

      刪除
  24. 老師,我剛試做,用底部2層烤盤取代隔水加熱,出爐後發現底部冒油出來耶,這是蛋糕未冷卻時的正常現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底部冒油?
      也許是溫度比較高
      因為隔水加熱溫度不會太高

      不過冷了應該還好~

      刪除
  25. 請問牛奶為何一定要加溫~我有8吋心型模可以嗎?份量一樣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做布丁都會將配方中牛奶加溫
      這樣溫度不會太冷
      進烤箱比較容易烘烤

      只要鋪防沾紙 烤模形狀並沒有影響

      刪除
  26. Carol老師:我今天試做是加可可粉(低粉改15克可可粉),有點失敗~
    是因為我的可可粉是高脂的關係嗎
    成品一半糊掉了,一半可以吃,好好吃!
    (成品竟分成4層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可份儘量使用低脂
      不然蛋白霜容易消泡~

      刪除
    2. 謝謝Carol老師

      刪除
  27. Coral老師:製作蛋糕和餅乾無糖可可粉是不是要用低脂的比較恰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蛋糕若是全蛋或分蛋打發
      可可粉要用低脂的比較恰當
      餅乾類低脂或高脂都沒有影響

      刪除
  28. 老師您好
    請問所謂的烤箱預熱
    是要開幾度,熱多久?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烤箱預熱是開150度c
      約預熱10分鐘

      刪除
  29. hi Carol
    Can I make this cake without sugar? I am diabetic.
    Thankyou

    回覆刪除
  30. 完全不加嗎?
    這個配方是可以的~

    回覆刪除
  31. 妳好 我想做週歲蛋糕 免得誤食 可以使用8吋不沾模嗎?那麼比例怎麼算?另外我只有香草粉該放多少呢?酒可以直接省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使用8吋不沾模一樣要鋪防沾烤紙
      香草粉約1/2茶匙
      酒可以直接省略沒問題

      刪除
  32. 老師請問,沒有深烤盤可以怎麼代替嗎?
    第一次新手請指教,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儘量找可以盛裝熱水的烤盤
      如果烘烤過程中水乾了
      打開烤箱再添加一些

      刪除
  33. 昨天做了給男朋友作生日蛋糕,他極讚,多謝老師的分享,就連我的烘焙達人朋友看到三層質感的蛋糕,也叫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男朋友喜歡
      謝謝跟我分享~~

      刪除
  34. 老師~這蛋糕一出爐大家都讚不絕口~如果我烤雙倍份量~烤的時間要加長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厚度增加
      那烘烤時間就要延長比較久

      如果一次烤2盤
      溫度不變
      烘烤時間會稍微多個5-8分鐘~

      刪除
  35. 老師:跟著做,但表面爆開了><....是我用6吋模太小關係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樣份量使用6吋模會比較厚
      也就容易表面爆開
      材料:
      蛋黃2個 細砂糖33g 無鹽奶油50g
      香草莢1/3支 蘭姆酒1茶匙 鮮奶250g
      低筋麵粉56g

      蛋白2個 檸檬汁1/4茶匙 細砂糖16g

      刪除
  36. 老師,用六吋模,時間也是一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樣份量使用6吋模會比較厚
      也就容易表面爆開
      六吋模建議份量如下
      烤溫時間一樣
      材料:
      蛋黃2個 細砂糖33g 無鹽奶油50g
      香草莢1/3支 蘭姆酒1茶匙 鮮奶250g
      低筋麵粉56g

      蛋白2個 檸檬汁1/4茶匙 細砂糖16g

      刪除
  37. 為是麼 烤完 等冷卻 卻會出水

    回覆刪除
  38. Carol老師您好
    請問一開始的蛋黃麵糊一定要用電動攪拌棒打嗎?
    還是用手打就可以?
    另外細砂糖可以用楓糖漿代替嗎?

    謝謝U_U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手打沒問題~
      細砂糖如果用楓糖漿代替
      牛奶就必須減少一些

      刪除
  39. 老師您好~
    之前有試過這個食譜~做出來非常好吃~同事也很喜歡
    請問我如果使用外徑32*22*5.5CM的烤盤做
    可以直接用雙份的材料做嗎?
    烤的時間有需要家常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大家喜歡~
      做雙份沒問題
      不過會比較厚一點
      所以烘烤時間要增加8-12分鐘左右
      溫度不變
      希望順利~

      刪除
  40. 請問carol老師:方型烤模, 還可以做什麼蛋糕? 做三層布丁蛋糕, 如果沒有方型烤模, 可用什麼代替?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磅蛋糕 重乳酪蛋糕 海棉蛋糕都沒問題~

      沒有方型烤模
      可以使用圓模代替~

      刪除
  41. 老師您好,蘭姆酒有好多種,您是用哪種牌子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習慣使用的 百加得151蘭姆酒
      http://www.aroma168.com.tw/goods.php?id=200

      刪除
  42. 請問carol老師 我用6吋圓型模 依照您給的6吋份量做出來的成品布丁層不明顯 請問是什麼原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蛋白霜混合的過程不能混合的太均勻
      不然層次就會少一層~

      刪除
  43. 老師, 我只有光波爐温度及時間幾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我沒有這種烤箱
      所以沒有辦法給予正確溫度及時間

      刪除
  44. 老师,可以用白报纸吗?因为我没有防沾烤紙。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报纸不適合
      如果真的沒有防沾烤紙
      烤模抹一層油脂試試~

      刪除
  45. 回覆
    1. 我沒有試過
      不過如果要使用蒸的
      容器表面要覆蓋一層鋁箔紙密封

      刪除
  46. 我假日有做,真的很好吃唷~~ 實在是太感謝你了!!
    另外,想請教一下,如果我不想要有最下面那層奶油層,我的材料比例該如何調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順利~

      可能沒有辦法做到妳希望的成品~

      刪除
  47. 請問老師香草部分可改成紅茶嗎?

    回覆刪除
  48. 請問Carol老師,沒有加蘭姆酒,會有任何影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蘭姆酒只是為了去蛋腥
      沒有加沒有影響~

      刪除
  49. 請問Carol老師 鮮奶可以用鮮奶油代替一部分嗎?

    回覆刪除
  50. 請問Carol老師
    烤箱依舊是使用烘王A+嗎?
    烤盤的部分是使用深烤盤嗎?
    感覺跟烘王附的烤盤不太一樣...會影響成品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2台烤箱溫度其實是差不多的
      並沒有太大差異

      刪除
  51. Carol老師您好:
    我是用八吋的圓型烤模,做出來發現最底下奶油層很薄,布丁層最厚,配方無鹽奶油還多加了一些,為什麼會這樣呢?

    回覆刪除
  52. 老師新年快樂,請問可以用一般做起士蛋糕那種橢圓模(非不沾模),份量要多少? 另外問像這種模還能做甚麼蛋糕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橢圓模沒問題
      但是要鋪防沾烤紙比較好取出
      份量約直接*0.5

      這種模還可以做磅蛋糕或重乳酪蛋糕

      刪除
  53. Carol老師好,我如果使用258×150×45mm的耐熱玻璃烤盤,可以使用妳的配方份量嗎?
    還有溫度需做調整嗎?
    一樣要鋪上烤培紙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的烤模跟我其實差不多
      所以同樣份量沒問題~
      一樣要鋪上烤培紙

      刪除
  54. 请问。用玉米由。代替黄由。可以吗

    回覆刪除
  55. 老師妳好,因烤盤尺寸的問題有請教過妳,說份量*1.5但是這樣蛋要4.5顆,不知要如何分蛋耶!還是蛋用5顆其他材料份量*1.5呢?麻煩解惑,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蛋不是整數
      建議將所有份量*1.66666
      蛋就是5顆
      烘烤時間增加5-8分鐘

      刪除
  56. 老師 請問蛋黃糊中的細砂糖50G,可否全加到蛋白霜中一起打?有差別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分開加甜味比較均勻
      要加在一塊也沒問題~

      刪除
  57. 老師 您好,
    請問如果要將您一份麵糊的量分成2個模烤, 請問烘烤的時間及溫度有需要改變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溫度不變
      但時間會稍微減少8-10分鐘

      刪除
  58. 哇,原來老師早就做過現在正夯的"神奇魔法蛋糕"好棒唷,我要來試試老師的食譜,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59. Carol老師 可以請你幫我看看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嗎?
    完全沒有分層....
    我第一次做的時候有成功(以下是食譜)
    蛋黃鍋:
    無鹽奶油 60g
    蛋黃 2顆
    細砂糖 70g
    可可粉 20g
    低筋麵粉 50g
    水 7g
    牛奶 250g

    蛋白鍋
    蛋白 2顆
    鹽巴 少許

    後來我把可可粉換成等量的抹茶粉之後就變成照片那樣了
    https://fbcdn-sphotos-h-a.akamaihd.net/hphotos-ak-xpf1/v/t34.0-12/11195443_946679935383457_1620402193_n.jpg?oh=19ce0dbe79e3a220744a2f15b4bc8731&oe=5541ED1C&__gda__=1430318284_5329157670301e19585539421d99b1e0
    請您替我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天留言很多,時間有限,而且每個人做法習慣皆有差異,
      只能就我操作過提供的食譜配方出現的問題來回覆,
      恕不對其他食譜配方做任何解釋及評論。

      刪除
  60. 老師您好
    想請教一下,烤出來之後軟軟的 用筷子戳底部還是可以沾到一點麵糊 筷子中間也有些許的麵糊
    這樣子是正常的嗎?
    我是用 6吋的分量 *2 然後分別到入兩個 18*12的長方形模型一起烤
    我已經用150度烤不只80分鐘了 (我想大概有90~100分鐘)
    麻煩老師替我解答 ><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筷子沒有沾黏液體就表示烤透了 可以出爐
      有稍微塊狀散狀組織沒問題

      或是溫度可以調高一些

      刪除
  61. 請問老師,我蛋白霜打成乾性發泡了,請問這樣與濕性發泡會有何不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沒有問題的
      只是混合的過程比較不容易與蛋液混合
      會比較多蛋白霜浮在表面

      刪除
  62. Hi Carol老師您好:... 首先非常感謝妳完美ㄉRecipes( all of them ) & 操作說明.. ( BTW 備材,操作,烘焙,一切皆依照妳ㄉ提醒與說明作,似乎沒失敗過,即便我是新手,真ㄉ非常感謝妳..謝謝.)
    # 超喜歡這magic cake,我做過2次,基本上沒太大ㄉ問題,只是有一點疑惑!!..: 想請問老師:我使用8"圓形固定烤模,因為沒有Cake flour, so 用 all purpose flour 80% + corn starch 20%. 完成ㄉ蛋糕冷卻後總高度只有約1.5公分高( 明顯有三層,只是最上層蛋糕不高)... 是否材料與烤模不符或其他因素?..請老師費心指正..Thank you so very much............Regar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essica
      也很開心妳做順利~

      8吋烤模應該沒問題
      不過蛋糕成品好像是太矮
      我覺得可能是蛋白霜消泡太多
      或是混合過程太過度造成蛋白雙消泡嚴重
      你調整一下
      最後混合其實不要混合太均勻
      上方的蛋糕層才會蓬鬆

      刪除
    2. Carol老師您好 : 今天我再次試做一次,.哇!! 成功ㄌ耶,真的太開心,非常感謝老師ㄉ指正,...的確是打蛋白霜的問題; 前2次失敗ㄉ蛋糕,我是用手持電動打蛋器打出蛋白霜,這次我改用KitchenAid攪拌機,說也奇怪,竟然成功啦.....怎會差這ㄇ多阿.不解也????..
      老師您習慣打蛋白霜時加檸檬汁,您也提醒可以使用白醋代替, 再次請教您 : 可以用cream of tartar(塔塔粉)代替嗎? 劑量比例?....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 and I appreciate it..... Happy Friday. :*

      刪除
    3. 很開心做順利~

      如果要使用cream of tartar(塔塔粉)
      大約是檸檬汁份量的一半就可以
      希望順利~

      刪除
    4. 謝謝老師...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r new recipe. :D

      刪除
  63. Carol老師您好: 請問您magic cake烘焙時表面會裂嗎?.. 是否是溫度太高ㄉ關係或其他因素?.
    老師設定烤溫是150°C =301°F, 因為家裡ㄉ烤箱只能每次以5°F設定,所以我以305°F烤.阿.裂ㄌ..之後的每次我就改以300°F烤,它還是裂ㄌ..真ㄉ不知道要如何改進ㄌ,所老師指點....謝謝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溫度太高
      也可以調整一下蛋白霜
      不要打太發 不要打太挺
      表面就不容易裂開~
      再試試~

      刪除
    2. 謝謝老師的回覆,我會注意蛋白霜的打發,並多加練習...很抱歉老師,我還有一點問題請教您(因為我太喜歡magic cake,總希望能儘量完美,所以也點囉嗦,拍謝.)..請問: 造成布丁層不明顯甚至沒有布丁層ㄉ原因??..謝謝..

      刪除
    3. 這個蛋糕的原理其實很好玩
      大部份的蛋糕都需要混合均勻
      但這一個蛋糕反而不能混合太均勻
      不然層次就出不來

      刪除
  64. Carol老師,我烤了100分鐘以上了,用筷子仍然有沾黏,表示還沒烤好吧 :( 怎麼會這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竹籤測試只要沾黏的狀況不是液體就表示熟了
      有一些散的組織沾粘是正常的~

      刪除
    2. carol老師:我做出來的成品底層很厚,但上面兩層很薄,是蛋白霜不夠嗎?但我的材料份量是跟老師的一樣,還是哪個步驟需要調整

      刪除
    3. 底層很厚
      表示蛋白霜沒有打挺
      或是都消泡太多
      或是混合的不夠

      刪除
  65. CAROL老師:我打出來的蛋白霜沒有老師您打出來的那麼多,但我用的份量跟老師您食譜一樣,還是因為我的蛋白霜有消泡,所以感覺打出來沒那麼多,而且做出來的成品只有底層最明顯,上面二層都不明顯,可以請老師再指導一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底層很厚
      表示蛋白霜沒有打挺
      或是都消泡太多
      或是混合的不夠
      再調整看看~

      刪除
  66. CAROL老師:我的烤模是20公分乘20公分,請問份量應該如何計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份量要*1.66666
      也就是使用5顆蛋
      但是會比較矮一點
      如果希望高一點
      就直接*2
      烘烤時間增加5-8分鐘

      刪除
  67. CAROL老師:如果牛奶沒有加溫至50度就加入蛋黃液,是不是做出來的成品就會失敗,因為我做出來的成品布丁層太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妳的海棉蛋糕層出問題
      蛋白沒有確實打發
      混合又太過度消泡嚴重
      所以布丁層太厚
      跟牛奶加溫沒有關係

      刪除
  68. carol老師
    如果我只有活動模
    那在外層包上錫箔紙可以做成功嗎?
    我怕還是會漏出來T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這個麵糊比較稀
      是流動的
      所以如果分離模包上錫箔紙還是比較容易流出來

      刪除
  69. 老師您好
    請問一下如果我使用8吋圓形模的話要把材料乘上多少倍
    那一定要用烘焙紙嗎??(因為之前做蛋糕都是抹油+灑麵粉)
    還有外面的水一定要用250CC嗎....?? 因為覺得烤盤好像沒那麼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8吋圓形模可以直接使用這樣的份量
      這個蛋糕我建議要鋪烘焙紙

      若烤盤好像沒那麼大
      水可以少一點沒問題

      刪除
    2. 老師您好
      因為家裡沒有烘焙紙所以我還是做了(我沒抹油也沒鋪麵粉)
      但做出來的成品頂多只有2層...(最上面蛋糕層濕濕軟軟...感覺沒熟 有點白色棉花狀...但考了90分鐘左右..)
      然後底部的類似卡士達餡有點多....

      想請問老師如果我希望蛋糕層可以多一點
      然後底部的布丁餡少一點可以怎麼調...?
      因為家人覺得布丁餡太多加上上面蛋糕層太濕軟(有點白色棉花狀)有點不熟的感覺都不敢吃QQ..
      要怎麼修改才能改進...?

      刪除
    3. 如果沒有鋪烤紙
      效果一定比較不好

      你可能要敘述自己操作的過程
      有照片更好
      我才知道如果改善

      如果不習慣吃這樣的口感
      可能做戚風蛋糕比較適合~

      刪除
  70. 老師您好:影片內寫的烤模是20*20,但表頭寫的是15*15,想確認烤模為何?
    若是18*18烤模,配方要如何換算,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應該是20*20才正確
      謝謝細心~

      若烤模為18*18
      建議配方直接*0.6666

      刪除
  71. 老師您好:在烘烤1個小時左右,表層就有上色了,請問我可以烤盤上覆蓋鋁箔紙或是直接降溫嗎?另外請問烤好的蛋糕層分開是不是沒有烤熟丫?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烤盤上覆蓋鋁箔紙或是直接降溫都可以~
      蛋糕層分開?
      也許是烘烤過久

      刪除
    2. 謝謝老師分享,我要再試試看~

      刪除
  72. 老師您好:在烘烤1個小時左右,表層就有上色了,請問我可以烤盤上覆蓋鋁箔紙或是直接降溫嗎?另外請問烤好的蛋糕層分開是不是沒有烤熟丫?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上色太快
      可以覆蓋鋁箔紙或是直接降溫
      會分開
      有可能是烤太久~

      刪除
  73. 老師您好:我烤出的三層還算明顯而且美味,但是為何上層的蛋糕體跟第二層的布丁層會分離?我烤80分鐘溫度150度,我的烤箱牌子是Dr.Good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沒有成品照片
      也許是烘烤過久了~

      刪除
  74. 請問是放烤箱中層還是下層烤?我只有6吋烤模,謝謝

    回覆刪除
  75. 請問 我做的有4層耶,最底一層很很硬的半透明體。除了那層之外都成功,只是卡士達那層比較少。是我哪個地方做不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更改任何材料嗎?
      也有可能沒有混合均勻或牛奶煮太熱或熱度不足

      刪除
  76. 請問~ 我用長方形的模烤(21*8*6),但烤了100分鐘正中間的部分完全沒熟(還是液體),是因為太厚了嗎(大概5cm)? 旁邊都OK,只有中間是液體(現在把上層蛋糕分離再送回去烤QQ)
    因為有多所以另外裝了一個小布丁杯(4cm高)一起烤,這個就沒問題,漂亮的分了三層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烤盤中添加的水是否溫度太低
      必須是剛煮沸的沸水
      若水溫沒問題
      那就是厚度比較厚
      溫度可以調高一些 時間也必須增加~

      刪除
  77. 老師您好, 您在"實作影片"寫的烤模是用20x20cm, 但在"全程圖文詳細說明"那邊是寫15x15cm, 但材料用都一樣, 請問那個烤模尺寸才是您真正用的尺寸?

    回覆刪除
  78. 請問這款蛋糕的配方會甜嗎 因為我家人不喜歡太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不喜甜
      細砂糖50g部份可以自行斟酌減少

      刪除
  79. 你好~我想問怎樣才能把這蛋糕的底部弄得軟一些? 謝謝! 因為我做的這蛋糕的底部比較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底部比較硬
      有可能是最後混合的過程不足
      可以再多混合一下試試

      刪除
  80. 您好,今天依照您食譜試做一次6吋,想請問如果最下層不要那麼厚的話,6吋和8吋的比例上可以分別怎麼調整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不要底部太厚
      混合過程要攪拌的均勻一些

      刪除
    2. 謝謝您!我再試看看:)

      刪除
  81. 請問魔術蛋糕用活底的烤模加上不沾烤布會漏液出來嗎

    回覆刪除
  82. 老師您好,請問蛋糕只有1.5公分高是正常的嗎?老師的蛋糕看起來比較厚。我的蛋糕的確是分了三層,但這麼薄是成功的嗎?這裡先謝謝老師百忙中撥空回覆,您的食譜成功率很高,口味也很棒,謝謝您一直以來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使用的模多大?
      我記得我做的是沒有這麼矮

      如果烤模與我一樣
      那可能是蛋白霜沒有打挺
      或是最後混合攪拌過度
      所以最上方的蛋糕比較沒有膨脹

      刪除
  83. 我的模是26x16的,最後有記得老師的提醒,不敢攪拌過度,烤完冷卻以後高度就縮得很低,想說來確認一下到底是不是正常的。下次再試試看一次了。謝謝老師百忙住撥空回答,希望您生活一切順心。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