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蘿蔔莖雪菜炒肉末



冬天是吃白蘿蔔的季節,一條一條甜美多汁的白蘿蔔10元
就可以買到,價格非常實惠,燉湯涼拌都少不了。

上市場買了3條白蘿蔔,看到老闆身邊一堆別人不要的蘿
蔔葉莖,忍不住開口跟老闆要了一些,老闆要我自己拿,
真是賺到了。一袋蘿蔔莖回家用一些鹽醃漬起來就是十分
可口的自製雪菜,這可是我的最愛。

醃好的蘿蔔莖雪菜搭配肉或豆類製品快炒就是一道下飯的
料理, 小心多吃一碗飯^^


蘿蔔莖雪菜炒肉末
約4-5人份

材料:
蘿蔔莖雪菜200g,絞肉200g,紅辣椒1支,
蒜頭2-3瓣,

調味料:
鹽1/4茶匙,醬油1/2大匙,米酒1大匙,白胡椒1/4茶匙,
糖1/2茶匙,

步驟:
1.蘿蔔莖雪菜切約0.5cm段狀
2.紅辣椒切小段,蒜頭切片














3.炒鍋中倒約1大匙油,油溫熱將絞肉放入翻炒至變色
4.然後將紅辣椒及蒜片加入炒2分鐘
5.加入鹽,醬油,及白胡椒混合均勻,蓋上蓋子悶煮3分鐘
6.再將蘿蔔莖雪菜加入翻炒2-3分鐘
7.最後加入糖混合均勻再炒30秒即可



自製雪菜請參考  : 自製蘿蔔莖雪裡紅


























16 則留言 :

  1. 我家也都會把蘿蔔葉醃成雪菜,用蘿蔔醃的有一種特別的味道,很好吃呢~
    昨天剛好也炒了一盤,不過我家是都放薑,風味不一樣喔~可以試試^^

    回覆刪除
  2. 原來蘿蔔也是全食物阿~~ 莖也能做出美食,太振憾了!!!我只做過蘿蔔皮涼拌而已,真是學了一招好菜,carol老師 您太強了

    回覆刪除
  3. 想念台湾妈咪的拿手好菜雪里红,但是马来西亚没有雪菜,谢谢Carol老师,这个学起来咯^^

    回覆刪除
  4. 請問Carol,雪菜和雪裡紅是一樣的嗎??

    回覆刪除
  5. 耶誕餐點特集裡的 百里香大蒜烤雞 連結到約克夏布丁的資料了.

    回覆刪除
  6. 正在煩惱蘿蔔莖雪菜這種美味只能'季節限定"
    只有冬天才吃得到....
    還好親愛的carol~
    po了蘿蔔莖的保存方式
    趁這冬天的尾巴
    多做些起來
    這樣整年就都有好吃的蘿蔔莖雪裡紅可以吃了
    煮湯麵拌乾麵都好好吃^^
    soda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別人不要都覺得可惜
      昨天去市場
      也拿了一袋回家^^

      刪除
  7. 親愛的carol~
    我想還有很多人
    不曉得可以這麼做咩~~
    而且方法這麼簡單卻如此美味
    我覺得你鹽的比例也抓得好好
    醃起來鹹度也很適口

    而且我有把您的方法告訴給賣白蘿蔔的老闆娘
    她說很多人試著做了一次後都跟她買一條蘿蔔
    但卻都要了好多白蘿蔔莖~XDDD
    ^^!!! sod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越多人喜歡
      蘿蔔莖就要不到了~

      刪除
  8. 點頭~
    點頭~
    我也有點擔心耶...XDDD
    不過如果真的要像蔬菜一樣稱斤賣
    我也會買唷
    因為"值得"
    soda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