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蒜頭酒排骨湯



天氣實在冷極了,加上下雨潮濕,一家子都在咳嗽流
鼻水。這時候更要好好補充營養,讓身體增加抵抗力
。用自製的蒜頭酒燉一鍋好湯,入口香味久久不散,
喝一碗全身馬上暖和起來。

這樣的低溫還要持續個幾天,要多多注意保暖。


蒜頭酒排骨湯
約4-5人份

材料:
排骨600g,蒜頭酒250g(含蒜頭100g+酒150g),
薑3-4片,水1500cc,鹽1.5茶匙,

步驟:
1.排骨放入沸水中川燙2-3分鐘去血水撈起


2.水,薑片放入電子鍋內鍋中
3.川燙好的排骨,蒜頭酒及鹽放入
4.選擇燉煮模式 (時間約1.5-2小時)至排骨軟即可



補充:
1.蒜頭酒做法請參考 : 蒜頭酒
2.使用瓦斯爐燉煮,水請多加200g,沸騰後轉小火燉約1-1.5小時
3.使用電鍋外鍋2杯水約燉煮1.5-2小時
4.鹽的份量請依照個人喜好自行斟酌添加



12 則留言 :

  1. Carol老師:請問沒有現成的蒜頭酒,可以放蒜頭,再加入米酒這樣直接與排骨燉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蒜頭有泡酒一段時間味道會更重
      如果來不及
      也可以使用米酒100cc+蒜頭100g沒問題

      刪除
  2. 老師請問一下,在您的新書裡有個切達乳酪蛋糕,請問原味蛋糕底的材料是用多大的烤盤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約是20*20cm的方形烤盤~
      希望順利~

      刪除
  3. 親愛的carol~時間過得好快唷...一年即將接近尾聲...生活中有您的陪伴..真的很好很好~天冷了就幫我們準備一鍋熱的...天熱了也別忘了來杯涼的...^^

    您感冒了嗎??10月中那一段時間我也常感冒...(一個月中感冒3次)感覺是看了醫生吃完三天藥剛恢復完就又感冒了.三次的症狀都不同.一次是扁桃腺.一次是打噴嚏鼻塞開始.一次是肌肉疼痛...好像是每一種病毒都輪過去~呵~後來每年例行性帶老爸去打流感...我也給自己打一劑~效果真的不錯..自身經驗供參考~soda^^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soda~
      我好怕打針
      所以雖然知道可以去打流感疫苗
      還沒有試過
      不過這一次感冒真的很嚴重 燒到39度c
      下一次我可能就要考慮了~~

      刪除
  4. 老師為什麼泡過酒的蒜頭煮過會苦苦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泡的時間多長?
      如果覺得苦
      可以多泡一段時間
      苦味就會消失~~

      刪除
  5. carol怕打針xDDDD笑鼠我........乖乖~眼睛閉起來.數一二三就OK拉..哈哈

    不跟carol鬼址了...多留一句.您的眼睛就得多負擔一句話.
    不然我還想分享一下我今天做鹹酥雞米花的成果呢~好吃)

    我覺得感冒家人間蠻容易交互感染..不然食器就要燙過.覺得好煩啊^^!!!

    如果真的要打流感疫苗.要身體好好沒感冒才可以唷...小提醒一下,,,sod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小就怕打針 嘻....

      一家人一塊生活
      難免你傳我我傳你 好麻煩
      謝謝soda~~

      刪除
  6. 老師請問一下~國外沒賣米酒~如果這種要加酒的料理~可以用朗姆酒(我只有這種酒)取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朗姆酒屬於西式甜點比較適合
      沒有米酒
      你可以用伏特加酒代替~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