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韭菜盒子。Chive Pockets - 實作影片


  一年中總有那麼幾天會想吃韭菜盒子,不為什麼,因
為肚子裡的饞蟲就是想念那滿滿的綠色韭菜香。

     年齡漸長,越是想念老東西。腦袋不自覺的就浮現出
媽媽做過的各種家常菜,努力想著奶奶和外婆的家鄉味,
貪心的想全部都記錄下來。雖然是隨處可見的簡單麵點,
可是還是自己做的才有家的味道。




韭菜盒子。Chive Pockets
約做10個


材料:
一.內餡:
韭菜200g
冬粉一把(約50g)
蝦皮3大匙
雞蛋4顆


調味料:
蔴油2大匙
鹽1/2茶匙
醬油1/2大匙
白胡椒粉少許
(調味份量為參考,請依照個人口味調整)


二.燙麵麵皮:
中筋麵粉300g
液體植物油25g
80-100度c熱水150g
冷水50g
鹽1/8茶匙


Ingredients :

a.
200g  Chive
1 bunch bean flour noodles
3 tablespoon small dried shrimp
4  eggs

2 tablespoon sesame oil
1/2 teaspoon salt
1/2 tablespoon soy sauce 
1/4 tsp white pepper

b. hot water dough
300g  All purpose flour
25g oil
150cc  hot water(about 80-100℃)
50cc  cold water
1/8 teaspoon salt   



實作影片 :





詳細圖文步驟請參考 :  韭菜盒子































格友迴響及成品分享 :


 

老師好
這是今天看老師食譜做的高麗菜/韭菜盒子喔😊



早上轉貼給娘家媽媽看,晚上就吃到媽媽做好的韭菜盒子,好好吃!謝謝老師的分享!































40 則留言 :

  1. 謝謝CAROL老師分享,超讚的,學以致用我有學到,用瓷器碗口修飾韭菜盒子的邊緣。

    回覆刪除
  2. 謝謝分享...請問可先製作後可先冷凍或冷藏...
    和冷凍水餃方式..食用前不解凍直接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的
      如果不解凍直接煎
      要加一點水
      半蒸半煎比較容易透~

      刪除
  3. 老師
    韭菜可以換成高麗菜嗎?
    小朋友不愛韭菜
    monkey

    回覆刪除
    回覆
    1. 蔬菜可以自行變化
      我也用過雪裡紅
      味道也不錯
      不過鹽就要減少或省略~

      刪除
  4. 請問CAROL老師,蝦皮要去那裡買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市場賣乾貨的雜貨店
      或是超市 大賣場也都有~
      (通常都是跟蝦米放在一起)

      刪除
  5. 看了CAROL老師做,讓我也想再動手做韭菜盒子了,先前試著做,沒想到它真的好簡單,又容易成功。謝謝分享。Sara

    回覆刪除
  6. CAROL老師,請問吐司在最後發酵完成後(已預熱烤箱前一個步驟),可以先擱置在不溫暖的地方半個多小時嗎?會不會因此塌陷縮小,我的發酵與烤箱功能在同一台,等不及烤箱預熱完成就先送進去,吐司幾乎都是縮小沒滿模,請問可以蓋乾布等待預熱完成嗎?這兩個月才開始玩麵團,在這裡發舊文,真不好意思,謝謝您的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發酵過程溫度過高或發酵過久
      是容易造成酵母過度發酵
      成品進爐不脹反縮

      如果已經發好才開始預熱烤箱
      可以先將麵糰用塑膠袋密封放冰箱冷藏延緩發酵


      刪除
    2. carol老師,不好意思再問一個蠢問題,發好的麵團可以連同吐司模一起入袋嗎?謝謝您^///^

      刪除
    3. 發好的麵團是連同吐司模一起入袋的~

      刪除
  7. Carol老師
    家人對甲殼類過敏所以不能放蝦,有想過放絞肉但怕沒煎熟,請問有其他建議替代風味的材料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希望放絞肉
      妳可以先將絞肉調一點米酒 鹽 及醬油調味
      然後炒熟再跟其他材料混合~

      刪除
  8. 原来电视上常看到的韭菜盒子是这样做的,
    我也很喜欢韭菜的味道呢!

    回覆刪除
  9. 韭菜盒耶~我超愛~
    雖然每次吃完嘴裡會有很濃的韭菜味,但是就是這麼愛它;可是外面賣的有些不是這麼好吃,甚至有的還很乾。聽我父親說,他小時候家裡都會做很多麵食,除了韭菜盒,還有麵疙瘩、餃子等等.....讓我也很愛麵食,謝謝老師的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超喜歡韭菜^^
      水煎包只吃韭菜的
      我們同一國~~

      刪除
    2. 耶~~~開心!
      也歡迎老師歸國~ 相信收穫滿滿~

      刪除
  10. 老師請教您.我家的是圓形烘烤爐這種能拿來烤蛋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
      我試過
      不過成品表面會因為上方吹風口的熱風影響
      比較不平整~

      刪除
  11. 簡單又好吃.連做2次!!
    用瓷碗修邊這招超讚^_^

    回覆刪除
  12. 好喜欢carol老师的示范片子,操作程序一目了然。烫面材料的粉料和热水与英文部分不符,英文部分似乎较符合片子所用的材料。谢谢分享:)

    回覆刪除
  13. Hi Carol 老师,我正在做韭菜盒子,看到材料栏有出入:
    片子:2汤匙 植物油
    中文材料:2汤匙 麻油
    英文材料:1tbsp sesame oil
    请老师查一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錯
      片子上有些失誤 應該是
      但是已經沒有辦法更改2tbsp sesame oil
      謝謝妳~

      刪除
  14. 請問Carol老師:怎麼保存剩下的韭菜盒子,是煎好放冰箱,還是直接放冷凍?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可以包好放冷凍
      不過再煎韭菜會出水
      顏色也會比較不綠
      煎的時候可以不要解凍直接煎
      但是要加一點水
      半蒸半煎比較容易煎的透

      刪除
  15. Carol老師:我之前曾經用燙麵法來製作麵糰,水沒有加得像你那麼多,可是麵糰卻黏得無法操作,請問問題是出在哪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許是妳使用的麵粉蛋白質含量比較低
      所以比較不吸水
      若真的太黏
      可以加一點中粉調整~

      刪除
  16. 請問,
    為什麼中文燙麵您寫用牛奶,但英文卻是用熱水?
    所以是牛奶還是水?謝謝(從影片看來似乎是水)

    回覆刪除
  17. 老師, 我上星期有跟另一位老師的做法做這個盒子, 但是她只是將中粉加了熱水攪拌後再加冷水攪拌, 再放一旁鬆弛。結果我的粉團是黏手到完全不能操作, 但我看你的做法是有搓粉的, 是否這是問題所在? 我真的好喜歡吃這個韭菜盒子, 好想自己做來吃啊!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不是我的做法
      我無法回覆
      建議妳詢問原食譜作者比較清楚~~

      或是你也可以用我的方式試試~

      刪除
    2. 老師, 我昨天也跟你的做法做了韮菜盒子, 終於成功了, 實在太感謝你的分享, 老師太捧了~~

      刪除
  18. 老师,我用的中筋粉里面有添加了25%的全麦粉,水份方面是不是要添加呢,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
      中筋粉里面有添加了25%的全麦粉
      那建議妳水多加5-10cc即可~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