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聖誕麵包圈。Christmas Wreath Bread - 實作影片



聖誕麵包圈
約9吋 1個


材料:
高筋麵粉200g,速發酵母1/4茶匙(約1g),細砂糖20g,
鹽1/8茶匙,液體植物油15g,冷水100cc,



表面裝飾 : 全蛋液

Christmas Wreath Bread

Ingredients :
200g bread flour
1/4 teaspoon  instant yeast
20g Caster sugar
1/8 teaspoon Salt
15g oil
100 ml cold water

Topping : 1 egg 



實作影片:




圖文步驟請參考 :






格友延伸做法:

Lulu的聖誕花圈麵包










37 則留言 :

  1. Merry X Mas,carol,我是gigi,很开心可以在新加坡看见你,虽然我迟到了,这时我的第一次听你的讲座,好兴奋呢,牛札糖好吃不粘牙,哈,希望下次来马来西亚!^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gigi給我鼓勵
      很開心跟大家見面!

      刪除
  2. Carol.愛妳哦一直想作。還好來得及。感謝~

    回覆刪除
  3. 只能說太高興了~無私分享。謝謝~

    回覆刪除
  4. wow^^~老師的首頁換上新加坡的美景,超有聖誕氛圍的,真羨慕老師能道那麼美的城市。
    昨天已經打好麵糰,今天一大早就看到老師傳實作影片,真是太好了,因為讓接下來的操作更順利了^^
    謝謝老師分享^^
    http://little-mandy.blogspot.com/2013/12/christms-wreath-bread.html#more

    回覆刪除
  5. 老師:
    少了文字解釋好像細節不容易了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附圖文ㄚ
      文章後面有特別聯結
      影片只是給大家參考步驟

      圖文步驟請參考 :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3/12/blog-post_17.html

      刪除
  6. 老師,
    請問液體植物油15g換成無塩奶油也是15g嗎?
    或是可以一半液體植物油一半無塩奶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液體植物油15g換成無塩奶油也是15g
      可以一半液體植物油一半無塩奶油沒問題的~

      刪除
  7. 老師~請問為什麼麵糰要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呢?如果不去冰箱冰一夜會怎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冷藏一夜麵糰比較好操作
      搓長的步驟比較順利
      沒有時間也可以直接發酵1小時就直接操作

      刪除
    2. 老師 請問直接發酵後1小時就可以直接操作
      也是要分割滾圓15分鐘
      然後編辮子後在發酵30分鐘入烤箱嗎?

      刪除
  8. 老師~
    我照配方做的可是我做出來麵團比較黏手 是因為我在日本用日本產的麵粉的關係嗎?
    我入烤箱烤之後 烤了八分鐘時候辮子好美 到烤第10分鐘的時後去看辮子圖案不明顯了
    整個圓圈 而辮子痕跡只剩一些些 請問是出了什麼問題呢? 麻煩您了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麵糰水添加的很少
      應該不會黏手
      妳加多少水?

      酵母份量過多
      或是最後發酵發的太久 溫度太高
      成品就容易變形

      刪除
  9. Let's Keyboard music:
    333 333 35 123~444 333 32232 5~
    333 333 35 123~444 333 55 421~Carol老師聖誕節快樂~ 大家聖誕節快樂!!

    回覆刪除
  10. 謝謝老師的食譜我做出來來,只是再做成辮子的時候麵糰持續還在發酵還會出現泡泡,要怎麼處理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形的的時候麵糰要確實將氣體壓出
      或是下一次將酵母的份量再減少一些~

      刪除
    2. 謝謝carol 老師,....我都是在老師的bolog學做,家裡的小孩都很捧場,不管成功或失敗都會把它們吃完.有機會還會繼續請老師指導...

      刪除
  11. 老師

    請問 液體植物油是甚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液體植物油就是一般炒菜的油
      例如大豆油 橄欖油 葵花油等

      刪除
  12. Dear Carol老師,
    我用您之前的蜜薯麵團做的聖誕花圈麵包 ^^
    http://mom-lulu.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23.html

    祝老師聖誕節快樂

    回覆刪除
  13. 請問9吋是直徑嗎?我的只可做6-7吋,材料應怎調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9吋是直徑沒錯
      如果要做小一點做6-7吋
      建議將份量直接*0.6就可以~

      刪除
  14. 老師:我搓揉辮子時,辮子的長度都會回彈,是麵團發酵的還不夠的原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糰是有彈性的
      所以會回縮是正常的
      要多點耐心來回重覆一直搓揉
      麵糰就會越來越長
      你可以看到我影片中其實也搓揉很久(已經剪輯過)

      刪除
  15. 很特别很漂亮。

    回覆刪除
  16. 老師我上周也試做了這款麵包, 但是在塑形揉成長條時, 長條會有粗細不同的現象, 導致細的地方容易斷掉, 可以請問是什麼原因嗎?我的水量加到將近130cc但是還剩些許沒加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搓揉的過程要施力平均
      慢慢的搓揉就可以讓麵糰拉長也比較均勻
      如果覺得麵糰一直搓不開
      可以稍微讓麵條休息個幾分鐘再繼續
      這樣麵筋稍微恢復彈性也會改善~

      刪除
  17. 請問老師~
    如果想做成4股編
    份量要如何調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份量是可以不調整
      將麵糰直接平均分成4等份就可以~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