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黑糖蜜黃豆粉香蕉


熟黃豆粉帶有純樸的香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
以添加在牛奶中或沖泡成飲品,也補充纖維質。

甜美的香蕉加上香氣十足的黃豆粉,再淋上甘甜
不膩的黑糖蜜,簡單的香蕉變化成為優質飯後甜
點,讓人食指大動還可以幫助體內環保。





黑糖蜜黃豆粉香蕉
1人份

材料:
香蕉1條,熟黃豆粉1-2大匙,黑糖蜜2茶匙

步驟:
1.香蕉去皮切成小段放盤子中
2.灑上熟黃豆粉,再淋上適量黑糖蜜
3.享用



補充:
1.熟黃豆粉及黑糖蜜的份量請依照個人喜歡做增減
2.黑糖蜜做法請參考 : 黑糖蜜














13 則留言 :

  1. 常看到老師的食譜出現“熟黃豆粉”,有一次我看到我常消費的合作社有這項產品,就好奇的買回家。聞起來果然很香!只不過很貴ㄋㄟ!老師,自己做會不會很麻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妞媽
      很貴嗎?
      我忘記價錢了
      不過一包可以吃很久
      拆封後建議放冷凍保存不變味

      自己做要先將黃豆去皮炒熟然後磨成細粉
      好像更麻煩

      我之前有小過用豆渣
      但沒有辦法呈現粉狀
      所以香氣出不來
      口感也不好

      刪除
    2. 補充
      我的熟黃豆粉是在全聯買的
      非基因改造 我記得100元內 不貴

      刪除
    3. 全聯喔!下次我也要買。之前我在x婦聯盟買一包100克30元,好像舀幾湯匙就沒了!老師真的很有實驗精神,果然想要手作。

      刪除
    4. 有些東西限於家庭器具還是沒有辦法~~

      刪除
  2. 如果買到的不是熟黃豆粉, 可以用微波加熱到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也可以用烤箱烘烤熟
      都沒問題的~

      刪除
  3. 回覆
    1. 我現在只有在"學學文創"有不定時開烘焙課
      12月6日已經額滿
      http://www.xuexue.tw/institute/inst_course_detail.asp?CTID={441A3B69-C1D9-45D1-B9F0-992C4C58D5EB}&history=0

      下一次是明年的1月25日
      甜點課


      刪除
  4. 謝謝妳提供這樣的新吃法!
    家裡沒黃豆粉,我改用麵茶粉,口味也不錯耶!
    好吃!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