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甜豌豆炒荸薺


    

甜豌豆莢鮮嫩甜美,光看那翠綠的顏色就讓人食欲大
增.搭配上白色脆甜的荸薺及紅色的胡蘿蔔,就組合成
一道賞心悅目的料理.



廚房中也有色彩美學,餐盤是我的畫布,食材就是我的
顏料.眼睛欣賞繽紛多彩的盤飾,味覺品嚐酸甜苦辣.

簡單的調味,平淡中自有一股甘甜.





甜豌豆炒荸薺
約4人份

材料:
甜豌豆莢200g,荸薺6顆,紅蘿蔔30g,薑2片,
清水1大匙

調味料:
鹽1/4茶匙,醬油1茶匙,糖1/8茶匙,

步驟:
1.甜豌豆洗乾淨,將頭尾及2側粗絲撕除
2.荸薺去皮切粗條狀
3.紅蘿蔔切片



4.炒鍋中熱2大匙油,將薑片放入炒香
5.再將紅蘿蔔片放入以小火慢慢炒軟
   (至少需要5-6分鐘)
6.將荸薺放入翻炒2分鐘
7.將甜豌豆莢及清水1大匙加入翻炒2-3分鐘
8.最後加入適量的調味料混合均勻即可




補充:
1.荸薺又稱馬蹄,超市也有賣已經削好皮的




格友延伸做法:

二嫂的甜豌豆炒荸薺

































34 則留言 :

  1. Carol小姐您好:
    昨天我用柳松菇炒紅蘿蔔,還加了點荸薺和醬油(就是紅蘿蔔炒香菇的做法)
    還蠻好吃的
    只是我的小孩一個不吃菇類,一個說荸薺有股怪味
    下次我決定來做這道甜豆荸薺
    再來強迫那個說荸薺有怪味的小孩吃
    一定很有樂趣
    哈哈哈
    不過將荸薺削皮要非常小心
    一不注意就會連自己的皮也削下來
    您也會這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這樣的組合讓孩子能夠接受!
      荸薺不好削皮
      我常把指甲削掉一塊 :">

      刪除
  2. 甜豌豆也是我喜歡的蔬菜之一!
    本身的甜味比起一般豌豆高出許多~超好吃的!
    加入荸薺,口感一定又更加倍!
    下次若有機會買到荸薺,一定也要來試試看Carol這道菜!^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馬西最近要多吃蔬菜水果喔 :x

      刪除
  3. carol~早丫..有幾天沒來留言了..不過我可是每天都來試吃喔..嗯~我喜歡..^^

    回覆刪除
  4. 最近的甜豆超好吃ㄉ   這樣配很棒呢

    回覆刪除
  5. carol老師:不好意思,在此回應不相干的問題,但急著想要知道如何做好蛋糕,請老師幫忙.
    請問老師:打蛋白霜如果過了10分鐘還未達乾性打發,還要繼續打嗎?在做戚風蛋糕烤的時候有膨脹很高,160度烤了50分,但一出爐很快就消了,甚至凹陷,是否增加烤的時間約5分鐘.
    謝謝妳抽空為我回答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u
      10分鐘只是我自己操作的時間
      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
      所以如果10分鐘還未達乾性打發
      要繼續打發

      如果戚風在爐中膨脹的很好
      出爐回縮

      以下幾點要注意
      1.蛋黃麵糊部份不可以過度攪拌使得麵粉產生筋性
      2.蛋白霜沒有打挺或消泡
      3.烘烤時間不足或溫度不夠

      刪除
  6. 今天做了Carol書中的蜜橘貝果我好喜歡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慧子給我鼓勵支持 @};-

      很開心妳做出自己滿意的成品~~

      刪除
  7.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3月23日 晚上9:34

    carol  交作業囉 246起司香草薄餅

    回覆刪除
  8. 這兩樣食材小女都很愛~看起來也好好吃~下周又有新便當菜色啦~謝謝~

    回覆刪除
  9. 很清爽而受歡迎的一道美食!

    回覆刪除
  10. 看起來真好吃~帶走囉 :D

    回覆刪除
  11. 可愛女人像談場戀愛一樣2011年3月24日 上午9:06

    很喜歡吃像這樣菜色
       脆脆又綠綠的!!
       
     

    回覆刪除
  12.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1年3月24日 下午2:12

    嗨,
    看到這道菜

    感覺夏天快來了 :x

    回覆刪除
  13. 哇~顏色真的好漂亮..最近市場上都看到好多新鮮荸薺
    荸薺是否很快就會熟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種蔬菜一塊炒
      感覺更豐富

      荸薺生吃都沒問題
      炒久也不會失去脆度~

      刪除
  14. carol老師~~
    假日愉快!!
    看到帶皮的荸薺,就讓我想起小時候...
    媽媽都會幫人削荸薺賺取微薄的工資貼補家用,我們6兄弟姐妹一放學,就飛快回家幫忙。
    曾經有一次要趕工,妹妹還因此削到手指,血流不止...
    做獅子頭的時候或蒸肉丸子時,我也喜歡加點荸薺,脆脆的口感真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冰山
      原來荸薺對妳有這麼深的回憶~
      我很喜歡荸薺脆甜的口感 :>

      刪除
  15. 親愛的carol:我昨晚做了甜豌豆炒荸薺,好好吃哦!我平時都不買甜豆,現在我們全家都愛吃囉!謝謝你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嫂
      顏色繽紛看起來真爽口 :x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