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手足情深

    

小哲是家中年紀最小的貓,去年1月被娘家媽媽撿到
的時候還像個小可憐,差點以為活不下來.來我們家
一年的牠現在已經是個小帥哥,萬人迷.其他的大貓
都喜歡牠,總是溫柔的在牠身邊.



天氣冷,小必抱著牠一塊睡覺取暖,畫面好溫馨~





小哲 : 哥哥的懷抱好溫暖

     



小哲 : 咦~媽媽怎麼在偷拍

     



小必 : 嗯~~狗仔隊??
小哲 : 羞羞啦~~

     



小必: 沒關係,我們繼續做好夢

     




小哲 : 哥哥晚安~
小必 : 小哲晚安~

     




                *用認養代替購買,愛牠一輩子*














































72 則留言 :

  1. 太可愛了~~還會相擁而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
      有時候我還幫牠們蓋被子呢 :))

      刪除
  2. 兩隻小貓咪可愛又溫順,看起來很溫馨,給人很溫暖的感覺。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兒
      每天有牠們在身邊
      一點都不無聊 :>

      刪除
  3. 好可愛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幸福薔薇的來訪
      謝謝 @};-

      刪除
  4. 冬天看到貓咪睡覺真的羡慕的有點妒忌,尤其一早要起床上班的時候^^

    回覆刪除
    回覆
    1. Paul
      牠們冬天躦進我的被子一塊睡
      害我也都不想起床呢 :D

      刪除
  5. 好可愛哦~我也想我的貓兒找個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梅子的來訪
      謝謝 @};-

      刪除
  6. 看見喵咪的睡臉
    便覺得好幸福啊~~~~~~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笨魚
      有貓在身邊
      真的很幸福 :>

      刪除
  7. 好溫馨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糖果屋
      好久不見 :x
      看到妳好開心好開心!!!

      刪除
  8. 我也好想抱一下喔~~好溫暖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飛燕
      牠們真的是小暖爐 :>

      刪除
  9. 小哲真的如妳說的小帥哥、萬人迷,仔細觀看釉黑的迷人毛色烏亮亮,白色的嘴毛更襯托出黑白對比,小可愛一隻 !像日本卡通宮崎駿的魔女宅急便,裡面的貓咪~~叫黑貓基基一樣可愛到破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東寶邸說的沒錯
      小哲真的很漂亮~
      謝謝你 :x

      刪除
  10. 用智慧裝扮自己2011年1月24日 下午3:12

    好可愛又溫馨唷
     
     

    回覆刪除
  11. 看標題還以為是小朋友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da
      我們家也真的像有9個小朋友呢 :))

      刪除
  12. 天氣冷 貓咪真的一直依偎著我 我也變的溫暖了....  好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
      身邊有貓相伴好幸福 :>

      刪除
  13. 真好~他們相親相愛
    我們家的2隻公貓養了半年多了
    最近不知怎嚜搞的天天打架
    我都不知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栗子
      妳們家的貓是否已經是成貓才開始相處
      如果是小貓來到家裡
      通常都很容易適應

      但是如果是成貓才來家裡
      就比較不容易跟其他的貓和平相處

      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

      刪除
  14. 好可愛~配上妳的(旁白)真有趣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牠們在一起都不會無聊 :P

      刪除
  15. 無敵莫醬斑之莫媽2011年1月24日 下午4:46

    想想....我們家的情況....美境好像不太一樣...哈哈哈哈
    都是我們家的公主死賴活賴...
    不是賴阿嬤就是賴媽媽...不然就是賴兩個狗哥哥...尤其是阿醬
    以達她取暖的目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莫媽
      冬天身邊有貓相伴好幸福
      牠們就是溫暖的小火爐~~

      刪除
  16. 回覆
    1. rabbit
      我也想跟牠們一塊抱著睡 :>

      刪除
  17. 超級可愛的~ 居然會抱著一起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慧仔
      牠們是我的開心果^^

      歡迎來訪
      謝謝 @};-

      刪除
  18. 好羨慕你的貓咪 也羨慕你的貓咪有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GAGI
      因為有牠們
      我有更多快樂 :x

      刪除
  19. 看起來好暖和喔,能平安相處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洪彩鑾
      大部份時間相親相愛
      偶爾也會打打鬧鬧 :P

      刪除
  20. 呵呵...我國中時真的抱著我養的貓睡耶!很暖和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bbit
      現在每天晚上都是雙雙跟我一起窩在被子裡
      牠是我的小暖爐 :x

      刪除
  21. DEAR CAROL
    上次我有給你"貓鍋"的網址
    不知道你有沒有上去看呢?很可愛呢
    貓咪就是喜歡一個小空間然後擠在裡面
    還有啊 人家給你的是吊飾喔 可以掛在門上啦
    卡片我還沒寄給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silly
      我有去看
      超可愛啦!!
      我們家貓也會做這樣的傻事 :P

      原來是吊飾
      我可以掛在大門上了
      謝謝妳的細心 :-*

      刪除
  22. 天氣冷,抱著一塊取暖最暖和了 :)

    牠們沒有到床上找被窩睡覺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泡菜先生
      有ㄚ~
      雙雙每天都在我的被窩中跟我一塊蓋被子睡 :D

      刪除
  23. 我家也是最小的貓貓緣最好哩~雖然很調皮~但她跟哪個哥哥姐姐都處的很好~就算長大了也一樣~第一年養2隻~不到第2年又撿了2隻~以後不知貓口還會不會增加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
      那妳真的要小心喔
      我也是從2隻到3隻一直到9隻呢
      貓咪太可愛了
      讓我沒有辦法控制 :P

      刪除
  24. 二貓暖冬 ~好溫馨
    我家的虎斑貓只對人好 對貓一概不解風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嬤
      貓咪其實很黏人
      家裡有牠們一點都不無聊 :>

      刪除
  25. 好想睡喔...
    我想當...小必嗯~
    毛茸茸的胸口溫暖ㄋㄟ
    借人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俗辣
      我真的會鑽牠們的胸口喔
      好舒服 :>

      刪除
  26. 老師:幫貓咪取名字的時候,妳是依據著什麼?是牠的身型?是牠的聲音?抑或是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kd.kaidong
      小布--因為我希望牠像布來德彼德一樣帥
      小哲--牠有一根折起來的尾巴
      小必--喜歡喝啤酒  也叫必魯
      小胖--原來主人取的
      叮叮--希望牠像可愛的小叮噹
      單單--只有一隻眼睛看的到
      雙雙--2隻眼都看不到
      斑斑--身上有黑色斑點
      小可--像可樂一樣的顏色  也叫可樂

      大概是這樣取名的 :D

      刪除
  27. 小哲長成壯小子了,還是愛撒嬌,好可愛~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貓
      小哲其實還有點怕我們
      但是對貓就非常黏
      我覺得牠越來越帥了 :>

      刪除
  28. 親愛的carol
    我家的2隻貓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收養的
    他們原本都是我家老公工廠附近的街貓
    應該從小一起長大
    我家老公常常餵食牠們
    有一天,發生了一件事
    一支黑貓,尾巴受傷了
    後來,我跟老公看了很不捨
    帶牠去獸醫院手術
    之後帶回家照顧
    決定收養
    然後怕他自己到陌生環境會怕跟無聊
    把另一隻花貓帶回家一起養
    他們一直相安無事
    養ㄌ約半年
    某天,朋友寄養了2隻母貓一ㄍ星期
    之後,他們開始打架
    而且很嚴重,我整天很怕他們受傷
    又不知該如何?
    謝謝你聽我訴說,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栗子
      我了解這樣的情形
      由其是在成貓之後才接觸更容易發生這樣的問題
      我們家的單單及雙雙也沒有辦法跟其他公貓相處
      所以單單及雙雙都在我的臥房
      平常沒有跟其他貓在一起

      妳可能要先將牠們隔離
      不然打架情況不會改善
      如果家中有成貓還希望要再養貓的時候
      一定是要幼貓才可以

      希望栗子早日解決~~

      刪除
  29. 無敵莫醬斑之莫媽2011年1月26日 下午4:12

    我也很想說...是的...阿斑公主是貼心的小暖爐
    但是明明莫媽才是被她視為取暖的「工具」(尤其阿嬤更是供她使喚)
    在莫家...阿斑公主可以自由奔放在屋中的每個角落
    而到了冬天的每個晚上...俗話的鬼壓身...在莫媽身上
    就成了貓壓身...每到冬天就增胖到5KG以上的小姐
    就這樣壓在莫媽的身上...以前翻個身還會掉下去
    現在小姐她功夫更了得了...怎麼翻身...她都不會掉....所以....
    好貼心喔!又貼身....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莫媽
      妳們家的貓咪都很有個性
      家中一定熱鬧無比~
      感覺就是貓咪的樂園 :>

      刪除
  30. carol- 好溫馨的畫面哦 :x

    我家小虎與皮皮也常常抱在一起睡, 並互相幫對方理毛..... 但也常常理到一半不爽了, 就打起來了 :))

    又有時三隻貓硬要擠在同一個窩裡..... 明明有三個窩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chelle
      就是這樣
      貓咪才會迷人 :>
      每天看著傻呼呼的牠們
      一點都不無聊~~

      刪除
  31. 回覆
    1. Danielson
      貓咪真的很迷人 :>

      刪除
  32. 我們這的貓也都會擠在一起睡,也是好可愛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馬
      你在有貓的地方工作
      真幸福 :>

      刪除
  33. 他們真的好可愛喔~可惜我們家只有一隻小霸王!沒辦法看到如此溫馨的畫面~最近學到一個新的騙貓咪喝水的方法喔~不知道Carol知不知道我還是分享一下好了~因為醫生說貓咪通常喝水不足!我最近用洋菜粉加水(也可以是魚或雞的高湯)做成凍~可以結凍就好不用跟人吃的依樣要夠硬!然後拌上一點點肉(可以罐罐或是新鮮燙過的)他們就會當食物吃掉!我問過醫生他說可以!我家貓本身貪吃直接給他水凍他也吃!飲水量增加排尿量也會跟著變多一點點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CHEL
      謝謝妳的分享~
      我倒是沒有注意家中貓咪是否有喝水不足的現象
      不過感覺牠們應該都正常
      不過這真是好方法
      我會存起來~

      RACHEL家的黑白貓咪好漂亮 :x

      刪除
  34. 有他們在身邊,
    生活中一定多出很多的溫柔,
    包括他們給妳的和妳給他們的,^^
    是不是這樣?
    我好羨慕!

    Iris

    回覆刪除
    回覆
    1. Iris
      我一直覺得牠們給我的更多
      有牠們在身邊
      我的生活更快樂!
      謝謝 @};-

      刪除
  35. 原來Carol的貓咪這樣命名的!小布的命名方式最好笑 :))

    狗狗是因為我希望她像狗一樣忠心~ :D

    後面的15隻就隨便取了
    真的是第一個孩子照書養
    後面的都當豬養了~哈哈
    我現在16隻了,好可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妍
      我自己想起來
      也覺得幫布布取名的想法很好笑 :D

      16隻ㄚ :-O
      快是我的2倍
      不過我還蠻羨慕的 :))

      刪除
  36. 看貓咪互相抱著...真的很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潔-jie
      每天看著牠們最快樂 :x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