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櫻花蝦蛋炒飯

    

Jay的工作自由,所以我們相處的時間也比許多夫妻多
了很多.我們任何事情都可以分享,家事一塊分攤,他是
我最好的朋友.沒有他,我沒辦法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
沒有他,我做的任何料理也沒有人鼓勵捧場.我們偶爾
也會吵架鬥嘴,不過好脾氣的他總是有辦法化解.

一早起來吃完早餐,我們就開始各忙各的,常常中午就
是我們2個人,三明治,拌麵或炒飯都是我會準備的簡單
餐點.不管我做甚麼,他都喜歡,看著他大口吃著,都讓我
好有成就感.Leo 越來越大,有自己的世界.身邊最重要
的人還是這雙大手,希望我們可以一直牽手到髮蒼蒼~





好吃的炒飯吃完盤底不能有一層油,否則吃起來會很膩.
使用隔夜飯水份比較少,炒好的飯才乾爽.加了鮮香的櫻
花蝦及清脆的高麗菜,材料雖然簡單卻回味無窮.




櫻花蝦蛋炒飯
約3-4人份



材料:
高麗菜3-4片,雞蛋3顆,青蔥2-3支,櫻花蝦20g,
冷飯3-4人份

調味料:
鹽1/3茶匙,醬油1大匙,白胡椒粉1/4茶匙,
(鹹度請依照飯量多寡及自己口味調整)

步驟:
1.高麗菜及青蔥洗乾淨瀝乾水份,高麗菜切約0.5cm小丁,
   青蔥切小段
2.雞蛋打散
3.白飯用飯匙確實翻鬆



4.炒鍋中倒入3大匙油,將蛋液倒入炒散
5.雞蛋略炒到半熟就將翻鬆的飯倒入快速翻炒
6.使用中小火,邊炒邊用鍋鏟將飯翻鬆搗散
7.然後將調味料加入翻炒均勻
   (醬油要均勻淋灑,不要集中某處)
9.再將櫻花蝦加入翻炒2分鐘
10.最後將高麗菜青蔥花加入快速翻炒1-2分鐘即可
      (不要炒過久,高麗菜就可以保持清脆口感也不會出水)





補充:
1.使用小火一直不停翻炒讓水氣快速散失,就可以炒的不油又乾爽.







格友延伸做法:

Candy的櫻花蝦蛋炒飯

Stella的櫻花蝦炒飯

Julie的櫻花蝦鮪魚蛋炒飯

蔡小兔的櫻花蝦蛋炒飯































96 則留言 :

  1. 另一半的支持很重要
    我也很幸運有很支持我的另一半 吃我的料理 當我的白老鼠!
     
    希望我也能跟Carol一樣幸福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our
      妳已經是一個幸福的女子 :x

      刪除
  2. 炒飯是有一門學問的
    要不油又粒粒分明
    我要好好學學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翰媽
      飯本身不能太濕
      使用小火一直不停翻炒讓水氣散失
      就可以炒的不油又乾爽~

      刪除
  3. 炒飯看起來簡單, 但卻是一項好大的學問, carol 的炒飯粒粒分明, 看起來就好吃 :D  

    回覆刪除
  4. 嗨~美女~~早安安~~景麗來問安了~ :x :x
                   春風洋溢你;家人關心你;愛情滋潤你;朋友忠於你; =D>
    我這兒祝福你;幸運之星永遠照著你。衷心祝福你:新春快樂! :))

    冷氣團週四再報到~~最冷11度~天寒別忘了多加保暖衣物唷~ :x
    真棒~~很好吃的感覺~~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景麗~
      2011新年快樂 @};-

      刪除
  5. 夫妻之間貴在一個〝知〞
    恭喜 Carol遇到一個相知相惜你的人
    櫻花蝦炒飯我喜歡 :x

    回覆刪除
  6. 一生中...遇到 一個相互包容 相知相惜 的人 真的很幸福....
    炒飯看起就很好吃 乾爽又不油 恰到好處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身邊一定也有一雙溫暖的大手 :x

      刪除
  7.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1月4日 上午11:39

    CAROL午安
    這麼冷的天氣
    看到這盤櫻花蝦蛋炒蛋
    感覺好溫暖....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snoopy
      簡單的炒飯是我最常吃的午餐 :>

      刪除
  8. 這是我家鄉的味道
    尤其我家大師每每吃到櫻花蝦炒飯都會很感動
    希望大家看過 Carol 精湛的廚藝後
    櫻花蝦能成為大家餐桌上的佳餚
    這樣就能帶動家鄉經濟產業
    ann 家沒有賣櫻花蝦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的家鄉在東港嗎?
      這是東港的櫻花蝦 :>
      大家要多吃台灣的優良農漁產 :x

      刪除
  9. 老師:這裡的醬油可以用市售的鰹魚醬油會更對味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主意~
      謝謝kd.kaidong分享 @};-

      刪除
  10. 這盤櫻花蝦炒飯顏色配搭的好美  看起來好好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Elaine
      櫻花蝦顏色很漂亮 :x

      刪除
  11. carol好幸福..可以跟另一伴一起用午餐..^^
     
     

    回覆刪除
  12. 好男人+好女人=幸福!
    雲雲真羨慕!
    carol的炒飯色香味俱全!

    回覆刪除
  13. Carol,
    也可以在蛋炒好後,先丟櫻花蝦進去微煸過,
    櫻花蝦的味道會更突出,香氣很不一樣喔!!
    我都是這樣炒的哩~~~~~~~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主意^^
      謝謝alison分享 @};-

      刪除
  14. 使用櫻花蝦~看起來像豪華的炒飯!
    請教~櫻花蝦不需各別煸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雨
      也可以在蛋炒好後
      先丟櫻花蝦進去微煸過
      這是格友分享的做法~ :)

      刪除
  15. 下次也要嘗試看看,感覺很有海味~~~ :x

    回覆刪除
  16. Carol 與Jay的感情真的很令人羨慕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由
      我們相處的時間已經超過年齡的一半了 :>

      刪除
  17. 你好:過年快到了,想到年菜就頭痛,家裡還有人是吃素的,更是麻煩..葷的很好處理,可是,素的又可以當年菜的,不曉得有什麼花樣可以變呢?可以麻煩你教教我幾道嗎?謝謝..

    回覆刪除
  18. Dear Carol:
    請問若是冷藏過的白飯是否要等回溫之後再炒
    會比較好料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ori
      有沒有回溫應該沒有關係
      我也是直接冰箱取出就使用
      重點是飯一定要先打散
      入鍋才好翻炒~

      刪除
  19. 香噴噴好好吃的櫻花蝦蛋炒飯!很合我胃口!

    回覆刪除
  20. Carol:
            每天,我都會到訪您的部落格。看見您分享平日幸福、閒適的生活點滴和各種美食的詳盡製作過程,都會讓我感到平靜和快樂。昨天,我終於在香港買了你的第一本書,真的份量十足。對於我這個新手來說,它真的十分實用,每一個步驟都很清晰。我急不及待的要試做美食,決定在星期天休假時,先做一個戚風蛋糕,看看成果如何。
             我希望快點可以買到你的第二和第三本書。在此,我先謝謝您的教導!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nelopehowdy
      歡迎來訪
      謝謝妳給我的鼓勵!
      在這裡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大家
      能夠給大家參考就是我最開心的事

      也希望妳在烘焙的世界又更多生活樂趣~

      另外真不好意思 :">
      關於烘焙第一本書中有一些錯誤
      請記得更正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142866&prev=146598&next=138035&l=f&fid=46

      再一次謝謝妳 @};-

      刪除
  21. Dear Carol :
    早安, 這樣的生活.. 讓人多羨慕呢??
    如同退休後的夫妻倆, 幸福喔~ @};-

                             仍然努力工作的 MANDY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NDY
      我是覺得我們半退休了 :P

      MANDY再加油一段時間~~

      刪除
  22. 直到去年9月他二度就業~~
    我跟我先生有相當長一段時間都是~~同進同出~~三餐都一起吃~~睡前聊天~睡醒也聊天
    錢賺多賺少夠用就好~~珍惜在一起的時間最重要
    少年夫妻老來伴~~還有人陪你吵架就是幸福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erald跟先生感情好
      能夠有這樣的機會一定要好好珍惜 :x
      謝謝妳的分享~~

      刪除
  23. 這我喜歡吃~
    我愛吃但不太會煮
    還想學如何把蛋炒飯炒的粒粒分明
    且不油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飯要隔夜飯
      使用前確實翻散
      使用小火一直不停翻炒讓水氣快速散失
      就可以炒的不油又乾爽
      有機會可以試試~

      刪除
  24. 我也喜歡吃炒飯, 但炒的都呈黏狀 :((
    希望也能炒的像carol炒的飯一樣能粒粒分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琴媽咪
      飯要隔夜飯
      使用前確實翻散
      使用小火一直不停翻炒讓水氣快速散失
      就可以炒的不油又乾爽
      有機會可以試試~ :)

      刪除
  25. 那顏色好吸引人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鳳梨媽 @};-
      黃的紅的綠的真的很美

      刪除
  26. 感恩分享
    午餐就吃蛋炒飯 :D

    回覆刪除
  27. 這是我的最愛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na
      櫻花蝦有特殊香氣
      炒飯好香 :>

      刪除
  28. 您的炒飯看起來乾淨又清爽,不知您用的是不沾炒鍋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晴天~
      這把鍋子是"日光生活黃金炒鍋"
      在大潤發買的
      約450元
      我覺得還好用
      是不沾鍋~

      刪除
  29. 哇~真是色香味俱全
    想請問carol櫻花蝦是乾燥的嗎?不知哪裡可以買的到?~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sue :x
      櫻花蝦是乾燥的
      在超市或賣場應該可以找的到~

      刪除
  30. 鎮海寳寳ㄟ窩2011年1月5日 下午2:17

    色香味俱全
    看完都開始流口水囉

    回覆刪除
  31. 看著就已夠美味了,妳的第二本書我已預購了,好急哦 到現在還沒收到,真是好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my給我支持鼓勵!
      這2天應該就可以收到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32. 偷懶或沒什麼菜可以帶便當時,就會用冰箱裡常備的火腿弄個火腿蛋炒飯讓女兒帶便當
    現在又多一道櫻花蝦炒飯讓偷懶的時候可以有點變化^^
    謝謝Car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臭媽
      能夠給大家一些靈感最開心 :x
      不要客氣啦!

      刪除
  33. 既營養又豐富~肯定很好吃ㄛ

    回覆刪除
  34. 幸福的女人....徐姐~*2011年1月5日 晚上11:30

    感恩分享!夜安囉~

    回覆刪除
  35. 我最喜歡吃櫻花蝦炒飯
    脆脆香香的櫻花蝦非常適合炒飯ㄋㄟ =P~

    回覆刪除
  36. 看起來好吃又滿簡單作得樣子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FreeGroup來訪
      謝謝 @};-

      刪除
  37. 光用看的就覺得很香很好吃了 =P~

    回覆刪除
  38. 真是要謝謝Carol
    這道炒飯
    平時只吃一碗飯的兒子
    居然吃了三碗這道炒飯
    謝謝您提醒我一些炒飯的細節.真是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兒子喜歡 :x
      謝謝 Emma特別來跟我分享 @};-

      刪除
  39. 您好~建議您下次可以試試看先將櫻花蝦爆香後取出,利用鍋中餘油再下蒜末和其他步驟,最後將櫻花蝦灑在盛盤後的炒飯上,這樣櫻花蝦很酥脆,飯粒又有櫻花蝦香味。還有據產地的朋友告知,櫻花蝦因為限量價貴,所以上面上販售的很多都不是純櫻花蝦,買的時候請多比較。供您參考。

    回覆刪除
  40. Carol:
    昨天公司到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吃尾牙,其中有這道炒飯,廚師也是先將櫻花蝦爆香的,還有加入漁卵口感很好的哦,下次可試看看

    回覆刪除
  41. 雖然不愛煮也不太會煮,不過看著你的美麗炒飯實在過癮 =D>

    也許下次來嘗試看看 :)

    回覆刪除
  42. 剛好朋友送一包櫻花蝦!!!
    我來試試!!謝謝!!

    回覆刪除
  43. 這道料理是我家今天的晚餐喔 , 高麗菜最後再放入真的比較不黏鍋又好清脆 :)
    http://tw.myblog.yahoo.com/stellababy940318-ilanted005110426
    Stella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ella
      很開心妳做出自己滿意的成品 :x

      刪除
  44. 今天想來試試這個 ;;)   

    回覆刪除
  45. 喜歡喜歡! :x 因為成果香氣十足,我幾次要來分享成果,卻都在貼上連結時出現 888。。。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
      妳們喜歡我很開心 :>

      刪除
  46. 伊比薩第一女DJ2012年4月24日 晚上9:53

    CAROL姐姐~~我做好囉http://blog.roodo.com/kiss_ayuni/archives/19364676.html 這道料理即省時又豐富.真是百吃不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的很順利
      謝謝跟我分享 @};-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