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楓糖奶油厚片吐司

    



 

 

 

 

 

 

 

 

 

 

 

 

雖然不用上班,但是假日對我來說還是很不同。我可以
賴床久一點,Leo不用帶便當,可以做一些隨性的料理
,家裡也多了一個幫手。

這一陣子的台北溼濕冷冷,所以我最喜歡的散步就被迫
中止。望著窗外滴滴答答落不停的雨,真是想念陽光。
陽台已經掛滿萬國旗,小布還來湊一腳,在 Jay的綿被
上偷尿尿,看著牠無辜的模樣,真是讓人好氣又好笑。

不能出門,下午茶的點心還是不能少。用自己烤的吐司
麵包再加點變化,香甜酥脆的外皮有著柔軟的內裡。即
使少了溫暖的陽光,一家三口還是能夠擁抱幸福~







楓糖奶油厚片吐司
份量 : 3人份

 

材料:
厚片吐司 3片
含鹽奶油 30g
楓糖漿 45g
細砂糖 3-4大匙





步驟:
1.厚片吐司表面切格狀,約切至厚片吐司厚度一半
2.在格狀表面平均抹上一層奶油
3.抹好奶油的厚片吐司整個沾裹一層楓糖漿
4.最後再整個沾裹一層細砂糖
5.放入已經預熱到 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 12-15分鐘至金黃即可




補充:
1.楓糖漿可以用蜂蜜或黑糖蜜代替





*本食譜收錄於幸福文化出版書籍 :


原味:Carol 100道無添加純天然手感麵包
100道無添加純天然手感麵包
+30款麵包與果醬美味配方提案










     

































格友延伸做法:


 

朱品霏
立馬做了!好好吃~~
 
 
 
 
 



winni的黑糖蜜奶油厚片吐司

伯利恆之星的蜂蜜奶油厚片吐司



































i e 20110213 20101224



73 則留言 :

  1. ya!~搶到頭香 :D carol的麵包書讓我完成了生命中第一條土司 :x (正享用著)麵包書~讚~大賣啦 :x 女神~~~

    回覆刪除
  2. 我昨天的麵包做起來超有口感的~~哈~我明明就是想學做餐包~結果像法國麵包的口感哩~
    但對第一次的我~算對自己有點信心哩~~~
    要好好跟你學習一下~~您今天這道我家愛吃甜食的小帥哥~一定超愛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jy
      做麵包是比較有挑戰
      影響麵包的因素很多
      多做幾次熟悉流程
      一定會越來越順利~ @};-

      刪除
  3. 午安~莫影來看好友Caro老師l囉~莫影祝福老師假日愉快喔~ @};- @};-

    回覆刪除
  4. 原來是這樣做
    我一定要試試
    謝謝Carol無私的分享喔 ;)

    回覆刪除
  5. carol~午安..
    又變天了..小心身體喔..
    哇~這樣的變化一定超讚的看起來簡單可口..拿來當下午茶,一定很享受.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ni
      屬螞蟻一定喜歡吃這個吐司 :D

      刪除
  6. 好想住在妳家隔壁....

    回覆刪除
  7. 這個看起來簡單許多, 我可以試做. ;)  Stella

    回覆刪除
  8. 我和先生有下午茶和宵夜的習慣,所以,我們倆的身材,真是『瘦不了』啊!
    今天的楓糖厚片土司肯定是我們得最愛,作法還不算難,看來又要增肥了!至於上回的鹹蛋糕,沒能得到孩子的青睞,還是習慣甜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皮閣紅藝
      我也有下午茶的習慣
      不過沒有吃宵夜 :P

      鹹蛋糕口味比較特別
      小朋友不一定能接受~~

      刪除
  9. 這個看起來不錯吃哦..再烤乾一點就像網路賣的了.. :x 我也喜歡這樣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
      我沒有吃過 :P
      不過這吐司也很好吃 :>

      刪除
  10. Carol
    這到小點心我也常做,很好吃喔 =P~

    回覆刪除
  11. Bon′松鼠 - ♥2011年1月9日 晚上8:08

    看起來好好吃
    作法國土司沾肉桂糖也很讚 :x

    回覆刪除
  12. 謝謝分享~  我這個好吃鬼學起來了 ^^

    回覆刪除
  13. Carol感謝你用最簡單的方式來作料理
    而我們看書的人用最輕鬆的方式來看書
    真是不用太多的精神去用頭腦、簡單就可以吃到幸福美味的食物
    起司約克夏布丁也溫暖我們一家大小的胃,真的好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花媽給我鼓勵!
      我最大的快樂就是希望將手作料理分享給喜歡的朋友~

      很開心妳喜歡起司約克夏布丁 :x

      刪除
  14. Carol,

    謝謝你的部落格。我很喜歡你的菜。已經加入我的最愛。

    看了做麵條的食譜,有個小撇布要和你分享。可以用切比薩的滾刀來切麵,非常方便且快速。

    要去做你的牛肉麵了。

    Glori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Gloria的來訪
      謝謝妳的鼓勵!

      也謝謝妳分享料理好方法 @};-

      刪除
  15. 第二本新書~熱熱的,我已經看到啦! :))

    其實~是我ㄚ姐啦!
    一次買了你的兩本書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艾小姐跟姐姐給我滿滿的鼓勵 @};-

      刪除
  16. 這個是我的菜阿
    真的是謝謝carol
    我好愛吃這個吐司喔

    回覆刪除
  17. 沒想到我今天跟Carol有默契喔, 我做了法國土司, 還蠻類似的吧 ;;) 有一片我塗杏子Brandy口味的果醬, 真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galina
      我們很有默契 :x
      法國吐司也好吃~~

      刪除
  18. 請問如何作奶穌?可以抹在厚片上去烤的那種,乳化劑是什麼?對身體好嗎?已試過作您的蒜香醬作法,加了墨西哥粉烹大師或孜然粉,味道也不錯,用奶油炒完蒜蓉後,可放室溫多久?我記得奶油磅蛋糕及奶油手工餅,似釆可以不用冰!

    回覆刪除
  19. 看到照片和說明就想吃一口!

    回覆刪除
  20. 這個好吃 =P~ 我也喜歡 :x

    回覆刪除
  21. 哇ㄠ!再來杯咖啡,真是幸福滿分!我屬螞蟻的,太合我的胃了! ;;)

    回覆刪除
  22. 我是新加入的,剛買了妳的「烘培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內容真的很豐富,只可惜還在上班,只能利用假日小玩一玩,看到妳的成品似乎特別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咪
      謝謝妳給我鼓勵支持 @};-
      歡迎來訪~
      有空的時候動手做點心會讓生活更多樂趣!

      刪除
  23. 這樣很好吃ㄝ
    酥酥脆脆的  好吃啦   =P~

    回覆刪除
  24. 回覆
    1. 貓兒天生好身材 :x
      甜食也沒問題~~

      刪除
  25. 看起來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魆♠楓有機會可以試試 @};-

      刪除
  26. 這是大果爸喜歡ㄉ

    回覆刪除
  27. 這是道讓我思念已久的小點心,原來作法並不難,
    感謝Carol的分享,改天我也來試試看。
    不過請問如果只用那種無法定溫只能調時間的簡易小烤箱,有辦法烤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家中是無法定溫的簡易小烤箱
      也是可以烘烤的
      不過過程中要稍微留意一下溫度
      希望Grace順利~

      刪除
  28. ♡小米米♡佑子2011年1月11日 上午9:49

    :x 挖~~看起來很簡單耶!!
    謝謝carol 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佑子媽跟孩子喜歡 :x

      刪除
  29. Carol~晚安...
    超冷的啦~熱量熱量我們都須要.. :P

    屬螞蟻的賴賴都喜歡..只是leo嘴巴小.有些牙又剛掉.吃很慢哩..
     

    回覆刪除
  30. 看起來好讚唷~~ =P~ 我看到那一顆顆的糖,口水就流滿地了...........

    回覆刪除
  31. 平淡的吐司因吃法很不一樣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冬媽咪有機會可以試試 @};-

      刪除
  32. 改天我要來把隔夜已不綿軟的土司,依Carol的步驟把土司處理一番~~
    一定爆美味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予予媽咪有機會可以試試 @};-

      刪除
  33. 奶油是一般"安佳"的無鹽奶油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nnie-haung
      我使用無鹽奶油~
      不過在這裡使用有鹽奶油也可以~

      牌子依照自己喜歡選擇~

      刪除
  34. 請問carol,奶油、楓糖漿和細砂糖是兩面都沾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奶油塗一面就可以
      楓糖漿和細砂糖是2面都沾~

      刪除
  35. 謝謝carol如此快速的回覆,明天要來做看看了。

    回覆刪除
  36. @};- 謝謝CAROL 分享
    來我家坐坐吧

    回覆刪除
  37. 請問版主,這麵包做起來我只放一晚(有放塑膠袋),怎麼吃起來就不酥了,變成潤潤的餅乾
    我看麵包店賣的都是一直放在開放示地方外面賣,還有它會做成類似的小麵包方塊型狀或者片狀用小塑膠帶或小杯子裝起來賣,我也有買過,為什麼它可以吃個兩三天依然酥脆?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不是烘烤到乾脆的時間
      我只是將麵包烤到金黃香酥
      但還是柔軟的口感

      如果你希望成品完全酥脆
      可能烘烤時間需要更長更久
      一烤好放涼也必須馬上密封保持乾燥
      完全沒有水份才能夠保持酥脆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