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椰奶芋頭排骨煲

    


幸福的我收到好朋友送來的大甲檳榔芋頭,滿滿一
箱的愛心讓我這一陣子忙著做芋頭料理.這一星期
真是"非常芋頭"~~



Jay很愛吃芋頭做的各式各樣菜餚,單純芋頭炒個
青蔥都能讓他大口添飯.這一盅充滿椰奶香氣的芋
頭排骨煲更是讓一大一小胃口好.

謝謝旺旺對我的好,讓我們好好品嚐了台灣大甲這
一季的自然美味!







椰奶芋頭排骨煲
約4-6人份

材料:
豬小排600g,芋頭400g,青蔥2-3支,薑2-3片,
椰奶400cc,

醃豬小排調味料:
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

調味料:
醬油1/2大匙,米酒1大匙,糖1/2茶匙,鹽1/2茶匙,

步驟:
1.排骨加入醃肉調味料混合均勻醃漬1個小時
2.青蔥切段
3.芋頭去皮前先用大火蒸6-7分鐘,然後削皮切塊狀
   (表皮蒸熟去皮才不會手癢)
4.鍋中倒入約50cc的炸油,油熱將芋頭塊放入煎至
   金黃色盛起備用(油不夠再慢慢添加)



5.原鍋中剩下約2大匙的油
6.將青蔥段及薑片放入炒香
7.然後放入醃好的排骨炒至變色
8.倒入椰奶及調味料煮至沸騰
9.蓋上鍋蓋使用小火約燉煮25分鐘左右



10.將芋頭塊放入再小火燉煮25分鐘至芋頭軟爛即可
     (若中間芋頭尚未煮軟,而湯汁已收乾,請斟酌加水)






格友延伸做法:

lee的椰奶芋頭排骨煲




































44 則留言 :

  1. 老師真神!我正想著芋頭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d.kaidong
      有機會可以試試 :x

      刪除
  2. ~~~
    昨天又收到小金門寄來的芋頭,
    今天就看到你的食譜分享,   :)) :)) ~~ 開心耶!
    想當然, 回家也要來給他試試囉~~~等我哦! @};-

    回覆刪除
  3. 好特別的料理法哦~,加椰奶呢!
    有醬油,又有椰奶!會是什麼味道呢? :-O

    明天減一半的份量來做一份,Carol說好吃的應該就不差。

    回覆刪除
  4. 到現在才知道為什麼餐廳的芋頭都不會糊掉 原來是要將芋頭先煎一下
    類似的菜在我們這邊的餐廳叫 相遇(芋)排骨  我猜芋頭可能用蒸 炸熟 
    吃起來外酥內綿密 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玲
      先將芋頭表面炸一下
      比較不會散
      相遇(芋)排骨
      名字取的真好 :>

      刪除
  5. 老師好~各位好~~我是大甲人,所以我最推大甲芋頭,大甲芋頭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天東寶邸的來訪~
      謝謝分享大甲芋頭 :x

      刪除
  6. 親愛的Carol,
    妳是如何每天做美食還能保持如此穠纖合度的體態的呢?
    ^^

    回覆刪除
  7. 芋頭煮得太過會融化,不及則生硬,Q糯是最棒的口感,也是我家的最愛,冷冷的天,『椰奶芋頭排骨煲』肯定是最佳選擇。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皮閣紅藝
      好吃的芋頭真是可遇不可求
      這幾天真享受 :>

      刪除
  8. 哈,carol那麼快就上菜了,我星期二也煮了芋頭排骨湯吔,哇,還可以加椰奶啊,剛好我有一百西西還不知道要煮什麼呢,下次可以加入煮看看風味如何,一定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旺旺
      芋頭超好吃的啦^^
      謝謝妳 :-*

      希望妳喜歡這樣的組合~~

      刪除
  9. 過年剛好可以來煮這道菜!!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龍貓喜歡這樣的組合~~ @};-

      刪除
  10. carol~早安..
    看到太陽公公稍稍露臉了..真好~天氣真的好冷..要注意保暖喔..
    看到妳的行程排滿滿..加油喔~...這菜我喜歡..但是賴賴們無法接受...很奶~
    註:ivy看到麵包書的照片..看著直說妳太瘦了..轉過頭看我..還笑 說..媽咪~妳的臉好圓喔..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ni
      台北今天雖然雨停了
      但是還是沒有陽光 :(

      連續3天南奔北跑
      我還真的很緊張
      現在都已經開始失眠 :P
      謝謝妳幫我打氣!

      刪除
  11. 好吃的芋頭~我來囉~ =P~

    回覆刪除
  12. 親愛的carol老師
    請問椰奶要去哪邊買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凝
      椰漿在普通超市都有賣~
      罐頭裝的~
      一罐約400cc

      刪除
  13. 這個我喜歡,感謝Carol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Eagle @};-
      很開心妳喜歡~~

      刪除
  14. CAROL老師~我是潛水近一個月您的新粉絲啦~我也有4隻貓唷~看部落格後愛上麵包~第一次出爐就讓家人大為驚豔~好有成就感呀~這道芋奶排骨我有做過唷~真的很香~順便告訴格友~椰漿在普通超市都有賣唷(不知道和椰奶是不是一樣 @-) )~謝謝CAROL~讓我生活多了不少樂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ann 來訪
      很開心認識浮出水面的妳
      謝謝鼓勵 @};-

      椰漿就是椰奶
      也可以使用椰奶粉沖泡
      謝謝妳分享~~

      刪除
  15. 不知道carol對選芋頭有沒有什麼經驗可以分享? 在德國幾乎看不到芋頭, 及如果有看到的話也不知道是那進口的? 也聽說這裡看到的芋頭不好..聽說不好的芋頭很難吃:(  但我好想念芋頭, 想去試買來試做料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galina
      芋頭本身品質影響口感最大,挑芋頭我常常都碰運氣
      網路找了一些資料綜合起來,給大家參考看看

      挑選:
      1.新鮮的芋頭外表會有泥土包覆,帶些自然的濕潤感.
      2.避免挑外表乾燥的芋頭,可能擺放太久,水分不夠,較不新鮮.
      3.挑選體型適中,約一隻手可握住的大小最適當.

      保存:
      芋頭較難保存,且保鮮期不長,放太久表面與內層的水分會
      蒸發,口感變得乾硬.建議買回家以室溫保存,如果要放冰箱
      冷藏,請用報紙包起來.

      處理:
      芋頭遇水容易爛,所以使用用前才清洗.快速洗淨表皮的泥土
      ,削皮後若發現內部有變色的地方必須挖除,以免影響口感.

      產季:
      農曆七月後至新春正月都是品嚐大甲芋頭的好時機

      刪除
  16. 親愛的Carol上菜了,請您來品嚐哦!

    回覆刪除
  17. CAROL真的好親切哩~難怪這樣受歡迎~順道一提您的書也買了兩本~^ ^~正準備過年好好發揮一下~不用再回應我嚕~回覆挺累人的~很高興來到這個充滿香氣和幸福的園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nn給我鼓勵支持!
      希望妳順利 @};-

      刪除
  18. 這道讚   學起來

    回覆刪除
  19. 如果如果不能吃椰奶可以用什么代替?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