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辣子雞丁

    

小哲來家裡也已經2個多月了,跟林醫師約好帶牠去
結紮。雖然只是一個小手術,我還是緊張兮兮,從前
一天晚上就擔心的有些睡不著。出門前,小哲因為害
怕,躲在椅子底下不肯出來,為了要把小哲放進小籠
子,還真是費了一番工夫,手也被牠抓的亂七八糟。


下午去接牠,麻藥還未退完全,走起路來就像喝醉了
很逗趣。平常不喜歡給我抱的小哲,晚上也撒嬌偎在
身邊討抱抱,一付受委屈的模樣。結紮後的貓咪個性
穩定,也不會爭地盤做記號,牠們彼此之間相處也更
和諧。

早上起來,小哲已經恢復生龍活虎,想再抱牠一下,
早就躲的不見貓影。這些小傢伙還真是鬼靈精~







雞肉是我很喜歡料理的食材,一方面好吃,一方面也
屬於白肉類比較清淡。雞胸肉煮湯口感會澀,切丁快
炒最適合,搭配喜歡的蔬菜就是一盤可口的料理。




辣子雞丁
份量 : 約4人份

材料
雞胸肉2塊(約400g)
青蔥1支
薑2片
蒜頭2-3瓣
紅黃甜椒各1/2個


醃雞肉調味料:
鹽1/4茶匙
米酒1大匙
白胡椒粉少許
太白粉1/2大匙
蛋白少許

調味料:
辣豆瓣醬1.5大匙
醬油1.5大匙
糖1/2大匙



步驟:
1.雞胸肉切成1.5cm方丁狀
2.紅黃甜椒切粗條再切菱形,青蔥切段,蒜頭切片
3.雞胸肉用醃肉調味料醃30分鐘入味



4.炒鍋中倒入2-3大匙油,將醃好的雞肉丁放入炒至變色撈起
5.原鍋中將青蔥段,薑片及蒜片放入炒香
6.再將紅黃甜椒加入翻炒2-3分鐘
7.然後將及所有調味料及炒至半熟的雞肉丁放入
8.全部材料再翻炒2-3分鐘混合均勻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rosemary的辣子雞丁








































56 則留言 :

  1. 師ㄟ早安~ :x 雞肉也是在我家餐桌常出現的料理喔
    師ㄟ的辣子雞丁色彩真鮮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ren
      炒雞丁最適合帶便當 :>

      刪除
  2. CAROL姐姐早安~
    春天最適合吃這種繽紛的料理~
    辣辣的雞肉加上甜椒的甜,一定很美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好會形容 :D ~
      我喜歡這樣熱炒的料理 :>

      刪除
  3. 呵 我又多一道好菜 簡單又開胃的好菜
    辣豆瓣醬還不知道怎麼用

    Carol 就有好方法
    看來學起來後我又多一個選擇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vin
      辣豆瓣醬可以當調味料
      加一點味道都會不錯 :x

      刪除
  4. 你來自哪顆"欣"2010年4月1日 上午10:14

    HI 你這道菜讓我想到印度咖哩,看起來好可口好下飯啊。哪一天如果你有空也做道印度咖哩吧。你的貓咪都好可愛好乾淨~看到你煮的食物心情都好起來了,今天我也來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欣的建議~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5. =P~ 最近可以多吃雞肉~~價格相對便宜 :x

    回覆刪除
  6. 錦也愛雞肉呢
    這道菜真下飯
    配色又美
    呵 :))

    回覆刪除
  7. carol真是個愛貓的人
    對待貓咪好像對待自己小孩般的溫柔
    真是一群幸福的貓咪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貓咪
      牠們真的像我的小孩一樣呢 :>

      刪除
  8. 色香味俱全的一道菜餚~~
    讓人看人口水直流~~

    回覆刪除
  9. 沒想到貓結紮後有那麼多好處阿~
    恢復的還真快耶~
    這道菜很下飯
    不過我老公不吃辣也不吃椒類
    讓我很頭痛
    想吃也不太能煮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貓咪結紮了也比較乖
      不過也會長的比較圓 :D ~
      老公連椒類都不吃ㄚ
      煮飯比較傷腦筋~~

      刪除
  10. 又是一道美味可口的下飯菜 =P~

    回覆刪除
  11. 辣子雞丁好好吃說..... :x

    回覆刪除
  12. 雞肉比較健康..我也喜歡雞丁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紫玫瑰
      雞肉很好搭配
      清淡又好料理~~

      刪除
  13. 看到carol那麼愛喵咪
    想到新聞上報導的虐待喵咪的新聞
    就很生氣,相信你會更激動吧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旺旺
      我都不敢看照片 :-S
      看了會難過....

      刪除
  14. 紅黃椒炒雞肉是很營養的食物,加上豆瓣醬辣辣的,更好下飯。色香味美很不錯哦!

    回覆刪除
  15. 小貓真是可愛呀!
    也謝謝分享好料理。

    回覆刪除
  16. 小哲是小貓咪 #9 ?
    還很小嗎 ? 真好奇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w
      小哲來的時候大概3個月
      現在應該5個多月大
      最調皮的時候 :D

      刪除
  17. 好下飯的一道菜,我也很喜歡,只是我都作不辣的,怕孩子不敢吃,
    妳們家的貓咪在妳的鏡頭下都拍得好美ㄛ!
    看起來很有靈性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鯨魚媽咪
      有小朋友是儘量不要做辣的~

      謝謝妳 @};-

      刪除
  18. 來carol這裡學到很多雞胸肉料理.謝謝. :x

    回覆刪除
  19. 魚也會做這道菜請朋友呢

    回覆刪除
  20. Carol, 辣子雞丁我最愛吃了,但好久沒自己煮來吃了,因為我先生不喜歡吃辣,所以我只能偶而自己在外面偷吃點! :D   
    您們家的小哲好可愛哦!身體好了就不給您抱了!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料理還必須考慮到家人的口味
      還好我們家的2個男生都依我 :P

      貓咪長大就不喜歡給人抱 :(

      刪除
  21. carol家的小哲也去結紮囉~~
    我家的貓女也去結紮了, 已出關了...
    但全家人不放心, 怕她會舔傷口, 所以還想讓她帶著羞羞帽繼續靜養..
    這道料理也是我的最愛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on
      公貓趁小去結紮才不會在家做記號 :D ~
      母貓結紮傷口比較大
      是必須多照顧~

      刪除
  22. 好下飯的一道菜 =P~

    回覆刪除
  23. 請問您是用哪家的鍋子 看起來不錯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nny
      我買的不沾鍋都不是很昂貴的
      因為買過貴的也買過便宜的
      其實使用年限都差不多

      只要不沾鍋有括漆的現象
      我就換新的
      現在使用的是日光生活黃金炒鍋
      還蠻習慣的
      在大潤發買的
      399元
      給妳參考 :)

      刪除
  24. 小哲會看眼色喔~~都讓你追著跑!! :x

    回覆刪除
  25. 又來學學料理囉 ~好棒喔~

    回覆刪除
  26. 我有做這道菜呦~看著你寫的步驟來做,味道真的很不錯喔!謝謝你這樣無私的教導,讓我們不會做菜的人,有了參考的準則~你一定要繼續經營喔~我ㄧ定支持你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葳葳的鼓勵 @};-
      很開心妳喜歡~~

      刪除
  27. 請問Carol我每次炒雞胸肉〈有醃過,醃料跟你提供差不多,我未加蛋白有關係嗎〉都會黏鍋,是太白粉量太多還是鍋子不夠熱?還是其他原因,麻煩你囉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小兔
      加蛋白是為了讓雞肉吃起來口感更滑嫩
      會黏鍋
      跟太白粉  鍋子材質都有關
      如果妳是使用沒有防沾處理的鍋具
      鍋子都要燒夠熱才不容易沾~

      刪除
  28. 可加入松仔或花生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