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草莓果粒果醬


























可愛豔麗的草莓是每年都不會錯過的水果,夢幻又甜
美的模樣總是可以讓甜點變的更多姿多彩。

草莓季節熬煮一瓶果醬,將甜美滋味細細保存。



草莓果粒果醬
成品約350g

材料:
草莓 400g ( 冷凍可)
細砂糖 120g
檸檬汁 1大匙

步驟:

1.盛裝玻璃瓶煮沸晾乾備用











2.草莓清洗乾淨將蒂頭切除,再切成較小塊
3.加入細砂糖及檸檬汁混合均勻





















4.小火加熱,邊加熱邊攪拌至整體變濃稠即可
   (木匙括底能夠看到鍋底的程度)
5.趁熱裝進消毒過的玻璃瓶中倒放直到完全冷卻
6.冷卻後就可以將瓶子放正,室溫保存可保存3個月
7.此果醬可以塗抹麵包或添加在甜點中使用












補充:
1.糖的份量約果肉的20-35%,可以自行斟酌調整,但糖的份量
   越少保存期限也會變短

2.趁熱裝進玻璃瓶中再倒放至放涼,是為了讓瓶中沒有空氣
   這樣就不會有細菌產生.有做這樣的動作,完成的果醬可以
   不需要放冰箱,室溫就可以保存3個月左右.不過一旦打開
   就必須放冰箱冷藏保存可以一年左右.

3.煮果醬最好全程在旁邊
    發現水份越來越少就必須注意
    因為關火後還是有熱度
    所以不要熬煮到太乾
    不然冷了之後會變的太硬
    如果真的煮過頭
    可以再添加一些水重新熬煮調整

4.檸檬汁可以保持果肉顏色漂亮並調整味道,添加份量可以
    依照個人喜好斟酌

 

 

*全程詳細實作影片 :




草莓果醬。Strawberry jam - 實作影片





















格友迴響及延伸做法 :


Joyce Wang
老師的配方真的很好吃
我家孩子都吃不慣外面賣的那種


吳伊恩
老師您好:昨早上買了草莓為女兒製作草莓果醬,做好時女兒好開心,可以吃到無添加物,純天然果醬,感恩老師的分享



鄭溧萱











嫦姍姍 感謝老師,孩子愛吃草莓,上周市場老闆推銷一次買了兩盒,結果回家一開有半盒以上傷痕累累沒辦法放,立馬搜尋您的食譜,做一小瓶減糖果醬,小朋友愛死了😋





 夏紗 
謝謝老師的食譜, 果醬超好吃的😍😍

 






Ivy Huang 去年用老師您的草莓果醬配方做三明治,好吃的不得了,做給孩子吃馬上秒殺,等草莓盛產還要來做果醬夾三明治


草莓酱我减糖了,柠檬汁放了,颜色太漂亮了酸,带甜哇塞口感好棒


Abby Chen
老師你好~ 我是廚房新手  最近搬到加拿大住,這邊草莓好便宜~ 前幾天買了一大盒草莓怕壞掉,心血來潮想說做個草莓醬,砂糖部份我用了大概80-90g,(因為我個人不喜歡太甜),然後我直接用整顆LEMON隨手擠了一點,另外聽媽媽的祕方加了一戳鹽,成品非常棒!!送給外國的朋友媽媽當感恩節禮物,她超級愛~ 附上果醬照片和試吃影片~謝謝你!



Ting Ting Mami

昨晚剛剛煮好了。開蓋後在冰箱可放多久?

 carol自在生活 保持乾淨大約可以一年~


Yenyen Wu
之前照著老師的分享做, 已經都快吃完了呢, 超好吃的

羅明娟
現正在熬煮草莓果醬呢!

單车之恋
Carol 老师,谢谢你的分享! 学煮了草莓果酱, 很棒哦!面包一片接一片哦!(^o^)


 



 

Mei Wu










LittleMandy的草莓蘋果果醬 






Gin





















美雯



黃沛沂
真的很感謝妳的配方
讓我超開心的 以為很困難的
沒想到製作起來好簡單 我都快哭了
還有紅豆麵包配方也真的很棒
吃過的人都說好吃 這次就靠 牛角麵包
紅豆麵包 製作給孩子們的班導師
當做聖誕禮物 老師說很好吃
老公朋友也說好吃 小朋友也說好吃
因為草莓不夠所以我做了以下的調整
草莓287g 細砂糖60g 檸檬汁適量








































129 則留言 :

  1. 請問老師我參考布丁做法,剛去買ㄌ耐熱塑膠布丁杯~但店家老闆說他知道可以用烤箱隔水烤,因為我是用大同電鍋~請問老師這種塑膠杯可以放電鍋ㄇ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確定呢
      因為我做布丁都是使用玻璃杯~

      刪除
  2. Carol老師,請問細砂糖可以改用冰糖或是二砂糖嗎?

    回覆刪除
  3. 老師您好
    前幾天就想做草莓果醬了 翻騙您的部落格都找不到 後來只好硬著頭皮找其他的人的配方照著做 今天看到您PO出來 心裡才放下心來 我之前做的跟您的配方相去不遠 果醬照著您的配方 鳳梨跟柚子都做了好多次 朋友都說很好吃 謝謝您喔

    回覆刪除
  4. 老師~請問可以用冷凍草苺嗎

    回覆刪除
  5. carol,檸檬果醬的版本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參考這個做法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0/01/blog-post_4.html

      刪除
  6. 老師, 我家裡有一罐麥芽糖都沒機會用, 可用它來代替細砂糖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麥芽糖甜度比較低
      建議你用麥芽糖取代一半的細砂糖比較適合~

      刪除
    2. 謝謝!老師這麼快回覆, 既熱心又細心, 很感恩!
      (不好意思, 早上打錯位置, 重寫一遍)

      刪除
  7. 其實果醬做法大同小異
    都可以這樣試試
    這裡有很多果醬做法給你參考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search/label/..%E8%A5%BF%E9%BB%9E%3A%3A%E6%9E%9C%E9%86%AC

    回覆刪除
  8. 老師好 請問一下 倒扣後 蓋子內的膠模遇熱不是都有塑化劑嗎 多謝

    回覆刪除
  9. Carol老師我的草莓果醬作好囉,因為想做的時候沒看到老師的食譜,所以就先參考原味書上的藍莓果醬比例做了幾罐,隔了幾天剛好老師有更新部落格,過年後等草莓價格在低點,也要來做有果粒的^^
    http://little-mandy.blogspot.tw/2015/02/blog-post.html

    對了,請問老師我的草莓果醬煮完顏色並沒有很深,反而有點粉紅感覺,是不是因為煮的不夠濃稠的關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草莓要選擇紅一點
      而且要煮到濃稠 收乾一點 顏色會更漂亮~
      謝謝跟我分享~

      刪除
  10. 請問蓮藕適合這篇的作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說做蓮藕果醬嗎?

      我沒有試過
      不過應該也是可以的~

      刪除
    2. 對不起,我打錯字了,是蓮霧啦!!(昏倒)
      請問您蓮霧作成果醬也是很容易嗎??

      刪除
    3. 蓮霧我也沒做市過
      不過應該也是可以
      但是蓮霧水份很高
      可能要煮很久才能變濃稠~

      刪除
  11. Dear Carol, 感謝您的分享, 由於我採購的草苺較小所以没有切以整顆下去煮20分(當時感到有濃稠感), 但成品冰過後仍是可滑動, 好像果膠不足, 請問有可能是我没切的關係嗎? 我的格子是http://ginpixnet.pixnet.net/blog/post/26627244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草莓果膠其實蠻豐富
      如果冷卻還不濃稠
      表示煮的時間不足
      可以再次熬煮一段時間~

      刪除
  12. 感謝Carol的指導!! 下次再試試。

    回覆刪除
  13. 老師的食譜很棒!能分享給朋友嗎?謝謝!

    回覆刪除
  14. 老師您好:如果放冰糖也是要放2個小時才可以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糖的原因是讓草莓出水入味
      時間長短可以自行斟酌~

      刪除
  15. 老師 安安
    請問果醬我要用麵包機製作的話 是不是按照步驟 選擇果醬模式就可以了 謝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
      不過如果妳的麵包機內鍋較淺
      表面最好覆蓋鋁箔紙避免噴濺~
      而且一次行程結束如果還太稀
      可以再增加1-2次

      刪除
  16. 請問金棗果醬做法呢?

    回覆刪除
  17. 老師,上回在學學文創有吃到你做的金棗果醬(皮切絲,沒有果粒)很好吃,
    今天終於買到金棗了,要怎麼做呢?找不到老師的配方啦!果粒再拿來做蜜金棗嗎?
    我照老師這篇製做草莓果醬,很好吃唷!
    還有,課後老師分享的天然酵母活力好好,用麵包機做麵包比外面還好吃唷!老師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喜歡 謝謝
      而且天然酵母做的也順利~
      明天會整理分享金棗果醬做法

      刪除
    2. 哇!好期待啊!
      謝謝老師!

      刪除
  18. 老師您好....我想請問一下...為何我煮完後...都看不到整塊的草莓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不會是草莓切太小塊
      還是煮太久?
      若要非常完整的草莓
      可以都不切直接灑糖

      刪除
  19. 老師您好:
    我做了您的草莓果醬.很好吃.謝謝分享
    http://blog.xuite.net/dt170983/twblog/307463600

    回覆刪除
  20. 老師 請問要煮多久時間,果醬才會變濃稠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跟火力大小有關
      至少15分鐘左右~

      刪除
  21. 老師你好:
    我想將果醬做成市售像果凍的那樣的草莓醬,要加多少吉利丁片呢?
    因為濃稠的草莓醬濕濕的,吃不習慣

    回覆刪除
  22. 哈囉~老師...我來看您了!
    因為....這一年多迷上了手做髮夾,跟手作包!
    所以~烘培也荒廢快一年多>"<
    一直不敢上來跟你打招呼!
    因為.....沒有"交功課>Q<"
    但是....人家都有"惦記"著你喔^^
    偶而還是會看看你的食譜分享,流流口水^^
    這次看了老師的分享,做了好吃的草莓果醬~
    來交作業~就是希望老師,別忘了我呦^^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878899535486678.1073741879.725914150785218&type=1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雯
      沒有關係
      本來就是會一段時間喜歡不同的東西
      謝謝妳特別分享給我~~
      我怎麼可能忘記米妮寶貝^^

      刪除
  23. 卡羅老師您好, 請問有桑葚果醬的做法可以分享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參考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_9.html

      刪除
  24. 老師妳好~為什麼我的草莓果醬的顏色很暗紅色,而且煮一個小時也不會很濃稠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可能太小
      這樣就造成煮過久 顏色就不漂亮
      也煮不濃稠~

      刪除
  25. 老師您好,如果果醬煮好了,也裝瓶了,但覺得不够濃稠,那可以倒出多煮ㄧ下嗎?

    回覆刪除
  26. carol老師您好:
    請問鳳梨跟葡萄可以用這種作法嗎?我想吃有果粒的鳳梨跟葡萄果醬,不想打成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
      鳳梨切成丁裝
      葡萄對切去籽
      步驟一樣~

      刪除
  27. carol老師您好:
    請問有些果醬需加麥芽有些則不必 請問原因 差別在於?
    因為我做這個草莓果醬 加在吐司中發現水份很多
    在想是否加了麥芽就不會那麼水? 謝謝你幫忙解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麥芽糖是代替糖也增加光澤及黏稠度
      是可以看自己手邊材料調整~

      一般水果中都有豐富的果膠
      所以只要熬煮時間足夠
      都可以濃稠~

      太稀太水都是因為火力太小或熬煮時間不足
      調整都會改善~

      刪除
  28. carol 老师你好,
    我最近想要做草莓果酱和蓝莓果酱,
    可是我是不大喜欢甜食的人,
    而且也想要送给正在减肥的朋友做生日礼物,
    希望可以做个带点酸甜的果酱。
    想请问果酱是否一定要甜的?
    想说要是我要做带点酸甜的果酱可以吗?
    是不是只要我减掉糖份或是多加柠檬汁就可以了?
    希望可以得到老师的回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可以將糖的份量減少或完全不加
      只是糖越少保存時間越短
      糖也增加光澤及黏稠度
      是可以看自己喜歡調整~
      減少糖的份量 增加柠檬汁都是沒問題的

      刪除
  29. 老師好,
    請問能否直接放入電鍋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鍋煮比較沒有辦法讓水份減少
      成品會比較稀也不會濃稠

      刪除
  30. 老師你好
    請問這樣的份量可以做幾罐啊?

    回覆刪除
  31. 老師你好 這款果醬如果要包進麵裡 該如何處理麵團才不會太稀不好包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參考這一款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11.html

      刪除
  32. 老師 請問櫻桃果醬也可以用這個食譜製作嗎?家裡的櫻桃樹上長滿了櫻桃可惜還蠻酸的,請問適合做成果醬嗎?吃不完可以冷凍嗎?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裡的櫻桃樹上長滿了櫻桃 哇 好羨慕^^

      櫻桃果醬也可以用這個食譜製作沒問題
      糖的部份可以自行斟酌份量

      冷凍可以保存更久
      希望順利~~

      刪除
  33. 老師,請問玻璃瓶要怎麼消毒?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1.盛裝玻璃瓶煮沸晾乾備用

      用一鍋水煮沸1-2分鐘
      撈起晾乾就可以~

      刪除
  34. 我在年初看了老師草莓果醬的食譜後自己試做來吃,結果我們家的人都愛上了,很謝謝老師無私的分享食譜。
    但我遇到一個問題,就是草莓果醬做好之後大概兩三個月之後顏色會變暗褐色,開過冰冰箱也一樣,是因為氧化的關係嗎?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顏色越放越深
      也會變的比較不鮮艷
      這是正常的
      多加一點檸檬汁會好一點~
      很開心喜歡~

      刪除
  35. 請問,用黃檸檬可以嗎?謝謝

    回覆刪除
  36. 請問老師以前曾看過電視介紹草莓果醬作法是要先用糖冷藏靜置十幾個小時,為什麼有的水果要靜置有的不用呢?那樣低溫糖漬的效果會比較好嗎?還是熬煮時間拉長效果也會一樣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糖先醃可以讓水果先出水
      比較容易煮軟
      如果本身就是有湯汁的水果或比較軟的水果
      就可以省去這樣的步驟

      刪除
  37. 老師請問放2~3小時是常溫嗎

    回覆刪除
  38. 老師請問;如果常溫靜置超過八小時要冰嗎?因為上班的關係;只能分段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溫靜置超過八小時其實不需要冰
      下班回來繼續做就可以~

      刪除
  39. 老師你好^_^請問杯子為何要倒扣?我的是玻璃密封罐,蓋邊有鐵絲那種,單邊打開蓋子的。可以用燙開水的方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為了常溫保存消毒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6/03/blog-post_3.html

      如果使用這種玻璃密封罐,蓋邊有鐵絲的瓶子
      那完成裝罐不需要倒扣
      冷卻放冰箱冷藏保存就好

      刪除
  40. 老師你好,我按照你的方式做了草莓果醬,成品很好吃,因為草莓很甜,我再把糖減少20g,但依舊很甜!
    不過在盛容器這方面有點問題想向老師請教!
    我在大創買了一個玻璃瓶子,但沒有留意是不能盛熱物,所以我待果醬稍稍有點涼就把它放進瓶子進冰箱,請問這樣沒有真空的可以維持多久?
    還有,我另一個瓶子因為是可以盛熱物,所以我有把它倒扣,但我手多,倒扣了2分鐘後又打開加多一點點草莓果醬進去,雖然第一次打開有聲音,但經過這次的開啟,我不確定它有沒有達到真空,因為瓶蓋突出不多!
    謝謝老師分享與指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放冰箱冷藏
      就不需要擔心保存
      因為放冰箱可以保存至少半年以上

      如果要放室溫
      就必須趁入裝瓶倒扣
      或是連瓶蒸15-20分鐘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6/03/blog-post_3.html

      刪除
  41. 請問carol老師,可以用市面上賣的康寶果醬的玻璃瓶,煮沸放涼來裝自製果醬嘛?
    若玻璃瓶內還有水滴可否用衛生紙擦乾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的
      煮沸後自然晾乾
      衛生紙擦乾或使用春風機烘乾也可以

      刪除
  42. 老師你好~ 我是廚房新手
    最近搬到加拿大住,這邊草莓好便宜~ 前幾天買了一大盒草莓怕壞掉,心血來潮想說做個草莓醬,砂糖部份我用了大概80-90g,(因為我個人不喜歡太甜),然後我直接用整顆LEMON隨手擠了一點,另外聽媽媽的祕方加了一戳鹽,成品非常棒!!送給外國的朋友媽媽當感恩節禮物,她超級愛~
    附上果醬照片和試吃影片~謝謝你!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5NWvfGpu6AWdWhsQXpTUkkyTlU/view?usp=sharing

    https://youtu.be/4fJQ2w7672c

    回覆刪除
  43. 老師,請問不希望有果粒,是不是要把草莓再切碎一點?還是打成泥?還有,這款草莓果醬適合用來抹在蛋糕夾層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希望有果粒
      可以用果汁機打成泥狀~
      抹在蛋糕夾層沒問題~

      刪除
  44. 老師您好
    今年的草莓聽說非常貴,聽說比以往的貴上很多,因為我沒在買草莓來吃,所以不清楚,於是,我前幾天買來試作我的第一次草莓果醬,果肉共約1100克,我把一半打成汁,一半切丁一起加檸檬汁跟150克的冰糖下去熬,吃起來感覺有點酸,果醬的顏色像生豬肉的顏色。今天我試作第二次,果肉約1100克,我學您全部切塊加檸檬汁跟150克的細砂糖拌在一起靜置3小時才開始熬,成品顏色是暗酒紅色很漂亮,可是我送好朋友,她們都說太甜,吃起來都是糖的味道,怎麼會這樣呢?因為我沒去買過其他人的果醬來吃,所以不知道,您說糖是果肉的35%,如果我的草莓是1100克,糖也要380克了,我已經減到剩150克了內,怎麼還會很甜呢?老師,您可以告訴我該怎麼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果醬本來就是需要糖
      妳覺得太甜就自行將糖減少
      糖量並沒有標準
      但糖越少儲存時間也越短
      你自行斟酌~

      刪除
  45. 老師您好
    我試做第一次草莓果醬,草莓連蒂頭沒切是1100克,我一半榨汁一半切丁加檸檬汁跟150克冰糖熬,成品像生豬肉的顏色,微酸。第二次試做草莓連蒂頭沒切是1100克,我學妳切塊跟檸檬汁還有150克細砂糖靜置3小時再熬,成品為酒紅色,吃起來很甜,糖為果肉的35%應該是380克的糖,我兩次都只用150克的糖,怎麼差別不一樣,怎麼辦阿老師,我明天還想再試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也沒辦法
      妳朋友不吃甜
      那你就再減少
      我也沒有辦法給予建議

      至於我的份量是依照我自己喜好來製作
      格友照著份量做也沒有人反應太甜

      刪除
  46. 老師
    哇…我好高興能收到妳的回覆,真開心
    我剛切完了草莓果肉一共2200克,我用了270克的糖,100的細砂糖,170克的冰糖 ,呼,好累,現在在靜置中,我想,我今天應該會攪拌這2200克的草莓攪到手斷掉,而且我還要邊照顧孩子,老師,好可惜沒認識您本人,只能靠網站連絡,否則,我真想拿我做出來的成品跟您分享

    回覆刪除
  47. 老師
    哇…我好高興能收到妳的回覆,真開心
    我剛切完了草莓果肉一共2200克,我用了270克的糖,100的細砂糖,170克的冰糖 ,呼,好累,現在在靜置中,我想,我今天應該會攪拌這2200克的草莓攪到手斷掉,而且我還要邊照顧孩子,老師,好可惜沒認識您本人,只能靠網站連絡,否則,我真想拿我做出來的成品跟您分享。成品結果做出來沒有上次的酒紅色那麼漂亮,是不是跟我這次靜置五個小時才熬煮有關係呢?是不是氧化了呢老師,我忙孩子忙到放太久了,我一樣有加檸檬汁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草莓若熬煮過久
      或是草莓本身顏色較淡
      都會影響成品的顏色
      加糖靜置也不需要太久
      只要產生湯汁就可以煮了

      刪除
  48. carol老師您好
    我又來看您囉!
    我的問題是,我第二次試做草莓果醬1100克,一樣有加檸檬汁一起靜置,熬出來的顏色好鮮紅漂亮,就如同您的照片一樣,但第三次我試做草莓2200克一樣有加檸檬汁靜置再下去熬,顏色卻是暗紅色,沒那麼鮮紅了,是因為我用2200克草莓熬太久的關係嗎?還是出了什麼問題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這麼大量
      跟我做少量花費熬煮的時間一定比較長
      也許就會影響成品顏色~

      刪除
  49. carol老師早安
    抱歉,我又來煩您囉
    老師請問一下,您說草莓熬煮過久跟草莓顏色較淡,都會影響成品顏色,第二次果肉我用1100克,成品為酒紅色超級漂亮的,第三次是果肉2200克,成品顏色不好看,那我是不是不能用太多果肉去熬呢?還是起先一直用大火熬較快,要成果膠狀時再轉小火呢?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這麼大量
      跟我做少量花費熬煮的時間一定比較長
      也許就會影響成品顏色~

      刪除
  50. 老師好,請問檸檬汁可以用蘋果醋或是白醋取代嗎?

    回覆刪除
  51. Carol 老師,你好!我把你提供的份量減半來製作,成品的份量是瓶子的一半,我亦把瓶子倒扣過來。請問這樣的份量會達到真空的效果嗎?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趁熱裝瓶
      然後馬上倒扣
      一樣可以達到真空的效果~

      刪除
  52. 老師~~可否用蜂蜜或楓糖漿代替砂糖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
      但要煮的時間比較久一些

      刪除
  53. 您好:
    我想詢問一個問題,
    我今年4月初有做一批草莓果醬
    我一直都冰在冰箱裡
    最近看到冰箱還有一罐半...
    我應該如何分辨是否壞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沒有異狀如發霉或有怪味
      那就沒有問題~

      刪除
  54. 老師您好😊
    請問冷凍草莓作出來成品顏色會不會比較暗呢?
    沒解凍可直接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草莓本身顏色紅
      那就不會影響~
      直接煮是可以的

      刪除
  55. 謝謝妳無私的分享!!很成功ㄛ^^

    回覆刪除
  56. 老師請問一下,我用的是鐵絲扣的玻璃罐,我也有把草莓醬熱時裝進瓶倒扣,突然看到你回答別人不用倒扣,這是為什麼呢?那我熱倒立了會有什麼影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的
      如果已經倒扣沒問題
      因為我之前以為這種瓶子不適合
      妳要觀察一下
      沒有滲漏就沒問題~

      刪除
  57. 老師,
    昨天熬煮了一瓶草莓果醬,真好吃!豆苗這幾天感冒,沒食欲,吃的很少,昨天晚上還拉肚子。今天讓他請假休息,只能吃白飯,白吐司。白吐司抹上一點草莓果醬,沒胃口的他,也吃了一片!

    Iris

    回覆刪除
  58. 老師您好,請問藍莓果醬煮過頭了放涼變很硬,有什麼補救方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水再煮融
      然後再煮至適當濃度即可~

      刪除
  59. 您好發:請問用椰棗替代糖是可行的方式嗎?要真空常溫保存幾個月的話,不知道有沒有和糖一樣的效果呢?(因為看到法國的st果醬都是這樣的做法)、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用椰棗替代糖
      份量自行斟酌
      只要確實做到趁熱放入倒扣
      而且瓶子有煮沸殺菌
      就可以保存一段時間

      刪除
  60. 老師您好,如果醬已装瓶冷藏,但果醬仍太稀,还可以倒出來再重煮嗎?謝謝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