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寶寶香香餅乾 (一歲)





格友留言希望替家中一歲大的小朋友做些適合的餅乾
,這一款香噴噴低甜低油的小點心正好可以給小寶寶
當做小零食。

成品表面不會沾黏掉屑,做成棒狀更方便小手緊握,
帶點脆硬度的口感讓小寶寶可以練習啃咬。

黃豆粉純樸的香味不只小小朋友喜歡, 連大人都愛不
釋手~




寶寶香香餅乾 (一歲)
份量 : 約 22片



材料:
室溫雞蛋1顆
細砂糖30g
液體植物油15g
低筋麵粉130g
熟黃豆粉15g






步驟:
1.低筋麵粉+熟黃豆粉混合均勻過篩











2.雞蛋打散加入細砂糖攪拌均勻
3.加入液體植物油攪拌均勻





















 

4.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以切拌混合的方式混合成糰狀
   (括刀若不好操作,可以直接使用手抓捏成糰)
5.麵糰裝入塑膠袋中擀壓成厚約0.5cm,22cmx12cm片狀
6.放入冰箱冷藏庫中休息1小時






















7.冰箱取出將塑膠袋剪開
8.麵糰長向對切,再切成2cmx6cm條狀
9.間隔整齊排放在烤盤上,表面用竹籤戳出均勻小孔
10.放入已經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20分鐘,
     關火悶10分鐘至成品脆硬即可出爐
11.完全涼透密封保存






















補充:
1.液體植物油 : 大豆油,葵花油,玉米油,橄欖油,芥花油等
   請自行選擇
2.糖也可以使用黑糖代替,蛋可以使用50g其他液體代替

其他口味變化

原味
室溫雞蛋1顆,細砂糖30g,液體植物油15g,低筋麵粉145g

抹茶
室溫雞蛋1顆,細砂糖30g,液體植物油15g,低筋麵粉145g,抹茶粉1/2茶匙

巧克力
室溫雞蛋1顆,細砂糖30g,液體植物油15g,低筋麵粉135g,無糖可可粉10g,

米麩(麵茶粉)
室溫雞蛋1顆,細砂糖30g,液體植物油15g,低筋麵粉130g,米麩粉15g





*此餅乾本意是讓小朋友捏在手中不容易碎
 所以成品比較脆硬
 如果要軟一點
 可以多加1個蛋黃試試




格友迴響及成品分享 :


剛烤好,用黑豆粉,也很香呢,謝謝老師分享的食譜


 

太感謝 carol老師 餅乾食譜大集合-其中寶寶香香餅乾 (一歲) 不太掉屑屑(感恩。等等試寶寶麵包

 

 


 Tong Ying Zhu




 Cylia Hsu的豆香磨牙餅乾






































117 則留言 :

  1. 老師你好,可以用無鹽奶油代替液體植物油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Dear Carol,
    太棒了!有小baby的餅乾耶!

    回覆刪除
  3. 老師您好,請問熟黃豆粉哪裡有賣呢?如無黃豆粉有什麼可取代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全聯超市買的
      一包約90元~
      沒有的話就用低粉代替
      視麵糰濕黏度斟酌

      刪除
  4. Carol老師
    請問沒有黃豆粉可以用什麼取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的話就用低粉代替
      視麵糰濕黏度斟酌

      刪除
  5. 請問老師
    如果買到的是生的黃豆粉該如何處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攤平放入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7-8分鐘
      或是放入炒鍋中小火乾炒7-8分鐘

      刪除
  6. 老師太棒了,又一款可以讓小北鼻吃的小零嘴!!

    回覆刪除
  7. 請問Carol 老師,熟黃豆粉可以用做豆漿剩的豆渣來做嗎?比例需要怎麼調整呢?謝謝老師
    Doris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熟黃豆粉其實跟豆渣風味不太一樣
      熟黃豆粉更細更香一些 是粉狀
      妳可以將豆渣炒乾 (放入炒鍋中小火乾炒) 加入沒問題

      刪除
  8. 老師您好,請問黃豆粉可以用可可粉或咖啡粉,咖哩粉,奶粉替換成不同口味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自行添加喜歡的材料變化沒問題~

      刪除
  9. 請問生黃豆粉拿去烤箱烤ㄧ烤效果跟熟黃豆粉效果ㄧ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黃豆粉可以攤平放入150度c的烤箱中烘烤7-8分鐘
      或是放入炒鍋中小火乾炒7-8分鐘

      刪除
  10. Carol,請問傳統的飛機餅是怎麼做的呢?您會做嗎?可否分享食譜呢?西餅做久了,想試試傳統的餅乾,但不知它是怎麼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餅乾材料都比較不單純
      為了蓬鬆的組織
      都添加了很多乳化劑 膨脹劑 等等
      有機會再實驗看看
      謝謝建議

      刪除
  11. 请问能以什么来代替鸡蛋?因为我女儿过鸡蛋过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將蛋的份量(50g)改為其他液體
      不過成品會比較硬一些~

      刪除
  12. 老師您好 謝謝您的分享,我想請問我的寶貝蛋過敏不能吃蛋 可以替換什麼才料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將蛋的份量(50g)改為其他液體
      不過成品會比較硬一些~

      刪除
  13. carol你好:我最近學了你的(葡萄干天然酵母),也開始做(餵養的階段),有很認真細讀你的食譜說明,結果還是有疑問,麻煩老師幫我解答,謝謝,我的問題是,1(要餵養2-3天才夠到出一半做麵包,那這2-3在做早晚兩次餵養時一定要讓它長到一倍的高度嗎?)2(餵養後是不是要讓它在溫暖密閉空間較容易長高一倍,因為現在室溫21-24度,長的不高也不到一倍,所以要溫暖密閉空間嗎?)3(如果有水粉分離,就在加高粉下去,是不是老師妳給的每天餵養的高粉,水,糖,,都可以視當天酵母的濃稠自己在做調整,?)不好意思我問題很多,,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如果希望馬上能夠製作麵包
      妳可以多餵養沒問題
      例如將餵養的份量增加3-4倍或更多
      要做麵包前最好是看到酵母長高一倍
      表示酵母活力是最佳狀態
      2.其實如果酵母本身狀況活力不錯
      直接室溫也能夠生長順利
      如果覺得天氣太冷
      放溫度刀一點的地方也沒問題
      3.因為麵粉吸水量品牌不同都有差異
      所以依照實際狀況調整

      留言請在相關文章提出,讓其他朋友也可以參考。
      若找不到相關文章對應,請利用側邊欄下方"訪客留言版",
      謝謝體諒配合。

      刪除
  14. Dear 親愛的Carol, 看到 你在學學文 創志業 有課程。剛好 我那時候在台灣,好想好想去哦,如果有人幫我照顧 2個孩子的話!我弟剛好那天 要帶 我媽去阿里山,唉! from 想念你的 銀山媽媽~紅玉

    回覆刪除
  15. 我也想知道沒有蛋行不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將蛋的份量(50g)改為其他液體
      不過成品會比較硬一些~

      刪除
  16. 請問沒有黃豆粉用米麩代替可以嗎?家中有包米麩但卻不知如何運用?可以推薦食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黃豆粉是增添味道
      可以看自己手邊材料做變化沒問題

      原味
      室溫雞蛋1顆,細砂糖30g,液體植物油15g,
      低筋麵粉145g,

      抹茶
      室溫雞蛋1顆,細砂糖30g,液體植物油15g,
      低筋麵粉145g,抹茶粉1/2茶匙

      巧克力
      室溫雞蛋1顆,細砂糖30g,液體植物油15g,
      低筋麵粉135g,無糖可可粉10g,

      米麩
      室溫雞蛋1顆,細砂糖30g,液體植物油15g,
      低筋麵粉130g,米麩粉15g

      刪除
  17. Carol老師您好:

    我從幾年前開始愛上烹飪和烘焙,最近又無意間發現了這個部落格,覺得老師您實在是太厲害了!於是跑去把您的書都買回家,學到許多新的食譜,家人也都很喜歡呢!

    想要冒昧的麻煩您,是否能幫我算一下平板蛋糕食材的份量,由於家裡的烤盤是31×24,每次都不太清楚該用多少份量才好,可以的話就太感謝您了!

    我想請問的是這個芋泥捲的食譜: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tw/2009/09/blog-post_20.html?m=1

    最後還是要再說一次謝謝您,讓我從料理中得到了很大的快樂!

    Gra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Grace鼓勵及支持!
      希望妳的廚房多彩多滋味
      建議妳將配方份量*0.6應該就沒問題

      你將妳的烤盤長*寬 與我的烤盤長*寬
      二者算出來相比 看差多少倍就可以~

      儘量蛋用整數~
      希望順利~


      刪除
  18. carol老師:追了你的部落格許久.終於買了妳2本書.不知妳何時有機會來台中?想讓妳簽名留念.還有再烘焙新手便達人裡.有道P166蛋白檸檬小蛋糕我超愛.但沒有矽膠模形.可否用長形模型代替.分量相同嗎????盼回我喔謝謝妳^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ydia給我鼓勵及支持~~

      沒有矽膠模形沒有關係
      可以用布丁模或是長形模型代替沒問題
      8cmX17cmX6cm長方形烤盒不需要改變~
      烤溫約170度c烘烤45-50分鐘
      希望順利~

      刪除

  19. Carol 老師,您好

    謝謝您的分享,我們家正好有滿一歲的小孩,想試做看看.

    請問我沒有烤箱,使用平底鍋可以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沒有用平底鍋試過
      不過也許可以
      我有看過格友這樣做過
      但是火力要好好控制 用微火
      要有耐心
      小心燒焦

      刪除
  20. 親愛的carol老師您好:想請教一下這餅乾可以給毛孩子當零食食用嗎?(因為低糖低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沒問題
      糖可以自行再斟酌減少份量~~

      刪除
  21. 老師:請問一下蓮藕粉要去哪買?我都找不到。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蓮藕粉我在市場看過
      網路上也有
      要買比較純的
      不然問一下白河鎮農會~~

      刪除
  22. 老師您好!
    黃豆粉,可用打完豆漿的黃豆泥代替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將打完豆漿的豆渣炒乾 (放入炒鍋中小火乾炒) 加入沒問題

      刪除
  23. 在袋內,請問你是如何擀到那么方形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塑膠袋是密閉的
      可以擀的很方整

      刪除
  24. carol老師
    您真是辛苦,感謝您無私的分享,而且還要不斷的回覆重複的問題,希望其她(他)的朋友們可以先耐心的看完別人的留言,其實有很多問題都是重複的
    先預祝Carol母親節快樂~~

    Monkey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Monkey得細心 ~
      每天回覆真的花費我最多時間
      大概都要忙到11點多才能休息

      謝謝妳的貼心!

      刪除
  25. 老師您好
    我的寶寶很愛吃香蕉(1Y2M)
    不知道有沒有適合小寶寶的香蕉餅乾食譜

    回覆刪除
  26. carol請問一下
    這個配方
    也可以用壓模的方式嗎?
    像是貓咪餅乾那樣
    謝謝妳

    回覆刪除
  27. 我最愛黃豆粉的香味了...
    泡在牛奶裏一定也很可口
    連大人看了都流口水xp
    soda^^

    回覆刪除
  28. 老師:請問市售的"營養口糧"可以自己做嗎? 該用怎樣的配方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9. 請問有六個月寶寶可以吃的餅乾做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參考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1/05/blog-post_23.html#more

      刪除
  30. 請問可將麵粉的量減少增加米麩的量嗎?

    回覆刪除
  31. 老師您好
    想請問一下有沒有檸檬塔的配方呢?
    一直都很想嘗試 可是都找不到的配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部落格是沒有
      我的甜點書是有
      有機會再分享給大家~~
      謝謝~

      刪除
  32. 老師,您有乳酪蛋撻食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參考這個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1/08/blog-post_29.html

      刪除
  33. 老師
    這個餅乾口感偏硬是嗎?
    我試做了黃豆和巧克力口味的,2種成品都很硬

    moke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章中有說明
      這是帶點脆硬度的口感~
      本意是讓小朋友捏在手中不容易碎
      所以做比較脆硬
      如果要軟一點
      配方中可以多加1個蛋黃試試

      刪除
  34. 謝謝老師
    sorry~沒看到文中的說明
    我再試試

    monkey

    回覆刪除
  35. 我也做了這個寶寶香香餅乾,
    真的好好吃,加了黃豆粉超香的,
    別說小朋友..我們大人都吃了還想再吃,
    一口接一口...網路看了很久,
    食譜也買回家了..每天當聖經在讀...
    謝謝carol老師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給我鼓勵!
      很開心喜歡
      希望做的越來越順利!

      刪除
  36. carol老師 您好 我是斗膽請您示範寶寶餅乾的媽媽,前陣子手機壞了,無法上線,今日看到您真的特地抽空為小寶寶們製作好吃愛心餅乾,除了感動還有滿滿的感恩!真的很謝謝您無私大的教導大家! 感恩 祝福您每日順心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可以跟大家分享
      也謝謝妳的建議~
      希望喜歡~~

      刪除
  37. 想請問大大~我做了蜂蜜餅乾,烤出來雖然蓬鬆可是裡面卻很乾,材料有蛋白、蘇打粉、低筋、全麥麵粉、蜂蜜、砂糖,如果想做出蓬鬆一點的餅乾,是需要再加什麼嗎?失敗了好幾次都快沒信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沒有實際操作過的成品我也沒有辦法回覆
      我只能針對自己的配方做完整的回答
      謝謝~

      刪除
  38. 黃豆粉可用芝麻粉替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
      不過稍微看一下麵糰乾濕度
      若太濕可以酌量加一點麵粉

      刪除
  39. 請問老師, 如果用無鹽奶油融成液體加入
    請問份量衣樣也是15G嗎?

    回覆刪除
  40. 我第一次想做餅乾給小寶貝吃,請問使用室溫蛋和冰箱直接拿出來的蛋,有什麼差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做烘焙餅乾使用建議用室溫蛋

      如果需要蛋白霜打發的建議要使用冰蛋白~

      刪除
  41. 請問用家用小烤箱的話 是不是微焦就息火?悶著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
      要小心控制避免溫度過高烤焦

      刪除
  42. 我家小人還不能吃蛋白,不加蛋白可以改蛋黃或其他液體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不加蛋白
      建議改加3個蛋黃
      若太黏可以再多加一點粉調整~

      刪除
  43. 請問老師
    我想做的是抹茶口味 但 我的日本買的 是液體狀 我是在 3.加入液體植物油攪拌均勻 後加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液體的 可以添加1/2茶匙
      在第3步驟完成後加入
      建議低粉多加10-15g調整

      刪除
  44. 老师,希望你多分享其他宝宝的食品,我的双宝也刚满一岁

    回覆刪除
  45. carol老師您好. 請問用豆漿粉來替代黃豆粉, 應該也是可以的囉? 謝謝

    回覆刪除
  46. 女兒剛滿1歲,剛好發現適合她吃的餅乾。試著烤烤看,想不到她超愛吃的。逛了這個網站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買了老師的書,烘焙新手變達人的第一本書、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 麵點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100道無添加純天然手感麵包。覺得超實用的,讓女兒可以吃到天然的食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女兒喜歡
      也謝謝給我鼓勵支持~~

      刪除
  47. 謝謝carol老師的分享,我兒子1歲2個月,不愛固齒器,剛好有同事分享您這一篇,結果我兒子超愛的!!!
    http://cylia1029.pixnet.net/blog/post/185357775

    回覆刪除
  48. 請問麵粉買回如何保存較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公斤小包裝可以用保鮮盒裝放室溫約保存2星期
      超過2星期建議放冰箱冷藏~

      刪除
  49. 請問可以作成無油餅乾嗎?謝謝~

    回覆刪除
  50. 老師請問自己做的手工餅乾密封下可以保存多久??冰冰箱會比較久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確實烘烤的乾燥
      密封常溫下可以保存1個月
      放冰箱冷藏可以3-4個月

      刪除
  51. 請問可以用豆漿機剩下的豆渣來代替黃豆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可以的
      但是豆渣跟黃豆粉味道是不同的
      而且豆渣必須先炒乾再加入餅乾麵糰中混合~

      刪除
  52. 請問哪一本書有比較多適合一歲左右小朋友的手做餅乾食譜。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可以吃蛋
      那所有的都沒問題~
      "新手變達人"這一本更適合

      刪除
  53. 請問,
    1.如果是使用無鹽奶油的話,一定要將它融化嗎?可以直接軟化攪打嗎?
    2.麵茶粉口味的配方可以另外加牛奶嗎?如果可以,大概要加多少?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1.無鹽奶油軟化攪打沒問題
      2.可以將蛋直接用50g牛奶代替

      刪除
  54. 請問,
    1.如果是使用無鹽奶油的話,一定要將它融化嗎?可以直接軟化攪打嗎?
    2.麵茶粉口味的配方可以另外加牛奶嗎?如果可以,大概要加多少?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1.無鹽奶油軟化攪打沒問題
      2.可以將蛋直接用50g牛奶代替

      刪除
  55. 請問carol老師,
    擀平後的麵皮是放冰箱冷凍還是冷藏?
    我冷藏後麵皮還是好黏,分割後要拿起來都變形了
    這樣正常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冷藏就可以
      如果麵皮太黏
      下一次蛋可以選小顆一點
      或少加一點
      或是麵粉多加15-20g調整~

      刪除
  56. 老師~
    請問如果要做肉桂口味,肉桂粉要加幾克呢?
    謝謝^^ ❤

    回覆刪除
  57. 老师您好,请问这饼干弄好了可以存放几天呢?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