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日式材料介紹

乾燥海帶
乾燥海帶是新鮮海帶乾燥製成,蘊含許多蛋白質及礦物質,尤其是大量的碘。雖然可能流失了一些新鮮海帶中豐富的維生素C,但因可以長久存放,方便隨時取用。乾燥海帶表面會有一些白色鹽巴狀粉末均勻分佈,使用前不需要浸泡太久,稍微泡5-6分鐘即可料理。儲存乾燥通風的地方,密封保存避免受潮。


味噌 :
日式傳統調味料,由大豆蒸熟加上米麴及鹽長時間發酵製成。除了是味噌湯的重要材料,也可以直接使用在料理中調味使用。開封放在冰箱冷藏保存。
味醂 :
日式傳統調味料,由甜糯米加上麴釀成,帶甜味及少許酒味,可以取代米酒去腥並增加甘甜,並且增添食物光澤。如果沒有的話,可以用 米酒:糖:冷開水  1:0.5:1的比例混合均勻代替。

明太子 :
是日本傳統食物,由鱈魚卵醃漬而成.味道鹹辣,多為調味使用,少量就可以達到增添味道的效果,在一些日式超市可以購買,可以冷凍保存。

柴魚片:
由鰹魚魚腹部位的肉經過煮熟、乾燥及發霉等程序製成堅硬如石頭的柴魚塊,再用鋼刀刨成如木屑般的薄片狀食用。是日式高湯及味噌湯湯底重要的材料,可以增加湯的鮮味及甜味。密封放在乾燥處保存。
















































2 則留言 :

  1. 你好!我住在香港,實在不容易買到乾的明太子,請問有甚麼可以代替?例如做意大利麵或麵包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沒有其他的材料可以代替明太子的味道
      其實我使用的明太子是醃漬物
      是濕的 不是乾的

      真不好意思
      現在才看到妳的留言~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