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蒸煮甜玉米


     


雙十國慶放連假,市場的人明顯變少,台北感覺有些冷
清.人潮雖然不多,但是優惠的蔬果還是不少,新鮮的甜
玉米一支只要5元,我又撿到便宜.



粒粒飽滿的玉米,水份多又甜.最棒的吃法就是整條直
接煮熟,可以吃到甘甜的原味.假日的午後,我們一家三
口人手一支,啃的不亦樂乎.這也是小時候媽媽常常準
備的點心零食,天然又健康.

微涼的10月,熱熱的玉米捧在手心暖烘烘~






蒸煮甜玉米

材料:
甜玉米5-6支,水1000cc,鹽1茶匙,

步驟:
1.甜玉米將外皮撕去最外層,清洗乾淨
2.鍋中先倒入適量的水,水沸騰將玉米放入川燙2分鐘將水倒掉
3.再另外準備一鍋水,鍋中加入1000cc的水及鹽混合均勻煮沸
4.將甜玉米放入,水量約到甜玉米一半高度即可
5.蓋上蓋子大火悶煮10分鐘即可
6.趁熱享用口感最佳





補充:
玉米買回家儘早烹煮,放久容易變老














































43 則留言 :

  1. Carol 老師!
    昨天我也吃玉米喔~不過我我是用蒸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玉米蒸煮都可以保留原味~~

      刪除
  2. 早安!甜玉米真好吃! =P~ 我也很愛吃 :x

    回覆刪除
  3. 玉米煮得超吸引人的,
    原來水中要加鹽ㄚ?
    下次我就會記得了!謝謝分享!好喜歡您的網誌。

    昭敏

    回覆刪除
  4. 好便宜喔!
    高雄還要一支10元呢! :P

     

    回覆刪除
  5. 格主
    本人已將先前之所有引用之文章刪除 ( 含圖片 )
    並聲明 將與貴格成為 拒絕往來戶 特此聲明
    附 既然是放置在部落格的文章 只要引用合法 不無不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你先弄清楚情形
      yahoo部落格正確引用方式只是會產生連結文章的一個網址
      並不是讓你將我的文章圖片複製在自己部落格來增加你的人氣

      這些文字圖片都是我的心血結晶
      我當然有權利請你不要複製

      尊重他人的智慧財產是應有的常識

      刪除
  6. carol 煮玉米的方式跟我家大人一樣
    而且她們除了放鹽還會放個一、兩個八角下去提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八角~
      下一回也來試試 :x

      刪除
  7. 這麼大一隻只要5圓真的撿到便宜囉

    回覆刪除
  8. 甜玉米,讚!看著,看著,也好想來啃一根ㄚ~哈!

    回覆刪除
  9. Carol 老師!
    想請問如果用麵包機是否可以打出有薄膜的麵糰呢
    因為我沒有攪拌機用手揉到手軟
    謝謝指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雖然沒有使用過麵包機
      但是很多格友也都利用麵包機做出好吃的麵包
      也可以打出薄膜~

      刪除
  10. 我最愛吃玉米了~XD
    由其剛採收的煮起來特別甜~

    回覆刪除
  11.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1年10月10日 凌晨12:35

    嗨,
    這樣煮玉米是最簡單的美味
    玉米若不是農藥很多的問題
    相信很多人都很愛吃

    尤其是冬天的湯頭若放玉米真的很好吃 :D

    回覆刪除
  12. 魚超愛玉蜜的滋味! ;;)

    回覆刪除
  13. 先經過一道川燙的手續,似乎比較能將一些不該有的殘留物去除
    因為聽說玉米梗最易殘留農藥,如此一來比較安心吧!

    回覆刪除
  14. 我們傢兒子最愛吃這個了 ,因爲我不會煮所以直接去菜市場買現成的回來 他一吃就是一兩支都啃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一次可以試試
      在家現煮的更好吃 :x

      刪除
  15. carol 我超愛吃水煮玉米
    過世的婆婆知道我愛吃以前買一整麻袋煮給我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整麻袋ㄚ :D

      可見妳真是喜歡~~

      刪除
  16. 家裡也常這樣煮著吃..不管是當零食.水果或主食真的很健康! :x

    可是現在物價不便宜! @-) 才沒幾根就50塊,好像5~6根吧!鄉下地方耶~
    在大台北地區還能買到5塊真的不可思議!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的傳統市場其實很多實惠的蔬果
      尤其盛產的時候
      我很幸運都碰的到 :>

      刪除
  17. 哇    看了就想咬一口  讚 =P~

    回覆刪除
  18. 我婆婆常種~
    我也是先煮起來,去中間硬艮,留玉米粒,放冷凍中,就可以方便使用~
    因我不愛罐頭

    回覆刪除
  19. 我好喜歡啃玉米~而且都一排一排啃 好乾淨XD

    回覆刪除
  20. 哇~一定好好吃呢!
    快來我那邊看我拍的國慶戰機分列式喔~~祝您晚安~~

    回覆刪除
  21. 我們家也超愛買甜玉米回來自己煮,一鍋煮到底...
    原來還要多一道川燙2分鐘的程序呀,下回我要注意一下。
    謝謝Carol的提醒。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一道川燙2分鐘的步驟
      是為了去除農藥的疑慮~
      謝謝~

      刪除
  22. 我也喜歡吃玉米整條,昨天也是買6條50元。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