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四季豆炒麵腸


    



才剛剛入秋就來一場綿延不斷的雨,這場雨持續了4-5
久天之久.因為下雨,好一陣子沒有出門散步,心情有
點悶.貓咪跟我都有點想念陽光.

Leo桌前掛起了學測倒數的日期,感覺出來他開始衝刺
的決心.最後不到一年準備便當的日子,我要跟他一塊
加油~~







豆角炒麵腸
約4人份

材料:
四季豆200g,麵腸150g,嫩薑2片,紅辣椒1支,
冷水3大匙,

調味料:
鹽1/2茶匙,醬油1茶匙,香油1茶匙,

步驟:
1.四季豆摘去頭尾,撕掉2側粗絲,斜切成條狀
2.麵腸先切約0.5cm片狀,然後切條狀
3.薑切細絲,紅辣椒切段



4.鍋中倒入2大匙油,油溫熱就將薑絲及紅辣椒放入炒香
5.然後將麵腸放入翻炒2-3分鐘
6.再將四季豆加入混合均勻
7.將所有調味料及冷水加入翻炒均勻
8.小火悶煮將湯汁收乾
9.起鍋前淋上香油混合均勻即可



補充:
1.若不希望吃到薑絲,薑切片即可
2.炒四季豆要加一點水悶煮一下,才會柔軟入味







































49 則留言 :

  1. Dear Carol:
          我一個小問題想要問carol,
          昨天我也才炒了四季豆,但是常常覺得自己炒的四季豆很硬,不怎麼好吃~
          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gar
      炒四季豆要加一點水稍微煮一下才會軟
      也比較入味好吃~

      刪除
  2. 謝謝carol老師的分享。
    買材料試試看! :x

    回覆刪除
  3. Dear Carol:
    你隨意的一道家常菜,看起來都好可口喔~ =P~

    肚子餓了.... :(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臭媽家的姐姐也加油 @};-

      刪除
  5. 四季豆的切法好棒刀工一級棒 @};-

    回覆刪除
  6. snoopy的愛好者2011年10月5日 下午4:10

    四季豆跟麵腸我都愛
    但還不曾把它們一起炒
    改天來試試看~ :x

    回覆刪除
  7. carol 老師:妳好,不好意思再冒昧的問一下,圖中的這個鍋子的品牌呢?謝謝!!感恩
    p.s.:非常謝謝妳上回關於使用不鏽鋼平底鍋的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鍋是"日光生活黃金炒鍋"
      大潤發買的
      約450元
      不沾鍋
      給妳參考~

      刪除
  8. 不會游泳的魚2011年10月5日 晚上7:51

    這道菜我超愛
    carol 燒麻糬 上桌了

    回覆刪除
  9. 麵腸...我都照紋路剝(比較軟)
    用來炒薑絲或酸菜
     

    回覆刪除
  10. 很喜歡Carol老師的料理,步驟很清晰,所以很好學!
    Carol老師的書我也都有買,真的很受用,只要有空時就會研究書裡的料理和糕點,
    期待老師再出新的料理書!! :)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謝謝給我鼓勵~
      希望妳的廚房更多彩多姿~~ @};-

      刪除
  11. 看到這麵腸,讓我回想起婚前在繡莊當學徒的日子....
    我的老闆娘超喜歡吃"酸菜炒麵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酸菜炒麵腸也是道好吃的料理 :>

      刪除
  12. Carol老師...請問四季豆要如何切條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使用斜切的方式
      這樣切面大
      豆角也比較容易入味~

      刪除
  13. 感恩~今天也來煮煮~~

    回覆刪除
  14. 清爽好滋味ㄝ!! ;;)

    回覆刪除
  15. 學起來!!很簡單

    回覆刪除
  16. 這道我喜歡耶~麵腸我愛加上四季豆小孩也愛吃耶~改天也來炒囉 =D>

    回覆刪除
  17. Carol老師  您好厲害喔!!
    對於中式餐點不好的我
    從來不知道它們可以配在一起
    顏色也美...下次一定要試煮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18. 老師:看了您的四季豆切法,想起了媽媽喔,看到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19. 嗯這道菜好吃JAU喜歡... =D>

    星期六佛堂就煮這道菜菜^~^...

    回覆刪除
  20. 好吃~好吃~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1. 老師:   國慶日的時候做了這道料理  大受歡迎
    才知道原來四 季豆跟麵腸這麼合   另外  上回沒成功的肉燥芋頭糕也成功了
    雖然沒有部落格可以跟你成品   但是還是想跟你分享快樂的心情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妳們喜歡
      謝謝特別來跟我分享 @};-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