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辣味牛排義大利麵


    


2個人的燭光晚餐,不管吃甚麼都很滿足.

辣的夠味,辣的額頭冒汗.

日日月月,我在廚房把愛一點一點存起來....






辣味牛排義大利麵
以下份量約2人份

材料:
肩胛牛排2片(約200g),洋蔥1/4顆,蒜瓣2個,
紅黃甜椒各1/4顆,甜豌豆50g,辣椒乾4-5個,
高湯100cc,乾燥或新鮮巴西利1/2大匙,

醃牛肉調味料:
鹽1/8茶匙,黑胡椒1/8茶匙,

調味料:
鹽1/2茶匙,黑胡椒1/4茶匙,

義大利麵條
約2人份
義大利麵160g,鹽1/3大匙,清水適量(份量必須蓋過麵體)

步驟:
1.洋蔥及蒜瓣切末,紅黃甜椒切條,辣椒乾切段,甜豌豆撕除2邊粗絲
2.牛排切塊狀,加入醃肉調味料混合均勻



4.燒一鍋水,水中加入1/2大匙鹽
5.水煮沸將義大利麵條以放射狀放入,依照包裝說明煮到適當程度
    就撈起瀝乾水份
   (麵不要煮的太軟,因為煮好後還要跟醬汁再煮一下入味)



6.鍋中放入橄欖油2大匙,油熱將牛排片加入小火炒3-4分鐘至自己
   喜歡的熟度盛起
7.原鍋將洋蔥末,蒜末及乾辣椒加入,小火炒4-5分鐘
   (油若不夠,可以再多加1大匙橄欖油)
8.將高湯加入煮至沸騰
9.蔬菜放入混合均勻炒1分鐘
10.煮好的義大利麵放入混合均勻,稍微煮1分鐘入味
11.最後灑上巴西利混合均勻盛盤
12.放上煎好的牛排即可




補充:
1.肩胛牛排可以用牛小排代替
2.乾辣椒請依照個人喜歡斟酌,不吃辣直接取



格友延伸做法:

li的辣味牛排義大利麵

mimi的辣味牛排義大利麵

































52 則留言 :

  1. 太好了,冰箱有牛排,櫃子裡也有義大利麵,晚上就給小鬼吃這個吧!

    回覆刪除
  2. 吃著愛的料理..辣在嘴裡甜在心裡~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孩大了
      老夫老妻就有很多自己的時間 :>

      刪除
  3. 您做的菜總是光用看就讓人滿足 :)

    回覆刪除
  4. 每次看你的部落格
    看你為家人烹調食物
    就覺得好幸福喔
     
     
    現在
    我也感染到幸福了呢
     
    謝謝你
     
     
     
     
    @};-

    回覆刪除
  5. ~美美小燕子~2011年10月27日 上午11:15

    carol:

    這個好! =P~ 這個好! =P~
    大人小孩ㄧ定都愛的
    我光看一直吞嚥口水
    想到辣辣的  一定好吃

    之前向妳學習來的 明太子義大利麵
    已經是小燕子家的固定班底了 :> :x

    妹妹帶明太子義大利麵去學校  很神氣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帶明太子義大利麵便當
      同學一定很羨慕 :x

      刪除
  6. 好巧喔~我家今晚也是要吃義大利麵~不過我昨晚已煮了醬~下次要來學老師這道 =P~ ~
    老師:想請問您~做饅頭一定要放油嗎~老師的奶黃包沒有放油一樣好吃~我最近做咖啡饅頭也沒放油~
    吃的時候感覺不出來有沒有放~一樣是很Q很鬆軟~饅頭的配方都有放油~不加~應該也沒關係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油可以潤滑柔軟增加香氣
      揉的時候比較光滑
      可以自行增減
      不加也沒問題

      刪除
  7. Carol老師,花了好幾天的時間看了你部落格的食譜,適合自己家人口味的,就放口袋了,很多是家裡沒有工具的,手不巧無法操作的,即使看了都流口水,也無他法.....真得很感謝您,花了這麼多的時間寫下食譜,並拍下這麼清楚的流程照片,而且您都提倡吃在地當季的蔬果,也真的很環保,又幫助農民,還有您對先生及孩子的愛心也是讓我印象深刻.會繼續來您的部落格,還有還有,貓窩的做法我也帶走啦!幫我家丸子跟布丁做個溫暖的冬窩.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

      能夠讓需要的朋友有一個參考
      我非常開心
      這也是我寫部落格的目的!

      很高興妳做出自己滿意的成品
      謝謝妳分享給我
      也祝福妳的廚房更多彩多姿~~

      刪除
  8. 看起來好讚哦~
    下回,
    小玉也來做看看.
    謝謝carol的分享~

    回覆刪除
  9. 看起來好好吃喔!
    下次我也要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
  10.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1年10月28日 凌晨1:02

    嗨,
    小P偶而也會煮義大利麵
    不過那個麵吃起來總會感覺太硬
    感覺可以煮的比它指定的時間再久一點
    這樣吃起來比較好吃耶

    還是不同品牌有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煮義大利麵都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感
      不一定要照包裝~

      刪除
  11. 好幸福的味道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小孩在身邊
      可以多一點夫妻的時光 @};-

      刪除
  12. 這個一定好吃....色香味俱全的一道美食

    回覆刪除
  13. 不知道用雞肉或蝦好不好吃?!
     

    回覆刪除
  14.  

    感謝老師食譜的分享
    這道辣味牛排義大利麵真的很美味
    今天晚餐我們全家吃的超開心的~~ :x

    回覆刪除
  15. 一定很美味,改天試試~ =P~

    謝謝老師分享 :x

    回覆刪除
  16. 昨天我有照妳的方法試煮了牛排義大利麵真的很好吃呢!又很清爽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寶貝做的順利

      謝謝跟我分享 @};-

      刪除
  17. 看起來就讓我口水直流了 .......

    回覆刪除
  18. .我昨天也做了..真的超級好吃的

    回覆刪除
  19. 您好!!

    我想要請問,
    肩胛牛排的英文是什麼?

    煩請您幫我解答!

    謝謝!!

    祝您小龍年平安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使用的牛肉部位是可能依照自己喜歡選擇

      以閜給妳參考
      肩胛部 Chuck steak
      牛小排 SHORT RIB 

      刪除
  20. 老師你好
    若牛肉替換豬肉做法一樣嗎?
    老師有比較建議豬肉哪個部位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肉替換豬肉做法一樣
      建議選擇梅花肉 比較軟嫩
      不過建議可以加一點酒
      希望順利~~

      刪除
  21. 老師晚安
    我想請問一下韓式泡菜拌蘿蔔
    今天製作完後
    蘿蔔吃起來卻澀澀的
    請問是我鹽巴用太少?還是鹽混合均勻後靜置時間需要再久一點嗎?或是蘿蔔切太粗呢?
    先謝謝老師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可能買的蘿蔔比較辣
      你可以放冰箱冷藏再多醃2-3天
      應該就會改善~

      刪除
  22. 非常感謝老師的建議
    媽媽吃的很開心呢 ^^

    回覆刪除
  23. 請問巴西利一定要加嗎?
    不加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巴西利是添加香氣
      沒有可以用香菜代替
      或是直接省略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