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鮮菇炒里肌


     


以前還是上班族的時候,每天傍晚6,7點多趕著搭捷運
公車回家,再用最快的速度料理出3道菜,日子緊張又忙
碌,完全沒有辦法好好體會庖廚之樂.



經歷過工作的辛苦,現在能夠這樣悠閒的準備材料,享受
瑣瑣碎碎的家事都讓我格外珍惜.靜靜的一個人在廚房
洗洗切切,每一樣食材在流理檯上整齊排放等著下鍋,心
情特別寧靜.

家除了是我的港灣,也是我擁有的小小宇宙.





鮮菇炒里肌
約4人份

材料:
秀珍菇200g,里肌肉片200g,蒜頭3-4瓣,青蔥2支,
紅辣椒1支,

醃里肌肉調味料:
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太白粉1茶匙,蛋白1/2大匙,

調味料:
鹽1/4茶匙,醬油1茶匙,糖1/2茶匙,白胡椒粉1/8茶匙,
太白粉水(太白粉1茶匙+水1茶匙)


步驟:
1.里肌肉片加入醃肉料混合均勻醃漬30分鐘入味
2.蒜頭切片,青蔥切段,紅辣椒切段



3.炒鍋中倒入2大匙油,將醃好的里肌肉片放入炒至變色就先撈起
4.原鍋將蒜頭片,青蔥段及紅辣椒放入拌炒2分鐘
5.再將秀珍菇放入翻炒3-4分鐘拌炒均勻
6.然後加入調味料(太白粉水除外)續炒1-2分鐘
7.將炒至半熟的里肌肉片加入混合均勻至肉片全熟
8.最後加入太白粉水,邊加邊攪拌均勻勾薄芡即可




補充:
1.秀珍菇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新鮮菇類代替
2.里肌肉片也可以使用梅花肉片或火鍋肉片代替
3.紅辣椒請依照個人喜好添加
















































35 則留言 :

  1. ~美美小燕子~2011年10月21日 上午10:18

    111111111

    carol早安 :x
    哈哈~最近都能吃上第一口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我們作息接近呢 :P

      刪除
  2. 222222...carol早安..每次都小燕子搶第一.. :D ...最愛妳出菜..^^

    回覆刪除
  3. 謝謝CAROL分享!
    回家操作看看。

    回覆刪除
  4. Dear Carol, 妳真是講出了我的心聲, 每晚快7點到家, 還要弄出簡單的四道菜, 還要幫Teresa, Evelyn準備便當, 下班回到家後往往是另一個戰塲...也好希望哪天我也可以悠閒的為家人準備餐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Laura加油 @};-

      職業婦女真的非常辛苦!!

      刪除
  5. 請問文中太白粉水是太白粉1匙+水1匙的意思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錯
      已經更正
      謝謝細心

      刪除
  6. Carol妳好:
         想作妳烘培新手-甜點書中的蛋糕捲,但家中只有44*32.5(內徑)的烤盤,不知可否使用?蛋糕體會不會太薄而無法捲起呢?
        另外,想和妳說  很喜歡妳的書  自5月先後買了妳那前三本大作後  每天的早餐都是自製的麵包  家中也常出現甜點   作菜也常參考妳的食譜(話說  妳那蜜汁叉燒是我老公的最愛哪)  總之,讓我這廚藝不好的人都能有信心繼續作料理  ^^  很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給我鼓勵支持 @};-

      妳的烤盤比我的大一點
      應該不會差異太多
      我建議可以先用我的份量試試
      如果覺得太薄
      我再幫妳調整~

      也祝福妳的廚房多彩多滋味~

      刪除
  7.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1年10月22日 上午11:12

    嗨,
    好讚哦,這盤菜的感覺
    小P肚子餓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材料變化一下就有不同的效果~~

      刪除
  8. 請問有沒有1.懷孕期間營養且能控制體重的素食料理? 2.素食月子餐料理食譜?
    如果有那就太美好了 ^^

    回覆刪除
  9. 看起來很好吃.老師好厲害啊.烘焙那麼棒.連做菜也很讚. :)

    回覆刪除
  10. 菇菇是咱家女兒的最愛之一,是一定要踹踹的呵!

    回覆刪除
  11. 看起來好好吃喔 ! =D> =D> =D>
    簡單卻不平凡。
    有空歡迎來我家坐坐。
    www.golucky.com.tw

     

    回覆刪除
  12. 真的ㄝ~~~~
    要好好地做一件事情, 現代上班族應該都需要一心好幾用... /:)

    Carol的料理一定可以溫暖忙碌一族的心 :x

     

    回覆刪除
  13. 最愛來你這看食譜兼賞圖
    因為你做出來的菜色都美
    一點也不藏私
    可別以為我就沒買你的食譜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謝謝ㄢ蒂給我支持鼓勵 @};-

      刪除
  14. 可以為家人準備營養、衛生的晚餐,是幸福的~
    看著家人滿足而快樂的表情,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

    回覆刪除
  15. 家,除了是港灣,也是我擁有的小小宇宙~感同深受,希望有一天可以丟掉職業婦女頭銜,正式加入家庭主婦的行列

    回覆刪除
  16. 不是細心
    是要用心做筆記
    其實就是照本宣科囉 :P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7. 前二天才剛做, 今天上來看到您上這料理, 真的好巧. 那天剛好還有一條小黃瓜及杏苞菇就都加了. 多了爽脆口感. 也不錯..

    回覆刪除
  18. 謝謝分享
    請問老師 袖珍菇如果是素食的話 還有怎麼炒會比較好吃啊??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再來試試
      謝謝建議 @};-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