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番茄蛋花湯


    


這星期開始 ,Leo只有假日會在家吃飯,其他時間都要
在學校加強功課。餐桌上少了他,多少冷清些,菜量
也要減少。人少吃飯是真的比較難拿捏,不過便當還
是要準備,一樣不能偷懶。



問他喜歡吃甚麼,他總說都可以,有時候同學還會跟他
交換菜色,因為有人怕吃青椒苦瓜等食材。Leo是好嘴
斗,也很能配合他人,難怪在學校人緣好。

晚上接近10點,他拖著沉重腳步回家.有時候看著他在
書桌前打起瞌睡,雖然不忍心,還是必須把他叫醒,
不然隔天的功課又來不及複習。剩下不到3個月的時間
,我們一塊加油吧!




現在的天氣餐桌上很適合準備一碗熱湯,番茄先炒過
可以釋放出更豐富茄紅素,湯頭也更鮮甜。




蕃茄蛋花湯
約2-3人份

材料:
番茄 1顆
雞蛋 1顆
青蔥 1支
高湯 600cc

調味料:
鹽 1/3茶匙
香油少許


步驟:
1.番茄洗乾淨去蒂切成塊狀
2.青蔥切末,雞蛋打散



3.炒鍋中倒入1/2大匙油,油溫熱將番茄塊放入拌炒均勻
4.蓋上蓋子小火燜煮 3-4分鐘將番茄悶軟
5.將高湯及鹽加入,使用中火煮沸
6.蛋液加入,邊煮邊攪拌
7.最後將蔥花加入,起鍋前淋上少許香油即可




補充:
1.高湯做法請參考 : 中式高湯

2.不吃蔥也可以將蔥換成香菜

3.若使用市售高湯塊,可以用1/4個高湯塊+水600cc代替,
   但因為市售高湯塊本身已經含鹽,所以另外添加的鹽請
   斟酌減少



格友延伸做法:

蔡小兔的番茄蛋花湯







































52 則留言 :

  1. ~美美小燕子~2011年10月19日 上午10:16

    111111111
    早安! :x

    回覆刪除
  2. 2222222.早安...被小燕子搶第一 :D ...蕃茄蛋花湯...好喝~

    回覆刪除
  3. 謝謝carol老師,我也要買材料試試看!

    回覆刪除
  4. 呵呵~真巧~昨天晚餐也煮了番茄蛋花湯~只是我還多加了豆腐哩~

    回覆刪除
  5. 巧 巧 巧   真是巧啊~
    星期天煮了蕃茄豆腐青菜蛋花湯
    全家都愛死了
    昨天又去買了蕃茄跟豆腐
    結果豆腐忘了帶回家
    就喝蕃茄青菜蛋花湯一樣捧場
    只是最近的蕃茄好貴啊~
    昨天才買5顆竟然要107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營養豐富又好喝的一道湯品 :>

      刪除
  6. 看起來有很多茄紅素~
    連我不太喜歡吃蕃茄的
    也覺得這碗湯喝下去
    暖暖胃也很棒喔~

    回覆刪除
  7. 這碗湯顏色很鮮豔,光看就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8. 這個簡單有營養哦!喜歡~ ^^

    回覆刪除
  9.  這樣的料理好像不錯ㄝ,感謝你的教學 下回 可以來試試看 一定很好吃
     

    回覆刪除
  10. 蕃茄蛋花湯....簡單的幸福味~ :x

    回覆刪除
  11. 我也常做這一道湯品給我家的寶貝喝
    我們只能在旁邊加油打氣
    作他們的精神後盾
    暖暖的一碗湯
    溫暖他的心
    幸福的好滋味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媽是孩子堅強的後盾 @};-

      刪除
  12. 我家大小姐今年是大四所以也忙得天昏地暗,可以喝一口熱湯真不錯呢!

    回覆刪除
  13. 正妹創業年薪百萬2011年10月20日 凌晨12:19

    推推喔 :D

    回覆刪除
  14. 謝謝Carol, 我一直在找蕃茄蛋花湯的食譜,但心裡想可能太簡單了,一定找不到。謝謝你的食譜。

    Echo

    回覆刪除
  15. 看自己煮的蕃茄蛋花湯總是空空的, 不太中看...

    今天讀完您的食譜, 才知道原來要先把蕃茄炒過啊...

    而且以前都沒加高湯, 所以喝起來口感也差了些...

    下次, 我也要來試試加了高湯版本的...

    ;;)

    回覆刪除
  16. carol:早安!
    真訝異你用很少的材料,卻煮出豐盛的好湯,原來是加了高湯和番茄先炒過,再加上妳的巧手啊!
    很可惜多次簽書會都有事沒趕上,下次妳的簽書會,只好請妳一次簽囉!              汐止婆婆媽媽團  致敬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汐之敏長久以來給我的鼓勵 @};-

      刪除
  17. 簡單料理也可以煮出好口味

    回覆刪除
  18. 看起來很簡單~我應該可以試試~~
    p.s. Leo加油^^

    回覆刪除
  19. 我寶貝女兒也拚得昏天暗地的說~
    每天回到家也十點了呢!!
    希望明年我家臭姊有幸和Leo同校,有機會認識Leo這位未來的新好男人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一塊幫他們加油
      希望他們有機會唸同一所學校 :x

      刪除
  20. 原來先炒過蕃茄湯頭會更濃郁啊~~
    我以前煮都沒炒湯頭雖然有番茄色澤
    卻沒妳的濃郁感呢~~下回一定要先炒一炒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1. 園&澄&棠~嗎咪╭☆2011年10月21日 下午2:58

    我超愛的~ ^^
    下次動手做看看~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2. 推!推!推!讓你有好人氣,也進來幫幫補氣喔(^-^)

    回覆刪除
  23. 蕃茄蛋花湯真的超好喝的!!!
    我家老爸煮的大滷麵就是以蕃茄蛋花湯為基底~
    加入紅蘿蔔絲, 香菇絲, 木耳絲, 肉絲, 蔥絲~
    天氣冷的時候來一碗真的暖呼呼!! ^^

    回覆刪除
  24. 一蔓延就是品味2011年11月8日 上午10:40

    材料簡單~作法也不難~回家試試看!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25. 看起來好美味!
    這個週未也來試試~
     

    回覆刪除
  26. 謝謝跟我分享 @};-

    回覆刪除
  27. 這道湯品我們家小孩也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喜歡
      謝謝妳分享給我 :)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