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全蛋打發加溫方式


全蛋打發時,將蛋液稍微加溫使得雞蛋表面張力變弱,
讓蛋液更容易起泡,操作更順利。加溫方式有以下3種
,可以依照自己習慣選擇最順手的方式。




方式一:

步驟:
1.準備一個大工作鋼盆,裝上水煮沸至50度c,然後離火
2.完全回復室溫的雞蛋與細砂糖放入一個較小的鋼盆中
3.用打蛋器將雞蛋與細砂糖打散
4.將鋼盆放上已經煮至50度c的溫水上方,用隔溫水加熱的方式加溫

5.使用高速將全蛋打發6.打到蛋糊蓬鬆拿起打蛋器滴落下來的蛋糊能夠有非常清楚的摺疊
   痕跡就是完成(全程約8-10分鐘)


方式二:

步驟:
1.室溫雞蛋放入50度c的溫水中浸泡5-6分鐘
   (水溫不可以超過50度c,以免雞蛋燙熟)
2.溫熱的雞蛋放入盆中,加入細砂糖用打蛋器打散混合均勻
3.使用電動打蛋器高速攪打將全蛋打發
4.打到蛋糊蓬鬆泛白,拿起打蛋器滴落下來的蛋糊能夠有非常清楚的摺疊
   痕跡就是完成(全程約8-10分鐘)



*此方式比較適合不冷的夏天

 方式二實際操作影片:

 



方式三:

步驟:
1.準備一個工作鋼盆,裝上水煮沸
2.完全回復室溫的雞蛋與細砂糖放入鋼盆中
3.用打蛋器將雞蛋與細砂糖打散
4.將鋼盆放上已經煮至溫熱的鍋子上方用隔水加熱的方式加溫
   (打蛋器必須不停攪拌,避免底部蛋液燙至凝固)
5.用手指不時試一下蛋液的溫度,若感覺到體溫溫熱約37-40度c的
   程度就將鋼盆從熱水上移開
6.移開後繼續用高速將全蛋打發
7.打到蛋糊蓬鬆拿起打蛋器滴落下來的蛋糊能夠有非常清楚的摺疊
   痕跡就是完成(全程約8-10分鐘)




*操作過程請注意溫度,避免溫度太高使得蛋液燙成豆花狀





補充:
雞蛋加溫3種方式都可以
看個人習慣順手選擇
不過第2種方式 : 

先將雞蛋放入50度c的溫水5、6分鐘
比較適合氣溫高的天氣
若氣溫太低 低於20度
方式 2 操作蛋溫比較容易冷
天氣冷還是要地1種及第3種 隔水加熱的方式比較好



    



87 則留言 :

  1. 请问这样的打蛋跟没有温度的打蛋方式有什么差别?到目前为止我只在你的书才看到这类式的打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蛋有加溫更幫助打發
      妳都可以依照自己習慣來選擇做法 :)

      刪除
  2. 請問老師妳的打蛋器是哪一牌的呢?看起來好好用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動打蛋器
      我使用的已經10多年
      大概沒有賣了
      現在賣場都有很多可以選擇
      只要馬力夠
      信任的廠商
      500元上下  都可以考慮

      刪除
  3. 非常感謝老師您的回答! 讓我和先生一直以來難解的問題解開了! 老師您的書是我學習烘焙的祕笈呢! 每本必BUY喔!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謝謝!
      希望順利 @};-

      刪除
  4. 这是做戚风蛋糕还是做奶油蛋糕的做法?
     

    回覆刪除
  5. 請問Carol老師

    我用三箭牌HM250A打全蛋,打了20分還是無法完全發泡,盆子到過來蛋液還是會流動.
    我想請教老師打蛋時,打蛋器旋轉的方向是否一定要保持同一方向,不能隨便亂攪動.
    我的蛋液沒有加溫和加糖,是否打不起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蛋打發跟蛋白霜打發判斷的方式是不同的
      蛋白霜打發是可以用盆子倒過來不滴落來判斷是否完成
      全蛋不是這樣的
      全蛋打發是以滴落到蛋糊上是否能夠有明顯痕跡
      可以寫出人字不會馬上消失為判斷標準

      沒有加糖或是蛋液本身比較冰冷
      也是會打不發

      刪除
  6. 海綿蛋糕,沒有一次是成功的,做到很灰心,也爬了很多文,但只有好轉一點

    請問全蛋打發一定要打到像白色嗎?

    最近在嘗試製作海綿蛋糕
    但每次在加粉攪拌後,就會份量縮減許多,請問是正常現象嗎?

    最後不管加入的是植物油還是動物油,氣泡都會減少許多

    在加粉攪拌的過程,也有輕輕拌勻
    作出來的成品口感一點也不鬆軟,
    會有點濕濕,口感偏向蜂蜜蛋糕

    使用不沾鍋(分離式),沒使用烘焙紙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可以使用防沾材質
      也必須鋪紙

      加了粉如果消泡嚴重
      就表示全蛋沒有確實打好
      蛋的溫度控制不好
      太冷或太熱

      這本來就是需要多練習的成品

      刪除
  7. 老師您好
    全蛋一定要加熱才能打發嗎
    從冰箱裡直接拿出也能打到蛋糊成摺疊狀耶
    所以是不是能以"蛋湖成摺疊狀"來判斷即可,省略隔水加熱呢??
    還是說加熱過的蛋糊,會比冰的蛋糊更穩定?故加熱是必須的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稍微加熱可以幫助打發更順利也比較不容易消泡

      至於要不要加溫就看個人習慣~

      刪除
  8. 老師您好!
    請問老師全蛋打成濕性打發的狀態是正常的嗎?
    我打了10分鐘左右檢查看,蛋糊成彎鉤狀完全不會滴落。
    再打多10分鐘還是一樣,濕性打發的狀態,我不敢再等下去了,怕過度打發。
    這樣打蛋糊算是打好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蛋打發沒有所謂濕性或乾性
      判斷打好沒有都是看滴下來是否有明顯折疊的痕跡
      如影片的狀態
      打20分鐘過久
      大約8-10分鐘就差不多

      刪除
    2. 那請問老師,打全蛋需要加塔塔粉或醋之類的來增加它的穩定度嗎?
      謝謝老師的回復~

      刪除
    3. 這跟分蛋打發不同
      不需要加任何其他材料

      刪除
  9. 親愛的carol老師:您好!請問在打發時,讓打蛋器一直撞到鍋子沒關係嗎?還是為了打發全蛋讓打蛋器撞到鍋子是必然的?還有像很冷的天氣例如:室溫15~18度,能夠用方式一成功的把全蛋打發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蛋器一直撞到鍋子是正常的
      這樣才能夠將空氣打入蛋中

      天氣冷水溫就必須保持50度
      而且蛋不能使用冰的

      刪除
  10. 還有做水蒸蛋糕可以用水取代牛奶嗎?
    配方:水60c.c 雞蛋3顆 低麵100g 細砂糖適量

    回覆刪除
  11. 可是我用上述的配方做卻一直失敗耶!p.s.我是用大同電鍋做的 是參考以下教學
    http://m.gamer.com.tw/home/creationDetail.php?sn=1556349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這不是我的食譜
      我沒有辦法回覆
      建議妳詢問原PO

      刪除
    2. 我並不是使用大同電鍋做~

      刪除
  12. 請問在做水蒸蛋糕把全蛋打發之後,是先加水還是麵粉在打發的蛋液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我已經說過了
      如果不是我的配方及做法我無法回覆~

      刪除
  13. 請教carol
    我在拌麵粉時蛋糊都還蓬蓬的,可是奶油取1/4拌好在倒回麵糊很快就消下去,而且有很多泡泡。請問這樣的情形有可能也是全蛋打的不夠發嗎?我做過其他蛋糕都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蛋的溫度要控制好
      水溫太熱或不熱都沒有效果
      一完成就要馬上混合麵粉
      不要拖太久
      糖不能減少
      不然也影響打發效果
      混合過程要使用切拌方式
      才無會讓麵粉產生筋性
      溫度也要預熱

      我拍實作影片
      建議多看幾次多練習
      一定會越來越順利

      刪除
  14. 老師
    請問做起來的口感很像是發糕 很粗 然後都不鬆軟
    這樣的意思 是我沒有打發 還是打太發了啊
    謝謝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溫溫度太高
      加上打太久都會造成組織粗糙~

      刪除
  15. 我的電動打蛋器是螺旋攪拌的款式, 會影響全蛋打發的因素? 在混合麵糊時,是不是只有拌勻就好了嗎/才不會就像老師說的以免產生筋性嗎? 我麵粉的存放方式是放入冰箱. 那這樣會影響做到做任何點心的因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任何混合方式都可以依照自己順手習慣
      不過就是儘量縮短混合時間
      避免麵粉產生筋性
      拌勻到沒有粉粒就可以

      麵粉放冰箱沒問題
      不會有任何影響~

      刪除
    2. 老師您好,謝謝您的回覆,所以我的電動打蛋器是像這種的
      http://fundow.blogspot.tw/2012/07/hf-216-6.html 螺旋的. 是可以讓全蛋打發的嗎? 因我做了2次香蕉蛋糕, 一直都無法把蛋打發呢?

      刪除
    3. 這種無法打發
      要網狀的
      像我照片中使用的

      刪除
  16. 老师 ,打发鸡蛋一定要加细砂糖吗?可否用其它糖代替,譬如 coconut sugar 或brown sug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有加溫就可以用coconut sugar或brown sugar

      刪除
  17. 老師你好1.想請問我的模型是以前人家留給我的.要如何知道是不是防沾材質.白報紙跟烘焙紙是不一樣的嗎.

    2.還有我的烤箱是10年前的全新的.沒有附烤盤只有烤架.(買不到適合的烤盤)那如果要烤餅乾.可以直接在烤架上放烘焙紙嗎.

    3.烤餅乾或蛋糕時.可以在烤架上放較小厚的烤盤嗎.會影響成品的熟成嗎.

    4.今天試作磅蛋糕.烤模明明放在烤架中間.卻一直往外面滑出來(變成靠近烤箱門).為什麼呢.

    5.蛋糕失敗沒有澎起來.請問如果沒溫度計.要如何知道水溫50度.新手問題很多.麻煩老師了.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1.烤模防沾材質通常是鐵佛龍材質
      海棉蛋糕因為要讓組織有支撐力
      所以必須使用白報紙
      白報紙不是不沾材質
      不沾的不適合
      2.烤架上放烘焙紙會比較不平整
      而且有些成品會出油
      容易滴到下方加熱管比較不好
      你可以儘量找放的進去的烤盤
      3.小沒有問題
      比較厚就延長時間
      4.烤箱是否放的不正
      或是放的位置有傾斜
      5.水溫50度約是手摸不燙
      洗澡水的溫度
      不過最好是準備一個溫度計
      比較好控制~

      刪除
  18. 老師你好
    想請問你1.無鹽奶油保存方式.可以放冷藏嗎.重複整塊拿出來退冰用完再放回冰箱.會容易壞嗎.還是須分裝.可以放幾天呢.食材(麵粉砂糖糖粉等食材)放冰箱可以嗎
    .2.老師通常都是用白報紙.那請問烘焙紙(好市多買的).到底是在何種用途用呢
    3.烤模跟老師的尺寸不同.做出來的成品會有差嗎.還是配方要調整過.如何調整呢.
    4.烤模黑色的就是防沾嗎.還需要抹奶油和鋪報紙嗎.

    謝謝老師.麻煩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1.無鹽奶油可以放冷藏或冷凍都可以
      可以保存一年以上
      使用的時候直接切下需要份量回溫就好

      2.防沾烘焙紙可以鋪烤盤避免沾黏
      烤餅乾 或烤麵包使用

      3.材料份量必須依照烤模大小調整
      如果比我的大
      高度一定比較矮
      烘烤時間就必須縮短
      如果比我的小
      高度一定比較高
      烘烤時間就必須延長
      用體積來換算材料份量

      4.黑色的是陽極處理
      比較耐括
      並不是防沾
      要抹奶油或鋪防沾烤紙

      刪除
  19. 老师您好,
    对于全蛋打发,我每次都是重复这样的问题 :( 打到大鱼眼泡,再打一下,泡沫转细腻,提起打蛋器,滴落的蛋液纹路很快消失,再打一下(打蛋器转20圈左右),再测试时蛋液已经不怎么流动,写不到8字,抖一抖打蛋器,蛋液就滴下(状似一小团)纹路不怎么会消失。打过头了吗?全蛋不是不容易打过头吗?还是没打足够?
    我试过在这个状态下粉,会消泡但不严重,马上送去烤,成品塌陷的非常厉害。(烘烤途中塌陷)
    下次再试时,我特意打发久些,蛋液始终是不怎么流动的状态,结果一模一样。我觉得不可能是粗泡状态就打好吧 =_= 可是怎么多打一下就成这状态,不流动,更别说滴落似绸缎。
    我的配方是 蛋120克, 粉40克, 油12克, 牛奶12克, 糖50克 180度 25分钟
    选这个配方是因为之前用分蛋式烤成功的成品不够湿润,吃着总觉得不满意,再网上找到这个听说足够湿润的配方,却没有一次成功过 :(
    请问您是我打发不对, 烘烤温度不对? 还是配方有问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蛋的溫度控制很重要
      太冷或太熱都不好打發
      即使打發也容易消泡

      至於配方我也沒有實際操作
      就沒有辦法給予建議~

      多練習多注意蛋的溫度
      會慢慢順利~

      刪除
    2. 谢谢您的回复, 从我的情形,能否给我个建议,我想知道我可能是打不够还是打过头的可能性比较大?也好知道下次再练习应该做什么调整。

      另外,我家人都不喜欢甜,糖的控制是不低于粉的75%,那么遇到少粉配方的其他蛋糕是不是也可以这样计算呢~~
      麻烦您 @@

      刪除
    3. 不是我習慣使用的份量
      也沒有實際操作的配方
      我沒有辦法知道問題
      建議詢問原po會比較適合

      刪除
    4. 好的,谢谢您 :)

      刪除
  20. Carol 老师好!
    我尝试做海绵蛋糕已经失败9次了。
    我参考您的海绵蛋糕配方 (雞蛋3顆,低筋麵粉50g,玉米粉10g,細砂糖60g,無鹽奶油20g,香草精1/4茶匙)
    为了练习,不浪费,我将份量减成 鸡蛋1个(大约60g),低筋麵粉17g,玉米粉3g,細砂糖20g,玉米油7g,香草精-省略
    不知道是不是太吝啬,所以一直失败 @@ 可是每次丢蛋糕,都好心痛的说~~~~

    第一次,完全没有打发的概念,我这里的室温是27-30度左右,不过照样准备了隔热水打发。不敢让蛋液太热,有温度就离开了。然后高速打了大约5分钟左右,蛋液已有纹路,不流动,怕打干了,所以就拌粉,下油。面糊没有消泡,可是烘烤时塌陷了。塌的厉害,烤好只剩下边和底了。

    第二次,打久了点,大约7分钟,同样塌陷。蛋糕质地和口感都很粗糙

    第三次,我觉得可能是蛋打干了,所以粗糙塌陷,就打了4分钟,最后还是塌陷,粗糙。

    第四次,打了3分钟而已,还是塌陷,粗糙。

    每次蛋液打发都有膨胀起来,不过不稠,感觉很轻,我弄不清楚是打过头还是打不够。

    第五次,我打了30分钟。观察蛋液的变化,发觉从7分钟起,蛋液就没有变化,后面那些狠打都没有意义。

    第六次,我找了比重的方法,测量打发的蛋液,合格是0.22-0.26,可是我一不小心就打到0.17了(大约打了6分钟),没有办法,照样送去烤,反而没有塌陷,但也不胀,和送进去烤时高度一样,口感粗糙。

    第七次,比重0.22 (大约打4分钟)成果是中型塌陷,口感粗糙。

    第八次,不再管比重,不坐热水,打到纹路清晰,大约6-7分钟,烤出大塌陷

    第九次,使用冷鸡蛋,不坐热水,不过也能打发起来,大约打了12分钟,烤出中型塌陷,口感粗糙

    今晚我再回去尝试狠打18分钟看看。我已经没有概念该做怎样的调整和尝试。希望你给我指点一下下。

    **我使用特幼粉,会是粉的问题吗?有切拌到完全混合。完成的面糊是蓬蓬轻轻的,(怪怪的@@")
    **烤温是180度 15分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我的做法只是家庭式簡易方式
      並沒有研究到如此透徹
      自己做沒有添加劑
      難免沒有辦法做的這麼完美
      我沒有辦法解釋這樣的問題
      如果妳要做專業的成品
      也許再找其他配方~

      刪除
    2. 我只要简单的,也不想下添加剂,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塌陷的不堪入目,中间完全凹下去,只剩模具边上一层和底部一层。 (泣~~~~~)
      其实只要蛋糕是正常的,我也算小有收获了,毕竟是第一次烤蛋糕,没有要求很高。
      为什么蛋糕老是塌~~除了塌,还是塌呀~~ 呜呜~~ 我再尝试看看。

      刪除
  21. 請問老師,我的戚風每次放涼密風,到隔天表面都黏黏的,但再打開通風一下就不會了,為什麼會這樣?是因為還沒完全涼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成品要確實冷卻才密封裝起來
      烘烤時間可以延長一些試試~
      手工操作難免有些不完美
      其實沒有關係的~~

      刪除
  22. 老師,請問為何看出的蛋糕或蒸出的蛋糕底部會濕濕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我那一個配方
      你製作過程有甚麼不順利的地方
      有沒有更改材料份量
      要說明一下
      最好有成品組織照片
      我才能夠判斷

      刪除
  23. 老師您好,
    我這幾天做蒸蛋糕關於全蛋打發有幾個問題想要請教您,
    第一個是打發時間是8~10分鐘對吧!?(室溫的蛋、再用您的上面那3種方法其中一種,
    我第一次做是用第二種方法(泡50度c熱水,只做1顆蛋+20g砂糖,然後我只用了15g,
    用的還是三溫糖,我就計時打了10分鐘,發現蛋糊沒有像妳的影片那樣很快滴下來,
    而是黏在上面停留2免才掉落,可是有摺痕、而且很久沒有消失,
    後來第二次做用了3顆蛋+60g的白砂糖(這次乖乖地按照配方,也是您的第二種方法,
    打了8分鐘左右,就有妳上面影片那樣很快滴下來的麵糊,並且可以寫字的,
    最後,我想請問妳第一次失敗是因為糖太少還是三溫糖的關係!?
    ps.我上網看全蛋打發有的說是要停2秒在掉下去,不會馬上消掉,
    有的是很快滴落有清楚摺痕,也不會馬上消失的,
    關於這個我也很困惑,再麻煩老師您解答囉!!!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糖是打發全蛋的重要材料
      糖不夠或顆粒太粗沒有辦法很快融化在蛋液中都會影響打發

      刪除
  24. 老師,
    請問我的蛋糊沒有像水柱狀流下來而是拿起電動打蛋器時起尖角(像蛋白打發的乾性發泡)是因為打發過度嗎?試了兩次都是這樣,很沮喪,麻煩解答!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打太發了
      也許是打蛋器馬力高
      或是打太久
      縮短打發時間試試~

      刪除
  25. 老師您好~
    想請問如何單純打發蛋黃? 單蛋黃可以打至有明顯紋路嗎? 蛋白蛋黃須分開各自打發是為了讓蛋糕體更鬆軟嗎? 可用全蛋打發取代嗎?
    因為試過幾次打全蛋都沒有問題, 但若單純打發蛋黃都失敗, 但有寫蛋糕製作方式又會要單純打發蛋黃...困擾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蛋黃打發需要比較久的時間

      至於是否需要
      就看個人喜好選擇~

      刪除
  26. 老師你好我是造你(步驟三)方式加熱蛋的溫度,因為在沒有溫度計,可是做出來的海綿蛋糕口感較乾,是因為溫度太高的緣故嗎,可是我做時好像沒有手指摸起來個溫溫的感覺是這個原因嗎,還是跟前兩種加熱溫度方式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溫度不可以太高
      不然組織會變乾
      蛋溫是跟體溫程度類似
      並不會非常熱~

      刪除
  27. 老師您好
    我用第二種方式打發
    但是打了半小時都還是液體狀的(顏色有變淡 有膨脹一點點而已 完全沒辦法摺疊或留痕跡 大概打了七八分鐘一之後一直是如此) 放置一下會變成兩層 上層是看起來打發成功的(可以摺疊 寫8 打起來手感也不太一樣 感覺上軟綿綿的)下層是澄清的蛋黃液
    請問是哪邊出錯了TA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打了半小時都還是液體狀
      表示妳沒有確實打發全蛋
      攪拌盆不能有角度
      每一個部位都要攪打到
      打蛋器是不是沒有完全接觸到蛋液
      若蛋液比較淺
      盆子要傾斜
      讓攪拌頭能夠完全接觸到蛋液
      也才能夠順利打發

      刪除
  28. 您好,我使用全蛋打發的方式然後加低粉跟已融化的奶油,但是烤出來的蛋糕偏乾,請問這是正常的嗎?請問有能讓蛋糕變濕潤的方法嗎?
    另外以下我自己分類的請問正確嗎
    磅蛋糕:全蛋未打發
    海綿蛋糕:全蛋打發
    戚風蛋糕:分蛋打發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做我那一個成品覺得偏乾?

      全蛋打發只是做蛋糕的一種操作方式
      並不是像妳這樣的分類
      磅蛋糕也可以用分蛋或糖油打發來操作
      海綿蛋糕也可以用分蛋做法

      刪除
  29. Carol 你好
    我想问,我最近学作tiramisu蛋糕,是no bake的 。所以鸡蛋需要加温处理以杀菌,而我看的食谱是需要分蛋大发。
    蛋黄+marcapone cheese混合成糊,请问我先要加热蛋黄了再加放cheese,还是混合cheese一起也可以隔热加温?

    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加热蛋黄了再加放cheese
      marcapone cheese不適合加熱

      刪除
  30. 是否不加糖也能打發全蛋? 今天是不加糖打發全蛋似乎也能做得到?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
      但比較容易消泡也較不穩定~

      刪除
  31. 請問一下如果全蛋打發不加糖會怎麼樣嗎

    回覆刪除
  32. 老師您好,我是照您的檸檬瑪德蓮食譜,在全蛋打發後加入檸檬汁就快速消泡成液體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的情形
      1.全蛋溫度沒有控制好 太冷或太燙
      沒有確實打發
      2.糖有減少 打發全蛋容易消泡
      3.打發時間不足

      刪除
  33. 老師, 請問您,
    在分蛋時不小心弄破了蛋黃, 因此把分蛋法的材料改成蛋法來打發
    可我卻失敗了
    糖量只少了10公克
    看到一直打不發, 以為是加熱溫度不夠..但後來是越打體積越小
    不知道哪個環節有可能造成此一現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改全蛋做法應該沒問題
      注意蛋溫要高一點
      但溫度也不能過高
      蛋若熟了也打不發

      糖若太少也會影響打發

      刪除
  34. 老师,我想请教您关于全蛋打发的海绵蛋糕问题,因为我做两次都失败
    1.第一次做的时候我的海绵蛋糕烘出来组织很干,很粗糙,表面冷却之后黏黏的

    2.第二次做的时候觉得上次的蛋糊打不够发,所以就把蛋糊打发到没有像彩带的那种流动性,然后搅拌第二次的面粉时才发现面糊好像起粒状,而且很浓稠的感觉,蛋糕烤出来后很硬但是表面很美。
    希望老师可以帮我解答以上的问题,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先知道妳做那一個成品
      材料有沒有修改增減
      過程中有沒有不順利的地方
      溫度? 時間?
      有沒有組織切開照片及外觀照片
      若要上傳成品照片,請上傳到carol 自在生活 粉絲團左側"訪客發文"處就可以。
      因為有時候影響成品會跟很多因素有關聯

      刪除
  35. 好的,谢谢老师!我已经发布在访客贴了

    回覆刪除
  36. 請問老師我想讓做好的麵糊放久點不消泡(我想賣雞蛋糕),糖加多點這個方式可以更穩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Nana
      糖多加是有幫助
      但全蛋打發放久還是會逐漸消泡
      除非妳每一次都少量製作
      用完再做
      不然是沒辦法撐太久
      可能1個小時甚至更短
      麵糊就慢慢變沒有氣孔

      刪除
  37. 老師好☺️
    請問蛋液用太少也會不好打發嗎?還是要換迷你的盆子打呢?(使用方法一)
    我做四吋檸檬蛋糕
    配方:
    雞蛋58
    細砂糖44
    奶油13.2
    麵粉44
    牛奶13.2

    做了三粒 不知道是不是蛋液太少空氣不好打進去😳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了三次都沒有打好才對不是三粒😆

      刪除
    2. 1個蛋的份量應該打的發
      也許盆子太大太分散
      蛋要室溫的
      不然要泡溫水 50度c 5分鐘
      工作盆小點再試試

      刪除
  38. 老师您好,我是来自马来西亚。我的打蛋器有5挡。您说用高速打发,那我应该是用第几挡打发蛋黄糊。感恩您指点末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約是速度4-5左右
      速度越快時間就縮短

      不要客氣
      歡迎來訪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