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臘肉炒高麗菜芽


    




平時想吃高麗菜芽還不太容易,要在高麗菜盛產的時候,
才能在市場上看的到.高麗菜芽與大顆的高麗菜吃起來
不太一樣,另有一股清脆鮮甜,我更愛這樣的口感.只要看
到高麗菜芽,一定不會放過,貪心的多買一些.加上一些自
己醃的臘肉翻炒一下,翠綠的芽菜與鹹香的臘肉搭配起
來,是一道簡單的家常料理.







臘肉炒高麗菜芽

材料:
臘肉1塊,高麗菜芽4-5朵,青蒜苗1支,紅辣椒1支

調味料:
鹽,糖,米酒,白胡椒粉各適量

步驟:
1.高麗菜芽一片一剝下洗淨,青蒜苗切斜片,紅辣椒切片
2.在臘肉上淋上一些米酒及灑上一大匙冰糖放電鍋蒸熟
   ,稍微放涼取適量切成薄片
3.鍋中倒入3大匙油,將青蒜苗,紅辣椒放入炒香
4.將高麗菜芽加入翻炒2分鐘,加入適量調味料
   (不要炒太久,讓高麗菜芽保有清脆的口感)
5.最後將切片的臘肉放入翻炒均勻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Vanessa的高麗菜芽炒臘肉










叮叮的新窩



叮叮長大了,原先準備的籠子已經不夠用了.但是
跑了好幾家寵物用品店看了一些籠子,都覺得太
封閉而且不適合她的狀況.於是我和Jay到太原路
轉了一圈,買到了適合的材料器具,幫叮叮組合了
一個新的窩窩.沒有頂蓋讓牠在窩裡的時候也感
覺跟我們比較親近.材質輕巧好拆好清洗.叮叮似
乎很喜歡我們準備的新窩,進去之後都不想出來.

叮叮已經來家裡將近5個月了,雖然還是不能站起
來走路,但是完全融入我們的作息.跟其他大貓也
都相處和樂.在我們心裡,牠跟其他貓咪沒有兩樣,
會撒嬌又調皮,是我的寶貝~






































66 則留言 :

  1. carol:
    過完年後,最近的菜價都下降,樂了婆婆媽媽!
    A d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A dan
      我們樂了
      菜農就辛苦了
      為什麼都不能平均一下ㄚ :-?

      刪除
  2. carol:
    高麗菜芽跟臘肉很搭耶.
    前幾天幾位朋友相約到西寶山上,
    採高麗菜芽,大白菜芽,龍葵菜,櫻花,桃花(朋友種的)
    高麗菜芽好脆,大白菜芽好甜,兒子還問那青菜怎麼那麼甜,
    因為那是山上採的,而且是今天才採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mame,
      能夠親自採收蔬菜
      這樣的感覺一定完全不同
      真是羨慕 :)

      刪除
  3. 看起來好好吃,我也很喜歡吃高麗菜芽,草莓蛋糕看的我流口水 ‧

    回覆刪除
  4. 臘肉炒高麗菜也很好吃耶~
    這次過年回來
    我拿了臘肉還有臘腸
    正想要找時間來做妳之前做的臘味飯勒~
    叮叮長大啦~
    好快喔~
    她受到你們的照顧
    所以也過的很快樂
    真的很開心
    看到她很活潑
    沒有因為站不起來而自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叮叮完全不會自閉呢
      她還是很活潑好動
      生活作息很正常
      還是要感謝你們給了她重生的機會 @};-

      刪除
  5. carol姐妳人真好~~
     

    回覆刪除
  6. 臘肉炒高麗菜芽真的很好吃捏 !!!

    回覆刪除
  7. 肉感P.P.&維士比&Jan2009年2月16日 凌晨12:59

    臘肉炒高麗菜...J麻麻常常這樣做ㄟ 有時候就換培根  真的很配唷 :D

     
    叮叮有新家了..一定很開心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
      青菜加一點培根臘肉都特別好吃 :x

      刪除
  8. 因為貪吃每次都只注意到妳的料理,這次看到叮叮新窩才注意到你們家的八隻小貓及她們的故事,更是佩服起Carol妳跟一家人,妳們都是好好人耶!不是故意誇獎,而是看完後有股莫名的感動,真的,不論她們身上的殘缺,她們有了你們變得好幸福,妳們也因為有她們變得更幸福,就是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由
      因為自己太愛貓了
      所以希望牠們都有一個安心的家~
      我只是盡一點心
      還有更多的人比我花費大量的時間金錢
      我這樣不算甚麼的 :">
      謝謝小由
      我真的因為寶貝們擁有了滿滿的幸福 :x

      刪除
  9. 叮叮真的看的出來大很多耶~~ :D

    我也是看到高麗菜苗不放過的那種... B-)

    小時後還得下田幫忙摘呢!!現在想起來真是有趣極了!! ;)

    我們家每次高麗菜苗炒沙茶豬肉,一定先盤底朝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lly,
      現在要有這樣的田野生活都很不容易了
      我也常常記得小時候走田埂去上學的時光 :x

      刪除
  10. 臘肉可以開始品嘗了.

    回覆刪除
  11. 回覆
    1. Chris
      叮叮在街上被大狗咬傷
      朋友救了下來
      就已經不能行走了~
      然後我接回來

      雖然不能走
      不過牠還是很活潑好動
      是隻可愛的貓咪 :)

      刪除
  12. carol姐姐早安~
    我想請教carol姐姐一個問題,我也很喜歡吃高麗菜芽~
    不過我覺得煮太熟吃不出那脆度,吃不熟又有苦苦的感覺~
    不知要如何解決這問題吶~
    叮叮看起來好悠閒喔,雖然還是無法站,不過能住在carol姐姐家,牠就是最幸福的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妳說的情況我有遇到過
      還是要炒熟
      只是別炒的太久就好

      叮叮能不能站
      對我來說都沒關係了
      只要她過的快樂
      我也高興 :)

      刪除
  13. 這道菜我也好愛吃
    阿姨家種好多  最近吃的很過癮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貝兒
      我最喜歡高麗菜芽的口感 :x

      刪除
  14. 看起來真好吃
    那種小辣椒會不會很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田女兒
      這種長辣椒看起來很辣
      其實不太辣的~
      另外有豍蓊更小的朝天椒
      就真的辣人 :D

      刪除
  15. 改天也來試試
    昨天才炒了香腸炒高麗..也不錯吃! :D ]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amy的來訪
      謝謝~

      加一些臘肉與青菜搭配
      都是好吃的家常料理 :)

      刪除
  16. 每到過年我們家冰箱都會囤積朋友送的臘肉...我都只是炒青蒜...高麗菜菜芽的炒法我來試試看,變化一下,才不會吃膩! ;)

    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糖果屋
      翻翻冰箱的材料
      組合一下
      單純的青菜就有不同的風味了
      希望你們喜歡 :x

      刪除
  17. 嗨carol晚安~

    這道菜很下飯喔! ;)

    叮叮有了你們,真是牠的幸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ka,
      叮叮是我們不能缺少的家人 :x

      刪除
  18. 納悶 :-/ 怎麼有辦法將菜炒得如此亮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高麗菜芽炒起來就是很漂亮 :D
      謝謝你 :">

      刪除
  19. Dear Carol,
                          好有媽媽味的菜餚啊!  搭上清脆爽口的高麗菜芽
    ,嗯.....好誘惑人唷!最近回家餐桌上都會出現炒高麗菜芽,
    都是奶奶親手種植的唷!吃起來格外的美味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小迷糊,
      越是家常的口味
      越能常常出現在餐桌!
      自己種植的新鮮蔬菜
      吃起來更是不同!

      刪除
  20. 看到這簡單又好吃的料理整個人的食慾又增加ㄟ^~^... =P~

    哪天也來炒一盤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u,
      一點點臘肉將蔬菜的甜美完全襯托出來
      簡單又好吃 :x

      刪除
  21. 妳好..
    非常了得的廚藝 =D> ..我是家庭主婦..很棒的部落格讓我受益良多..有空歡迎妳到我的部落格參觀指教..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幸福的人來訪
      謝謝~
      晚一點會來拜訪 :)

      刪除
  22. 高麗菜苗真的好先甜的滋味呢~~~小花妹妹都說是baby高麗菜~這常讓caro笑翻天呢~~ :))

    carol這一盤炒得這樣鮮豔色澤一定一下就盤底朝空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
      小朋友的想像真是天馬行空
      她們單純的心看出來的世界更是不同 :x

      刪除
  23. 高麗菜芽真的很好吃
    我们也都會留一些
    但是常被蟲吃的只剩骨架
    如果市場買的要多清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假日農夫的細心提醒
      我們愛吃
      難怪蟲蟲也愛 :D

      刪除
  24. 高麗菜芽 ? 是不是 brussel sprouts ?  :-/

    自己怎麼醃臘肉啊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w,
      有一點類似
      但是台灣的長的比較沒有這麼緊實
      口感也有些不同
      自己醃臘肉請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40976&prev=41109&next=40668&l=f&fid=31

      刪除
  25. 這盤菜~~~炒得好漂亮ㄋㄟ :x

    回覆刪除
  26. 叮叮的窩好像沒有門耶
    牠要怎樣進出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球球
      叮叮不能走不能跳
      所以基本上要出來都是我用抱的
      就不需要門
      牠如果要出來活動
      都必須穿尿褲
      不然會把家裡弄髒
      小窩只是牠休息睡覺的空間

      刪除
  27. 奧斯卡 の娘Emery▂︴2009年2月18日 清晨5:03

    老師~光看標題我就猜這臘肉是妳過年前做的!對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ery,
      自己醃的臘肉就可以做很多不同的變化 :D

      刪除
  28. 問你喔..
    妳這般會料理...先生跟兒子是不是讓你餵養的胖胖呢 :P

     
    妳是丁丁的天使媽媽..妳會有福報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信子
      很多人都問我這樣的問題
      不過他們都是標準身材呢 :D
      我們家有好習慣
      除了正餐
      很少吃其他零食的

      叮叮也是個可愛的小天使 :x

      刪除
  29. 臘肉或臘腸還可以切成薄片加到飯裡一起蒸煮
    煮好的飯會更美味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兒媽咪說的對
      臘肉香腸跟飯一塊煮
      特別好吃~
      我也是這麼處理 :x

      刪除
  30. carol~~我也有跟你學煮這道~大成功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Vanessa的高麗菜芽炒臘肉炒的好可口 =D> ~
      謝謝Vanessa特別來分享 :x

      刪除
  31. 一對寶的美麗媽2009年2月21日 上午10:06

     看起來簡單.卻很開胃的一道料理.
    改天也來應用一下.有多了一道食譜可以應用啦
    thank you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寶媽的來訪
      謝謝~
      希望你們喜歡 :)
      不要客氣~

      刪除
  32. carol,
    請問叮叮是完全都不能移動嗎?
    如果是的話真的好可惜
    她在家裡有交到好朋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妍
      叮叮是後腳沒辦法站立
      但是有知覺
      她都用前腳爬
      拖著後腿
      所以前腳很有力

      剛來的時候很愛咬人
      我和老公的手都傷痕累累
      現在好很多了
      也跟我們比較親近了
      牠很會保護自己
      所以不太喜歡大貓親近牠
      但是大貓都對她很友善
      好像都知道她不能走
      所以都特別溫柔

      她在家裡最好的朋友是老公
      只要看到Jay
      她就會拖著後腿飛奔過去呢

      刪除
  33. 請問一下~~ :P

    如果把臘肉換成是蜜汁叉燒也可以嘛?因為我想試試carol介紹的蜜汁叉燒,臘肉我們家還沒買過呢!如果可以混合而味道又不奇怪的話就更好了...對於廚藝真是毫無疑問的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妮
      沒問題
      用蜜汁叉燒來做一樣好吃 :)
      不會奇怪的

      歡迎來訪
      謝謝~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