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牛肉野菜捲

    


和妹妹約了在火車站附近碰面,一塊出來吃個飯,姐妹倆難
得的可以好好的聊聊天.妹妹一年前因為工作繁忙壓力過
大導致長期失眠,所以將工作辭了在家休息.沒想到樓上的
鄰居還常常半夜發出敲打的聲音,讓她苦惱不已.為了這事
也上樓去溝通過幾次,但總是弄得不歡而散.好不容易裝潢
好的新家變成她的煩惱來源,失眠的問題也一直沒有得到
改善.

看著她好心疼,卻也沒有更好的方式解決.建議她還是請妹
夫好好的再去溝通看看,不然就算搬家也是有可能又遇到
這樣的鄰居.
在台北居住就是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大家都是住在公寓居
多,很容易就有這樣的鄰居.自己多年前也曾經有這樣的困
擾,當時隔壁有一個唸大學的男孩子喜歡半夜吹薩克斯風
也讓我頭痛.後來又搬來一對年輕夫妻常常吵架,Jay也去
關切過幾次.還好現在搬來的新鄰居和氣又有公德心,我才
總算脫離苦海.希望這次的鄰居不會再換房子了.

跟妹妹一聊起來都會忘記時間,聊到小學的時候全家到南部
旅行,2個人跟爸媽坐火車一起擠2個位子的往事還印象深刻
.記得當時還在火車上看到一對小姐妹在車廂中翻找旅客遺
留剩下的便當.媽媽不忍的將背包中的零食塞給她們,這一幕
給當時的我帶來不小的震憾.才知道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有一
個幸福的家.
聊到了這段往事,我們倆想起了鐵路便當.忽然好想念那個
酸菜配排骨的滋味.一塊到火車站各自帶了便當回家當晚餐
.2個人在捷運站遠遠的揮手,在我心中她永遠都是我最親愛
的妹妹.




雖然帶了鐵路便當回家,但是份量實在太少,加上沒有青菜,
完全不合我們家一老一小2個男生的標準.趕緊翻翻冰箱的
材料,簡單的將牛肉片調味,再加上蔬菜的鮮甜,這道料理好
吃又兼顧營養.牛肉也可以用日式照燒口味調味,任何蔬菜
都可以搭配,就會產生不同的風味.


牛肉野菜捲

材料:
壽喜燒牛肉片,蘆筍,玉米筍,杏鮑菇,

醃肉調味料:
鹽,黑胡椒,乾燥百里香草(Thyme),橄欖油少許
(加一點橄欖油醃可以讓牛肉煎出來不會過老)

步驟:
1.將牛肉片加入適當的醃肉調味料醃漬20分鐘入味
2.蘆筍,玉米筍洗淨,蘆筍切對半,杏鮑菇切成長條狀
3.燒一鍋水,將蘆筍及玉米筍川燙1分鐘撈起
4.醃好的牛肉片平鋪,放上蘆筍,玉米筍,杏鮑菇,然後
   將蔬菜包裹起來
5.鍋中倒入少許的橄欖油,將捲好的牛肉捲開口朝下
   放入鍋中 ,用中小火煎熟即可


































95 則留言 :

  1. 大魚小魚~魚媽咪2009年2月6日 上午8:29

    真是營養美味耶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媽
      臨時翻翻冰箱的材料
      沒想到還不錯吃呢 :D

      刪除
  2. carol, 這個牛肉捲好吃又營養, 有肉有菜有菇類, 真是一道值得推薦的好菜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ita,
      簡單又好吃
      還可以變成一道宴客菜呢 :D ~

      刪除
  3. 牛肉野菜捲看起來美味又可口,作法好像很簡單,假日也來嘗試看看!讓家人嘗點不同的滋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Ellen,
      這真的很容易
      任何肉類都可以試試 :)

      刪除
  4. 姊妹情深好溫馨!
    這道菜感覺蠻清爽,也容易準備。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這真是很容易又快速上桌的料理 ;;)

      刪除
  5. 看起好好吃,又容易操作哦!! :x

    對了百里香草只能用於牛肉料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aiwa,
      百里香草可以適合任何肉類
      不一定只用在牛肉料理
      雞肉,豬肉都可以試試 ;;)

      刪除
  6. carol, 长期失眠和甲状腺素也许有关系。而压力也会可能造成甲状腺昂进。
    我在患甲昂的时候,整整3 年长期失眠。
    看你妹妹会不会是类似?去看看医生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layyean,
      謝謝妳的建議
      我會轉達妹妹
      失眠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我也希望她能改善~
      謝謝妳~

      刪除
  7. carol:
    我曾經作過牛肉捲,但是牛肉沒有事先淹過, 味道稍嫌淡了.
    跟著你學做菜就對了,
    我跟公公只相處一年半,所以從他那裡學的有限.
    如今能認識你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mame
      如果牛肉沒有醃
      可以用煎肉出來的湯汁再調味來做醬汁
      吃的時候淋上就好~
      我能夠跟妳們分享
      是件開心的事 :x

      刪除
  8. 錦家樓上的也是這樣
    常發出很大的聲響
    比小時候常嚇到
    現在比似乎也已經習慣了
     
    有姐妹真的很好
    可惜的是
    錦和錦姐一中一南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在大樓就是會受到干擾
      我只希望晚上能夠一夜好眠~

      還好我跟妹妹都在同一城市
      要見面不會太難
      不然也會很想念~

      刪除
  9. 真可口~我下次也用牛肉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這真是簡單又快速的料理 ;;)

      刪除
  10. 我們上次回台灣專門帶小孩去坐老式的火車
    在車上吃著便當和張桑回味著
    但是兩個小孩就坐不住了,一直說無聊
    我和張桑每次回去都不是去新的觀光景點
    而是去找我們離開時遺留在台灣的那點回憶(不過都很模糊囉)
    也因為如此,台灣很多玩的地方我們都沒去過
    去的都是一些以前曾走過的路和到過的地方
    離題囉...
    今天做了你家的蔥油餅吃
    小朋友超愛....直跟我說明天要我再煎給她們當早飯
    還好我多做了....來跟你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小時候沒有這麼多好玩的東西
      所以坐火車旅行就是一件大事呢
      現在的小孩玩的東西太多了
      難怪她們會說無聊 :D
      有時候到老地方回味一下就覺得很有感觸~

      真的不要謝啦
      我會不好意思啦 :P

      刪除
  11. 說起這個~我家樓上也住了夜貓子..我是喜好清靜的人,怕吵~ :(

    我跟Carol的妹妹算是同病相憐啦!不過樓上的鄰居已經跟我保證他們會改進...當然仍不能達到我的標準啦~ [-( 我先生說:這不能完全怪他們,畢竟大樓結構的問題導致隔音差!唉~~只能忍了!! :( 只求哪天能夠有所改變!還好我沒失眠,但因為這樣我變得很晚睡...不過~這樣是真的好嗎?當然不好!Angela常勸我早點睡,因為我們是家裡的支柱~ :)

    聽力太好也是種困擾! :((

    說著說著..都忘了來這裡是要稱讚妳的牛肉捲!這著實令人垂涎三尺啊!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lly,
      失眠真的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
      大家都在夢鄉
      只有自己在孤獨中
      我知道那種感覺
      長期下來身體真的會消耗怠盡
      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所以看到妹妹這樣
      心裡很難過~
      希望真的有更好的方式可以解決

      刪除
  12. 這好鮮甜的新鮮滋味唷~carol筆下的姊妹之情caro可以想像因為caro跟姐姐永遠也有說不完的話題~從學生時代一直 到結婚再到生子再到工作無一不可以徹夜長談~深深濃情只有有姊妹的朋友才能體會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
      以前小的時候好希望有哥哥或弟弟
      但是現在卻很慶幸有一個妹妹~
      可以一塊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
      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有姐妹真好 :x

      刪除
  13. carol媽咪~~
    感覺在您家用餐就好像住在五星級的高級餐廳耶~~ :))

    這道料理也是低油又營養滿滿的好料阿~~
    我又挖到一道適合我的料理啦!!真是太棒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淇淇媽
      這道料理簡單又營養
      而且不花費太多時間
      真的是很方便 ;;)

      刪除
  14. carol姐姐~
    牛肉野菜捲看起來好好吃喔,不~應該是本來就很好吃 =P~

    我之前有看過卡媽做過類似的,當時也很心動~不過卻一直沒動手做~
    找一天我一定要好好把每一道料理都做一回才行~
    原來carol姐姐還有個妹妹喔,好羨慕喔,因為小不點只有哥哥,所以很羨慕有姐妹做伴的人~
    雖然各自有自己的生活,不過我相信這一聚,一定勾起很多美麗的回憶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我小的時候很羨慕同學有哥哥呢 :P
      不過現在很高興有一個妹妹
      這世上與我流著同樣血液的就是妹妹
      2個人可以分享一切生活的酸甜苦辣呢 :x ~

      刪除
  15. 有伴最好了,
    尤其是自己的親妹妹.
    總是無話不談,相親相愛.
    我也是有一個相差1歲的妹妹.
    雖沒有住在同一個都市,
    但常常見面,也常常通電話.
    感情很好哦.
    希望我們家的二個寶貝也能像我們姊妹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曹
      手足一定要相親相愛互相扶持
      住的再遠也擋不住濃濃的親情 :x

      刪除
  16. 有姊妹真是令人羨慕
    沒有姊妹可以訴說心事,一起回憶兒時
    真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n,
      現在真的覺得有姐妹是很幸福的事 :)

      刪除
  17. 璨宇--純真情懷2009年2月6日 晚上7:13

    聞之也香。

    回覆刪除
  18. 我試過火鍋牛肉片包蘆筍當宴客前菜   效果還不錯
    元宵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也是個美食家呢!
      又到了吃湯圓的日子了 :x

      刪除
  19. carol的腦筋動的快...急中生智...
    說到鐵路便當....明知裡頭也沒有什麼料...
    但卻一直掛念著其中的那一顆『滷蛋』啦....
    每次想到...都會連想到過山洞滷蛋被『許不了』吞走的那畫面...
    想想~~這應該是最經典的吧~~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i奴
      那一顆滷蛋真的很入味呢 :D

      『許不了』!
      真的是喜劇經典ㄚ~

      刪除
  20. 這拿來下酒應該也不錯 :)) karen快變酒鬼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ren
      我也喜歡喝點小酒
      但是酒量很差的 :P !

      刪除
  21. 有惡鄰居真的很傷腦筋,最近搬來的新住戶都放任他的寵物在樓梯間隨地便溺也不清掉,讓我家的樓梯間臭到不行~讓豆爸跟妹夫還得在假日洗樓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豆豆媽
      遇到這樣的鄰居真是欲哭無淚 :-S
      好像大家都有很多這樣的困擾!

      刪除
  22. Dear carol: 真的非常羨慕妳們姐妹的好感情,因我與妹妹的緣份只有短短的32年,如今只能用回憶想念她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snoopie
      雖然跟妹妹只有32年的緣份
      但是曾經擁有過的
      一輩子都不會消失的 @};-

      刪除
  23. 奧斯卡 の娘Emery▂︴2009年2月7日 凌晨1:19

    這個好~營養滿分又不發胖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ery,
      這道料理簡單又快速 :x

      刪除
  24. 嗯!好鄰居實在是可遇不可求呢!
    會影響生活品質的! :-S

    祝福您的妹妹能找個抒發壓力的活動
    有個好眠!
    因為睡眠不足脾氣健康也會不好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鐵公雞的建議
      失眠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身體真的大受影響呢 :-S

      刪除
  25. 好清爽的一道好料理ㄝ~~~
    營養又美味~~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gie,
      簡單又快速呢~
      是懶人料理 :P

      刪除
  26. 你好,看到你寫的公德心,很有感觸。之前我住的大樓,樓上有學生打鼓,樓下的我們就像鼓筒裡的跳豆一樣,很慘。他們覺得那是他們的自由,依然我行我素。
    你妹如果因為噪音問題困擾不已,訴諸公權力又無法解決的話,我想最好、也是最爛的解決方式就是搬到比較安靜的地方,或是頂樓。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很消極,而且沒功德的人獲勝?是的。
    我不想粉飾矯情,或像電影演的那樣說我們的社會多可愛多有人情味多有公德心。
    那樣我會對不起自己的智慧、眼睛,以及從小到大的所見所聞。
    活在一個自私有餘公德心不足的環境,遇到這類問題,我們要視自己的感官和精神情況而定,如果自己是對「聲音」比較敏感的人就只好耐心的為自己找安靜的住處。因為我就是對聲音比較敏感,很能了解因噪音引起的神經緊繃的痛苦…。希望她能找到合適的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謝謝鼠半仙分享這麼多的建議與自己的經歷
      妹妹房子才買沒有多久
      裝潢也花費的不少心血
      遇到這樣的鄰居讓她痛苦不堪
      她現在有請里長去溝通
      希望能夠有改善
      不過對方好像還是蠻罷道的!
      其實在現在的社會中
      守法有公德心的人過的比較痛苦
      太多人都是我行我素
      真的如鼠半仙所說沒功德的人獲勝
      真的是一件不公平又不合理的事

      也許搬離才是一勞永逸的方式
      謝謝鼠半仙的建議
      我會轉達妹妹~

      歡迎來訪
      謝謝~

      刪除
  27. 有好鄰居真的很不容易,希望carol的妹妹可以壓力可以快快減輕,長期有壓力又睡眠不足真的對身體很不好...carol有個感情這麼好的妹妹真的很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莓子~
      我也希望妹妹能夠早日脫離失眠的困擾!
      有一個能夠分享生活中酸甜苦辣的妹妹
      是幸福的~

      刪除
  28. 有姐妹的感觉真好!我也想有个姐姐或妹妹一起逛街、一起谈心事。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Ro,
      沒有姐妹
      有些好朋友也就跟好姐妹一樣呢 :)

      刪除
  29. 這道菜真適合在異鄉的遊子
    方便簡單 看起來美味可口呀
    感謝Carol的分享 感恩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vin不要客氣
      如果能夠提供你們做料理的零感
      是我最開心的事 :)

      刪除
  30. 好幸福的料理啊

    回覆刪除
  31. 嗨carol晚安~

    真是養生美味的一餐,yuka很喜歡這精緻的結合,這裡頭除了新鮮時材外,還有carol的一顆愛『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ka  早安~
      這是到簡單快速的料理
      謝謝妳~

      刪除
  32. 感嘆房子都蓋得不夠牢靠
    一般來說  大樓每一層樓的樓地板應該要有二十公分厚
    加上鋪地磚增厚 或木地板增厚
    再加上天花板裡在加上隔音防火綿阻隔
    聲音應該要很有改善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酒一
      妹妹買的是舊式公寓
      所以可以沒有這麼好的隔音品質
      希望她的鄰居良心發現
      讓她早日脫離苦海

      刪除
  33. 冰山obasan火熱ojisan2009年2月8日 晚上10:09

    這個我有學著做 當孩子們下課後回來的點 心  超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聽了真是開心!
      謝謝obasan媽咪特別來分享 :x

      刪除
  34. 鳥妹
    我欠了好多債
    我會把妳的建議放入LIST中
    要等等~
    現在的鳥妹可是一人吃2人補
    一定要好好注意健康 :)

    回覆刪除
  35. 管理員-Sherry :)2009年2月9日 清晨6:05

    Carol
    看了你的這篇文章我也好想念我姊姊喔  
    還有看到你母親掏零時塞給那對姊妹時
    我忍不住紅了眼眶    父母親的一舉一動真的
    帶給小朋友好大的影響呢     還有你心疼妹妹的心
    讓我覺得好溫暖喔~~~
    我要為妳的妹妹禱告    求神保守她的睡眠
    求神保守他的鄰居的心   讓他們剛硬的心快快柔軟下來
    和和氣氣的來解決或是商討如何雙贏的方法
    讓他們明白大家都是好鄰居   你的妹妹妹夫沒有惡意
    求神保守讓你妹妹有她所需的睡眠恩典   
    要讓你妹妹的睡眠狀況好起來     不致於影響他的健康
    我自己最近也是睡不好不穩   壓力大   所以求神照顧我們兩個
    讓我們能夠好好享受睡覺    以上的禱告是奉主耶酥基督得勝的美名讚美祈求  阿門
    你的牛肉野菜卷    歐醫細ㄋ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erry
      我跟妹妹一直感情很好
      有姐妹可以分享喜怒哀樂是幸福的~
      謝謝Sherry的關心及體貼
      希望妹妹能夠早早脫離!

      刪除
  36. 管理員-Sherry :)2009年2月9日 清晨7:35

    Carol   嘻嘻  E老爺好棒喔
    我才秀妳的圖片給他看
    他就去買到了蔔片牛肉呢
    ㄏㄏ  雖然還是有點厚  
    yayaya今天就做這個給他吃囉
    小朋友咧   用看得就好   啊哈哈
    我是偏心媽媽  ㄏㄏㄏ
    謝謝你的分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erry
      你們喜歡我真開心呢 :D

      刪除
  37. 既然:  妹妹買的是舊式公寓
    建物在隔音上一定不佳
    此時 只能加作 吸音綿 天花板來隔音
    另一方面 送個小東西 糕點 吃的 ... 給樓上
    交個情面 讓他們稍為收斂一些
    也只能如此..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酒一
      這些都是好建議
      我會轉達妹妹
      人與人相處往往就是一個情面
      希望2家能夠和諧相處
      問題也就能解決!

      刪除
  38. 加一點橄欖油醃可以讓牛肉煎出來不會過老....
    喔~~~原來如此.... :x 有妳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不懂 :">
      在炒中式牛肉的時候
      就加一些麻油
      不用加嫩精
      牛肉片也可以比較滑嫩
      下次試試 ;;)

      刪除
  39. 我也一直深受其害, 樓上鄰居,每隔1~2年,就會換人, 每次都會有不同的困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梅子
      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恨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困擾
      這實在是現代人共同的問題 :(

      刪除
  4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2月9日 下午5:20

    偶爾和姐妹吃飯敘舊回憶往事是件美好的事,
    這道牛肉野菜捲似乎不難,
    都是我愛的食材,也來動手試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irley
      有姐妹就是很幸福的事呢 :x

      這算是簡單又快速的一道料理!

      刪除
  41. 自從我媽媽走了以後
    我跟妹妹之間也更親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信子
      姐妹有共同的血緣
      一輩子互相扶持 :x

      刪除
  42. 看起來好好吃哦!
    後天要去賣場採購一個星期的菜!
    我來買這道菜的材料吧!興奮。。。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lody
      有菜有肉
      煮這麼一鍋就很精彩了 ;;) ~
      希望妳喜歡~~

      刪除
  43. 住大樓才會有鄰居裝潢的問題
    不過我們這裡管理都規定
    假日全天及平日五點以後不能製造噪音
    影響鄰居安寧
    或許妹妹可以去跟管委會陳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net,
      妹妹家是較老式的公寓
      沒有管委會呢 :(
      新的大樓就比較有約束力~

      刪除
  44. 我也好懷念鐵路便當.
    酸菜配排骨真的很對味.一
     
    而這道牛肉野菜捲
    看起來也相當清爽可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net,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換廚師了
      怎麼吃起來跟小時候的記憶不太一樣 /:) ~
      而且量真的少的可以
      連我都不夠吃呢

      刪除
  45. 看起來很開胃
    真想吃吃看

    回覆刪除
  46. 好溫馨喔與妹妹的感情很好
    我也是住公寓幸好我的鄰居
    左右上下的都很正常
    倒是我其他的鄰居告訴我他們的樓上樓下的好吵
    我算幸運了 :)) 所以我平時在家也不敢發出太大的燥音

    這牛肉捲看了就肚子餓
    一個星期沒來妳出了好多菜喔
    真厲害 =D>
    我打算今晚煮妳的高麗菜飯
    不過我要改為白菜因為冰箱內有一大棵白菜
    謝啦carol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e bee
      那妳真的很幸運!
      有不錯的好鄰居 :)
      白菜飯!!
      我都沒有這樣想過

      添加的水量可能要稍微少一點
      因為白菜比高麗菜容易出水
      希望bee bee順利~

      刪除
  47. Carol老師 您好:


    請問如果“橄欖油”換成“葡萄籽油”也會有同樣的效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蘋果喵
      妳可以使用任何液體油都沒有問題 :)

      刪除
  48. 請問Carol,
    我的紐約起司蛋糕有點軟,烤久一點就可以嗎?
    因為那篇不能留言所以在這裡發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紐約起司蛋糕如果冷卻後冰過還是軟
      表示溫度太低 烘烤時間不足
      可以自行調整沒問題~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