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咖哩酥

    

趁著好天氣,我拉著 Jay 帶我到假日花市晃晃,想把我的
露台添些香草植物。對植物我一直沒有太大的把握,帶回
回家最後的下場都差不多,能夠長的茂盛的只剩下萬年青
和鳳仙花。

天氣好,花市人潮洶湧,我們得緊緊牽著手才不會被擠散。
來到我最愛的一個香草攤,老闆娘馬上遞來一杯熱熱的香
草茶。看著滿滿的各式各樣可以入菜的香草植物,想起了
日劇"美人"中的田村正和,也很想有一個魔法般的香草花
園。

買了幾顆小苗,又帶著滿滿的希望回家。格子中有好多朋
友都有豐富的植物知識,我常常在格子中因為她們認識新
的世界,她們也不吝跟我分享栽種的心得。謝謝 Lijean
希望這次能夠有好的成果。




今天做的咖哩酥讓Leo非常捧場,放學回來一轉眼 3 個就
下肚,真不愧是我的大胃王^^~


咖哩酥
份量 : 約做8個


一.蔬菜咖哩餡

材料:
洋芋(中)1個
紅蘿蔔(中)1/2個
洋蔥1/3顆
洋菇3-4個
市售咖哩塊 1-2個
水適量



步驟:
1.洋芋,紅蘿蔔,洋蔥,洋菇切小丁
2.鍋中約加 1大匙油,先將洋蔥加入炒香
3.然後將洋芋,紅蘿蔔,洋菇放入拌炒2分鐘
4.將適量的冷水倒入(量約蓋過所有材料即可),
   蓋上鍋蓋小火煮至材料變軟,水份也大致收乾
5.將適量咖哩塊加入小火拌炒至咖哩塊融化變成一團狀即可
6.冷卻備用





二.麵皮部份

A.油酥麵皮:
低筋麵粉 60g
液體植物油 20g

做法:
1.將材料放入鋼盆中攪拌搓揉成為一個均勻的麵團就好,
   包上保鮮膜放冰箱備用
   (不需要搓揉過久,避免麵粉出筋影響口感)



B.發麵麵皮

材料:
中筋麵粉 200g
水 110g
速發酵母 1/3茶匙
細砂糖 10g
鹽1小搓
液體植物油 10g

表面裝飾:
全蛋液適量



步驟:
1.將所有材料倒入鋼盆中攪拌搓揉成為一個不黏手的麵團
   (水的部份先保留 10g視麵團搓揉狀態慢慢添加 )
2.麵團筋性變大後繼續搓揉 6-8分鐘至麵團光滑
3.將麵團滾圓,收口朝下捏緊放盆中
4.麵團表面噴灑些水,表面罩蓋上濕布室溫發酵 2個小時




5.桌上灑些手粉,將發好的麵團移出至桌上,將麵團搓揉一下將空氣壓出捏
   成長條,平均分割成 8塊 (每塊約 40g),然後滾圓.
6.油酥麵皮捏成柱形,平均分割成 8等份 (每塊約 10g)
7.將發糆麵皮壓扁,光滑面在外,包上一個油酥麵皮,收口捏緊
8.將包好的麵團稍微壓一下橄成橢圓形薄片,光滑面在下,由短向捲起,收口
   朝下,蓋上擰乾的溼布再讓麵團休息 10分鐘


9.將休息好的麵團橄成長形後翻面,由短向捲起,蓋上布再讓麵
   團休息 10分鐘
10.休息完成的麵團用大姆指從中間壓下,2端往中間折起捏一下,
      用手心將麵團壓扁
11.將麵團橄成直徑約 12cm圓形薄片,光滑面在外,中間放上適當的咖哩
     餡 (餡料儘量不要沾到周圍,以免較難收口)
12.將麵團 2端收口朝內捏緊,成為一個橢圓形



13.將包好餡料的麵團間隔整齊放入烤盤中
14.麵團上方刷上一層全蛋液,用剪刀在表面剪出 2道缺口
15.放進已經預熱至 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 15-18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註:
油酥在揉合的時候
要有一點耐心慢慢混合
讓麵粉慢慢與油脂結合
一邊揉一邊壓
最後一定會成為均勻的團狀
不要一開始就急著增加液體植物油的量
不然太油的油酥也會造成成品失敗






    


























格友延伸做法:

vicky的蔬菜咖哩酥餅

ㄧㄠ子的咖哩酥

min的紅蘿蔔全麥咖哩酥





































122 則留言 :

  1. =P~ 好吃好吃~師ㄟ~這好像跟一班的酥皮不同對不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ren,
      我加了乾酵母
      麵皮比較軟~
      操作起來的延展性會較佳
      桿的時候不容易破

      刪除
  2. 這一定很香!也難怪Leo一次能吃三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lly,
      小朋友活動力大
      吃多也不胖
      真讓老媽羨慕 :D

      刪除
  3. CAROL早安~~
    咖哩酥...內饀豐富...看起來真好吃~~
    難怪LEO可以一次吃三個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snoopy,
      小朋友對咖哩都特別喜歡 :)

      刪除
  4. 油酥是這樣做的啊,,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吳媽
      不要客氣!
      知道做法就很簡單了 ;;)

      刪除
  5. 星期六也做了大白菜..高麗菜泡菜..也煮了味曾豆腐筒蒿湯..
     最近青菜便宜到不行阿...
    星期天也去了花市..買肥料喔..還有鋤頭..
    妳做的看起來都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善音
      最近真的要多吃盛產的蔬菜
      謝謝妳的鼓勵 :">

      刪除
  6. mm......这个好!!!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layyean,
      我從小就愛吃咖哩呢

      刪除
  7. 這個咖哩酥真特別
    讓我看了艇喜歡的呢 !!!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立青
      我也特別喜歡吃咖哩 :)

      刪除
  8. carol:
    好像不須要麵包機揉麵糰,
    這樣我就可以一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mame,
      中式麵點幾乎都可以用手揉製
      希望妳順利 :)

      刪除
  9. Carol
    呵呵~ 這是跟蘿蔔絲餅一樣的皮吧 ? 看來配方沒錯 , 我真的要再努力試試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周媽
      終於又重新做一次
      配方應該沒有記錄錯誤
      最後桿開的步驟
      儘量將麵皮桿大張一些
      捏的時候只要稍微捏住就可以了
      這個沒有辦法像麵包一樣捏的很牢
      但是不會散開的~
      希望妳順利

      刪除
  10. 看起來~好好吃~~喔~~~ :)

    好久沒有來你的部落格看看了~~Carol最近好不好阿~~
    好多新的東西~~要來好好學習一番~~
    希望你一切都好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媛媽媽
      謝謝妳~
      也希望妳一切都好 :)

      刪除
  11. CAROL
    我覺得我們年紀很可能差不多....可是你怎麼那麼賢慧阿...你會的我都不會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
      這些都是多座就熟練了啦
      謝謝妳的鼓勵 :">

      刪除
  12. 挺喜歡吃咖哩酥的,老是覺得他的作法很麻煩
    如果不加油酥可以嗎??目前的身材實在是需要減油..呵呵
    改天也來做做看,一定很好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兒媽咪
      如果不加油酥
      做出來就沒有層次
      其實只有加15g的橄欖油
      應該不會影響太多
      橄欖油對身體也比較沒有負擔!

      如果真的不喜歡
      就直接做成咖哩麵包 :)

      刪除
  13. 各式料理都難不倒CAROL!惡魔最沒把握的就是麵包皮的部份
    至今還沒勇氣去嘗試做麵包或蛋糕之類的食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惡魔
      麵粉類的東西
      男生應該更適合
      因為都需要手勁呢 :D

      刪除
  14. 我想這陣子我會非常討厭廚房  
    這幾天新的工作讓我再度受挫 
    也讓我不只身體連心裡都受傷了
    如果說在一個很愉快的心情做著快樂的餐點
    我想那鐵定是件很幸福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順太累了嗎?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看了留言很擔心
      希望妳一切都好

      刪除
  15. carol:
    不管是花市或農場,看了喜歡就想帶回家,
    然後捏!比妳更慘!仙人掌都被我活活枯死!
    Irene的爸爸是學園藝的,現在的工作雖是公務員,但嘛是跟園藝有關
    他是最最最反對我買花花草草....因為,他實在受不了...有人可以把仙人掌種死 :-/

    你們家Leo真是命好,有手藝這麼棒的Mama =D>  
     Leo他需要減肥嗎 :-/

    A d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A dan
      學園藝的!
      每天都跟花花草草一塊
      工作比較不枯燥呢 :D ~
      我才真的對植物沒輒
      這一次還不知道結果呢 :))

       Leo活動力大
      吃多也不胖
      真讓老媽羨慕 :D

      刪除
  16. 這真是太美妙的點心嘞~~許多港式小點都有做這一道但是過於油膩~carol的配方看起來由蘇部會太多油的比例~令人蠢蠢欲動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ro,
      雖然沒有市面上的酥皮點心來的酥脆
      但是可以多一點健康
      也是好的 ;;)
      謝謝caro :">

      刪除
  17. 我們家的香草花園,已經遭到蟲害攻擊......
    哎呀!!! :(( 討厭的蟲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咖啡老媽的香草花園真讓人羨慕!
      我們喜歡
      蟲蟲也會喜歡 :P

      刪除
  18. 看了肚子好餓喔

    回覆刪除
  19. 美味又營養簡單又有成就感腰圍的救生圈就再說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彩
      這用的是好的油
      量也不多
      應該不會破壞身材 :D

      刪除
  20. 看得我要流口水了! =P~

    你好賢慧喔! :)

    回覆刪除
  21. 太棒了!
    我們這裡陰雨綿綿 不適合外出
    留在家裡吃咖哩酥 最適合啦

    謝謝囉 又是一個新 idea.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n,
      我也喜歡在下雨天不能出門的日子做一些點心 :x

      刪除
  22. 好厲害!  完全沒有用機器輔助, 手會不會酸呢?  我最近想買麵包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嫂
      我自己沒有使用過麵包機
      都是用小型家用攪拌機或是用手工揉搓甩打
      所以不清楚麵包機操作的狀況
      阿嫂可以再多詢問使用麵包機的格友

      麵團要產生薄膜
      一定要揉搓加上甩打才容易形成~
      純手工做一定會比較累
      但是習慣了之後
      我更喜歡用手揉的麵包~

      刪除
  23. 我之前在一間日本蛋糕店有買過咖哩酥!但有包肉,我不喜歡,而且有點乾乾的..carol的看起來好吃很多!!而且餡料也好豐富!謝謝分享!(又挖到寶的感覺!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莓子
      不要客氣
      我也是用冰箱有的材料來做
      全部蔬菜但是不減美味~
      謝謝莓子 :)

      刪除
  24. Carol:
    你不要這樣說啦! 我沒有豐富的植物知識,只是有一些愛種植的朋友,他們可以當我的後盾,告訴我一些植物的知識啦! :">

    這個咖哩酥和咖哩餃的做法差不多ㄝ,只是咖哩餃水麵皮+油酥麵皮,你的咖哩酥是發麵麵皮
    +油酥麵皮.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jean,
      我還是很謝謝妳仔細的跟我分享種植的心得
      我下次用不加乾酵母的水麵皮來試試~
      部落格恢復了嗎 ;;) ~

      刪除
  25. 表面裝飾不加全蛋液可以以什麼代替呢?
    謝謝!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ve,
      如果不刷蛋,
      可以刷一層牛奶水或是糖水,
      完全不刷也沒有關係~,
      刷蛋汁只是增加光澤.

      刪除
  26. dear :
    因為我吃素我引用將蛋液改掉可以嗎?
    謝謝捏好專業@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ve,
      沒問題的
      希望吃素的人也能嚐到好吃的點心~
      謝謝妳 :)

      刪除
  27. 我是不是要把照片另存再引用才不會變叉燒包?
    之前看妳有一篇做麵筋和粉皮的文章想引用 ,
    隔天來看不見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ve,
      應該要先將照片存在相本
      再插入文中
      這樣才不會消失~

      刪除
  28. 因為以前看老媽做饅頭都沒發成功,所以會怕自己也會發不成功啦!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惡魔
      沒有發成功!
      有可能問題出在酵母~
      只要酵母沒有過期
      使用正確的話
      應該都可以發的順利~
      沒關係
      想做的時候自然就會開始 ;;)

      刪除
  29. Carol:
    剛剛試了,還是一樣不能上傳圖片,希望只是yahoo出問題,而不是被封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jean,
      所以是圖片沒有辦法上傳
      但是可以發文?
      這樣應該沒有被封鎖
      再忍耐一下
      我覺得應該會恢復

      刪除
  30. 嗨carol早安~

    這熱驣驣的咖哩酥,真是人間美味,送親朋好友或自用兩相宜。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ka,
      熱驣驣剛出爐真是好吃呢 :D

      刪除
  31. 看起來真的不難ㄟ~~~又好吃^~^... =P~

    我家人也是很喜歡咖哩酥改天照你的食譜做做喔^~^... =P~

    謝謝分享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u,
      不要客氣
      希望妳喜歡 :x

      刪除
  32. 好像很好吃的樣子,看的我口水直流 =P~

    回覆刪除
  33. 用橄欖油做的酥皮
    好吃又沒負擔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球球
      自己做就希望吃的好又少一點負擔 :D

      刪除
  34. 看起來真ㄉ粉好吃.....
    你真ㄉ很厲害...高手...
    當你ㄉ家人一定很幸福~ =D> 第一次來留言.請多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mini的來訪與鼓勵~
      謝謝 :)

      刪除
  35. 這咖哩酥的餡料好滿喔~
    看得我直流口水 =P~ =P~ =P~

    也難怪carol姐姐家的大胃王,會一次吃三個吶~
    要是換成是我,我也可以吃掉兩~三個吧,因為咖哩特殊的香氣及外層的酥皮,真的很美味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剛出爐熱騰騰
      真的是很難控制 :D

      刪除
  36. carol~~~~~這個好耶~~~ =D> 香酥又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梅子
      咖哩餡的酥皮點心
      是我小時候最美好的記憶呢 :) ~

      刪除
  37. 好棒,好棒,沒有奶油的酥皮,
    可以用在中秋節的各式月餅上嗎?
    咖哩餡在烤的時候,會不會流汁液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豬豬人~
      這應該都適合酥皮類的中點
      只要炒餡的時候將湯汁都收乾
      餡料不會流出來的

      刪除
  38. 璨宇--純真情懷2009年2月17日 晚上9:58

    真是精緻,坊間食譜書籍,亦莫過如此。 鼓掌!感恩分享。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璨宇老師~
      老師過獎了 :">

      刪除
  39. 奧斯卡 の娘Emery▂︴2009年2月18日 清晨5:02

    哼!又要肥了我 :(

    回覆刪除
  40. 咖哩酥皮製作還蠻費時吧
    咖哩酥吃起來一定很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威ㄚ
      就是因為要這麼煩瑣的程序
      所以才能夠有一層一層的美味 ;;)

      刪除
  41. 真是湊巧~我前幾天也做了咖哩酥
    只不過跟carol不同的是我麵皮部分沒有用酵母粉
    看了妳的咖哩酥又是另一種的風貌呈現~很心動~下次再來試試這種作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gela,
      我們有不思議的默契 :x
      我用發麵的目的是讓麵皮延展性更好
      桿的時候不容易破
      烤出來的口感比較軟一點
      晚一點過來品嚐 ;;)

      刪除
  42. 滿滿的咖哩餡料~~我也好喜歡唷! :x

    連續看了3道菜~真的讓我口水直嚥啦~~ =P~

    現在蔬菜正便宜耶~~多吃多健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淇淇媽
      現在真的要多多吃蔬菜
      我也天天想著多做一些蔬菜料理 :x

      刪除
  43. 這咖哩酥看起來很棒.. =P~ .那妳之前有做蘿蔔酥可不可以用那樣的餅皮...加上這款的咖哩餡呢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矮人
      這跟蘿蔔酥的餅皮完全一樣喔 :D ~
      餡料可以甜可以鹹沒問題 ;;)

      刪除
  44. 外層是最麻煩低吼...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梅
      其實做熟了就不麻煩了 ;;)

      刪除
  45. 為什麼我做的是扁扁的,
    妳的外觀好美。
    http://tw.myblog.yahoo.com/amberku-amberku/article?mid=276&prev=-1&next=262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豬豬人
      有可能是跟餡料得濃稠度有關
      而且我這是酥皮的外皮
      跟麵包的外皮不同
      所以烤出來樣子也會不太一樣
      好吃最重要 ;;)

      刪除
  46. carol, 我今天試做了! :D 總結也是很滿意! 但是我的油酥很乾...我怕加太多油會影響成品! 一共只加約25g 橄欖油! 還是乾乾的! 可以成團! 但是不像你的那麼濕潤! 分團的時候都散開了 :)) 我又自動將他成團包入麵皮裡! 我下次還想做一次! 可以請您分享是哪裡出了問題嗎? 不會是我將低筋麵粉份量量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還特別又確認了一次
      這樣的比例揉出來的油酥剛好呢
      好奇怪?
      難道是橄欖油牌子不同會有差異嗎? :-?

      如果揉的時候真的感覺太乾
      可以稍微增加油量沒有關係
      有沒有稍微搓揉一下
      因為一開始真的感覺比較乾
      但是揉搓一下讓麵粉跟油慢慢混合
      就可以成團了
      感覺也很濕潤

      喬再試試~

      刪除
  47. :"> :"> carol好~~我剛好煮了咖哩有多的,所以昨晚也試著
    做咖哩酥,只是到了最後在桿平時要包咖哩料的時候,
    發現桿平後會有麵皮和油酥皮分離的狀況,其實在最後一次
    麵團休息完後把濕布移開後就發現外皮已經有些凸起,然後
    一摸就破掉,而且整張皮很乾很難桿平;想請問一下carol我是
    不是在酥皮的過程沒有處理好呢?還是在發麵皮沒有處理好呢?
    我的發麵皮有留大約10ml的水沒有加;然後由於我有看到carol
    講解其他格友對於油酥的疑問,所以也很注意的只加了20ml並且
    揉了約10分鐘,只是其實油酥團還是處於太大力捏就會碎掉的狀況,
    我想最後的油麵皮分離會不會是因為這樣呢?(又來煩carol了,麻煩
    carol指導一下是那個環節該再修正~ :"> ) 我一定會再接再厲去試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麻露露
      油酥不需要搓揉這麼久
      我大概不到1分鐘就混合好
      用捏的方式
      10分鐘都讓麵粉產生筋性了
      這樣包在麵皮中就不容易延展

      水麵皮只要揉到耳垂般柔軟的程度
      注意保濕
      桿的時候儘量要鬆弛夠
      鬆弛的時候也要蓋著濕布避免乾燥
      麵皮才不容易破

      再試試~

      刪除
  48. Carol你好,我昨天試做了,但是為什麼酥皮的部份沒成功,麵包體的部份看得出一層一層的層次,但是沒酥耶,最後變成了咖哩麵包,是不是我的麵團部份讓它發酵過度了?
    在此附上相片連結麻煩你幫我看一下,問題是出在哪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最後發的時間太久了
      所以感覺變成麵包
      一整型完馬上進烤箱烤
      不要等就不會發的太大
      桿的時候有沒有儘量將皮桿薄
      層次才會比較多

      這個蘿蔔絲酥餅水皮的部份因為有加酵母
      所以吃起來不是像蛋黃酥那麼的酥
      但是也不會像麵包
      如果喜歡更酥一點
      配方就不是這樣
      有機會再分享~

      刪除
  49. 不知道carol有沒有幫我看了?問題是出在哪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這2天時間不夠
      剛剛已經回覆了

      刪除
  50. vicky的蔬菜咖哩酥餅做的很棒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x

    回覆刪除
  51. 酥皮點心真是太美味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ㄧㄠ子
      酥皮點心會吃上癮

      刪除
  52. 今天參考carol咖哩酥的做法~做了紅蘿蔔咖哩酥~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n做的紅蘿蔔咖哩酥造型可愛又美味喔 :x

      刪除
  53. ♥于嫻~♥~餘閒♥2009年9月20日 下午6:19

    carol晚安:因我無水奶油還剩滿多的,可以用蛋黃酥的配方來做咖哩酥嗎?我想口感可能會較酥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于嫻
      沒問題的
      妳可以用蛋黃酥的配方來做咖哩酥 :)
      口感會更酥沒錯~

      刪除
  54. Dear Carol,
    請問橢圓型要怎麼捏阿?
    我怕亂捏一通會爆漿,請你教我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說的還真不好形容
      有一點像捏餃子一樣先捏起來
      然後再把2頭尖尖的部份折進來

      真的沒有辦法
      就直接包成圓的沒有影響~~

      如果下一次有機會再做
      我會記得拍影片~

      刪除
  55. dear carol
    請問內餡改為叉燒是不是就成了叉燒酥了呢?
    有製作叉燒內餡的作法可參考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叉燒內餡可以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jw!8bO6wmCeFRjv7ZnJEKc-/article?mid=45191

      刪除
  56. THanks Carol! It's all because of your great book I start baking. 咖哩酥 is my first achievement !!! Tks agai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很開心妳喜歡 @};-

      刪除
  57. 咖哩餃的酥皮也可用這個配方嗎?

    回覆刪除
  58. Carol大師您好~
    想請問做好後可以放冷凍
    要吃時再拿出來烤嗎?
    謝謝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建議烤好放涼可以冷凍
      要吃之前再進烤箱加熱就可以~

      歡迎來訪 @};-

      刪除
  59. Carol 妳好, 請問中筋麵粉部分可以換成低筋嗎?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筋麵粉部分可以換成低筋沒問題
      但是水就必須減少10-15g

      刪除
  60. Carol老師您好, 試做了這個咖哩酥, 家人很喜歡, 謝謝老師分享~
    有幾個疑問想請教:
    1.這款發麵麵皮要像麵包一樣揉至撐出薄膜嗎?
    2.發酵是不是至2倍大就可以了?還是一定要2個小時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款酥皮比較不同
      是使用發麵做法
      不需要揉至撐出薄膜
      只要有確實搓揉6-8分鐘均勻即可
      發酵至2倍大或是發足2個小時就可以~

      很開心喜歡~

      刪除
  61. carol老師,謝謝您分享這麼棒的食譜,讓我第一次製作中式酥皮就層層酥脆大成功 ^^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