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牛肉漢堡排


     


又看了一部很可愛的日劇:料理仙姬.整部劇由漫畫改編
,可以抱著很輕鬆無壓力的心看完.看這一類型的日劇除
了本身的劇情,最吸引我的還有劇中各式各樣的料理,可
以給我很多做菜的靈感及想法.

劇中蒼井優飾演的阿仙總是穿著傳統服飾,即使面對倒
店的危機,對於家中老店"一升庵"傳統的味道還是想辦法
認真的傳承保護,做任何料理都想著要怎麼樣讓它更好
吃.抱持這樣的心做出來的每一道菜色都讓品嚐的人感
受到那份用心.這讓我想起自己喜歡的很多老店也是努
力的維持傳統,不跟隨時代潮流而改變.這樣的味道才能
夠感動不同世代的人.
看到第六集,阿仙跟著夥伴快樂的做著漢堡,我也跟著有
種莫名的感動.看著美味的漢堡充滿肉汁,忽然也想嚐嚐
這樣的味道,用自己的舌尖來感受這幸福的滋味.
西式的漢堡淋上日式的醬料,看起來不搭,吃起來卻和諧
無比.




牛肉漢堡排
材料:
牛絞肉500g,洋蔥1/2顆,雞蛋1個,薑2,
肉餡調味料:
鹽1/2茶匙,黑胡椒粉1/2茶匙,肉豆蔻1/4茶匙,紅酒50cc,
(份量為參考,鹹度請自行斟酌)
1.牛絞肉用菜刀再稍微剁細一些
2.洋蔥切末,切末
3.牛絞肉加上所有切好的材料及調味料攪拌均勻即可
4.用手拿取肉餡在盆中摔打一會增加黏性
5.將肉餡平均捏成橢圓形肉丸,手上可以抹一點油較好操作
   (丸子大小可以依照自己喜好)
6.鍋中倒入少許的油,油燒熱後將肉丸子放入
7.蓋上鍋蓋小火慢煎
8.直到2面都呈現金黃色,竹籤插入中心流出來是透明的肉汁就表示都熟了
9.起鍋前淋上少許清酒悶一下
10.裝盤淋上和風醬汁即可



漢堡和風淋醬
材料:
甜酒釀汁2大匙,醬油1大匙,味霖1/2大匙,檸檬汁2大匙
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煮至沸騰即可




奶油紅蘿蔔

材料:
紅蘿蔔1根(大),無鹽奶油15g,黃砂糖1大匙,清水50cc

步驟:
1.紅蘿蔔去皮切成條狀
2.奶油放入鍋中融化,將紅蘿蔔放入小火炒1分鐘
3.加入黃砂糖及清水
4.蓋上鍋蓋小火悶煮至水收乾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RUBY的紅酒牛肉堡飯

小蜜蜂的牛肉漢堡排 Hamberburger Patties






























88 則留言 :

  1.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2月27日 上午8:27

    我老公很愛吃漢堡排,
    每次去大戶屋吃飯都是點漢堡排,
    他還問我怎都不做給他吃,
    重點是我不會啦! :))

    我看我是該來學學才行,
    那摔打動作要做很久嗎?
    是不是覺得它不會鬆散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irley,
      絞肉在剁一下
      甩打的時候就會有黏性
      多甩打一會
      手可以感覺的到肉餡都黏住的感覺
      這樣煎的時候就不會散
      而且煎的時候不能一直翻來翻去
      讓一面確實煎熟才翻面
      這樣也不容易散開

      刪除
  2. 看到這個就想到午餐女王裡可愛的"純三郎"常常喊的:漢堡兩份!!...

    看起來好好吃喔~~~ =P~ 歐依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lly,
      日劇真的會讓生活多了很多樂趣呢 :x

      刪除
  3. joice的小腦袋瓜2009年2月27日 上午9:44

    漢堡排這我有做過吔.....
    我有一次看東風電視台的美食節目(忘了叫什麼了啦),節目裡就介紹這個
    我覺得不太難,材料也不複雜,所以有空就試做了一下,還不錯呢!
    我最怕做材料複雜,手續複雜的食物了啦,吃倒是不怕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ice,
      自己動手做就會發現很多東西沒有想像中的難
      能夠做一些好吃的料理
      家人都有口福 :)

      刪除
  4. 一對寶的美麗媽2009年2月27日 上午10:06

    這道菜曾在料理東西軍裡出現過.但從來沒有嘗試過呢!
    看了你的作法.感覺應該不難.或許我也可以來試試看呦!
    希望有了carol的詳細作法.我也能有一身好廚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做法跟中式獅子頭很類似
      希望美麗媽喜歡 :)

      刪除
  5. carol
    看起來不難操作,明天來試試吧!
    你真是我的偶像. :-*

    回覆刪除
  6. Carol媽咪,
    你的手真巧~每天上的菜我都好愛~
    今天要試做您前天的~奶酥麵包~,後天來做牛肉漢堡排。

    想到就直流口水~~ 
    再次謝謝您回覆我蒸籠的問題~我會試試看!!
    成功了,一定會來跟您報告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cgor
      因為自己太愛吃了
      所以天天都想著要怎麼樣變化不同的口味
      謝謝妳~
      希望順利 :x

      刪除
  7. CAROL的菜色都是令人食指大動,垂涎三尺呀!愚昧的惡魔再請教個問題!希望別笑惡魔唷
    文中所提到的牛絞肉市牛的任何部位所一起絞的嗎?還是可以適用特定部位呢?
    惡魔喜歡牛肉漢堡搭上美式芥茉、小黃瓜、洋蔥等類的美式漢堡!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惡魔
      講究一點的話絞肉部位是真的有不同
      不果我是直接在賣場買的絞肉
      不知道是甚麼部位了呢
      應該是任何部位都可以
      漢飽本來就是用碎肉來做的料理
      美式漢堡好吃 ;;)

      刪除
  8. 五星級飯店美食! =D>

    我也看過這日劇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茱麗葉過獎了
      謝謝~

      不同類型的日劇讓生活多了很多樂趣呢 :x

      刪除
  9. 現在每天去看CAROL的BLOG已經成為習慣了。每天都期待有什麼新的菜譜。
    Carol做的漢堡沒有加麵包﹐有原因嗎?我做漢堡的食譜是有加麵包的﹐真想知道味道的分別。
    讓我想起麥當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da,
      因為這個小空間
      我也跟未曾見面的你們有了連結~

      我剛好沒有麵包粉
      所以就沒有加
      加一些麵包粉應該會讓整個漢堡感覺更嫩
      我其實常常吃麥當勞
      不過都喜歡吃雞腿排堡

      刪除
  10. 請問一下 , 那紅酒隨便什麼牌子的都可以嗎 ? 還有肉豆蔻一定要加嗎 ?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助教
      紅酒用自己習慣的口味就可以
      牌子沒有影響
      如果沒有肉豆蔻就省略沒關係~

      刪除
  11. 好大一塊漢堡排阿~~吃一塊就飽了~~
    拿來夾在漢堡麵包裡頭一定好吃到不行~~ =D> =P~

    carol媽咪很愛看日劇~劇中的美食啟發了您的靈感阿~~好讚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淇淇媽
      日劇讓我的生活多了很多樂趣
      現在沒有日劇都不行呢 :">

      刪除
  12. carol:
    我有吃過日式的漢堡排,真的很過癮,
    牛肉很嫩.又沒有腥味.
    它的醬汁也是這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mame,
      我是沒有在外面餐廳吃過
      這醬汁是跟劇中學的呢 :D

      刪除
  13. 最想吃那翠綠的蘆筍 :P

    我照你的作法做了蜜番茄
    酸酸甜甜的好好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信子
      我們也很喜歡這樣的蜜番茄
      都吃不膩呢 :D

      刪除
  14. carol 漢堡肉沒加任何一滴粉煎起來不會散嗎
    我以前也是都沒加粉
    可是煎好後全都散了
    是什麼原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茹茹媽
      絞肉再剁一下
      甩打的時候就會有黏性
      多甩打一會
      手可以感覺的到肉餡都黏住的感覺
      這樣煎的時候就不會散
      而且煎的時候不能一直翻來翻去
      讓一面確實煎熟才翻面
      這樣不加粉也就不容易散開~

      刪除
  15. 嗨carol晚安~

    這道菜很經典!朋友來作客時先準備就緒,吃飯前香煎一下,就可以上桌了。順便喝上一杯紅酒,跟上西餐廳沒兩樣。真是太完美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KA,
      這真的是很方便的料理
      前一天先準備
      不會手忙腳亂呢 ;;)
      YUKA的生活也是讓人羨慕~~

      刪除
  16. 好吃極了,一次多做一些冷凍起來,
    要吃的時候很方便柳,算是我們家的救急菜色呢!

    週末愉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瑩瑩好聰明!
      先多做一些冷凍
      沒有時間做的時候真的很方便~
      週末快樂 @};-

      刪除
  17. 料理仙姬這部影片我也有看....很有意思
    這漢堡排看起來也很好吃
    如果沒有甜酒釀還可以用什麼代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sien,
      漫畫改編的連續劇都特別戲劇性呢

      我這醬汁是照劇中調的
      原始版本應該是用甜酒
      但是我手邊沒有就用甜酒釀
      Hsien可以用清酒(米酒)+糖試試
      效果應該一樣 :)

      刪除
  18. 奧斯卡 の娘Emery▂︴2009年2月28日 凌晨3:16

    老師你的漢堡排做的真漂亮呢 :x

    回覆刪除
  19. carol做的牛肉漢堡排真漂亮
    好想品嘗看看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威ㄚ
      改天動手試試看
      很簡單的~

      刪除
  20. 天啊,實再是太美味了 =P~

    昨天還在想牛肉漢堡,今天就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Cindy的來訪
      謝謝~
      有機會試試看 :)

      刪除
  21. 你一定會得獎的!!!快去參加唷~ 
    http://blog.yam.com/ctlife/article/19712895
    我也很想參加,但是沒這個天分。
    【日月潭雲品酒店】自2009年3月1日(日)~3/16(一)舉辦了【雲品出奇蛋】網路徵稿活動,只要對美食講究的您,創作一道美味 又具創意的蛋料理,寄到雲品酒店,就有機會得到雲品酒店的丹彤晚餐券雙人份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咖啡老媽
      我這個人不喜歡比賽呢 :">
      最怕有壓力了 :D
      還是非常謝謝妳的鼓勵 @};- ~

      刪除
  22. Carol早安喔!很好奇能變出那麼多夢幻料理的Carol的廚房是長什麼樣子的啊? :-/

    一定是“傢私頭”很多但又收納整齊的“五星級”廚房ㄋㄟ!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小嫻的來訪~
      謝謝!

      我沒有“五星級”廚房
      不過“傢私頭”真的很多 :D

      刪除
  23. Carol:
    這部日劇我也有看ㄝ,可是我比較想做的是那個味噌醬.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jean,
      妳怎麼跟我想的一樣 :))
      不過看起來好像很難!!

      刪除
  24. 看起來很棒ㄟ..我的小孩很愛吃ㄋ.但是我不會做ㄝ而且也懶的學都買現成的..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福的人
      說真的
      如果沒有太多的時間
      又一面上班
      要天天做料理很不容易
      只要偶爾動手做做
      就很棒了 :)

      刪除
  25. 這種料理是孩子們最喜歡吃的了.謝謝了我明天就做做看.

    回覆刪除
  26. 安琪不吃牛肉   所以我會把它變成豬肉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琪
      這其實跟中式的獅子頭很像
      只是調味料都是西式的
      用豬肉一定也好吃 :)

      刪除
  27. 光看烤好的牛肉和搭配的蘆筍紅蘿蔔
    就覺得份量很夠  很美味
    carol 很厲害  中西美食都拿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兒過獎了 :">
      自己太愛吃了 :P

      刪除
  28. ~19~
    真的不需要費心留言的
    謝謝妳~

    這部日劇雖然輕鬆有趣
    但是也同樣給我很多感觸
    現在追求速食
    很多單純的味道都被制式的味道取代
    能夠好好動手做份晚餐都是奢侈的幸福~

    回覆刪除
  29. 可以在家吃到漢堡排...
    真的很幸福呢~~
    以往都要到餐廳.....我才會點來..大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魔鏡寶的來訪
      謝謝~
      有機會自己動手試試
      其實很簡單的 ;;)

      刪除
  30. 魚兒又聞到幸福的香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次多做一些冷凍
      很方便呢 :D

      刪除
  31. 璨宇--純真情懷2009年2月28日 晚上8:45

    圖文俱佳! =D>

    回覆刪除
  32. 美     味     可     口                             =P~

    回覆刪除
  33. °.♡Athena♀╭★2009年3月1日 上午11:40

    哇~這一篇真是實用!
    我之前在Costco買了一堆漢堡肉,正愁著不知道怎麼消化完,
    我買的是牛肉的,煎起來很香唷~ :P

     

     
    Carol人真好,還來我的blog回訪,謝謝妳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Athena
      謝謝妳 :"> ~
      希望妳能夠動手做出好吃的漢堡排~

      刪除
  34. 我也有看呢~
    有一集講"柴魚"
    我很認真找資料,臺灣有人做呢,而且品質不輸日本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漫
      好多人都看過這一齣日劇呢
      台灣有很多好東西
      真的要好好保存 :x

      刪除
  35. 哇~~妳拍的成品照都好漂亮喔~~ :x 好粗~~

    回覆刪除
  36. 看得我口水都要流滿地了! =P~

    好想來一個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ndy過獎了啦 :D
      sandy做的料理才讓人口水直吞 :x

      刪除
  37. 牛肉漢堡排耶
    carol真厲害什麼料理都難不倒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球球 :">
      其實這也跟中式獅子頭差不多
      只是調味都是西式元素~

      刪除
  38. 我想問一下如果買份量很多的牛絞肉
    如果放在冷凍庫大約可以放多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眼皮
      如果買的餃肉份量很多
      就分裝小袋(一袋差不多一餐的量)放冷凍庫
      要料理的前一天才拿出來放冷藏退冰
      冷凍的話至少可以冷凍3個月以上

      或是一口氣全部做成丸子再冷凍
      想吃的時候取出退冰就可以~

      刪除
  39. Carol做的漢堡好健康 還有蘆筍呢
    老美都是加高熱量的培根 不肥都很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每次看到老外的料理
      就知道他們的身材為什麼一年比一年壯觀了 :D

      刪除
  40. 漢堡排好吃就是切開肉汁流出來的一剎那!Carol的看來好可口! =P~
    還好我吃飽了,否則來Carol的家逛一圈,電腦桌下可能會淹水!哈~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BK,
      每次看日本節目
      都最喜歡看斷面秀
      肉汁緩緩流下
      真是讓人瘋狂

      刪除
  41. 太棒了~~我最愛漢堡肉排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gela有機會可以試試 @};-

      刪除
  42. Dear Carol老師:牛肉漢堡排做好囉!有空來嚐嚐吧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做的順利
      謝謝妳分享給我 @};-

      刪除
  43. Dear Carol 老師

    我也來嘗試了這漢堡排了,歡迎您來鑑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蜜蜂跟我分享 @};-

      刪除
  44. 是謝謝老師您的指導分享~ :x

    回覆刪除
  45. 您用的食材及調味料,,很容易取得或找到的,組合起來卻好好吃喔,謝謝分享,給你很多讚喔,雖然您的大作都買了,但還是喜歡在谷歌搜尋您的網路食譜 :D ,希望您一切順利ㄛ ;;)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