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香香炸雞塊

    


晚上吃過晚餐的時間是我一天中最珍惜的時候,我可以放
下白天的瑣事.幫Leo看看功課,簽聯絡簿,分享他在學校遇
到的各種狀況.然後跟Jay聊聊一天的心情,或是挑一部好
電影或好日劇窩在沙發上讓自己完全融入劇情,直到睡前
2個人都還不停的討論著劇中的情節.

Leo在不知不覺中已經不需要我在旁邊嘮叨了.我跟Jay也
更多彼此的時間.看著他日漸長高的身影,真的覺得這些年
的時間快到我無法想像.
他在房間的專心的讀書模樣,與同學打電話開心的嘻笑聲
,為了考試粗心不已的懊惱神情.我的Leo已經有了自己的
世界,不再需要老媽跟前跟後了.雖然有一點寂寞,但也為了
他的獨立自主而感到欣慰.






開一瓶啤酒,準備一份適合的小菜,這是我最喜歡的時刻.在
微微酒香中聊著我們未完成的夢想與現在手中的一切.這飄
著香菜味的炸雞塊就是很適合的料理.薄薄沾一層太白粉就
可以炸的香酥好吃,也不會吸收太多油,吃著聊著時間都會忘
記呢~


香香炸雞塊
材料:
帶骨切塊雞腿肉500g,香菜葉1小把,雞蛋1顆,薑2片,蒜頭2瓣

調味料:
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辣椒粉1/2茶匙,辣豆瓣醬1大匙,
味霖1/2大匙,白胡椒粉適量,鹽1茶匙,太白粉1大匙
(調味份量為參考)

外層沾料:
太白粉適量

步驟:
1.將香菜,薑,蒜頭切末
2.雞腿肉加上所有材料及調味料醃漬2個小時
3.醃好的雞腿肉均勻沾上一層太白粉
4.放入燒熱的油鍋中,油熱了將雞肉放入即可轉中火,半煎半炸至熟即可
   (用一根竹籤戳入雞塊中心,若非常輕鬆就戳進去表示完全炸透)




格友延伸做法:

胖妞阿姨的香香炸雞塊





































118 則留言 :

  1. carol
     在晚餐時間看到你的格就會特別餓....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曹
      我早餐時間也不能到格友家呢 :D

      刪除
  2. 好特別的炸雞塊,帶著香菜的香氣~
    嗯~~~好棒的下酒菜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瑪姬
      我特別喜歡香菜的味道 ;;)
      跟肉類很搭~

      刪除
  3. 哇!你不但很會煮東西也很會擺盤ㄝ
    好漂亮喔
     

    回覆刪除
  4. 我也喜歡吃炸雞 =P~

    台中也有香香繼光炸雞唷~不過它用中藥醃滴
    只要是怕胖的人不能吃的,我都愛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予予媽
      這種炸的東西就是偶爾吃一次就很滿足 :D ~

      刪除
  5. carol:
    我以前怕胖不敢吃油炸,現在的我太瘦了.
    你這種炸法不錯,改天也想試試炸雞塊做一道料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mame
      偶爾還是會想吃一點炸的
      我也不喜歡油太多
      半煎半炸還算方便

      刪除
  6. 雞塊這樣吃很美味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立青
      偶爾吃一次就很滿足 ;;)

      刪除
  7. 我也有在想像以後的這一天耶…(會不會想太多丫我....)
    不過,有時照顧雷達很累時,就會希望這一天快來!
    炸雞塊配上啤酒丫.....有一種很爽快的感覺!我也想來一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lody
      晚上喝罐啤酒
      感覺一天的疲勞都消失了~

      等雷達長大
      妳又會捨不得囉 :D

      刪除
  8. 孩子長大了自己的時間就會變多了 :) 我有時也跟老公抱怨說沒二人世界
    老公說再過10年兒子長大了~他們不需要我了~二人世界的時間就會變多了 :P

    那時的我可能會抱怨兒子不黏我了長太快了 :)) 人就是有這矛盾 :">

    炸雞也是我家兒子的最愛~昨晚的晚餐也有出現香茅炸雞~兒子吃光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ren,
      我現在就覺得最後還是會回歸2人世界
      孩子一定會有自己的生活~
      不過能夠跟老公有多相處的時間
      我也很開心呢 :x

      刪除
  9. carol晚安~
    不行看下去了~
    過年鼓起的肚子還沒消呢!再看就瘦不了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ndy
      偶爾我就想吃鹽酥雞
      所以自己炸 :D

      刪除
  10. 看起來很嫩很好吃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天
      炸出來真的口感鮮嫩 :x

      刪除
  11. 我之前也做過這道
    自已買食材回家做,省錢又好吃
    外面的一份就有50元以上,而且又很少\
    還是自已做最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na,
      自己做雖然麻煩一點
      但是好處多多 ;;)

      刪除
  12. 簽聯絡簿是台灣特有的文化吧?  Gloria也曾經簽了好幾年,現在已成回憶了。
    感覺Leo 成熟也懂事喔! =D>

    炸雞誘人,可惜怕油煙,只能欣賞垂涎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ria,
      再過不久
      我連聯絡簿都沒得簽了~
      不過藉由聯絡簿
      可以知道他在學校的狀況
      也是件不錯的事~

      炸的東西就是讓人猶豫啦 :D

      刪除
  13. 這種中式炸雞塊比較適合我們的口味.而肯德雞或是麥當勞總覺得吃起來沒有甚麼雞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彩
      我也是比較喜歡這樣中式的調味呢 ;;)

      刪除
  14. 這道炸雞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先學起來...

    下次我家mm生日時,媽媽我就可表現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ju,
      半煎半炸比較不吸油
      生日派對很適合 :x

      刪除
  15. 看到這道炸雞塊美味又方便....晚上就想試做了
    孩子小時會希望快長大
    但長大了卻又會感嘆長太快了呢 :P

    carol每晚與家人的幸福時光...很令人羨慕喔
    希望你感冒已經好了呦...也祝你情人節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松雪草
      孩子大了有自己的生活同伴
      現在我們老夫老妻自己過了呢

      我的感冒來的急去的也快
      現在幾乎都恢復了
      謝謝松血草
      也祝福松血草跟兒子有個甜蜜的情人節 :x

      刪除
  16. 看起來真好吃 ! 我不太會做炸的, 因為很怕很多油 !
    不過我很想試試這炸雞塊 !
    很喜歡妳做的菜, 我也喜歡和孩子在一起吃吃聊聊, 謝謝妳的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cw的來訪
      謝謝~

      跟家人一塊吃吃聊聊
      真的是很美好的時光 :x

      刪除
  17. 當媽的的確要學著去適應孩子長大~
    像我媽...好歇斯底里,真是OOX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月喵
      媽媽一定是捨不得妳
      所以樣樣事還不想放手 ;;)

      刪除
  18. ♥♥♥ 布瓜 ♥♥♥2009年2月13日 上午8:39

    我的口水快要流下來了 =P~

    香噴噴的炸雞應該人人都愛吃吧

    請問一下 Carol~
    煮雞肉應該怎樣拿捏火侯, 才不會讓肉過老 :-?

    我每次都怕肉不熟, 就給它多煮幾分鐘
    結果就是.........
    太老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布瓜通常喜歡怎麼料理雞肉
      如果是炒雞丁
      我喜歡使用雞胸肉部位
      切丁  醃料最後一定要加一點太粉及蛋白
      油鍋不要太熱就將醃好的雞肉放入
      用中火炒至完全變色就可以起鍋
      這樣應該還很嫩喔
      布瓜試試看~

      刪除
  19. 我也要試試 =P~ !
    目前和兒子仍形影不離,想到以後他也會不理我了, :-S

    還真有點希望兒子不要那麼快長大ㄋㄟ!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合
      小孩子一定有自己單飛的一天
      雖然不捨
      卻要放手~
      遠遠的守護也是媽媽的喜悅 :)

      歡迎來訪
      謝謝~

      刪除
  20. 啊~孩子大了~老媽就輕鬆多囉!! ;;) 我還得等幾年才行呢~ :x (我看是要自己先學會放手才行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lly,
      還好我還有8個貓寶貝呢 :x

      刪除
  21. joice的小腦袋瓜2009年2月13日 上午9:34

    我很喜歡吃炸的東西 不過還是不能太常吃 偶爾解一下饞應該沒關係啦 :P

    一天中在睡前的一小段攸閒    也是我最喜歡的時刻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ice,
      偶爾吃一次炸的就很滿足~
      放下所有的雜事與家人說說話
      是最悠閒的時候~

      刪除
  22. 分享彼此的心情~~
    這樣的夜晚感覺真好~~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惠珠
      聊聊天能夠更了解彼此 :x

      刪除
  23. carol~的炸雞做法...跟日式料理中的"唐揚炸雞"有相同的味道....尤其是炸雞..無論是哪種"炸法".....媚力真是令人無法抵擋....算是我們的國民美食..melimg的小弟..長年在上海工作..他說在外..最讓他想念的...竟是台灣的"鹹酥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limg
      日式的居酒屋就有這樣好吃的炸雞呢
      越吃越順口 :D ~

      台灣的"鹹酥雞"真的怎麼吃都不膩 ;;)

      刪除
  24. 早知道去市場前要先來這裡看一看 :-

    回覆刪除
  25. 這就是滿滿的幸福了

    回覆刪除
  26. Leo幾年級了
    我們家哥哥小一
    我真的好累
    不盯他又不安心
    盯他~我幾乎快瘋了
    我還有兩個小的 :-S

    回覆刪除
  27. 好簡單的一個菜! 
    一定很好味, 可惜我還在喝中藥, 不能吃太熱氣的東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nit,
      其實炸的還是不要常吃
      偶爾吃一次就滿足了 :D

      刪除
  28. 喔...好香,我彷彿聞到香酥的炸雞味...
    carol的小孩都好乖喔!
    看到自己的孩子們這樣的獨立懂事,媽咪真有成就感...and幸福感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糖果屋
      孩子大了就有自己的世界
      遠遠的守護也是一種幸福 :)

      刪除
  29. 好羨慕carol的生活
    總覺得活在世上,能做自己喜歡的事,過自己想要的生活,遇到好的伴侶
    都是件不容易的事
    而你都有了,真的很幸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粉紫豬
      小小平凡的人生就是美好的
      祝福粉紫豬也有自己專屬的幸福人生 :x

      刪除
  30. 每次看到Carol的食譜
    都會躍躍欲試
    想到兩個吵鬧的小鬼頭
    只好放棄
    看來只好等到他們上小學
    我再來好好練功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gela
      現在能夠多陪伴他們
      就要好好珍惜~
      這些時光將來都是很珍貴的回憶 :x

      刪除
  31. 你好, 我是新朋友, 無意中進到你的部落格, 很喜歡.
    每次看完文章, 都會感受到幸福的滋味.
    這個幸福的炸雞塊食譜, 看來不太難,  對不擅料理的羊咩來說, 值得一試.
    明天就是情人節了, 祝大家都情人節快樂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羊咩來訪與鼓勵~
      謝謝~

      能夠在這個小小空間相遇就是一種緣份
      希望羊咩喜歡這道簡單的炸雞 :)

      情人節快樂 @};-

      刪除
  32. carol姐姐~
    看到妳這道菜~我覺得超有親切感滴~
    因為我前幾天做了一道[檸檬雞]~
    但看起來沒妳的好吃~ =P~

    因為炸的感覺皮有脆~肉有脆~
    但我老妹說感覺。。。。味道好像都在皮上。。。。
    肉裡味道進不去。。。。
    姐姐~要怎樣才能把味道醃進肉裡?
    用叉子叉個幾下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貝兒
      我的雞塊因為切成段
      我覺得味道很容易就醃進去了
      如果是比較大塊
      可以先在表面用刀切幾到斜開口
      味道容易進
      也容易炸透~

      叉子叉個幾下也是好方法 ;;)

      刪除
  33. 你們家晚上的時光...很悠閒很舒服..退怯一天的的繁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善音
      家人多多聊聊
      分享心情
      更能夠了解彼此 :)

      刪除
  34. 我們家的孩子 一個三歲一個四歲,
    哎呀..... :D 甚麼時候才可以跟你一樣喔!
    那時或許會輕鬆一些,但應該會體會到一些你說的"寂寞"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咖啡老媽
      人就是這麼矛盾呢
      不過孩子大了
      就是要放手遠遠的守護著~

      刪除
  35. carol:
    簡單就是幸福... :x

    A d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A dan
      知足的人就容易幸福 :x

      刪除
  36. 拉把孩子成長中..雖然辛苦
    但回憶起來都是甜蜜的 :x

    小孩黏在身邊  睡前 向你來個大抱抱也僅有短短幾年..
    所以我好珍惜相處的每一天..
    有時也和carol一樣靜靜看著小孩做任何事
    才驚覺..她們長大了
    心理的滿足..真的當媽之後才知道
    無以形容的幸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懂
      現在能夠多陪伴他們
      就要好好珍惜~
      這些時光將來都是很珍貴的回憶 :x
      祝福妳 @};-

      刪除
  37. 太愛這道『香香炸雞塊』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咩咩
      有空就做一盤
      跟老公一塊享受 :D

      刪除
  38. 喔喔~ 炸雞 我超愛的~ 看起來好香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琪
      偶爾就是嘴饞想吃呢 :P

      刪除
  39. 看起來超好吃的   比外面賣的還入味  
    謝謝分享   改天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艾小咪的來訪
      謝謝~
      希望妳喜歡 :)

      刪除
  40. Shirley~雪地開出一朵茉莉2009年2月13日 下午2:41

    孩子大了漸漸就會脫離父母的羽翼,
    以歡喜心去看待孩子的成長,感覺Carol調適的很好.
    炸雞塊時我常邊炸邊吃,就是不知怎樣才是熟透,
    你教的方法我正好可以學下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irley
      小孩子一定有自己單飛的一天
      雖然不捨   卻要放手~
      遠遠的守護也是媽媽的喜悅 :)

      刪除
  41. 嗨!
    又一陣子沒來逛逛了!又發現一道好吃的料理了,我家老爺和小子應該會很喜歡這道炸雞,改天來試試囉!
    cathy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thy
      看到妳真高興~
      希望家人會喜歡 :)

      刪除
  42. 這炸雞塊真的很適合來上一杯冰冰涼涼的啤酒呢~~ :x

    carol媽咪~連這油膩膩的炸雞~經過您的巧手~
    感覺一點都不油~很香又嫩的感覺阿!!好棒唷!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淇淇媽
      偶爾吃一次就很滿足!
      自己炸可以控制油量
      還是有好處的 :D

      刪除
  43. 璨宇--純真情懷2009年2月13日 下午3:55

    好多人的最愛--「炸雞塊」,carol製作,確是不同凡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璨宇老師
      這真的是國民美食呢 ;;)

      刪除
  44. 啊....流口水了 =P~ =P~ =P~

    可是過年期間吃太多,目前正在減肥當中
    雞塊....只能看,不能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兒媽咪
      過一個年
      大家都忙著減重呢 :P

      刪除
  45. 奧斯卡 の娘Emery▂︴2009年2月13日 晚上7:48

    哎....奧斯卡長大以後~也會跟Leo一樣獨立吧!
    那時候我一定很落寞的 :(

    不過多點時間可以跟老爺作伴那可是更幸福的事情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ery,
      重新回到2人世界
      也是很棒的事呢 :x

      刪除
  46. 好好吃的樣子哦^^
    我要引用哦~~謝謝 :-*

    回覆刪除
  47. carol姐姐晚安~
    這炸雞塊我超愛吃的,雖然熱量高~
    但看了carol姐姐的做法,似乎可以減掉很多的卡路里~
    想像這炸雞塊剛炸好的酥脆及香味,令人整個都餓了起來 =P~

    不知明天carol姐姐有沒有活動,祝福您有個愉快的情人佳節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不點
      自己吃就要想想方法吃的美味又健康~
      只要跟喜歡的人在一起
      天天都是情人節~

      祝福小不點情人節甜甜蜜蜜 :x

      刪除
  48. 瀏覽您的格文和美食,屢屢產生共鳴,真是一大享受。
    炸雞塊是我家孩子表現良好的獎品之一,老媽會以腐乳略醃,沾粉酥炸,也是一種風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皮閣紅藝
       謝謝妳~
      豆腐乳真的能夠讓風味更特別
      下次也來試試~
       謝謝分享 :)

      刪除
  49. 這看起來真好吃耶~
    有空也要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妃
      自己做可以少油多健康 :x

      刪除
  50. 好一幅幸福的圖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
      家的感覺平凡卻又溫暖 :x

      刪除
  51. Carol,
    先祝你們 情人節快樂 :x

     
    看著你提到小朋友的心情, 才想到你也是一個主婦ㄟ
    (在我心目中-- 你好像就是個廚房高手~ 像超人那種角色) ;;)

    回覆刪除
  52. Carol跟老公相處的感覺好棒呀!!
    常常能這樣心靈交流的
    我想呀...這是每個女人的夢想
    還有Carol的小朋友...也漸漸的長大了
    我想Carol一定是很欣慰可以看到他的成長~對吧!! :D

     
    這道料理簡單又好吃
    光用眼睛看到這成品口水就要流下來了
    改天有機會我也要做來給我家的老爺子品嚐看看
    讓他忘了外頭鹹酥雞的美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lky,
      鹹酥雞真是台灣的國民美食
      我偶爾也會忍不住買一包解饞 :D ~

      2個人如果價值觀相同
      有共同的興趣
      相處就很和諧~
      Milky跟老爺子將來一定也會組成一個溫暖的家 :x

      刪除
  53. =P~ =P~ =P~ =P~ =P~ =P~ =P~

    回覆刪除
  54. 這一味~小孩肯定很愛...
    小孩越大~當媽媽的落莫感.似乎越來越感受得到..
    不過長大後的獨自~也確實讓媽媽多一份輕鬆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鳳
      孩子大了
      重心就要慢慢轉移
      我還有8個小傢伙呢 :P

      刪除
  55. mini家裡現在很少在吃油炸的東西
    看到carol的炸雞塊料理
    真是可口在心裡啊~~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ni
      我其實也很少做炸的
      偶爾會想吃鹽酥雞的時候
      才會自己動手做一些
      偶爾吃一次就很滿足 :D

      刪除
  56. 好特別哦
    加了蛋及香菜耶
    這是我沒吃過的組合
    炸好一定很香很好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球球
      我特別喜歡香菜的味道~
      加了蛋炸起來有酥的口感 :)

      刪除
  57. carol
    我好像吃炸雞喔 :((

    想問過笨問題
    要如何半煎半炸呀?
    是直接在平底鍋中倒入多一點的油就可以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uchu
      就是在平底鍋倒入約0.5公分高的油
      雞塊放入之後先不要翻
      等一面煎到金黃再翻面
      2面都煎到金黃試試熟了沒
      這樣的方式我都稱半煎半炸~

      刪除
  58. Carol:
    雞腿肉用肉雞還是半土雞好?直接帶骨請老闆剁小一點就可以了嗎?(偷偷告訴你,小由真的不會剁雞,一刀沒剁開,再下一刀一定不會同一個位置:b)謝謝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由
      吃這種炸雞
      我自己覺得肉雞比較適合
      土雞肉厚要炸比較久

      我也不太敢切雞
      這是直接在cosco買賣場切好的
      我切也是會一刀切不斷
      整個人切的時候都要跳起來了 :D

      不要客氣 :x

      刪除
  59. 親愛的carol我雞塊炸好啦有空幫我延伸ㄧ下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胖妞阿姨的香香炸雞塊香噴噴 :x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