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乳酪球。Cheese ball - 實作影片



















塔底酥鬆,乳酪餡味道濃郁,小小的乳酪球迷你又可口,
讓人忍不住會多吃一個。


乳酪球
直徑4.5cm塔模12個



a.餅乾塔皮部份

材料:
低筋麵粉40g
細砂糖10g
無鹽奶油25g


*放入預熱至16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分鐘取出備用


b.乳酪餡:

材料:
奶油乳酪100g
蛋黃2個
細砂糖20g
玉米粉5g
無鹽奶油10g
香草酒 1/2茶匙

*放入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2分鐘
  再將溫度調降至160度c再烘烤12分鐘至金黃取出


Cheese ball

Ingredients :

a.tart

Ingredients :
40g Cake flour
10g Caster sugar
25g unsalted butter

* *Preheat the oven to 160°C (320°F) 15 min

b.cheesecake

100g cream cheese( room temperature)
2 egg yolk
20g caster sugar
5g Corn Starch
10g unsalted butter
1/2 teaspoon vanilla extract

* *Preheat the oven to 180°C (356°F) 12 min
                                       160°C (320°F) 12 min


實作影片 :






 
*全程詳細圖文說明請參考 :


 

 

 

乳酪球。Cheese ball

 

 




補充:


食譜塔模:
三箭一口12連杯圓型小蛋糕模
型號6812NS
材質~鋼材不沾處理
整盤:244* 185* 21mm.. 單格: 4.5* 2.1cm



*本食譜收錄於日日幸福出版書籍 :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jaVJ_Llwv6C23GkGjMK1Zu0I7-94US6dtl_c9xIHkeyHE7-zfdy4Gp-YOAUqaDMiwWsRcCX0m1d9O8g4xNUhi3NRuIin-SiAYY6rQasFHrgxgqtWDRYREgez9xkKVMdN8Tj9K3vJuKo0c/s1600/0010739260+%25282%2529.jpg












Carol烘焙新手聖經 - 20類甜點不失敗秘訣全圖解































格友迴響及成品分享 : 

 

陳惠   超好吃的

Doris Yang 
好吃大推👍👍

Shinyi Lee    跟著做過,味道很棒!💓再看到食譜滿滿回憶

江嘉慧   非常好吃的一個配方


王淑惠
謝謝老師您的食譜


吳婉華
與老師分享~乳酪球
很喜歡老師的食譜
這次還做了焙茶口味

鄭羽玲
老師早安 今早做了老師分享的乳酪球

Josie Liang
謝謝老師的乳酪球食譜,烤溫不夠理想所以側面上色太深,但好吃到停不下來,孩子們超愛的,真的太感謝您了!

Lau Lee Yong
谢谢 Carol老师分享的食谱, Cheese ball 很好吃

Eiyean Wong


我今天做了"乳酪球",家人吃得停不了口,好开心哦!谢谢Carol 老师的食谱。



 Chris Ong
 我也做了这乳酪球,好吃极了!!冷藏口感更佳!!!




潘美娟
乳酪球烤好後,側邊較黑






萍果
昨天我也做了乳酪球,可是用错模具了,变成乳酪蛋挞了,哈哈哈,可是啊家人都说好吃哦!




楊佳芸
做了原味和草莓~發現冷藏隔天品嚐味道變的比當天現烤還好吃呢ヾ(*´∀`*)ノ





 Tanya Hung
餅乾底碎裂……可是好好吃喔………
下次買了烤模再挑戰^0^






La Yu






Miko YA








Angie Ngui





 張舒涵
 我直接用鬆餅機烤,冰過好好吃喔!




 Ya-ching Yang
我來交作業了!好有成就感







吳家柔
完成囉~~
雖然有點黑黑的
但是很好吃唷 



 吳芳諭
謝謝Carol老師的食譜,這是我2016/01/01的首作乳酪球,烤的應該還可以吧!

 


柯小柯
老師的配方做起來不會太甜,好吃

 


 
Mandy Feng
謝謝老師分享,我成功了,小朋友都說很好吃
 



 
Wenny Yang
真的很好吃喔唷~冰涼涼的更美味,一端出冰箱就讓兩個小孩一人各秒殺了五個,而且配方讓小朋友自己動手diy也完全沒問題,感謝您的分享。



 
Shanaa Chang
老師,我有做您教的乳酪球,想請問做好冷藏可放多久?

carol自在生活 冷藏5-6天沒問題~做的真好~ 





 
游偉伶
乳酪球小巧可愛 冰冰更好吃~感謝老師分享~~





















































212 則留言 :

  1. 請問您,餅乾部分奶油和糖只要拌勻就好無需打發對嗎?若使用瑪芬連模是標準還是迷你的呢?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奶油和糖只要拌勻就好


      塔模:
      三箭一口12連杯圓型小蛋糕模
      型號6812NS
      材質~鋼材不沾處理
      整盤:244* 185* 21mm.. 單格: 4.5* 2.1cm

      刪除
  2. 老師,請問可以用鋁箔塔模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
      但如果體績比較大
      烘烤時間也要增加~

      刪除
  3. 回覆
    1. 拋棄式鋁箔塔模或小紙模都可以試試
      但如果體績比較大
      烘烤時間也要增加~

      刪除
  4. 老師~a.b部份能使用食物調理機做嗎?矽膠塔模合適嗎?謝老師抽空回答,假日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a.b部份能使用食物調理機做沒問題

      矽膠塔模也沒問題~

      刪除
  5. 餅乾底完成後需冷藏嗎?

    回覆刪除
  6. 老師 如果沒有香草酒 可以用什麼代替 ?
    謝謝

    回覆刪除
  7. 請問可以保留幾天呢?

    回覆刪除
  8. Carol老師:
    我今天是做了乳酪球,不過,脫模的時候都粘住,幾乎都敲不下來。餅皮跟乳酪餡也會分離,無法一體成型。
    這個部分要怎麼改進?

    我有在烤模上塗上奶油並撒上麵粉防粘了。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奶油可能要多抹一點
      粉要灑均勻
      餅乾麵糰要先捏緊再放入烤模
      若麵糰太乾可以加一點牛奶調整~

      刪除
  9. 老師, 請問脫模的時候是放涼了再脫模, 還是一出爐就脫模?這個點心要趁熱吃, 還是冰過再吃?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放涼再脫模
      冰的吃比較可口~

      刪除
  10. 老師:
    請問要做大量配方要怎麼變動
    例如:24個,36個⋯等等

    回覆刪除
  11. 您好
    請問為甚麼影片看不到字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影片中都有詳細說明字幕

      部落格中的影片都有詳細註解說明,
      建議使用桌機觀看,手機並不適合,
      將瀏覽器改為火狐或是Google Chrome 也比較順利。
      *觀看時滑鼠請離開螢幕字幕才會出現,或是直接在youtube網站觀看。

      刪除
  12. 您好
    其他影片我看都有字幕,只有這部沒有,而且我是在桌機觀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起
      不知道為何字幕不見了
      我已經補上
      應該沒問題了
      謝謝告知~~

      刪除
  13. 老師你好
    我想請問我的蛋糕模是6連的材料方面,烘焙的溫度和時間要怎麼算?
    如果我想做其他蛋糕用6吋蛋糕的材料可以嗎?
    另外我沒做過餅乾,我能不能直接將餡料裝在紙模裡?
    麻煩老師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6連的烤模每一個小模的尺寸跟我的一樣
      那烘焙的溫度和時間不需要調整

      只要材料份量符合烤模都沒問題~

      直接裝填會不好脫模
      使用紙杯是可以的

      刪除
  14. Dear Carol :

    請問老師,我用的是矽膠的瑪德蓮貝殼九連模,6.8*4.5*1.7h/個, 烤溫和時間應該如何調整?
    ( 平時烤瑪德蓮是200/210度烤13~15分 ) 昨天試做照這溫度烤15分,竹籤試沒沾黏,但沒注意到要放涼才能脫模,所以雖然烘烤時有澎起來,但一脫模就消風,應是沒放涼就脫模的關係吧?
    麻煩老師了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96連的烤模每一個小模的尺寸跟我的一樣
      那烘焙的溫度和時間是不需要調整

      稍微冷卻一些是比較好脫模
      不過如果沒有烤足夠時間
      也是容易塌陷~

      刪除
    2. 老師:

      我用的是矽膠的瑪德蓮貝殼九連模,6.8*4.5*1.7h/個,你的回覆好像與上一位重複了!

      刪除
    3. 不好意思 看錯了~

      矽膠的瑪德蓮貝殼九連模
      烘烤溫度應該與金屬一樣
      如果出爐回縮
      應該是烘烤時間不足
      將時間延長一些試試

      刪除
  15. 請問老師我做的塔底和乳酪蛋糕邊緣都焦焦的 要怎麼改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溫度也許偏高
      可以直接降10度c再試試~

      刪除
    2. 對了老師 我每次做得乳酪餡都只能填滿10個烤饃 為什麼呢?

      刪除
    3. 蛋黃也許太小
      或是妳多加50g奶油乳酪調整

      刪除
  16. Carol~ 我想问 想搞明白 这些的功用。。
    上火 下火 上下火 上火旋风 =????
    上下火旋风(这个烤饼干很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要上下火都開啟
      烤箱溫度才均

      炫風是讓烤箱溫度更均勻

      刪除
  17. 請問Carol兩顆蛋黃的作用是什麼?改用全蛋可以嗎?食譜應該怎麼改呢?謝謝Carol^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增加濃郁感
      也避免添加蛋白會膨脹使得表面破裂
      如果不想加這麼多蛋黃
      可以用35g全蛋液代替
      混合過程不要攪拌過久

      刪除
    2. 好的~我懂了 謝謝老師^_^

      刪除
  18. 老師妳好,請問可以利用這個模具做布朗尼嗎?請老師教教我,拜託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
      找一個喜歡的布朗尼配方
      不過一樣要抹油灑粉~

      刪除
  19. 老師請問一下
    我的模是矽膠模
    規格是:21.6×10.4×H2.2cm
    我的材料按照你教導的份量即可
    還是要稍微調整

    回覆刪除
  20. 請問老師,我用"烘焙新手變達人的第一本書"中p159的配方,時間與溫度需要做調整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說用這個烤模烘烤嗎?

      我沒試過
      不過溫度是一樣的
      但時間要縮短至18-20分鐘左右~

      刪除
  21. 老師,請問一下!!
    正常烤出來餅乾塔底會是濕的嗎?
    今天試做出來的乳酪球底部餅乾是濕的,所以我將它脫模之後,
    又用已200℃烤了7~8分鐘,但是有點烤過頭!!它有點黑黑的!
    味道到還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塔底應該不會濕
      餅乾底有沒有先烘烤?

      刪除
    2. 我有烤過!!跟老師寫的溫度時間一樣!!

      刪除
  22. 請問老師:乳酪餡內的玉米粉的作用是???

    回覆刪除
  23. Hi Carol老師~
    請問玉米粉可以改成低筋麵粉嗎?
    或是有什麼其他取代物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玉米粉可以改成低筋麵粉沒問題~

      刪除
  24. 老師~您好,想請問一下~
    餅干基底烤出來是脆的,但成品整個放涼後置入於玻璃保鮮盒冰入冰箱後乳酪球裡的餅干是濕潤的,請問這樣是正常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放一天以上
      是多少會影響酥脆度~

      刪除
  25. 老師~我有問題~
    第一次180度12分鐘烘烤完之後
    我的乳酪球表面就已經出現金黃色了
    那是否不要再繼續烘烤第二階段160度12分鐘呢?

    另外如果想要讓乳酪球起司味道再濃郁一些 是要再添加奶油乳酪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180度12分鐘烘烤完之後內餡也都熟了
      那就不需要再烘烤了
      可以自行添加奶油乳酪份量~

      刪除
  26. 老師想請問為什麼餅乾會和乳酪分開,是代表餅乾第一次烤的不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烘烤不需要烘烤太久
      要壓實一點~

      刪除
  27. 老師想請問~
    若是餡的部分奶油乳酪增加到150g,蛋黃要增加到3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奶油乳酪增加到150g
      你可以直接添加1顆蛋(50g)

      或是3個蛋黃

      刪除
  28. 老師妳好,請問想讓乳酪球口感再酸度再強一點,該加檸檬汁,或酸奶或養樂多?

    回覆刪除
  29. 請問老師,餅乾底跟乳酪糊在還未烘烤的情況下能分開冰冷藏嗎?會不會有影響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冷藏可以
      但烘烤前要確實回溫~

      刪除
    2. 好的,謝謝老師!那成品放涼脫模後能冰冷凍嗎?

      刪除
    3. 冷凍可以的
      一樣要解凍回溫~

      刪除
  30. 老師,請問加入香草酒的功用是~?

    回覆刪除
  31. 老師,請問我可以把奶油改成等份量的植物油嗎~~
    謝謝

    回覆刪除
  32. 請問老師,如果用蛋塔的12連模下去烤
    我擠的大小跟老師一樣的話,那它會自己網外擴散嗎,至於烤的時間呢,還是要到蛋塔模的8〜9分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麵糊是軟的
      所以加熱會變更軟
      可能沒有辦法保持挺立~

      如果烤模比較大
      溫度不變
      但烘烤時間會增加8-12分鐘

      刪除
  33. 老師請問 我的餅乾麵糰感覺較濕且有些黏手 是要再多加些低筋麵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太濕黏就再多加一點低粉沒問題~

      刪除
  34. 回覆
    1. 做甜點儘量使用低筋麵粉比較適合~

      刪除
  35. 老師。為什麼我烤出來的乳酪球表面都會裂開呢?

    回覆刪除
  36. 老師您好 :) 想問奶油乳酪可以用寶宏乳酪(偏抹醬)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建議玉米粉或低筋麵粉多加5-10g
      不然會比較濕軟~

      刪除
  37. carol 老师你好,我依照老师的时间去烘烤,考出来颜色很深,但是用竹签插进去还有一点湿,这个乳酪球是不是不需要靠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竹籤插入沒有液體組織就是烤好了~

      刪除
  38. 老師你好
    想請問你
    如果做輕乳酪蛋糕 蛋白霜的糖只要加1/4
    那這樣打的起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糖也打的起來
      只是糖不夠或太少
      比較容易消泡~

      刪除
  39. 老師,請問為什麼我的餡跟餅都會分開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餅乾底一開始烘烤的過程不要烤太乾
      脫模的時候稍微注意一下
      烤模一定要確實抹油灑粉
      倒出來才不或分離

      刪除
  40. carol老師你好:
    這個配方做過幾次,很好吃,謝謝你的分享
    想請問如果一次要做多一點,烤過的模可以不洗直接抹油再用嗎?還是怎麼連續做比較好?
    乳酪糊中的蛋黃可以調整為全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順利~
      烤完只要擦乾淨直接抹油再用沒問題~

      2個蛋黃可以用35g全蛋液代替

      刪除
  41. 老師。無意間在網站看到這個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761446780626932&id=290072581097690
    乳酪塔。他長的跟乳酪球好像。但內餡居然是會流出來的那種。我看了好想吃卻買不下去。超貴的。想請問老師這個我們自己也能做的出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應該是烘烤到半熟
      時間縮短
      倒入烤模先放冰箱冷藏30分鐘再進爐
      中心就不容易烤透~

      刪除
    2. 好~那我來試試看^^謝謝老師^^

      刪除
  42. 順帶一提。老師你的乳酪球烤的顏色好均勻漂亮。我怎麼烤的邊邊已成金黃但上面就是還會白白的。可是還是很好吃啦!只是覺得老師好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火溫度可以調高一些
      或是烤模往上方加熱管移動~

      刪除
  43. 請問老師 烘烤時烤箱內的乳酪部分會膨脹 但是取出後反而縮水塌陷的原因?

    回覆刪除
  44. 老師,這個乳酪可以用馬士卡彭代替嗎?家裡有用不完的馬士卡彭,可是家人又不想吃慕斯類蛋糕了,不知道可以做成什麼點心...

    回覆刪除
  45. 老師,不好意思再問一下,餅乾的部分可以用老師教的甜塔皮做嗎?因為上次做檸檬塔有剩下的部分。

    回覆刪除
  46. 請問老師,我想多做一些,第二盤麵糊能等嗎?是先擠好等著還是第一盤出爐前再擠入餅乾模?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麵糊可以等沒問題
      一盤烤好再擠就可以~

      刪除
  47. 老師,我的12連麥芬盤是350*270*30mm,配方分量需要變動嗎?對了,老師,我之前有先用鋁箔塔模做過1次,餅乾底用的是甜塔皮,烤完之後添入餡料後,餅乾浮起來拉XD,要怎麼讓餅乾乖乖躺好哩?吃的時後發現餅乾中間有空心,我是否應該像烤塔皮一樣戳洞洞壓派石哩Q_Q ,歹勢!這次問題有點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甜塔皮應該沒問題
      我也沒有戳洞
      也沒有浮起來
      有可能是下火溫度太高
      餅乾上凹
      下火溫度要調低一點
      餅乾底烤好的時候有上凹嗎?
      壓的時候要壓緊

      刪除
    2. 馬芬烤盤比較大
      所以這個份量可能只能做5-6個
      份量也許要*2

      刪除
    3. 嗯~餅干烤好時,外觀看起來就是鼓鼓的,我下次再壓緊些,我再試做看看,不懂再請教老師,感謝^^

      刪除
  48. 老師您好:1.這個配方適用於16CM菊花固定派盤?會不會不好脫模,烤餅乾部分要戳洞?還是要壓派石?是否也要抹油灑粉?
    2.我想用小鋁箔模來烤,可以襯油力士杯在鋁箔模裡嗎?
    謝謝撥空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只要派磐抹油灑粉就不會無法脫模
      烤餅乾部分要戳洞也要壓派石
      2.應該是可以的
      希望順利~

      刪除
  49. 老師您好
    我想問個問題
    我最近遇到瓶頸
    之前做這款乳酪球時都是很順利的
    可是最近幾次做不知為何
    加入蛋黃之後就會油水分離呈現一粒一粒的
    請問我可以怎麼改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我發現最近都無法順利脫模
      之前都可以順利脫模
      我跟老師用相同的模子
      請問會是因為模子的關係嗎?

      刪除
    2. 烤模使用完要確實清洗乾淨
      使用前要抹奶油再灑粉
      這樣應該就可以順利脫模~

      刪除
  50. 老師您好,若不用餅乾塔底的話材料需調整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可以直接取消餅乾底
      但乳酪餡材料可以增加一倍
      但可能比較不容易脫模~

      刪除
  51. 請問老師,能用矽膠膜?
    香草酒能用香草精?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矽膠膜沒問題
      香草酒能用香草精代替

      刪除
  52. 老師,請問抹油是指直接用奶油抹?還是用融化過的奶油抹?
    抹油後灑的粉,厚度會有影響嗎?(我灑的有點不均勻,但每個模裡都有粉)
    我之前做了幾次,都沒辦法順利脫膜,會碎碎的,餅乾和餡也會分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抹油是指直接用奶油抹 一定要確實都抹到
      不需要融化
      粉要均勻
      但不需要太厚

      刪除
  53. 老師請問乳酪餡想要加巧克力粉的話可以嗎?要加幾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低粉其中的7g改為無糖可可粉就可以~

      刪除
  54. 我想用切達起司代替,然後手揉成圓球狀,可以嗎?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切達起司比較硬也比較乾
      操作會跟奶油乳酪不太一樣
      我沒有實際試過
      所以沒有辦法給予正確回覆~

      刪除
  55. 請問老師我的塔皮會分離碎掉,是因為我減糖、奶油嗎?還是啥原因?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因為減糖減奶油
      所以太乾
      如果要減油
      必須多加一點水調整~

      刪除
  56. 請問老師手邊奶油乳酪不夠,可用起司片代替嗎?

    回覆刪除
  57. 老師您好:請問香草酒可以用香草莢代替嗎,可以的話應該放多少呢?
    如果我想多做一點,乳酪糊可以前一天多做幾份放冷藏,要烤的時候再擠入烤好的餅乾底上嗎
    麻煩老師了,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草酒可以用牛奶代替
      再加1/4支香草籽
      放冷藏是可以
      但烘烤前要確實回溫~

      刪除
  58. 老師妳好:請問我的塔模是4.5公分24連模的,如果我要一次做24個是把妳做的分量×2嗎?那烘烤時間有需要拉長嗎?還是可以參考妳的烘烤時間,如果沒有香草酒用蘭姆酒代替可以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份量直接*2就好
      烘烤時間應該增加個3-5分鐘
      自行斟酌一下
      蘭姆酒代替沒問題~

      刪除
  59. 想請問老師~~會裂是正常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溫度可能高了些
      調低一點會改善~

      刪除
    2. 調低烘培時間會拉的好長又上色不漂亮~~~
      我的是好先生烤箱~~
      烤溫真的好難拿捏~"~
      老師你的真的好漂亮~~

      刪除
    3. 若上方有均勻板建議取下
      顏色才上的漂亮~

      刪除
  60. 老師,不好意思想請問如果我是用24連半圓矽膠膜(直徑3.5cm),份量應該怎麼調整?

    回覆刪除
  61. 奶油乳酪可以用起司片替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實際操作
      但可以試試
      起司片要完全回溫攪拌均勻
      也許可以稍微加溫一下比較好操作

      刪除
  62. 請問老師~如果烤箱是用好先生,溫度也一樣嗎?要放哪一層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妳的烤箱是甚麼種類
      參考以下文章
      八.烤盤放入烤箱中的位置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4/01/blog-post_18.html

      刪除
  63. 老師請問香草酒用澄酒可以嗎?
    若是用小烤箱(只能調上下火不能調溫度)底層跟餡料大概要烤多久呢?因為家裡只有小烤箱> <
    我得烤模是以下這款:
    https://tw.bid.yahoo.com/item/Amy%E7%83%98%E7%84%99%E7%B6%B2-%E6%B3%95%E5%9C%8B%E5%8E%9F%E5%96%AE%E9%87%8D%E5%9E%8B%E9%8B%BC%E9%A6%99%E6%AA%B3%E9%87%91-%E8%BF%B7%E4%BD%A0%E9%80%A3%E4%B8%8D%E6%B2%BE%E8%BF%B7%E4%BD%A0%E4%B9%B3%E9%85%AA-100134291349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草酒用澄酒可以的
      烤模也沒問題
      但如果沒有辦法調溫度
      是比較不好烤出完美的成品~

      刪除
  64. 老師你好: 使用你的配方,同一爐,Dr goods烤箱一樣的溫度時間配方,其中一顆拿掉油力士模,形狀漂亮,其他表面都凹凸不平,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呢? 另外、烘烤過程使用油力士的部分都會一直泡出一顆大氣泡,這是為什麼呢? (麵糊過篩、敲出氣泡這些都做了、還是一樣有大氣泡),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油力士模邊緣太高遮擋了熱源均勻傳遞
      所以表面凹凸不平
      也因為溫度不均勻 可能也放太多
      所以溫度不足
      才會出現這些情形~

      刪除
  65. 請問老師 做好冰冷藏嗎還是室溫就可以了呢

    回覆刪除
  66. 請問老師:我的模具是六連杯圓形蛋糕模,直徑約7.5cm,請問分量和烘烤時間該如何調整?另外,想請問老師:紐約經典重乳酪蛋糕,最後輕敲把空氣敲出來,需要刺破嗎?我的乳酪蛋糕烤出來,空氣泡一個一個顏色都比較深,很像痘疤(我有把部分看的到的氣泡刺破),請問如何改善?也要謝謝老師,做出來還真是好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六連杯圓形蛋糕模份量可能要*4
      若蛋黃不想使用太多
      4個蛋黃可以用1顆60g的全蛋代替

      攪拌的過程不要攪拌過發
      蛋液其中才不會含有空氣導致有氣泡產生~

      很開心喜歡~

      刪除
    2. 再請問老師;時間需要調整嗎?直徑大小不同所做出來的乳酪球口感會不同嗎?

      刪除
    3. 體積越大
      烘烤時間就會延長~
      但是口感應該是一樣的

      刪除
  67. 老師~請問香草酒可以用香草粉代替嗎?謝謝

    回覆刪除
  68. 請問老師:紐約經典重乳酪蛋糕,如果用12兩的吐司模,時間要增加嗎?一次烤一個跟一次烤兩個的時間要如何調整?還有一個問題是:檸檬皮屑下到麵糊中好像都攪不均勻,該如何改善?感謝carol老師的指導.

    回覆刪除
    回覆
    1. 12兩的吐司模其實份量不調整是可以的
      會厚一點
      不過烘烤時間要稍微延長一些
      烤2個要將預熱溫度調高10度
      烤模放入再將溫度調整回原溫度就好
      檸檬皮屑灑的時候分散一點
      不要集中一的部份比較均勻

      刪除
    2. carol老師:依照你的修正,果然烤出好吃到爆的乳酪蛋糕~我老妹說的^^,基於愛現心理,再做二個送人,但~~喔!!一個掛點了,錫箔紙進水,得意的氣焰馬上消了一半,想請問老師,進水了,怎麼辦?竹籤插進去都還是糊狀,換錫箔紙,在水浴法20分鐘,還是一樣,是不是沒救了?!也想請問老師:如果把烤盤裝水,烤盤上面放烤網,烤網上面放蛋糕模,這樣可行嗎?蛋糕模還是要包錫箔紙嗎?成品會有不一樣嗎?謝謝!

      刪除
  69. 老師的配方果然簡單又好吃,兩個小朋友一起操作,玩的十分開心呢。

    回覆刪除
  70. 請問老師,如果要做成可可乳酪球,配方要增加的份量與烘烤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將玉米粉直接用7g過篩無糖可可粉代替~
      時間一樣~

      刪除
  71. 請問老師哪底部的部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底部一樣材料沒問題~
      若也要巧克力口味
      可以將低粉其中的8g改為可可粉

      刪除
  72. carol老師:依照你的修正,果然烤出好吃到爆的乳酪蛋糕~我老妹說的^^,基於愛現心理,再做二個送人,但~~喔!!一個掛點了,錫箔紙進水,得意的氣焰馬上消了一半,想請問老師,進水了,怎麼辦?竹籤插進去都還是糊狀,換錫箔紙,在水浴法20分鐘,還是一樣,是不是沒救了?!也想請問老師:如果把烤盤裝水,烤盤上面放烤網,烤網上面放蛋糕模,這樣可行嗎?蛋糕模還是要包錫箔紙嗎?成品會有不一樣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進水了就沒有辦法補救了~
      水浴法必須是烤模浸泡在熱水中
      不然沒有效果~

      刪除
  73. 老師請問一下 ! 底下塔的部分可以使用餅乾來取代嗎 ?
    用起司蛋糕下面的餅乾來做塔 可以嗎 ?

    回覆刪除
  74. Carol 老師
    請問我昨天試做了但是完成烤完之後b部份會塌下去,且部分a跟b會分離,這是什麼原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塌陷有可能是溫度不足
      分離有可能是底部餅乾一開始就烘烤太乾了~

      刪除
    2. Carol老師
      底下我是照您的時間烘烤呢,這幾天做發現奶酪無法攪拌成糊狀是什麼原因?另外如果整顆都用b配方的比例要改多少呢

      刪除
    3. 溫度要依照自家烤箱調整
      不一定我使用的溫度適合每一個人

      整顆都用b配方的比例?
      是說不放餅乾底嗎?
      那建議直接*2

      刪除
  75. 老師您好:
    您的乳酪球配方做出來的乳酪球真好吃,有個問題想請問您,我做的乳酪球脫模後,有一半的乳酪球會呈現餅乾跟乳酪體分離的現象(就是變成上下兩半了),不知道老師能不能給我一些意見?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可能是餅乾底烘烤的太乾了
      將時間縮短一些試試~

      刪除
  76. 老師請問一下
    我的模的規格是: 35*20.5*2.6CM SIZE
    我的材料按照你教導的份量即可還是要稍微調?

    http://list.qoo10.sg/item/NON-STICK-12PCS-MIN-CHEESECAKE-PAN-MINI-MUFFIN-BAKE-DISC-TART/459814850

    回覆刪除
  77. 老師您好:請問奶油乳酪可以用做提拉米酥的馬司卡彭奶油乳酪代替嗎?

    回覆刪除
  78. 老師,請問香草酒可用香草精取代嗎?

    回覆刪除
  79. 請問老師如果希望酪乳味重一點的話.是要增加奶油乳酪的部份嗎?

    回覆刪除
  80. 老師想請問乳酪球做好放冷凍可以幾天?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密封冷凍可以保存2個月左右~
      吃之前解凍即可

      刪除
  81. 老師,請問側邊會黏模的原因是什麼?抹油灑粉都有確時做了,請問乳酪餡冷藏後回溫半小時(還冰冰的)會是造成側邊黏膜的原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奶油要抹均勻
      也可以抹厚一點
      粉也要灑均勻
      這樣才不會沾黏~

      沒有烤透 也會這樣
      也許乳酪餡還太冰
      所以烘烤時間不足~

      刪除
  82. 老師您好,想請問若無香草精香草酒的材料,想改成檸檬口味或橙汁口味的話,配方應怎麼調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將香草酒直接用檸檬汁或橙汁取代
      另外添加一些皮削~

      刪除
  83. 老師您好 請問可以在裡面放新鮮藍莓嗎? 烘焙時間不變嗎? 謝謝

    回覆刪除
  84. 你好,一顆蛋黃重量建議幾克呢?
    謝謝~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