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曇花炒蛋



娘家院子中的曇花一段時間就開的茂盛,媽媽每
一次都會細心幫我保留,等我回去就讓我帶回家
做成料理。我回家她總會拉著我的胳臂,帶我看
看院子中又有那一顆果樹或植物開花了。


歲月一天天過去,父母白髮越來越多,一定要好
好珍惜這樣的時光。




曇花炒蛋
約3-4人份

材料:
曇花6朵(約120g) ,雞蛋3顆,薑2片,

雞蛋調料: 鹽1/4茶匙,味霖1/2茶匙

調味料:
鹽1/4茶匙,米酒1/2大匙,水1大匙,

步驟:
1.曇花清洗乾淨將花蕊取出不要,切段備用
2. 雞蛋打散,加入雞蛋調料混合均勻


3.炒鍋中倒1.5大匙油,油溫熱將薑片放入炒香
4.曇花放入翻炒均勻
5.加入鹽,米酒及水再炒2分鐘
6.蛋液倒入,底部稍微凝固就用鍋鏟翻炒至熟即可



補充:
1.摘下來的曇花若沒有時間馬上料理,可以密封放冷凍保存
2.曇花其他料理請參考 :  曇花雞湯
3.火龍果花也可以如此料理























16 則留言 :

  1. 曇花炒蛋很棒的食才及藥才,曇花觀賞之餘具食用及醫療價值。
    曇花主治:清肺,止咳,化痰。治心胃氣痛,吐血,最適合於肺結核。
    曇花全花入藥,而且是一味良藥。然曇花入藥不見本草綱目經傳,其藥用價值,久而久之被人們遺忘,在醫藥界,除專業老中醫外也鮮為人知。

    回覆刪除
  2. 老師,我沒有曇花耶!但是我有和曇花很像的“火龍果花”,不知道可不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妞媽
      “火龍果花”沒問題的
      這是類似的植物~~

      刪除
  3. 原來曇花都可以用來炒蛋吃,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4. 請問冷凍的曇花需解凍料理嗎? 謝謝回覆

    回覆刪除
  5. 我是安琪 來報到~ 我家曇花也開了 拿來燉冰糖 保護肺~

    回覆刪除
  6. 每每看你的文章,都會受用無比,
    從阿虎格子一路跟到此,我會繼續跟下去的..
    謝謝您~~

    回覆刪除
  7. 这个都可以吃的!!!
    我从来不知道~~
    因为我们这昙花超级难养冬天不小心就冻死了。。。。≡ ̄﹏ ̄≡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