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檸檬乳酪卡士達醬

























帶點酸的乳酪卡士達醬,濃香好滋味。 適合當做
蛋糕捲或甜麵包夾餡使用。







檸檬乳酪卡士達醬


材料:
a.奶油乳酪75g,牛奶100cc,細砂糖25g,
b.牛奶100cc,細砂糖25g,低筋麵粉20g,雞蛋1顆,檸檬汁15cc,

步驟:
1.a材料中的奶油乳酪回復室溫切小塊,與細砂糖一塊加入牛奶中,
   小火煮至奶油乳酪完全融化











2.將b材料中的低筋麵粉倒入牛奶中混合均勻
3.加入細砂糖及雞蛋混合均勻,使用濾網過篩



















4.依序將事先煮好的a材料及檸檬汁加入混合均勻
5.一邊中小火加熱一邊使用打蛋器不停攪拌,直到成為
   濃稠狀出現漩渦痕跡的狀況即可離火
6.稍微放涼散熱就密封避免乾燥



















補充:
1.此餡料冰箱冷藏約可以保存5-6天
2.不喜酸可以將檸檬汁改為牛奶


格友延伸做法:

凝香的檸檬乳酪卡士達醬


















89 則留言 :

  1. Dear Carol姐姐:知道妳的部落格搬家了 在澳洲的我 還是會持續支持妳的唷!!加油~~也謝謝妳的陪伴 讓我在異鄉的日子裏 能有更多的家鄉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nne鼓勵!
      新家一切就緒
      我會繼續分享我的廚房~~

      歡迎來訪!

      刪除
  2. 請問carol老師,
    b材料中的牛奶100cc是重複了嗎?沒有看見甚麼時候使用耶...@_@

    如果想做巧克力口味,可以將檸檬汁直接換成可可粉嗎?要用多少的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2.將b材料中的低筋麵粉倒入牛奶中混合均勻

      步驟2這裡的牛奶就是指100cc

      如果想做巧克力口味
      可以將低粉的8g改為無糖可可粉
      檸檬汁直接改為牛奶就好

      刪除
  3. 謝謝老師總是無私的分享!我昨天做了卡士達麵包,醬還有一半,請問還有哪些麵包可以用掉那些卡士達醬呢?謝謝妳讓我家廚房變得不一樣!^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士達醬除了包在麵包中使用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0/10/blog-post_4.html
      也可以當做蛋糕捲的夾餡
      或是添加在麵糰中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9/07/blog-post_7.html

      希望喜歡~
      謝謝
      歡迎來訪~

      刪除
  4. 请冋老师:100cc也就是100g吗?

    回覆刪除
  5. Carol老師,每次在FB看到您的新作品,真的很開心,也恭喜您搬新家!!

    回覆刪除
  6. 請問奶油乳酪可以用起司片代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Carol姐,我是你的香港粉絲,無論在那,我都會跟隨你腳下!支持你,加油唷!

      刪除
    2. Yu-Ying Hsu
      用同份量起司片代替沒問題~~

      謝謝來自香港的朋友
      歡迎來訪~

      刪除
  7. Dear Carol老師:知道妳的部落格搬家了,一切都還在建構熟悉中!我也是慢慢把我的文章轉移!真的有點麻煩! 但是幸虧有你的文章!讓我在美國的生活過得忙碌充實!
    不過我想請問餅乾的食譜都是放在哪裡呢?因為之前可以從"文章分類"中找蛋黃蛋白找到餅乾食譜! 但是現在要找biscotti的做法或是胡桃餅乾的做法都不知道哪裡找
    可以麻煩告知一下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歡迎來訪~

      因為舊的總目錄其中連結都是舊網址
      我還來不及一一更改
      可能需要給我多一點時間修正

      妳可以先從左側的文章分類中找
      或是利用左邊的搜索功能(不過這個功能要等一段時間
      搜索才會正常 現在還有一些問題)

      過渡時間
      請大家見諒~~

      或是妳告訴我要做那一個產品
      我連結給妳~~

      刪除
  8. 為了看老師的作品~我來了!

    回覆刪除
  9. 老師, 冰箱意思是生果格還是冰淇淋格??

    回覆刪除
  10. 健康的生活始終來自100% Original Flavor 純天然原味~ 我喜歡 讚 !!

    回覆刪除
  11. carol;
    今天發現你部落格換新家了! 一時情急找不到深怕不再分享了,居住在福建廈門每天看著你的新手作烘培這本書學會好多西點,也陪我渡過多少個離鄉思家的日子!.非常感謝你無私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鼓勵
      新家還在整理中
      一段時間會不太習慣
      請見諒~~

      歡迎來訪!!

      刪除
  12. 哈囉老師 我想請問這款抹醬可以用在鬆餅上嗎? 是怕太濃稠想說可以有較濕潤的抹醬做法 或是加任何cream cheese抹醬的食譜參考嗎??

    另外還想問老師有無任何有口味的butter作法參考嗎? 這幾天主要都在想美式鬆餅的topping可以放什麼哈哈想請教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其實就是卡士達醬
      只是添加了檸檬與乳酪
      如果希望成品是比較稀軟
      牛奶的份量可以多一點 也許30-50cc

      另一款抹醬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0/01/blog-post_24.html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2/02/blog-post_5.html

      刪除
  13. Carol~你好
    在新平台好多的陌生需要熟悉
    謝謝你分享了檸檬乳酪卡士達醬
    我也做好了跟你分享

    另外我做了鳳梨酥跟你分享
    或許你忙或去你沒看到
    想要請問一下~
    鳳梨酥皮有一些會包不起來裂開
    烤好時就爆餡了~
    奇怪的是~第一次做的最完美
    反而再做就會失敗~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餡不能太濕
      否則容易爆裂
      外皮不要打太發
      溫度不要太高
      多注意會改善

      謝謝跟我分享~~

      刪除
  14. 回覆
    1. 現吃現夾比較適合
      這個餡水份比較高
      容易讓餅皮浸潤
      馬卡龍適合水粉少油脂高的醬料

      刪除
  15. Carol:
    我想把這個餡包在起酥皮內當作一口乳酪酥,不知道可不可行!
    另,製作蛋黃酥可以一半用橄欖油一半用奶油嗎?(全部用奶油奶味太重,全部用橄欖油又不好操作!)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要做酥皮內餡
      麵粉或玉米粉可以多加一些
      濃一點比較不容易爆餡

      各一半沒問題~

      刪除
    2. 謝謝老師回覆!

      刪除
  16. carol老师,想请问你奶油乳酪是cream cheese 吗?什么牌子都可以对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奶油乳酪是cream cheese沒錯
      任何牌子都沒問題~

      刪除
  17. 谢谢你老师^^想再请问老师这个柠檬卡士达酱可以拿来做生日蛋糕的夹馅吗?

    回覆刪除
  18. 這看起來好棒
    這醬做好可以密封冷凍保存嗎
    還是只能放冷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冷凍我沒有試過
      應該也是可以
      冷凍後放冷藏解凍再混合均勻就好
      不過冷藏是可以保存3-4天~

      刪除
  19. Carol , 你好,我想問一個甩打成功麵團的質感是感樣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類似耳垂般柔軟有彈性
      可以參考影片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3/08/milk-loaf.html

      刪除
  20. Carol老師,請問如果這個醬用在杯子蛋糕上面,可以放到隔天在食用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裝飾在杯子蛋糕上沒問題
      不過我建議吃的當天再擠比較好~

      刪除
  21. 請問老師如果太稀了,可以從冰箱拿出再加熱煮濃一點後再冰嗎?一樣可以保存3-4天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冰了還是稀稀的
      可能真的是一開始沒有煮夠
      妳可以再加熱煮一下應該沒有問題~
      加熱過冰箱冷藏約可以3-4天沒問題~

      刪除
  22. 老師您好,請問這個可以用來做成藍莓塔的卡士達內餡嗎?
    因為想要做一個藍莓跟檸檬搭起來的塔~謝謝!!

    回覆刪除
  23. 老师你好,请问这款卡士达醬里的柠檬汁能改为用牛油果吗?如果能份量要多少呢?我好想作牛油果的内陷搭千层蛋糕。;-)

    回覆刪除
  24. 請問老師 ,這配方中的蛋可以用什麼取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直接使用牛奶代替
      建議玉米粉多加5g比較容易成糰~

      刪除
  25. Dear Carol 老師:
    請問自製的新鮮乳酪可以拿來做此款檸檬乳酪卡士達醬嗎? 謝謝您!!
    Gisel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製的新鮮乳酪比較沒有辦法煮到完全融化
      不過還是可以試試看
      也許會有一些小顆粒~

      刪除
  26. 瞭解了! 我會試試看~ 謝謝老師喔!!

    Giselle

    回覆刪除
  27. 老師請問這款醬做完吃起來有粉粉的感覺
    請問是哪個步驟出錯了嗎
    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乳酪有沒有確實煮融化
      加了粉要煮沸
      邊煮邊攪拌
      才不會有粉味~

      刪除
    2. 第四個步驟的意思是a+b一起煮完請問放涼完成嗎?

      刪除
    3. a材料及檸檬汁加入混合均勻之後
      再放回瓦斯爐小火加熱攪拌至濃稠
      然後放涼就完成~

      刪除
  28. Dear Carol 老師,請問要如何讓這個餡料有點爆醬的感覺?就是偏水一點,我想包在吐司中去烤,我擔心會太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可以多加水讓醬料變稀
      不過太稀軟 水份含量太高的餡料都不適合包在麵包中

      你想試可以自行試試~

      刪除
  29. 是否可以當作千層蛋糕的內餡呢?

    回覆刪除
  30. 老師,我有即溶蛋黄粉,是否可替代鸡蛋呢? 份量又是多少?
    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沒有使用過即溶蛋黄粉
      所以不知道份量~
      不好意思

      刪除
  31. 老师,如何可以调整才可以达到creamchesee的味道再重一点。因为我很喜欢creamchesee。。让它包裹在面包里。。。真的很好吃。。乳酪卡达酱的味道比较重牛奶味道。。不知道可以怎样调整。。。😍😍

    回覆刪除
  32. 老師,請問這個份量的卡士達可以用在多大烤盤的蛋糕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約是40*30左右
      不過其實塗抹厚薄都可以控制~

      刪除
  33. 老師,想請問您
    如果想做抹茶口味可以嗎?
    改怎麼做呢?
    需要多少抹茶粉或什麼材料?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抹茶口味材料:
      a.奶油乳酪75g,牛奶100cc,細砂糖25g,
      b.牛奶115cc,細砂糖25g,低筋麵粉20g,抹茶粉1茶匙,雞蛋1顆,

      低筋麵粉+抹茶粉過篩

      刪除
  34. 老師請問卡士達醬是要加全蛋還是只有蛋黃的部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我是加一顆全蛋~

      刪除
    2. 老師,請問檸檬乳酪卡士達的硬度能否用來做蛋糕裝飾?

      刪除
  35. 老師,我按照您的配方,結果我的醬在冰過後,感覺是有比較濃,結果抹在千層蛋糕的夾餡,好像太稀了,切蛋糕的時候醬都流出來了T_T ,不像老師教的檸檬蛋黃醬一樣,蛋黃醬我冰過後,還蠻有凝固狀的說,卡士達醬是不是也要像蛋黃醬一樣,煮12分鐘左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醬應該是很濃稠的
      可能你在煮的過程中沒有確實煮夠
      所以太稀軟
      不然當抹醬沒問題~
      下一次可以多煮一會~

      刪除
  36. 請問老師~
    有沒有乳酪的檸檬卡士達的配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參考以下A.檸檬蛋黃餡做法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6/05/blog-post_21.html

      刪除
  37. 老師向您請教,這是否可以當雞蛋糕或鵰魚燒的內餡呢??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38. 這個醬可以塗在吐司上面放烤箱烤呢?謝謝

    回覆刪除
  39. 老師,這可以放在撻上作餡嘛?

    回覆刪除
  40. 老師~請問配方中的低粉可用玉米粉代替嗎?

    回覆刪除
  41. 老師好,請問奶油乳酪可以用披薩乳酪絲代替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披薩乳酪絲比較不適合
      但夾吐司的乳酪片可以~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