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海鮮焗麵包盒



暑假結束了,Leo也開始上課,家中生活一切恢復
正常寧靜,貓咪跟在身後團團轉。



9隻貓就跟9個孩子一樣,是心頭放不下的牽掛。為
了牠們不能出門旅行,家中沙發被小貓爪抓的破破
爛爛 ,隨時要清潔貓毛整理貓砂。但是一看到牠們
溫暖的小臉,整個心都被融化,再多的不方便也能
忍耐。

誰叫我是一個無可救藥的"貓奴"~~



條狀吐司是家中最方便的麵包,除了一般切片食用
,還可以做出不同的料理,讓餐桌變化更多。滿滿
的海鮮白醬,外皮烘烤的香酥,平凡的吐司變身成
餡料豐富的寶盒!




海鮮焗麵包盒
約2人份

材料:
6兩吐司一條,蝦仁120g,白肉魚100g,白葡萄酒1大匙,
青豆20g,洋蔥1/4顆,雪白菇50g,

奶油1.5大匙,麵粉2大匙,牛奶200cc,鹽1/2茶匙,
黑胡椒1/8茶匙,乳酪絲100g,起士粉適量,




步驟:
1.6兩吐司對切成2半
2.吐司正面周圍保留約1cm,用鋸齒刀將中間麵包芯切出一個方盒
   (切的時候不可以到底,要保留離底部1cm不可以切斷)
3.吐司其中一面距離底部1cm處橫切一刀,另外3邊周圍要保留約
   1cm不可以切斷


4.白身魚肉切塊,與蝦仁淋上白酒混合均勻
5.洋蔥切末,雪白菇切去尾端快速沖洗乾淨剝散
6.鍋中放入奶油,將洋蔥末加入使用中小火炒4-5分鐘
7.再將低筋麵粉加入炒均勻
8.牛奶分4-5次加入,每一次加入都攪拌均勻成為糊狀



















 9.將鹽,黑胡椒及海鮮加入煮熟
10.青豆加入混合均勻即關火
11.完成的餡料放入挖空的吐司中
12.表面鋪上乳酪絲,灑上適量起士粉
13.放入已經預熱到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12-15分鐘
     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補充:
6兩白吐司 : 6兩白吐司

若12兩吐司直接取頭尾各1/4使用



格友延伸做法:

LittleMandy的海鮮焗麵包盒



58 則留言 :

  1. 請問用天然酵母做老麵可是老麵一點都没長大還可以當老麵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麵一點都没長大
      那應該是天然酵母活力不佳
      可以試著多餵一點
      或是將糖改為蜂蜜

      還是可以當做老麵沒問題~

      刪除
  2. 雖然我只是個part-time的講師,
    但暑假結束,我和學生的心情一樣,
    好依依不捨呀~,
    尤其是自己論文進度慢吞吞,
    想到假期又過去了,心裏難免很急又很煩,
    做做點心,小孩邊吃邊在我手上按讚的時候,
    心裏就會開心一點.

    呵~ 改天再來試試這個焗麵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動手做真的可以舒壓
      我也很懷念有暑假的學生時代~~

      刪除
  3. 請問CAROL老師的烤箱是哪一款的呢?最近想買一台烤箱,大賣場裡百百種,不知要買哪一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建議25公升以上比較好
      烘烤的東西類型更多也更好用
      賣場現在有很多2000元左右 30公升大的烤箱都很經濟實惠~
      我的烤箱雖然可以分開調整上下火
      但是我儘量都使用上下火同溫度來烘烤
      就是為了給大多數沒有辦法調整上下火的朋友參考

      其實很多格友也是買2500-3000元的烤箱
      雖然不能分開調整上下火
      但是也都可以烤出很好的成品

      我本身是使用dr.goods烤箱 42公升
      但是我的dr.goods烤箱是第一代舊款式
      可以分下下火 有預熱指示燈
      形式是傳統式上下都有2支燈管的

      現在的dr.goods烤箱都是新款式的
      新款式的dr.goods烤箱我沒有用過
      使用方式差不多
      烤的時候不需要調整位置
      不管烤任何東西直接放底層
      底層有一個均勻板設計
      好處是不用擔心蛋糕麵包膨脹碰到上方燈管
      烤箱空間可以充分利用

      這台烤箱體積比較大
      必須到烘焙材料行購買
      約8200元

      刪除
  4. 餡料豐盛的土司寶盒吃起來營養滿分,
    給孩子當早餐也很合哩~~^ ^
    找時間再來試試.謝謝carol分享.

    回覆刪除
  5. 好久沒看到 那些可愛的 猫了
    牠們都 一切健康

    回覆刪除
  6. 請問Carol老師~
    如何把搬來的舊文全部性一次改成加上"繼續閱讀"?
    不然每一篇文章都好長喔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進入到後台文章中
      上方指令行 "插入影片"符號旁邊
      就有"插入繼續閱讀標示" 文章斷開的符號
      看妳希望在那裡隱藏
      按下這個符號就會出現一行虛線
      這樣就可以

      或是妳也可以研究語法
      https://support.google.com/blogger/answer/42214?hl=zh-Hant

      刪除
  7. 老師請問一下做饅頭用牛奶做出來的是不是比較軟,豆漿的會比較硬呢,
    另外請問我買了鮮奶油上面到期日是10,但是開口處說只能放三天,因為無法一次用完,到現在還有,會不會壞了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沒有這樣覺得
      牛奶或豆漿應該都差不多
      動物性鮮奶油不可以放冷凍
      會導致油水分離無法使用

      動物性鮮奶油一般我自己開封使用後放冰箱冷藏約可以保存1個月
      開封後保持開口乾淨
      用多少倒多少
      倒完馬上放冰箱
      這樣都可以延長保存期限~
      如果是打發的鮮奶油可放冰箱3-4天冷藏沒問題

      時間如果超過
      妳可以聞一下
      如果有酸味表示有一點發酵了
      如果沒有酸但是結塊就還能使用

      還可以做濃湯 義大利麵白醬
      使用不拘限在甜點麵包

      發酸不是壞
      妳可以看看自己能否接受
      拿來代替優格做司康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9/12/scone.html
      非常好吃的
      給妳參考~

      刪除
  8. 感覺像台南小吃棺材板^^只是裡面的料更豐富了

    回覆刪除
  9. Carol老師請問在吐司底部劃了ㄧ刀, 汁會不會露出來?

    回覆刪除
  10. 您好,我真很喜歡您家的貓貓呀!!
    睇了您的blog幾年都是第一次留言呢
    我自己也是一個貓奴,看到了貓貓,
    心就軟了,我家有4隻貓貓,
    可惜自己又對貓有敏感,只可以把牠們養在花園,
    睇到雙雙and單單
    就有心痛的感覺,幸好牠們有您這位好主人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Cass來訪
      謝謝給我鼓勵
      很開心遇到愛貓貓的伙伴^^

      刪除
  11. 請問:步驟3在土司底部劃一刀,那湯不會流出來嗎?
    謝謝回覆

    回覆刪除
  12. carol老師看到你搬家後分類更仔細,好棒喔!這樣要找食譜就更方便了!
    想請問老師~如果我想在吐司中加裸麥粉的話最多可以加到多少呢?
    改天要來試試這麵包盒一家很可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大家更容易找到需要的食譜~
      裸麥粉是沒有筋性的
      添加過多會造成口感扎實
      建議以高筋麵粉的10%就差不多
      如果300g的麵粉
      如下列比例
      270g高筋+30g裸麥粉

      刪除
  13. Carol老師請問ㄧ下:

    我將生咸鴨旦的旦白跟旦黃分開, 並將且白分小包放冷凍室保存(你曾教過), 且黃準備用來做你教的旦黃酥,但我要下星期二才做, 請問旦黃冷藏還是冷凍比較好。

    另外做好的旦黃酥在室溫可放幾天, 謝謝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下星期二才做
      建議旦黃放冷凍室保存

      做好的旦黃酥室溫約可放2天
      可以密封冷藏比較久 約7-10天

      刪除
  14. 原來土司可以挖中空填入好料的海鮮再焗烤~棒呆了

    回覆刪除
  15. 這一款瞬間讓土司變得很高級喔!最近我常做土司,我也要來變化一下。

    回覆刪除
  16. 我住在挪威,因為食材取得因素,所以參考了妳的食譜,改了一下.......用這裡的雜糧麵包,白肉魚改用鮭魚,用挪威的冷凍熟蝦,大蘑菇,沒放葡萄酒(因為也給幼兒吃),做起來還不錯吃呢...

    回覆刪除
  17. 我是一位很喜歡做點心的平凡主婦...其實我我常逛你的格子(yahoo的)只是都沒留言(拍謝)..好高興能認識你這料理達人...謝謝你的無私..

    回覆刪除
  18. 老師的手藝和創作遠遠超越五星級飯店廚師餐點料理創作智慧的極限 ~ Perfect 「完美作品派對三明治」 。

    回覆刪除
  19. Carol您好

    拜讀您的網誌好幾年了,自己也嘗試過很多食譜,算是潛水的小粉絲:)
    一直知道您有好幾隻貓咪的陪伴,但發現他們的身材都有點"豐滿",看起來是長期食用商業飼料的狀態
    (如果有誤會,敬請見諒)
    並沒有要批評的意思,但不知道您對貓咪的健康飲食是否有概念呢?
    您喜歡料理,也許有時間的話可以嘗試為貓咪做些商業飼料以外的食物

    http://moc213.blogspot.tw/2013/06/blog-post_9.html
    年初我開始養貓後,做了許多功課,也開始自己動手做貓食
    上面的文章是自己整理出來的心得,文中也有貓食製作方法的連結
    希望與您分享,也祝您與貓咪們都健康平安:)

    回覆刪除
  20. Carol您好,
    我想請問,12兩的吐司模份量要怎麼換算成22兩的吐司模份量?當初怎麼買到22兩的,真是囧@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議妳將12兩吐司份量直接*1.85
      應該就沒問題~
      希望順利~

      刪除
  21. Carol老師.剛剛我在"全蛋打發加入固體奶油及麵粉混合方式"網頁,想看可以試做的成品.無法連結以下網頁.所以我到網頁左中的"站內文章搜索"打上"奶油蘋果磅蛋糕"和"栗子胡桃磅蛋糕"沒找到.連結上好像有些問題在呢.我到磅蛋糕裡才找到相關資料.如果不知道分類有些困難度在.遇到問題跟Carol老師說一下.還是我找的方式錯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很多文章中的連結都還是舊家
      但是我有做轉址
      所以即使點入舊的連結
      應該會出現以下說明

      嗨~我是 自在生活的 Carol ,我搬家囉!
      本篇文章已經搬移到 "這裡",謝謝!

      你只要再點入 "這裡"
      就可以連結回新家網址

      我正在找時間修改這些舊的連結
      不過數量很多
      需要多一點時間

      左邊文章分類現在分的比較細
      磅蛋糕在西點類中有直接分出一類
      應該可以很容易找到

      過渡時期
      請多多包涵~~

      刪除
    2. Carol老師太客氣了.我不知道按"這裡".就可以了.增加老師的困擾真不好意思呢.
      還有一個就是網頁左邊中間有個"站內文章搜索"的部分.好像找不到上述的文章.就除非知道文章分類才會比較好找到文章.以為幫老師找到問題呢.糗.不好意思.

      刪除
    3. 沒有關係的
      新環境總是比較不熟悉~

      這個"站內文章搜索"
      大部份都找的到
      有些文章很奇怪就搜索不到
      我也覺得傷腦筋

      所以還是請大家都試試
      真的找不到
      可以反應給我
      我幫忙找正確網址

      刪除
  22. 親愛的Carol老師,
    內餡可當螺旋麵的醬料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基本白醬的做法
      所以可以搭配任何義大利麵都沒問題~
      覺得太濃可以多加一點牛奶或煮麵湯調整

      刪除
  23. 親愛的CAROL老師,
    在前面的留言中看到,過期的鮮奶油可以代替原味優格來作SCONE,請問配方應如何調整呢?

    也有鮮奶油用不完煩惱的SAL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參考以下做法
      將配方中的優酪乳直接使用鮮奶油代替就可以
      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9/12/scone.html

      刪除
  24. Carol老師,我做好囉~
    http://littlemandy-3girl.blogspot.tw/2013/09/blog-post_22.html

    不過住台南的姐姐馬上就說是山寨棺材板啦~哈
    怎麼我的烘培都這麼爆笑
    刺蝟包被說是"老鼠"
    賣穗麵包被說是"薑"
    這次又多了這款啦~哈哈哈

    p.s我裸麥粉比例的確太高了。我會記得1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一個人看到的面不同
      就有不一樣的解讀~~

      謝謝跟我分享~

      刪除
  25. Carol 老师,您真是我的偶像!!!棒呆了!!!

    回覆刪除
  26. 老師:好像有照片不見了耶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