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如何申請 Blogger 部落格


Blogger 部落格 完全免費,自主性高
沒有Gmail帳號的人,請自行先申請一個Google 帳號
已經有 Gmail 帳號的朋友
可以依照下列方式操作:





1.登入Gmail 信箱  (請依照圖示紅色箭頭) ,選擇 Blogger


















2.選擇 Blogger 簡介

















3.輸入自己的暱稱,再按左下角 "開始使用Blogger "

















4.點選 "新增網誌"


















5.依照紅箭頭順序輸入網誌標題,自訂英文或數字網址(不可與別人相同),
   直到出現"此為可用的網誌網址" 就算完成,最後點選右下角 " 建立網誌"



















6.輸入Gmail 帳號密碼登入



















7.登入後,點選紅色箭頭 "新增網誌 "

















8.進入部落格後從右上角"設計"進入後台

















9.進入 Blogger 網誌後台,可以自行設計版面,如要匯入舊資料
   依照紅色箭頭點入,將Xml 檔匯入


























61 則留言 :

  1. 太謝謝妳了,正在煩惱該怎麼辦呢!!

    回覆刪除
  2. 看到Carol搬家到這哩,我也烤綠要一起搬來.
    請問這裡ㄉ留言跟回應會跟雅虎一樣做信件通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留言者有gmail信箱
      就會通知

      你如果同意匿名留言
      那匿名留言就不會通知~

      刪除
    2. 歡迎來訪~
      希望一塊做鄰居~

      刪除
  3. ^^沒想到你那麼快就搬好了!
    還好我早就在這裡有辦帳號了!

    請問你的書在實體的書局會有在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擔心拖太久資料會掉
      所以提早準備~

      我的書應該在誠品 金石堂等實體的書局都找的到

      謝謝
      歡迎來訪~

      刪除
  4. 我正在痛苦中, 搬家太痛苦了, 完全適應不來......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加油
      要一段時間適應

      其實這裡的功能比奇摩完備太多
      一段時間就會發現很多功能很方便
      例如隨時幫妳存檔
      不用擔心文章不見

      我們一塊加油!

      歡迎來訪!

      刪除
  5. 喜歡捏 每天都要follow你 原本已放棄使用logger了 因為缺少左側的"文章分類"的功能 不過現在看您有這功能 不曉得在哪裡設定咧....來研究一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謝謝~

      在右上角"設計"點入就可以進入後台控制
      裡面有"發表文章"
      其中就可以將每一篇文章訂定標籤
      在書寫文章邊框的右側
      有一個書籤標誌
      自行命名
      例如甜點 麵包 等不同標籤

      然後你到版面配置中自行新增一個"標籤"小工具"
      這就是文章分類
      新增小工具中裡面有很多外掛可以選擇

      其實我也還不太熟
      還摸索中
      妳先試試~

      刪除
  6. ^^沒想到你那麼快就搬好了!
    還好我早就在這裡有辦帳號了!

    請問你的書在實體的書局會有在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鼓勵
      可以做鄰居~~

      我的書在誠品 金石堂等實體的書局都找的到

      刪除
  7. Carol您好

    謝謝你的分享,

    請問一下 搬來這邊之後, 是否以前部落格的累積人氣就會看不到呢?
    還有單篇文章的人氣 似乎也找不到耶...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能夠將文章及照片搬過來
      累積人氣沒有辦法
      所以一切要從0開始~

      刪除
  8. 多謝你!我終於開到,但唔知主頁係邊?真係有點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
      慢慢適應會熟悉的
      歡迎來訪~

      刪除
  9. carol您好
    若我想將您之前分享的食譜匯入自己的電腦中也是用這個方法嗎?
    我要如何申請原部落格備份資料 Xml 檔案 ,下載後存入自己電腦中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只能申請自己的部落格備份
      別人的部落格文章應該沒有辦法申請

      如果要申請備份自己的部落格資料
      妳直接點入現在yahoo部落格上方出現的公告就可以進入申請備份
      不過一旦申請備份
      就沒有辦法再修改部落格任何資料
      要特別注意

      刪除
  10. 請問我要如何追蹤訂閱老師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希望收到部落格新文章通知
      可以利用左側 Follow by Email 功能,將自己的信箱填入
      或是將我的部落格網址加入"我的最愛"
      常常點進來看看有沒有新文章

      歡迎來訪
      謝謝~

      刪除
  11. Carol老師我也來了~現在在匯入網誌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操作錯誤,跑好久還沒好,我是單純點"XML"那個備份檔,真是傷腦筋。等雙胞胎睡覺還要慢慢研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密碼要確實輸入對
      如果出現的密碼看不清楚
      可以按右邊一個圓形箭頭符號重新再跑一次密碼
      直到輸入正確為止
      然後再將備份的"XML"那個備份檔載入

      再試試

      我也是跑了幾次才全部沒問題~
      加油~

      刪除
  12. 請問Carol老師,
    我在第7點選新增網誌之後,又會回到第5的畫面,好奇怪怎麼都不會到第8的畫面呢?
    好傷腦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何進入 Blogger 網誌後台
      請參考這一篇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3/09/xml-blogger_2.html

      刪除
  13. 謝謝Carol老師,我進到部落格的畫面了,
    不過現在有其他事要忙,下午再來繼續研究
    真的好感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希望順利
      我其實也不是很懂
      只是把知道的跟大家說明~

      刪除
  14. 老師,我又來了,因為我是從無名要搬過來,但我的篇數很少一直跑感到很奇怪,所以我跑去無名的Q&A,我發現有個問題了!無名寫:
    備份檔案中提供的XML檔案,是否可匯入其他部落格平台?


    不行,雖然同是XML格式檔案,但因為資料結構不同,用戶下載的ZIP檔中的XML檔案,無法直接匯入其他部落格平台,建議用戶使用MT格式備份檔案匯入支援此種檔案格式的平台。


    我猜那麼應該就是不符合blogger的匯入條件了!
    真糟糕,電腦技能實在太爛~完全搞不懂了~哀~我還是一切從頭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
      可能平台不同
      操作也有不同
      真傷腦筋
      這幾天我也忙的不可開交

      我是使用付費
      請"工具邦"這個網站幫我做資料備份
      所以照片都在
      http://tw.piliapp.com/move/
      所以很快就搬好了
      有問題對方也很快速解決
      一篇文章2元
      但是轉到這裡不用交年費
      我覺得划的來
      妳參考看看

      我其實也不是很懂
      只是把知道的跟大家說明
      再多試試
      希望妳能夠順利

      刪除
  15. Carol您好,之前都是拜讀你的點心文章,想跟著你搬過來,也很感謝您分享這篇教學,但請問一下我依您這樣教學作法到最後第8.步驟的時候卻不會出現像您這樣的網頁頁面,右上角也沒有設計可以點選,不知道是何原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妳已經在後台的狀態
      你試著發一篇文章
      應該就可以出現~

      刪除
  16. 好開心跟著carol的腳步來到這新天地~還不太會弄~慢慢來了解~這樣才能繼續玩麵粉ㄚ~哈哈~

    回覆刪除
  17. carol,
    請問妳從 yahoo 轉到 blogger時, 妳的電腦瀏覽器是 Google 的嗎??
    我的瀏覽器是 IE的, 已經將無名的備份匯入好幾次都無法成功,
    怕是 IE 這個瀏覽器無法支援 Goog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使用火狐瀏覽器

      妳備份下來的檔案是壓縮檔嗎
      有沒有解壓

      不然妳換一個瀏覽器試試

      其實我也不是很懂
      真傷腦筋....

      刪除
  18. carol,
    請問如何聯絡 Google 的客服人員, 因為匯入無名的備份一直沒成功, 所以想直接問客人員可否提供協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Google 的客服人員
      我也不知道呢
      如果真的一直出狀況
      橠建議就換別的部落格平台
      我剛來也很多都還在摸索
      只是將匯入的程序及方式給大家參考

      我自己是付費請"工具邦"網站做資料備份
      http://tw.piliapp.com/move/
      所有資料都沒有遺失
      轉過來照片也都在

      但是奇摩做的備份是否也能夠完整
      我就不清楚了
      真是不好意思~~

      刪除
  19. 太謝謝了~我要跟著老師一起搬來這裡:P

    回覆刪除
  20. 恭喜老師又出新書囉~
    今天上來發現老師的分類更詳細了!我小試一下,著實是個大工程呢!老師真是太強了~
    請教老師你左側臉書的圖形標籤是怎麼貼上的,我找了小工具一直沒能看到,是用HTML寫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匯入資料沒問題了嗎?
      希望都有順利~


      大頭照的設定如下
      在右上角"設計"點入就可以進入後台控制
      裡面有"版面配置"
      然後你到版面配置中自行新增一個小工具
      而且還有很多其他外掛可以選擇~
      裡面有 "關於自己"
      填寫完之後回到網址首頁
      再點選自己名字就可以進入使用者簡介
      在此畫面右上角點入
      即可進入修改及上傳照片

      刪除
    2. 謝謝老師囉~應該等匯款完一切都沒問題囉~分層的部分應為作品不多,所以我用了工具邦寫的程式,可以跟舊部落一樣分層,真是太棒了!謝謝老師告知工具邦,真方便^^

      刪除
  21. Carol老師請問為什麼原部落格在yahoo奇摩不在了,點進去其他人的部落格都搬家了,原本的yahoo奇摩不能用了嗎為什麼?yahoo奇摩大家都不用了麼?
    (Sue)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e
      yahoo奇摩決定將期下部落格關閉
      所以大家都開始找新家
      這一星期一片混亂ㄚ~
      不過我已經將資料文章搬遷到這個新址
      歡迎繼續來訪~~

      刪除
  22. 剛剛才在試著學習到這裡怎麼做網頁.要搞懂一個新的東西.真的是很累人.都快放棄了呢.還是回來老師的網頁看教學才懂了.覺得Carol老師真的好厲害.謝謝Carol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也不是很懂
      只是把自己知道的分享
      很高興有幫助~~

      刪除
  23. 回覆
    1. 歡迎來訪~

      是說加入 g+嗎?
      還是臉書?

      g+我到現在還不太會使用
      所以不清楚怎麼加朋友

      臉書的話
      因為我個人帳號朋友已經達到5000人
      所以沒有辦法再增加朋友了
      不果臉書有粉絲團
      歡迎按"讚"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jaycarol

      刪除
  24. 照著您的方法,一步步搬,還是搬不過來,不知道在哪裡卡到了,真是遜斃了,老師妳太厲害了,看來我只有去找影片教學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enyagreen
      我的備份是付費請"工具邦"網站做資料備份
      http://tw.piliapp.com/move/
      所有資料都沒有遺失
      轉過來照片也都在

      但是奇摩做的備份是否也能夠完整
      我就不清楚了
      很多格友也都卡在備份匯不進來

      真是不好意思~~

      刪除
  25. 謝謝分享~我學到很多.也用了搬家工具.真好!
    進入後台使用下發現了它的好用啦
    有一事詢問~如何製作文章回應這欄位?

    回覆刪除
  26. 回覆
    1. 很高興順利搬家~~

      最新迴響欄位
      請參考這一篇文章
      http://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tw/2013/04/blogspot-template.html

      刪除
  27. 請問你左邊的"關於 carol"這個欄位是怎麼設定的?我使用了"簡介"還是不行,請問能教我嗎?謝謝

    回覆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