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Carol 的書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jaVJ_Llwv6C23GkGjMK1Zu0I7-94US6dtl_c9xIHkeyHE7-zfdy4Gp-YOAUqaDMiwWsRcCX0m1d9O8g4xNUhi3NRuIin-SiAYY6rQasFHrgxgqtWDRYREgez9xkKVMdN8Tj9K3vJuKo0c/s1600/0010739260+%25282%2529.jpg













《Carol烘焙新手聖經 - 20類甜點不失敗秘訣全圖解》


《Carol廚房烹調手記》














Carol 麵包實驗室 - 108封來自烘焙讀者的挑戰信
















《麵包機新手的第二本書》
 100道中西料理、中式麵點、蛋糕與果醬甜點


Carol  50道健康無添加的不失敗麵包機食譜

130道療癒心靈的美味幸福配方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 
106道超簡單零失敗的幸福甜點



Carol 的30道沁涼好味
挫冰.甜品.茶飲與冰淇淋精選
 



自在生活:涓涓的101道家傳好味
 涓涓的101道家傳好味



   
 
Carol不藏私料理廚房
新手也能變大廚的90堂必修課





93 則留言 :

  1. ^^雖然說有部落格可以參考,但是我還是在這個月把您的書全買齊了喔!!
    自從買了您的麵點新手的第一本書和烘焙新手變達人的第一本書試做後就愛上了烘焙,因為您書簡單易懂,是我買很多食譜以來第一本讓我一次就成功的。非常感謝您的分享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給我鼓勵!
      也祝福Namie的廚房多彩多滋味~~

      歡迎來訪!

      刪除
  2. 我在香港的.... 因為沒有現貨. 也剛經書店訂了你的書, 前天收到了, 現在每晚也會看過才睡....不過書子很重呢! (因為資料太豐富了) . 在此特意留言支持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Floce鼓勵!
      很開心能夠給大家參考
      歡迎來訪!

      刪除
  3. 我在马来西亚,昨天刚刚买了原味这本书,虽然之前是上您的blog参考,但是还是忍不住买了!现在每天都书不离手,也暂时没有时间读故事书给孩子。非常谢谢您的无私分享,让我有信心尝试做面包。永远支持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hong sun sun的鼓勵!
      希望妳的廚房多彩多滋味
      歡迎來訪!

      刪除
  4. Hi Carol
    看了您的書第一次烤麵包就成功了,很開心
    後來也有照您書上教的方法開始養了天然酵母,但因為是用高筋麵粉餵養的,我想請問您是否做麵包或中式麵點都可以拿來添加使用嗎?還是得不同的粉另外再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做的順利
      謝謝跟我分享

      其實沒有關係的
      不管是做麵包或做饅頭
      餵養的粉中筋或高筋都沒問題
      也都可以互相使用
      不需要分這麼細

      刪除
  5. 老師 我有買你的書 有些問題想請問你 我想做巧克力戚風蛋糕 想問老師 沙拉油可以加熱在捯入可可粉於牛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這樣做
      不過我沒有實際操作
      不知道狀況如何
      如果想試可以自行嚐試

      刪除
  6. 老师,我住在大马。在哪里能够买到你的书?我只买到carol100道面包的书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如果在馬來西亞
      可以直接詢問"大眾書局"或是"馬來西亞城邦書店"
      應該可以找到我其他的書

      謝謝給我鼓勵!

      刪除
  7. 老師:

    謝謝您辛苦經營的部落格讓我們有很棒的學習烘焙園地! 感激!!
    想請教您有關磅蛋糕,我記得您有個香蕉蛋糕的配方是不用泡打粉的? 但我在您的「烘焙新手變達人」書裡沒找到,想請教您是否可以Mail給我或是告訴我哪本書裡會有配方?
    謝謝您!!!
    feifen.pan@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錯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 中有不加泡打粉的做法

      因為這一款蛋糕收錄在書中
      版權屬於我與出版社
      所以現在不方便公開po在部落格
      做法寄去給妳參考

      刪除
  8. 剛回歸家庭的廚房新手媽媽2014年1月16日 下午4:09

    老師我每天都有看妳的部落格喔可是我還是忍不住請我姐姐幫我買了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第二本書還有烘焙新手變達人回家每天必看!因為我是剛從職場回歸家庭的廚房新手才半年多但是看了您的書讓我找到生活的樂趣喔小孩老公也都很愛吃我做的麵包跟甜點連老爸也很捧場喔其實烘焙的世界是這麼的大永遠都有學不完的東西但是有妳您的書陪伴我走進烘焙的世界所以我不孤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給我鼓勵
      能夠分享廚房是很開心的事
      也祝福妳的主婦生活多彩多滋味~~
      歡迎來訪!

      刪除
  9. carol妳好,我自己很愛吃麵包,但是又很怕胖,
    最近三個禮拜開始自己動手做麵包,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您的部落格
    一開始覺得揉麵團好難,做了幾次後慢慢地開始上手了,雖然還沒有辦法揉出薄膜
    但是現在已經可以揉出比較濕潤及光滑的麵團了
    發酵時間也慢慢可以掌控,這都要謝謝carol這麼無私的分享自己的食譜與經驗
    昨天去好市多還帶了一本您的麵包烘焙書回家
    希望可以越來越上手,每天早餐就有更多選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給我鼓勵
      很開心做出順利的成品
      歡迎Michelle來訪!

      刪除
  10. Carol 老師, 一直都有買你的書, 並且跟書裡的食譜做甜點給兒子和家人品嚐, 大家都讚不絕口, 特此多謝老師的無私奉獻, 期待老師的新出品, 謝謝你的指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謝謝給我鼓勵
      也祝福妳的廚房多彩多滋味~

      刪除
  11. 老師您好
    昨天找食譜才發現這裡,也很喜歡您分享的食譜
    看到老師有出書
    想請問書中跟部落格分享的食譜是不是不一樣?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每一本書中都有一部份是部落格中沒有發表的全新食譜
      但是即使發表過
      書中都有做完整編輯增減及規劃整理
      這是看部落格沒有的

      不一定要買書
      就看個人習慣沒有關係~
      謝謝~

      刪除
  12. 疑疑?剛剛的留言登入Google+轉跳回來就不見了,只好再寫一次,如果重複留言請見諒。

    老師你好,拜讀了老師106道幸福甜點一書,發現似乎並未提到烤盤於烤箱中位置(上、中、下層),由於我是初學者我只知道烤麵包放最下層、烤餅乾放最上層,其他像是蛋塔、慕斯蛋糕蛋糕體、杯子蛋糕等等就完全不知道了。之前有自行做過8吋起司蛋糕,傻傻的把他放在中層上火180度十分鐘就焦掉、調低上火烤了3小時還是生的(上下火完全照食譜所說),後來問過朋友才知道圓形蛋糕要放下層,第二次作參考老師的食譜就成功了,但對於烤盤應放置的位置有心理陰影。再麻煩老師撥空指導一下了,感謝。(By the way, 我的烤箱是Dr. Goods)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留言經過確認才會發佈~

      因為現在烤箱形式很多種(例如傳統式 均勻板式)
      並沒有標準的
      形式不同放的位置就不同
      加上我也沒有全部都試用過
      所以無法在書中一一呈現說明

      今年年初我新換一台有均勻板的烤箱
      才大約知道位置如何調整
      建議妳參考以下文章比較清楚
      七.烘烤時控制溫度方法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4/01/blog-post_18.html

      不過我只是大概說個通則
      還是必須依照自己實際操作記錄來調整

      刪除
    2. 恩恩,了解了,謝謝老師詳細圖解。

      刪除
  13. 老师,我是新手想学习烘烤,老师妳的书没本都那么好, 请问我因该买哪本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都很適合新手操作
      你可以自行到聯結的網路書店參考目錄
      看自己喜歡些甚麼成品來選擇
      謝謝~~

      刪除
  14. 老師的腳痛已經都好了嗎

    昨天到金石堂想選購老師的書
    無奈 ,書局人多,才進去不久,我就開始頭暈缺氧了
    想請問老師
    我想做較容易的蛋糕跟簡單的餅乾
    要買哪一本
    昨天看到,烘培新手第一本書與第二本
    還有新手變達人
    與麵點新手的第一本書
    有在網路上看了老師說的內容的簡介
    可是,我還是好難下決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關心
      除了還不能蹲
      其他走路都正常~~

      如果只是希望做一些簡易的家庭點心
      可以選擇"烘焙新手變達人"
      謝謝給我鼓勵!

      刪除
  15. 恩恩
    謝謝老師

    那老師一定要好好保養身体
    應該不要太常走動
    造成腳的負擔
    對腳比較好
    願老師身体健康

    回覆刪除
  16. 老师,我在马来西亚沙巴,大众书局没有耶。哪里有的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是到馬來西亞城邦
      這一篇有地址及電話
      謝謝~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2/06/2012-day-2.html

      刪除
  17. 老師,我也買了您好幾本書,真的很棒喔,請繼續加油唷~
    建議您也可以考慮出本跟素食、養生有關的書籍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給我鼓勵支持~~
      也謝謝妳的建議!

      刪除
  18. 老师您好,请教您:
    当我制作白糖糕成品后为何口感粗糙,发的洞孔大,酵母味重,吃起来不细滑?
    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酵母份量過多
      建議減少一些再試試
      或是縮短第2次發酵的時間

      刪除
  19. 老師您好:
    我有買您的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二本書,想請問我做麵包時,發酵的時間都要比書上的時間長很多呢,還有如可辨別麵包是否烘烤完成(有没有熟),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是使用甚麼酵母?
      天氣是否太冷?
      建議發酵過程要放溫暖密閉的空間
      旁邊要放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可以縮短時間

      只要表面金黃就是熟了

      刪除
    2. 謝謝老師的回覆,我用法國高糖燕子牌的,這是速發乾酵母,還是乾酵母,這二種我搞不清楚,另外白神山酵母是速發還是乾酵母,謝謝

      刪除
    3. 法國高糖燕子牌這是速發乾酵母
      我也使用過
      但是都正常
      也許最近天氣比較涼
      旁邊要放杯熱水幫助提高溫度可以縮短時間

      白神山酵母我沒有使用過

      刪除
  20. 老師,再請問您,書上有些用湯種或中種或老麵方式的,若換為直接法的比例要如何計算,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種若換為直接法 : 將中種及主麵所有材料一塊攪拌
      老麵方式若換為直接法 : 直接將老麵取消
      湯種方式換為直接法 : 湯種取消 原配方的水量依據麵粉的63%計算

      刪除
  21. 妳好,
    新手請教二個問題,我按 ” 原味 ”書中 – 全麥奶香捲 操作過程有疑問 :
    1) 麵糰休息15分鐘後桿成長方形大薄片, 但很難桿開會縮回; 麵糰內也有氣體在桿平的過程被壓出, 這是正常的過程嗎? 還是休息時間不足?
    2) 捲成柱型切9等分,其麵糰左右的切邊是平齊的, 待放入烤盤發酵50分鐘後漲大時, 麵糰左右切邊突出類似黑糖麵包捲的型狀 ; 而不是整個麵糰平圴漲大, 我的烤盤比較大每個麵糰間隔大, 麵糰非緊靠一起有關嗎? 還是捲的過程鬆緊的問題?
    以上麻煩解惑

    謝謝 李

    回覆刪除
    回覆
    1. 1.麵糰因為有筋性 所以會回縮是正常的
      擀壓過程必然用力也比較容易定型
      也要注意麵糰是否添加足夠的液體
      若麵糰太乾也會比較不好操作
      因為麵粉牌子不同
      加上揉搓過程天氣冷熱時間長短都影響水份蒸發
      吸水率也會不同
      所以一定要養成習慣
      水量要保留一部份在搓揉甩打過程慢慢添加
      如果我寫的份量加完,麵團還不夠柔軟
      就儘量多加,直到麵團跟耳垂的柔軟度一樣
      添加到可以單手輕易
      甩打才是最好的程度
      2.因為純手工操作本來就沒有辦法擀的非常平整均勻
      所以手切成段難免會出現變型
      其實沒有關係
      我做也是這樣
      全麥奶香捲 建議要緊密排列在烤模中
      成品膨脹材會比較好看~

      刪除
  22. 老師您好,
    謝謝老師的回覆, 抱歉再請問烤箱溫度問題, 在書中註明只有一個溫度例如170度,家中考箱有上下溫度該如何調整 溫度 ; 書中其他成品烤溫是否也適用同樣的方式來調整上下溫度? .
    以上 麻煩老師
    am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烤箱雖然可以分開調整上下火
      但是我儘量都使用上下火同溫度來烘烤
      就是為了給大多數沒有辦法調整上下火的朋友參考
      所以如果我沒有特別註明上下火
      表示上下火同一溫度就可以


      刪除
  23. Carol, 我是住在上海的台灣媽媽。
    搬到上海後才開始認識妳的blog,在妳的blog裡,我成功做出了許許多多的早餐及點心,現在,在孩子的心目中我是個很厲害的媽媽呢!過年回台灣,我一定會買齊妳的書為妳鼓勵,
    真的很感謝妳這麼用心仔細的分享每個食譜,
    謝謝妳,一起加油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給我鼓勵
      這是我最開心的事!
      謝謝跟我分享
      歡迎來訪!!

      刪除
  24. 老師,
    先在網路看了您分享的食譜,自己動手做才發現做麵包不難,後來買了兩本新手的第一,二本書,真的很實用
    謝謝老師讓我對烘焙更有興趣

    回覆刪除
  25. Hello Carol 教師,

    請問你有沒有一些無糖,無蛋, 無油餅乾食譜可以分享?

    Ell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分類找找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search/label/..%E8%A5%BF%E9%BB%9E%3A%3A%E7%B4%94%E7%B4%A0%E7%94%9C%E9%BB%9E

      刪除
  26. Hello Carol 教師,
    請問你的葡萄乾天然酵母酵種的食谱, 可以在那一本书找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收錄在這一本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
      130道不失敗超人氣麵包全圖解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0/12/blog-post_28.html

      刪除
  27. Hello Carol 教師,
    謝謝老師的回覆. 請問你的面包食谱在你的BLOGSPOT是不是可以在你的面包书找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部落格中的食譜並沒有全部收錄在書中
      不過每一本書中也有很多是部落格沒有的食譜~

      刪除
  28. 老师很高兴认识您,请问下您的书在哪里能买的到,我在宜兰这边,能买到吗 ?还是可以从网上订购,谢谢老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謝謝~~

      宜蘭誠品應該找的到我的書
      宜蘭縣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8巷6號
      新月廣場3樓
      03 936 2770

      http://go.eslite.com/EventBySponsor.aspx?id=17

      刪除
    2. 直接在網路上訂購也沒問題的
      謝謝~

      刪除
    3. 好的,谢谢老师您,我昨天从诚品网络商店订购了,~~~ 再次跟老师说声谢谢,希望以后多多指教~

      刪除
  29. Carol您好:曾經在烹飪教室學習烘焙,也努力的考到了一張烘焙丙級的證照,但因為工作以及自己的惰性(這才是主因啦),讓自己原本就不成熟的烘焙技術荒廢了兩年...最近因為老公的公司有個主題性的野餐聚會,我自告奮勇的說要做馬卡龍給他帶去(也在烹飪教室學過),說都說出口了,只好付諸行動開始練習,當然是在一次次失敗之後,終於有了漂亮的成品出爐,讓老公的法式風野餐的佈置中增添了畫龍點睛的效果呢;因為練習馬卡龍,所以接觸到了您的部落格,對於您分享的文章,真是大大的欽佩,不管是配方也好,操作步驟也好,都是那麼清楚明瞭,再加上詳細的圖解,甚至是影片,都給了我很多的幫助,當然也照著做了幾樣點心跟料理,老公吃的點頭如搗蒜的說好吃好吃(讓我很有成就感說,哈哈)!前兩天有時間跟老公去逛誠品,當然第一時間走向烘焙書籍區,找到了早就鎖定的“烘焙新手變達人的第一本書”,跟老公說,想吃美味可口的食物,就買給我吧!最後還是要謝謝您無私的分享,我會讓我的烘焙細胞好好的活著,不再睡著了!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秀珠來訪~~
      謝謝妳給我鼓勵
      能夠為家人做出美味的點心
      是最開心的事!

      刪除
  30. carol 老師, 能否請問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 ] 和 [烘焙新手變達人的第一本書] 這兩本書的差異在哪? 在書店翻了一下, 感覺他們很相似, 但又沒有時間好好比較... 如果我是新手, 又比較偏好蛋糕類的, 您比較推薦那種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2本都有餅乾及蛋糕
      不過都沒有一樣的成品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 ]
      其中有比較難的慕斯類成品

      [烘焙新手變達人的第一本書]
      比較是簡單家庭的甜點

      看妳喜歡來選擇~
      謝謝~

      刪除
  31. 老師您的食譜都好棒壓!!
    假日最喜歡做點心給家人吃,我買了您的兩本書,裡面的步驟跟圖文都好清楚,Awesome!!

    回覆刪除
  32. Carol老師妳好:我想要買妳的書學做麵包..但沒有麵包機,我該買妳的哪一本書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下2本都適合

      原味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3/09/carol-100.html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0/12/blog-post_28.html

      謝謝~

      刪除
  33. 4年了,時間過得真快,猶記得那天跟女朋友逛書店,翻了好幾本有關烘培的書,只有您的烘培新手的第一本及二本書吸引我,當下完全不猶豫把兩本買回家,從第一個像石頭般的作品-雞蛋奶油捲(第二本書102頁),開始了我的烘培生活。
    回想這4年經歷了許多人生大事,當初的女友,現在成了妻子、父親過世、換了烤箱、添購了攪拌機、當了爸爸,到今年老二都7個月大了,這一路上發過紅(白)帖的人生旅程,一直配伴著我走的就是老師您的烘培書。現在的作品不再是石頭,而是家人及同事搶著吃的美味,才發現這烘培的旅程真是美好。老師我不認識您,但是您的作品卻始終陪伴著我,包含未來也會一直陪伴著我,謝謝您!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TINWEI的留言
      滿滿的感動放在心中~
      這些年來自認是部落格的公務員
      最大的收穫就是讀者及格友的鼓勵!

      真的很高興你在生活中找到自己的興趣
      家人朋友也能夠幸福的分享你的手做烘烤
      謝謝你的來訪
      也謝謝你分享~~
      祝福全家平安順心!

      刪除
  34. Coral老师,您好!我在美国这边很难找到您的书,可否告知在美国买您的烹饪书的途径?我希望能买到全套。如您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为我解答,我将感激不尽!祝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謝謝鼓勵!

      我的書現在只有在台灣或香港 馬來西亞 新加坡的書店有販賣
      若在美國
      可能只能在台灣的網路訂購
      但要花費寄送郵資
      http://search.books.com.tw/exep/prod_search.php?key=%E8%83%A1%E6%B6%93%E6%B6%93%EF%BC%88Carol%EF%BC%89&f=author

      或是托朋友來台灣購買
      謝謝妳!

      刪除
  35. 老师,请问你书里的面包食谱,可否用天然酵母代替商业酵母?食谱的分量(水,面粉等)需要调整吗?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參考這一篇
      後方補充有使用比例說明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3/12/nature-yeast.html

      天然酵母使用比例
      300g的麵粉添加200g的天然酵母麵糊
      另外添加的液體約為麵粉重量的40-60%
      請視實際搓揉麵團狀況來添加適當水份
      原配方的速發乾酵母就直接取消
      其他材料都不需要調整

      刪除
  36. Carol您好,
    最近買了您的新書 "麵包機新手的第二本書", 試做了上海菜飯等米食類食譜, 非常的美味. 近日友人來訪, 想將原食譜份量加倍 (以海南雞肉飯為例)請客, 可是不確定加熱時間是否也是加倍. 如果是的話, 此調整是否適用於所有的食譜, 還請您解惑.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做的順利
      謝謝鼓勵~

      如果要加倍製作沒問題
      材料全部乘以倍數
      但材料增加
      加熱時間也必須延長
      也許增加20-30分鐘
      可以視實際狀況調整~
      希望順利~

      刪除
    2. 所以是增加大約一半的時間嗎? 謝謝Carol.

      刪除
  37. 請教Carol老師:
    (1)海棉小西點(烘焙新手的第一本書,P107)如果烤出來的成品表皮原本是乾的,但放置一段時間後就容易受潮而影響口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兒?
    (2)馬卡龍的配方都是用杏仁粉,若是改用低粉,會有什麼差異?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台灣天氣是比較潮濕
      所以容易反潮是正常的
      但如果烘烤時間不足或烤溫偏低也容易有這樣的狀況
      2.馬卡龍傳統配方就是使用杏仁粉
      若改為低粉 口感味道就完全不同
      整個配比也要調整

      刪除
  38. 你好 我买了‘烘培新手必备的第二本书’, 里面的材料都是手搅的。我想请问如果用面包机的话 可以吗?
    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
      參考麵包機的擺放順序就沒問題~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6/12/blog-post_13.html

      刪除
  39. 您好..
    "烘焙新手便達人的第一本書" 我買了很久..
    也試做過餅乾~很好吃~簡單又容易!
    只是這兩天要做些給女兒幼稚園小朋友~想說要做漂亮點~
    請問~
    我的麵糰總是會很乾龜裂~是哪裡需要改進呢?
    (壓模餅乾)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鼓勵!
      若麵糰太乾會龜裂
      可能是液體不足
      有可能天氣冷奶油太硬
      可以自行多添加1-2大匙蛋液或牛奶調整~

      刪除
  40. 某天自從同事介紹下看了老師的部落之後就開始踏進烘培之路了,照著老師的方法幾乎都不會失敗,雖然平常也很少發言發問,但一有時間就會關注老師的部落格,看看老師與烘友們的問與答,都會得到很多豐富的經驗,也會有很多成功或失敗的答案,非常喜歡老師細心詳細的教學,也喜歡老師低調簡約的風格,今天終於把老師的書全買齊了~~超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TingTing給我的鼓勵!
      這是我寫部落格最大的動力~
      能夠給大家一些參考是很開心的事
      謝謝妳!

      刪除
  41. Carol老師妳好,想請問麵包機新手第一本書中,要怎麼知道是麵包機的行程幾呢?我的麵包機是BM1000T,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使用基本行程
      不過妳可以自行嚐試不同行程沒問題~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