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小癱貓叮叮



從接手叮叮的第一天,我就知道照顧牠要花費更多
的心力,雖然感到惶恐不安,還是希望給牠一個家
,讓牠有生存的機會。身體即使不完美,也要努力
活下去。



這5年多感謝Jay一直支持我,也一同肩負起照
顧叮叮的重任,每天幫忙替她換尿片還做輪椅,叮
叮才能夠順利成長,她的可愛度及黏人度一點都不
輸其他正常的貓咪。

每一次看到叮叮清澈的雙眼,溫柔的對我撒嬌,我
就覺得這些年的付出是值得的。

叮叮已經6歲了,希望牠一直健健康康在身邊陪伴
我,做我最親愛的家人!







**我的叮叮已經於10月11日做小天使了
   牠永遠在我心中



*請用認養代替購買,愛牠一輩子*


簡易輪椅車詳細做法請參考:自製簡易癱瘓寵物輪椅車













82 則留言 :

  1. 真的被這份愛心,深深的感動~!!

    伊藍

    回覆刪除
  2. 叮叮好可愛,好幸運

    回覆刪除
  3. 讚!認養代替購買,愛牠一輩子!

    回覆刪除
  4. 叮叮好幸運可以遇到carol^^!

    回覆刪除
  5. 很感動!!叮叮真的很幸運!!
    絕對贊同 "認養代替購買,愛牠一輩子!"
    我家4隻貓全部都是流浪貓,
    牠們也是很可愛,很乖的!!
    希望大家不要去買,領養貓貓可以幫到更多貓貓!!
    支持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一隻認養的浪浪都是我的寶
      也希望這個世界沒有流浪動物~~

      刪除
  6. 好感動....很幸運的貓咪有愛牠的家人...

    回覆刪除
  7. 有緣自會相遇...叮叮與妳都幸福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一份緣我們才變成一家人~~
      謝謝~~

      刪除
  8. 當時還好有你的出現....不然我們都不知該怎麼辦了....
    非常謝謝你給他一個完整的家與生命^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叮叮要謝謝貴妃與老公的出手相救
      我才能給牠一個家
      這也是我跟貴妃間的緣^^

      刪除
  9. 好讚的輪椅,可以申請專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利用兒子小時候的玩具車改造的
      謝謝捧場~~

      刪除
  10. 老師有需要貓砂屋嗎? 我這裡有一組粉紅色貓耳朵造型只用兩個多月的貓砂屋,因為五月時救回三隻未睜眼的奶貓,現在都健康長大送養給好人家了~貓砂盆已洗淨但閒置著,若老師有需要我送給你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家有3個貓砂盆
      已經足夠了
      非常謝謝你
      我想可以轉給其他更需要的朋友
      謝謝!!

      刪除
  11. 我們家1隻狗3隻貓也都是浪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浪浪們乖巧又黏人
      希望大家給牠們機會~~
      謝謝~~

      刪除
  12. 有看到包尿布... 我家妞妞也包尿布 好親切 猫狗用尿布很貴 我現在用小北比的NB 用猫狗用的去對洞的位子在屁屁剪洞在用大版的透氣交代封那個剪開的地方...給妳參考 好處就是 比猫狗用透氣 便宜,缺點就是自已要加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謝謝小草的分享
      很有幫助
      現在是使用猫狗用尿布
      我會去找找小北比用的
      加工沒問題的

      感謝妳的分享
      也謝謝你對貓咪的付出!

      刪除
  13. 我家也有一隻半癱貓, 我是用狗的生理褲+人的尿布來"防漏", 效果還不錯. 一直想幫他做個輪椅, 可是擔心他坐著輪椅要睡覺時要怎麼辦. 因為它原來是浪浪, 很有脾氣的. 請問老師, 叮叮坐著輪椅怎麼睡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叮叮不是一直坐輪椅
      只是讓牠有機會能力活動活動
      大多數時間牠還是在地上爬行或趴在軟墊上休息
      因為牠前腿比較沒有力
      只能走一小段時間~

      這是用兒子的玩具車輪子加粗鐵絲做成的
      若需要資訊
      可以留email
      我再寄些詳細照片給你參考~

      謝謝~


      刪除
  14. 孝順父母的有福了,出埃及記二十章十二節說:「當孝順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然而愛護貓咪有何善報呢? 俗話說:狗來富,貓來起大厝!! 就可知道愛護「小癱貓叮叮」不只起大厝,而且是蓋別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分享~~
      只是單純喜歡貓咪
      沒有真的要牠們報恩
      謝謝你鼓勵~~

      刪除
  15. 好可愛的叮叮! 我家也有一隻腎貓, 整天玩耍撒嬌曬太陽一點也看不出來她是隻8歲的腎貓, 但只要她願意, 我們就會好好照顧她陪伴她度過每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妳的分享
      也謝謝你對貓咪的付出!

      刪除
  16. 真的感動,很讚同認養代替購買^_^ 我家也有一支養了四年的米克斯^_^ 從小養到大一直跟著我們一家雖然有著貓的特性,但很像狗狗會迎接主人會家^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浪浪都有個溫暖的家!
      謝謝你的分享~~

      刪除
  17. 我是胖妞阿姨,前天店裡跑進一隻小黑貓搞的天翻地覆,還抓傷收銀員,真是傷腦筋,還是叮叮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胖妞阿姨
      叮叮其實脾氣不好
      幫牠換尿布都會生氣
      今天還咬了兒子一口 哈~~

      刪除
  18. Carol和家人的愛心耐心真讓人感佩!
    跟叮叮比起來照顧我家三腳貓Snowy算是輕鬆了.
    可愛的叮叮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夠照顧殘缺的貓咪就很不簡單
      謝謝Laura~~

      刪除
  19. 老師及家人都很有愛心, 祝你們一家幸福健康及快樂~~~我之前都養了兩隻貓, 一隻15歲不幸患上糖尿病離開了, 另一隻養到21歲因衰退又離開了我, 到9月30日已經兩年了, 到現在都不敢再養, 因怕愛上她後又會再離開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害怕寵物離開
      之前家中也有狗狗及貓咪做小天使
      但是每一次想到可以再幫助其他浪浪
      還是忍不住帶回家
      只要跟我們在一塊的時候都是幸福的
      我相信心中就沒有任何遺憾~~

      謝謝你~~

      刪除
  20. 老師真的好有愛心喔,我家也養了四支吉娃娃,其中二隻也是認養來的,認養的真的很乖,很惜福,真的要以認養代購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吉娃娃很幸運
      遇到好心的人家
      謝謝妳!

      刪除
  21. carol老師不僅會做菜做點心~
    還有大大的愛心
    我真的覺得老師真的太棒了!
    我要多與你看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這麼好啦
      單純就是喜歡貓咪
      願意多付出一些
      謝謝Hybrid~

      刪除
  22. 不好意思, 能方便請問你幫貓咪做的輪椅材料是在哪裡買的? 和製作嗎?
    兩年前我也領養了一隻黑貴賓, 三歲,
    牠天生髖關節嚴重易位, 後面兩隻腳無法行走,
    葉力森醫師有為牠開過刀, 但實在易位太嚴重,
    並無太大的幫助,
    所以現在都只用前兩腳走路,
    牠現在年輕還有體力可以自行走路,
    但我也為牠以後年紀較大的行動擔憂,
    今天恰巧看到你這篇網誌, 覺得你很有愛心也照顧得很好,
    想請教你製作輪椅的問題... 如果您方便的話, 謝謝^^

    Anastasia (板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我將製作方式及使用材料整理清楚
      妳可以參考以下文章說明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_8122.html

      也希望妳順利做出適合的輪椅
      祝福妳家的狗兒平安健康~

      刪除
  23. 看到您po的新照片了.希望叮叮是恢復建康了...眼睛很有精神...好亮!!叮叮真的好可愛(我覺得動物都很可懓愛.它們都很無辜~車子也好棒!!你們真的很有心...可以增加叮叮的活動力....最重要祝福Carol心想事成!!全家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在看醫生治療
      希望會慢慢恢復~
      謝謝~~

      刪除
  24. 老师,我看见您的新书出版。很开心哦。那么希望我们有机会在马来西亚槟城见面,然后拿书给你签名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oceline給我鼓勵!
      希望有機會見面!

      刪除
  25. 請問輪子在那買的呢?我家狗狗也攤瘓……也想給他一把輪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將製作方式及使用材料整理清楚
      妳可以參考以下文章說明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_8122.html

      也希望妳順利做出適合的輪椅
      祝福妳家的狗兒平安健康~

      刪除
  26. What a kind person with a good heart you are! You're the guarding angel of all of your pets and love ones. Thanks so much for sharing!!!

    回覆刪除
  27. This is really touching!! You are such a wonderful person. I am also a cat lover and have two cute cats. They are like my kids and most of the time, more loving than my kids. Good luck to you.

    回覆刪除
  28. 叮叮真的超可愛;尤其是牠那雙圓滾滾的眼睛;加上一副無辜的臉;實在是很上相;希望叮叮能健康~~

    回覆刪除
  29. Dear Carol, bless your heart! What a loving person you are, but i think i will do the same if one of my pets becomes paralized. best wishes to Ding-ding!

    回覆刪除
  30. 叮叮有你~~真的是太好了~~~一般人是不會去照顧這樣一隻貓的~~姊真的是愛貓族~~小貓真幸福

    回覆刪除
  31. Dear carol 老師!
    沒想到今天看到這不幸的消息,希望叮叮從此不再痛楚。
    R.I.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心情還是非常悲傷
      好想她...

      刪除
  32. Dear Carol :

    還沒弄清楚要怎麼留言時、看見叮叮往生的文章...好難過...請別太難過,叮叮是幸福的猫寶貝

    ( 前天我家乖乖也修畢這輩子的猫生、來由紀子家五年半多的時間...)


    祈願叮叮當一個健康快樂的小天使〜



    P.S 請教Carol幫忙搬部落格的網址、是否有聯絡電話號碼呢? 謝謝、留言是否可以設隱密留言呢、不知道如何操作...不習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紀子
      我第一次因為寵物離開這麼難過
      大概是我對叮叮放了太多感情
      因為她不能跑跳特別心疼
      所以她的離開讓我難以接受
      以前我都會勸別人怎麼看開
      這一次竟然是自己放不下
      謝謝妳特別來給我打氣
      我在努力!
      也希望她一直在我心裡!

      工具邦沒有電話
      不過妳寫email對方一定會回覆
      如果過程中真的有狀況
      對方也會撥電話給妳
      他們很專業
      搬家的事都處理的非常好

      直接寫信聯絡就可以~

      至於這裡設隱密留言
      應該是有設定
      但是我沒有仔細研究
      可能要在後台"設定"中的 "文章和留言"
      將留言管理改為 "一律"

      希望順利!

      刪除
    2. Dear Carol :



      相信每一隻貓寶貝都是有非常深的緣份 才會來到家裡的....



      我非常感恩感謝 因為飼養他們 讓我比一般人更能體會生老病死與 無常....



      用"懷念" 他們的心情 ...." 想念"是會牽絆著他們的......

      刪除
    3. 由紀子 謝謝妳
      我會加油
      也感謝叮叮給我的美好回憶!

      刪除
  33. 別難過太久喔~
    可愛的叮叮會健健康康在"彩虹橋"那端等著carol 唷!

    回覆刪除
  34. Carol老師好,
    請問一下自製寵物輪椅的那一篇是不是刪除了?
    因為家中狗狗昨天被車壓到,後腿不能動了,所以想參考一下自製寵物輪椅的做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因為之前有一段時間照片不見了
      所以暫時關閉
      現在已經修正了
      如下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_55.html
      希望家中狗兒早日恢復~~

      刪除
  35. 偶然的機會下看到這文章
    要照顧患病的動物需要很多心血及時間,你真的很偉大。
    一般下肢癱瘓的貓喵只有2年壽命,
    叮叮可以活到6歲,完全是她的福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留言
      叮叮離開我4年多
      我還是好想念她~~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