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仙草凍

    
    

有了好喝的仙草茶當然不能少了好吃的仙草凍,
晶瑩剔透光看就覺得清涼。淋上鮮奶油或是加入
牛奶中一塊食用,都是非常爽口的小甜點。






仙草凍
約4-5人份

材料:
仙草茶(室溫)1000cc
細砂糖50g
吉利T粉27g



步驟:
1.吉利T粉先與糖混合均勻



2.再將混合好的吉利T糖粉倒入仙草茶(室溫)中混合均勻
  (順序一定要將吉利T倒入液體中,不能將液體倒入吉利T中,
     否則會使得吉利T不好攪拌)
3.再放上瓦斯爐上小火加熱至吉利T粉完全融化即可(約4-5分鐘)
4.倒入適當的容器中
5.室溫中38度C就會開始凝結
6.完全冷透放冰箱冷藏
7.吃的時候切成丁狀,淋上鮮奶油或加入牛奶一塊食用






補充:
1.熬煮仙草茶做法請參考 :









 仙草茶




*素食做法請參考 :































仙草凍 ( 澱粉凝固,素食)







2.吉利T粉也可以使用寒天粉代替,使用方式及份量相同


3.此甜度為微甜,糖的份量可以依照個人喜歡調整

4.使用吉利丁片(粉)份量如下 :

仙草茶500cc
細砂糖25g
吉利丁粉(片)10g

但是要依照吉利丁粉(片)的步驟



冷卻後放冰箱5-6小時才會凝固


5.仙草奶凍做法參考 :









仙草奶凍








     



     


     
















































48 則留言 :

  1. 在東湖有一家賣仙草蒟蒻的蠻有人氣,
    我問老闆為何仙草冷的時候不會結凍(愛玉會自然結凍,我以為仙草也一樣)?
    老闆說 :他們是用糯米漿去凝結的.(原來還可以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有用太白粉來做
      其實做法很多
      我是用比較簡單的方式~

      刪除
  2. 請問如果我沒有吉利T粉,我可以使用吉利T片嗎???
    那如果使用吉利T片的用量是多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朵朵
      吉利T粉跟吉利丁粉是不同的喔
      吉利T粉是植物性的
      應該只有粉狀
      沒有片狀

      吉利丁才有片狀
      如果妳使用吉利丁片
      使用份量:
      1g的吉利丁片約使用50cc的液體
      所以1000cc的仙草茶
      是使用20g的吉利丁片
      使用方式請參考以下連結

      關於各種凝結劑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137069&prev=137912&next=136513&l=f&fid=23

      刪除
  3. snoopy的愛好者2013年7月10日 下午3:19

    夏天來碗仙草凍最消暑 =P~

    回覆刪除
  4. 老師,您真是太神了!才提問要做“仙草凍”,馬上就解決了我們的問題,還附上購買材料的資訊,再也沒有像您一樣用心又真誠的烹飪老師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夠讓大家更清楚
      我也很開心~~

      謝謝妞媽 :">

      刪除
  5. 美味小點心
    看起來做法不難
    我抄下筆記來試試 ;)

    回覆刪除
  6. WinDisk 隨身碟、平板手機2013年7月11日 下午5:19

    炎熱夏日仙草凍最退火消暑~讚 @};-

     
    WinDisk 感恩與回饋 ~~

     

     


    最新 WinDisk買一送一感恩與回饋 :〈 欲 購 從 速、以 免 向 隅 〉


    買 WinDsik 32GB隨身碟 送 32GB隨身碟 兩個 NT$ 670元、含宅配。
    買 WinDsik 16GB隨身碟 送 16GB隨身碟 兩個 NT$ 335元、含宅配。
    買 WinDsik   4GB隨身碟 送   4GB隨身碟 兩個 NT$ 199元、含宅配。
    特銷期間:102年6月1日起至102年7月31日止。即日起接受ATM訂購。  

                           
                                    WinDisk 台灣製造、品質可靠
                                   http://www.windisk.web66.com.tw/       
                    

                               

    【好康相報】

        美味食材 :  宜蘭嚴選香魚  (每盒10尾入)

        全國宅配價格最優惠 ~~




    ◎宜蘭嚴選香魚,外銷日本產品!


    ◎採天然山泉水生態養殖, 媲美野生香魚!


    ◎肉質鮮甜細緻,淡淡西瓜香味 !


    ◎產地:宜蘭、宅配方式:低溫宅配!



           ※提供香魚條理方法 : 歡迎進入Ayusweetfish Taiwan 參觀選購。
              

        電話:0918-318-765 (全國低溫宅配)

         http://tw.myblog.yahoo.com/ayusweetfish
     
     

    回覆刪除
  7. 花蓮七里香花園民宿2013年7月12日 下午2:27

    好清涼好簡單真好吃

    回覆刪除
  8. 自己做的安心又好吃!~~感謝很棒的分享!

    回覆刪除
  9. 謝謝Carol老師分享!!
    做了仙草凍家人都很喜歡
    想請問Carol老師像傳統市場賣的仙草塊比較軟嫩
    請問吉利T的份量是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希望更軟的口感
      吉利T可以減少到20g左右~

      刪除
  10. 夏日最棒的甜品~ :)

    回覆刪除
  11. 請問吉利T的重量與吉利丁的重量是否一樣是1茶匙吉利T粉=4g.
    仙草茶是要用熱的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實際用量匙量
      我建議妳還是用秤的會比較準

      混合吉利T的時候
      液體必須是冷的
      不可以是熱的

      刪除
  12. 您好:
    最近女兒迷上做果凍,她之前都是去買果凍粉,香料放太重>

    回覆刪除
  13. 謝謝您。感恩~

    回覆刪除
  14. 老師:請問一下,我做的仙草凍沒法凝結,我是直接把吉利t粉加入冷仙草茶,然後加熱攪拌一下,融化後,仙草茶還是偏冷,直接倒入容器中,放入冷藏,這樣卻都沒法凝結,不知道問題出在哪,麻煩老師囉,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使用吉利t粉要多煮一段時間
      煮滾後至少還要煮5-6分鐘
      加熱時間不夠吉利t粉沒有確實融化
      成品就凝固不起來~

      刪除
  15. 老師:謝謝您喲!!有成功了!!好好吃喲!小朋友們都很愛呢!!^^

    回覆刪除
  16. 您好,請問如果仙草茶已有甜味,吉利T粉還須要先跟砂糖混合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已經是甜的
      那糖的部份就自行減少
      如果不想加
      就要將吉利T粉攪鬆再倒入

      刪除
  17. 如果是想做成燒仙草呢?

    回覆刪除
  18. 親愛的Carol老師 我一時眼花把吉利T粉看成吉利丁粉 我的這鍋仙草茶還有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關係
      還是一樣會凝固
      只是吉利丁做的成品不能離開冰箱太久
      不然會融化
      加入牛奶 牛奶也要夠冰
      要馬上喝
      不然也容易融化成液體

      刪除
  19. 請問這個吃起來跟菜市場的口感或仙草蜜差不多嗎?
    我不喜歡硬硬的像果凍貨
    比例該怎麼變化?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吉利T的口感並不會硬
      每一個人喜歡的不同
      我也不知道你需要的口感是如何

      刪除
  20. Carol老師您好~~!

    想請問您,為什麼我做出來的仙草凍吃起來的口感是
    粗糙而不是滑嫩的,而且沒有彈性,吃進嘴裡就化開
    和我想像的QQ口感不一樣>__<
    之前用吉利丁片做也是這樣,我比例都有照您的配方來做,

    不知道是我製作過程有錯誤嗎~
    (我是用冰的無糖仙草茶跟吉利t糖粉先攪拌均勻再放到瓦斯爐
    用小火加熱,一邊攪拌直到看不見粉狀,大約只加熱到60度)

    還是說這就是正常的口感呢?
    好想做出像超市賣的晶典小品茉莉茶凍那種QQ的茶凍~~

    感謝Carol老師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很了解你的問題
      粗糙不是滑嫩沒有彈性吃進嘴裡就化開

      這些都不是我做出來的口感

      這一款應該是滑嫩有彈性也不會粗糙

      不知道是否是你使用的材料的問題?

      刪除
    2. carol老師~
      我剛剛把"粗糙的仙草凍"再拿去加熱到沸騰攪拌攪拌
      放冷後就變成QQ仙草凍了!!
      我想之前可能是沒把吉利t粉確實融化才失敗的
      笨笨的我XD

      謝謝carol老師~~~~

      刪除
    3. 原來是沒有煮夠時間
      找到原因就好
      很開心順利~~

      刪除
  21. 我的仙草凍還沒成型(放一晚了世稠稠的)要放多久才會凝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吉利T粉要煮到完全融化
      需要煮5-6分鐘左右
      不然也影響凝固
      配方是"吉利T"-素的
      不是吉利丁-葷的
      2者是完全不同的
      一個是英文大寫" T" 一個是中文 "丁"
      有沒有用錯材料?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