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芽菜炒豆皮


    


翻開一周天氣,全都是濕濕冷冷的日子,看了心情有一
點小小的低落.這種陰雨天氣實在不討人喜歡,讓人提
不起精神.天氣冷,貓咪睡覺的時間更長了,牠們佔據著
沙發互相依偎,甜睡的臉龐每每都使我看的入神.

下雨不適合出門,翻出我的老日劇"長假",跟著瀨名與小
敖遊悠長假期~~





一星期採購的時候,我會好好控制預算,希望家人吃的
好也營養均衡.除了基本的肉魚蛋,豆類及芽菜也會多
買一些.主婦除了照顧一家大小的健康,也要精打細算
,管理好家中的開支.

小的時候媽媽常說豆芽菜是窮人家的肉,因為豆芽菜
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及營養不輸給肉類,但是價錢卻非
常便宜,所以適合多多食用.跟炸豆腐皮清炒一大盤,帶
著蒜頭香,比肉類料理還搶手~




芽菜炒豆皮
約4人份

材料:
綠豆芽300g,炸豆腐皮100g,韭菜2-3支,蒜頭2-3瓣,
紅辣椒1/2支,

調味料:
鹽1/3茶匙,醬油1茶匙,糖1/4茶匙,白胡椒粉1/8茶匙,

步驟:
1.綠豆芽清洗乾淨瀝乾水份,
2.炸豆腐皮切絲,韭菜切段,蒜頭切片,紅辣椒切段



3.炒鍋中倒入1.5大匙油,將蒜片及辣椒放入炒香
4.加入綠豆芽拌炒2分鐘
5.再將炸豆腐皮放入翻炒1-2分鐘拌炒均勻
6.加入調味料續炒1-2分鐘
7.最後加入韭菜翻炒均勻即可






格友延伸做法:

小慧慧的芽菜炒豆皮

蔡小兔的xo醬炒芽菜豆皮




































56 則留言 :

  1. 看起來真清爽又可口 :)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喜歡自己東煮煮西炒炒的︿︿

    回覆刪除
  3. 每次我炒豆芽菜,就只有豆芽菜,原來還可以加豆皮這種變化,
    謝謝Carol,下次來試試!!!

    回覆刪除
  4. 有好吃的東西,記得留給別人一份!

    回覆刪除
  5. 謝謝carol老師分享! :">

    回覆刪除
  6. 我....餓了.......~^^

    回覆刪除
  7. 簡單卻美味的好料理~ :x

    回覆刪除
  8. 老師炒的好美喔~令人食慾大開~外面鐵板燒都會加一些粗黑胡椒粒也不錯~白胡椒粉更香 =P~

    回覆刪除
  9. 想要請教 Carol ~
    你是想好菜單在去買菜還是買完菜再想菜色?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先買菜
      要做之前再搭配~ :)

      刪除
  10. 這道菜真個提醒了我們,平凡簡單生活中的喜悅,令我懷念媽媽和兒時的家。
    http://www.ricebowltales.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料理不在材料貴或便宜
      加了愛都是幸福~ @};-

      刪除
  11. carol~晚安..家常菜..總是讓人吃的很安心....長假~我也有一套喔 :D ..

    回覆刪除
  12. 儒儒與翰翰---媽咪^.^2011年11月9日 晚上10:02

    Carol老師您好~
    在您的部落格當潛水客粉久ㄌ.每天都會來看一看!您出爐的菜或點心有些我也會試做!最近我婆受傷不能做菜所以周六我幾乎會回去做晚飯給他們吃!他們最愛的是牛篣涼拌三絲喔!真的很謝謝你!這麼大方的跟大家分享!這道菜看起來很不錯!周六也來試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
      謝謝 @};-

      能夠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
      我很開心~

      刪除
  13. 豆芽菜加醋(喜歡吃酸一點的可以多加)黑胡椒,些許糖一起炒吃起來別有另外一種滋味喔!喜歡吃酸的人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14. 早安~ Michael來看好朋友了.願您順心愉快

    感謝您分享了.這麼好的一篇美食作品~~

    回覆刪除
  15. 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16. 我也好喜歡"長假",清新、舒適的感覺,真的可以在這陰霾的天氣中,帶來一絲陽光的感覺~^u^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看了好多次
      還是有感動的感覺~~

      刪除
  17. 簡單又豐富的便當菜喔!

    回覆刪除
  18. 看起來顏色都青青脆脆的 :x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19. 簡單!  清爽!  可口!  最重要的~~又營養!! :)) :)) :))

    很棒的家庭菜!! =D> =D> =D>

    回覆刪除
  20.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1年11月10日 下午5:49

     嗨 carol,

    豆皮就是所謂的豆包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豆腐切薄片炸的豆腐皮~

      刪除
  21. 老師你好:每次炒豆芽只有紅蘿蔔.和韭菜下次也要試試這個炒法!看起來就好好吃

    回覆刪除
  22. 這道我很喜歡吃ㄝ

    回覆刪除
  23. ;) 我很喜歡這道菜,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4. 謝謝小慧慧跟我分享 @};-

    回覆刪除
  25. 伊比薩第一女DJ2011年12月18日 下午1:39

    carol老師請問炸豆腐皮,是不是市售真空包裝那種豆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真空包裝
      真空包裝的都是調味的

      妳直接到傳統市場賣豆腐製品的攤位就可以買到~

      刪除
  26. 姐姐請問如果加入像火鍋料那種乾豆皮可以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乾豆皮
      那就要先泡軟再使用比較適合~

      刪除
  27. carol姐姐:我照著妳的方法改了一點比例,做出辣口味的"xo醬炒芽菜豆皮"請吃看看 :x

    http://blog.roodo.com/kiss_ayuni/archives/21311092.html
     
    我最近愛上了xo醬耶,什麼都想來加一匙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跟我分享好吃料理 @};-

      刪除

使用手機或平板瀏覽,請點選下方"查看網路版",方便文字圖片縮放,及讀取側邊欄文章檢索。若留言超過5天沒有回覆,請至部落格左邊側欄下方的"訪客留言版"再留一次,或在"Carol 自在生活" 臉書粉絲團留言,謝謝體諒配合。
留言者必須提供可供辨認的帳號ID,經過確認內容才會發佈。文章如果留言過多,第一頁不會全部顯示完畢,請點留言下方欄位 "載入更多" ,這樣就會出現下一頁留言。